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自己最喜歡的F1賽車手 The Iceman-Kimi Raikkonen

作者:liber│2015-05-23 14:46:51│巴幣:2│人氣:1144

(我一直不想用這張...可是沒辦法,太帥了XD)

Kimi Raikkonen
為芬蘭籍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手
綽號:Iceman(冰人) (不是LF2那個喔..)

其實對於這為車手的履歷,現在只要GOOGLE一下就有一堆資料可以看
所以本篇我想來說說我對這位車手的看法以及為什麼他是我最愛的車手

F1賽車,我從有接觸體育頻道以來,一直都是看籃球、棒球,偶爾是網球比賽。
是國中時,班上一位愛車的同學跟我介紹車神舒馬赫,在那之後才開始慢慢接觸F1
而且幸運的是台灣居然電視就有轉播耶!!

那時候大概是06年吧
剛好那一年就是車神退休那一年,沒想到剛成為舒馬赫的粉絲就參與了他退役的一年戰役啊。
所以06年後我就不知道該當誰的車迷了.....
很好笑吧,看F1卻不知道支持誰。
導致我那一年興致缺缺,並沒有每一場都守在電視機前...
不過每次有看的時候都會幫法拉利加油

那一年07年法拉利就是請了Kimi來擔任新的車手,也是那時候第一次認識他。
不過當時一直認為是因為法拉利的車很厲害,所以贏也是當然的。
後來也慢慢一直增加對F1賽車的認識,因為每次轉播主播都會解釋很詳細,老實說外行人,第一次看的確會聽不懂,多聽幾次就會懂了,07年是Kimi的第一個世界冠軍,身為法拉利車迷。
也覺得這位新來的車手很厲害,能穩穩的拿下勝利,也習慣看他的比賽了。

之後08年因為要考試所以一直pass前面幾場 = = 後來就乾脆整年不看了......
身為車迷的確很失敗....

09年後不幸kimi結束了與法拉利車隊的合約,轉往別項賽車競技發展了,可能也和法拉利當年的低迷成績有關吧,那之後kimi就消失在電視頻道了.....

之後幾年也一樣支持法拉利車隊,像是車神的回歸,還有強力好隊友Massa,變成了我熟悉與支持的車手們。

後來自己在網路上找查資料,想要更了解F1這些年的歷史,像是舒馬赫為什麼成為車神啊,還有以前的冠軍車手有哪些,總之作了不少功課,也知道F1也是要考駕照的XD,叫作超級駕照,真的!,哈,超帥,感覺像閃電霹靂車。(閃電霹靂車其實很多人物名稱就是參考現實F1車手的)

結果沒查沒事,一查我才發現,Kimi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車手啊,難怪法拉利當年請他來代替車神的位置,Kimi原來從2001年就開始F1的賽車生涯了,加盟法拉利前,一直待在邁凱輪車隊,拿過兩次總錦標亞軍。

這邊帶大家欣賞Kimi最精彩的一刻
老車迷就當是回味,沒看過F1只看過風見的,也可以見識一下現實中的奇蹟。
看看什麼叫做最後一圈超車!!

2005年 日本大獎賽

這一場比賽是超車的經典
我把時間調到最後三圈開始
其實剩最後五圈時冠軍幾乎抵定是領先的Fisichella
但是Kimi沒有放棄,充分展現驚人的毅力,一路瘋狂直追
沒有人能攔得了他。
而且你要知道,這一場比賽Kimi是從"第17位"開始起跑的
最後衝過終點,拿下冠軍。


(以前有看過中文直播版本,可是似乎已經找不到了,用日語將就一下)
影片裡的3/53  3是指剩餘圈數 53是指已跑完圈數

這裡再放一次超越的精彩瞬間


簡直帥啊!!,怎可以那麼帥呢!?


之後等到2012年,終於冰人回歸!!!!! 我超感動的!!
下定決心要成為他的死忠粉絲,那一年回到F1時並不是到法拉利車隊
而是改名後的蓮花車隊,原為雷諾車隊,也是F1豪門。
不過此時正是紅牛車隊Vettel四連霸的天下,但是只要能看到Kimi再度回到F1就心滿意足了
而且我最欣賞Kimi的一點是,12年他20個分站全部完賽,而且19個分站都取得積分,相當穩定的表現,看得出來是很愛護他車的男人。

印象最深是,當Kimi被惡意撞車時,都會激起他的鬥志,有一次Kimi領先在前排,卻因為一名車手硬要超車,使得Kimi零件受損,只得進站換零件,此時比賽已進入後段,進站出來後排名已落後到16位,別說上頒獎台,連一分都拿不到。但是Kimi就是厲害,剩10圈的時間,一路追趕,一圈就過一個,慢慢追,直到最後一圈,硬是擠進積分的最後一位,繼續刷新連續拿下積分場次的記錄,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我最愛了。

下面放一些冷酷的冰人與工作人員有趣的對話吧XD


忘了補上最重要的,
今天晚上8點FOX二台有摩納哥排位賽
明晚7點50正賽開始,摩納哥算是經典賽道,一定精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1|賽車

留言共 4 篇留言

(๑˘• ¸•)˘{鳴aiRN7⁆
  沒想到,
能在巴哈看到F1文章呀! ^ ^

  御本 你偶爾有看網球呀! ^ ^
說到這,就想到「溫布頓公開賽」。
於是就想到這個了! ^ ^
松岡修造 8強之戰 最後一局精華版 (1995/7/3)
http://youtu.be/Uw66pqTojhs
 前日本網球國手--松岡修造 1995年7月3日挑戰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05-25 12:47

liber
="= 我不可能看過這個啦 你暴露年齡吼!!?05-25 12:48
liber
那你看過盧彥勳刷掉Roddick那場嗎?
當時熬夜應把它看完 超爽05-25 12:49
(๑˘• ¸•)˘{鳴aiRN7⁆
  這可不一定吧──
這影片在網路上了,
不管幾歲的人都能看到啊。
我也是在看過「厨二獣」這位實況主影片後,
才知道「松岡さん」的呀! ^ ^

  這樣,
與年齡關係不大吧? (@ @? )

05-25 12:56

(๑˘• ¸•)˘{鳴aiRN7⁆
  我只知道這位耶…… XDD

05-25 12:57

liber
還以為你當時就看過...日本只熟龍馬XD05-25 13:06
(๑˘• ¸•)˘{鳴aiRN7⁆
  可惜,越前龍馬不是真實人物。 XDD

05-25 13:10

liber
好險你還看過龍馬,應該是我同輩05-25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ber85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治癒專用歌曲-樹海樂團... 後一篇:[百合輕小說]安達與島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