創作內容

0 GP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六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5-05-24 10:18:52│巴幣:0│人氣:111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六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萬事起頭難,這句話可以套用在任何的時候,即使是放在異世界中,不曾改變的真理依舊存在——

  「嘿,淘氣的小傢伙……還以為你能在本少爺的手中,玩得出花樣來嗎?」

  一道放在哪都顯得格外突出且無法忽略過去的身影,用著令旁人足以側目的異常得意語態,調侃著手中的小貓同時,還不忘站在路上插著腰抬頭哈哈大笑著,但那樣的神情卻無法使人去討厭。

  不如說,還會被反過來虜獲也說不定。

  因為掛在他臉上的笑容是無比的天真無邪,使看到的人也不禁跟著笑了出來,想起了自己當初的童心。

  當然他的行動,落在有心者即是所謂冒險者眼中,也顯得無比的純粹可愛。

  不為什麼,就只是他所歷經的過程,就是冒險者起初所跨出後,都曾體驗過的一步。

  也因此,少年他的行動贏來了周遭無數充滿關愛的眼神注目,雖然他對此毫無自覺,只專注於眼前的小貓。

  「嗯,貓咪也到手了,接下來……」

  少年似乎是調戲夠了小貓,無視著手中小貓的抗議聲,反手在衣服口袋中摸索一會,便從其中拿出了一張紙。

  只見那張紙條上,似乎不存在所謂的空白,密密麻麻的寫滿了無數的小字,不仔細看還可能會誤會上面是爬滿了小螞蟻,而且說那是字,不如說是小孩惡作劇在上面用鉛筆點滿了整張紙更恰當,但若是小孩的惡作劇,那未免也太大手筆了,至少小孩沒那種耐性。

  「利格斯藥草?嘖,這什麼鬼玩意。」

  對旁人來說是天書般的紙條,少年卻看了一眼就找到了他想要的資訊,只是內容讓他抱怨了一聲,抓著手中貓咪的爪子替自己搔了搔頭,然後就再一次把紙胡亂塞回自己口袋。

  「算了,反正夢兒都把特徵和位置寫的那麼清楚了,管它是什麼破草,去摘來解任就對了,嗯!」

  放棄了思考,少年不在猶豫,認準了方向後,便起步開始往前走。

  「喔,差點忘了你。」

  只是走沒兩步,他突然想起了手中被遺忘的小傢伙。

  「這麼提著你也不是辦法,你就安分點,知道嗎?」

  邊囑咐著,他邊把小貓整隻塞進了剛剛放紙條的口袋之中,只是說也奇怪,那口袋放了一隻體型不算小的貓進去後,卻也不見膨脹多少,彷彿那裏有個異次元一樣。

  但這怪奇的景象並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畢竟這種小事在喧鬧的大街上,一點也不起眼,沒有人會理會自己不在意的事情,比起口袋,他們更在意今天晚餐要吃什麼、要買什麼、要去哪等等之類的事。

  至少少年——也就是小妖他也毫不擔心別人有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他曉得。

  因為他也抱著同樣的心情,對於其他的路人甲乙怎麼想,他才懶得想那麼多。

  只要麻煩惹到他,怎樣都好。

  他可是還有一大堆事情與行程等著去執行和完成,在這小事庸人自擾,也未免太可笑了。

  況且,這種久違的跑小任務,也讓他想起了以前在學院中的零碎趣事。

  抱著懷舊的心情,小妖跑任務的腳步更加輕快了許多,口中同時也哼起了歌。

  走在大街小巷中,享受著與學院完全不同的景緻和異世界的風情,小妖不禁露出了微笑。

  不得不說比起學院,這個城鎮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但兩者相較下,小妖還是較喜歡後者的。

  一個是自己逛到不想再逛且有侷限性的地方,一個是有著無限未知與廣闊的天空和大地,不管怎麼比,一定是未知的新奇感更勝一籌。

  外表雖然沒有明顯表現出來,但他內心的雀躍其實不比夢兒和鈴兒少。

  三人沒有明說,可彼此還是感覺得出來——他們為來到異世界這件事,感到鬆了口氣以及慶幸。

  學院他並不討厭,可也沒說很喜歡。

  雖然矛盾,但這心情隨著來到異世界後,越發顯得明顯。

  因此他們來到這異世界後,並沒有急著去思索怎麼回去,反而是壓根忘了這回事似的,不,應該說是大家有著相同的默契,刻意的去遺忘了。

  他們所做的計畫,無一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能夠更快融入與習慣這異世界而已。
  
  因為他們根本沒打算回去,而是打算留在這裡。

  這也是他們曾議論過,也一同決定好的事項之一。

  通過職業認證測試,成立冒險團,不過是他們在這世界立足開始的一小步而已。
 
  距離他們想要達成的目標,還有好一大段距離。

  「……喔,找到了找到了。」

  不疾不徐的又找到下一個目標物的小妖,抬起了頭。

  利格斯藥草,生長於城鎮內,一種並不稀有的尋常藥草,可既然是藥草卻長在城鎮內這點也有些古怪,照常理來說,藥草若非生長於野外而是城鎮的話,那肯定是有人特意培養的才對。

  「嗚哇……比想像的還要誇張啊。」

  位落於小妖身前的是一座高聳於天的城堡,只是這座城堡沒有想像中那般雄偉,牆壁外可見之處被不知名的綠色植物給占滿不說,龜裂開來的裂縫、土瓦隨處可見,與其說是城堡,不如說是鬼城更為恰當。

  收回了視線,他望了望眼前斑駁不堪的城牆,立即就找到了一個可穿越過去破洞處。

  沒多想,又或者該說藝高人膽大,小妖信步便走了進去,毫不在意此處給人的陰森感。

  隨手撥開不知名昆蟲所結的絲網,踏過一堆又一堆比人還高的雜草叢,小妖來到了城堡中的中庭。

  「呵呵,果然模擬的和現實的有差距呢。」

  看著通向城堡中唯一的入口處,小妖不自覺的興致高昂起來,口中更是發出了不知名的怪叫聲。

  「……這才有真正冒險的感覺啊!」

  就在小妖興奮地往城堡裡衝的同時,位在與他完全反方向的夢兒和鈴兒兩人她們正在——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五話 ... 後一篇: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