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C】精靈島外傳故事簡單(?)翻譯《完》

作者:雷文過勞❀小櫻│鎖鏈戰記 CHAIN CHRONICLE│2015-05-21 23:53:52│巴幣:8│人氣:459
因為精靈島的外傳實在太棒了…本來只是在噗浪簡單分享給親友們故事到底在說甚麼,但好像不小心越寫越多就…索性弄過來了…(/////艸



        首先精靈島有四大氏族:海風、千河、黃果、大樹,海風族女王就是蝴蝶一樣那位、千河不用說了就是那個戰鬥笨蛋、大樹就是身體完全跟大地同化了的大叔、而黃果就是一個整天睡覺睡到卡面都是在睡覺的一隻妹子。
 
        突然有一天黃果族的森妖精發現他們那邊獨有的一種果子通通都枯萎掉,為了查出原因,森妖精跟義勇軍一起到各個部落找線索。

        他們從海風女王口中得知,マナ這種能量原來是經由「地脈」流通世界每一個角落;從大樹族長那得知「地脈」的中心點受到黑軍的污染,所以異象頻生,但是他也不知道中心點是哪裡;最後來到千河部落,發現族長失蹤了,大家都沒了鬥志。在各種威逼利誘之下問出了族長的下落,原來他跑到精靈島的世界樹圖書館去了,而聖域——世界樹的根部,正是地脈的中心點所在。
 
        來到世界樹圖書館,管理者ユグド解釋說,世界上的生物死掉之後都會回到聖域、化作マナ,再次成為其他人的力量來源,而活著的人進入聖域的話,也會被中心點所吸收而變成マナ,所以活著的人是無法進入聖域的。而千河族長受到命運三矢之一的滅亡之矢的指引,單槍匹馬的進入了聖域,為的就是解決污染的問題。

        而義勇軍他們如果想要跟著進去的話,就必須要得到另外兩隻命運之矢、鬥爭和繁榮的指引才行。

        感受到他們的覺悟、在持有者年代君手中的鬥爭之矢突然動起來,飛往海風部落了。
 
        因爲鬥爭之矢認為,進入聖域之後,除了需要跟黑軍戰鬥,也需要找到平安回來的方法,所以它指示他們去找曾經被森林引導者銀狼持有、後來呈上給海風女王的繁榮之矢。
但是繁榮之矢被女王拿去作為海風方舟的羅盤針使用了,而且女王認為他們根本沒有辦法確保他們一定能夠回來,所以為了未來可以順利保持物種的續存,她不肯借出繁榮之矢。
 
        於是,身為受過森林的銀狼所祝福的バリエナ,為了守護精靈島的森林,下決心要履行自己的責任了。森林的銀狼本來就是為了守護精靈島而存在的,但女王她拒絕為了保護精靈島而戰鬥,選擇建造方舟準備離開精靈島。因為了解到女王的心意就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借出繁榮之矢,所以バリエナ就把她判斷為不適任,把像是她的恩師般的海風女王的女王資格剝奪了,也因此順利命令女王把繁榮之矢交了出來。
 
        拿到了繁榮之矢之後,海風的大家也做好了覺悟,繁榮跟鬥爭兩隻箭再次指引他們來到千河部落。

        可是不意外地,這個千河部落的森妖精又打起來了,而且比起平常那種試身手的打鬥,這次真的變成集體毆鬥了⋯⋯⋯(默)
 
        看到居然連指揮官的哥哥ライオ都跳下去跟他們打起來了,不得已只能把他們集中在一起然後用魔法砸醒他們。(⋯)

        原來大家因為族長的失蹤而變得躁動不安,所以就打起來了,指揮官ビエンタ就想到「只要有族長在就好了吧?!」,她突然宣布自己將以前族長ラファーガ的女兒的身分繼任族長,下令大家跟隨她進入聖域大幹一場,並救出前族長。
 
      但森妖精們對於她這個戰鬥時都站在後方指手畫腳的黃毛丫頭根本就不放在眼內,眼見大家越來越激動,ライオ就說「那麼我這個站在前線的前族長兒子也就任副組長就可以了吧?!」,不過大家仍然不服,就算ライオ說他可以把老妹的一切八卦都爆出來也還是沒用,於是就演變成「我們來比誰的拳頭大吧」了。(⋯)
 
        總之打完一架、把大家罵了個臭頭,總算是讓森妖精都乖乖聽話了,這時兩隻神箭都動了起來,飛往黃果部落。
 
        來到黃果部落,大家雖然得到鬥爭之矢和繁榮之矢的指引,但是進入聖域的話還是需要要實際的方法、讓他們可以平安回來。傳說歌姬聽說過黃果部落特有的那種果子,可以讓吃下去的人獲得強大的生命力,這樣就不會被マナ的洪流吸進去了,所以大家就去見保存了很多那種果子的珍稀品種的黃果族長ポテンシア了。
 
        結果這個混帳(X)族長根本就是一隻吃飽睡睡飽吃、甚麼都不想管混吃等死(X)的妹紙,也正因為她覺得生老病死也不過是自然的一環,所以她只能夠吃到美味的果子然後好好地睡覺就好了,世界會滅亡就讓它滅亡去算了,也不打算把果子分給他們。
 
        於是那個整天在怕這個擔心那個、事情亂七八糟想一堆的迷你萌(ミニモ),人生頭一次敢大聲對族長那種撒嬌(X)看她好欺負(O)的要求說不,被迷你萌一嚇,族長不得已只好把珍稀果子交出來……然後又倒回去繼續睡覺。
 
        最後,命運之矢再次指引大家來到大樹部落,在跟大樹族長再次確認大家的覺悟之後,迷你萌就拿著從黃果族長那得到的果子調成飲料,讓大家在決戰前的宴會上面喝下去,不過因為果子的生命力太強了,明明不是酒精飲料,大家還是喝到醉得東倒西歪的……
 
        宴會結束,大家出發到了世界樹圖書館,在守護聖域的追憶樹人引領之下,來到可以打開通往聖域的門的地點。要打開聖域的門,需要兩隻命運之矢的指示,鬥爭之矢在年代君手中、而繁榮之矢則自動飛到弓奶リーニャ手中,兩位弓箭手把命運之矢射出去之後,門就打開了,把從門對面湧出來的黑軍打飛之後,大家就逐一跳進マナ的漩渦裡面了。
 
        大家在命運之矢的引領之下前進,門後面的世界感覺很奇妙,大家看起來雖然是個別的個體,但感覺好像大家的意識都融合在一起那樣,而且輕飄飄的,完全不辨方向。而且越接近マナ的洪流,大家的生命力都好像被洪流吸進去那樣,漸漸覺得昏昏沉沉的。把煩人的黑軍打飛之後,之前喝下去的果汁發揮功效了,生命力源源不絕地湧進大家的體內,已經不會再被マナ的洪流吸進去了。
 
        繼續追著命運之矢的軌跡走,明明遇到魔物了,可是差一點點沒能打倒它反而被逃走了,而且身影馬上就看不見,只感覺到魔物的氣息一直都存在,就好像空間本身就是魔物一樣。原來黑軍為了得到マナ的力量,已經開始要跟聖域同化了。
 
        繼續往前走,遇到雖然已經疲憊不堪但仍然努力抵抗著黑軍的千河族長,他是受到滅亡之矢的「死亡氣息」吸引,所以才帶著能夠使用弓箭的神木弓使,使用滅亡之矢的力量來到聖域的。

        把路上的魔物通通打飛之後,命運之矢終於停了下來,看來是已經到達聖域的中心部了。「世界樹」雖然擁有巨大的外表,但內裡比較像是一個虛擬的空間,所有生物的靈魂都會聚集在這裡,化成マナ,重新出現在世界上。

        這時,黑軍的頭目出現了,它把身邊的魔物全部吸收,融合成它自己的力量,大家明明已經打倒它了,可是它馬上就從聖域的中心再次復活,更把更多的靈魂吸進自己體內,更獲得了人類的外表與身體。那些被吸收的靈魂全部都是森妖精們的親人、動植物朋友、賜給森妖精們祝福的森林守護者,如果要真正消滅眼前的黑軍頭目的話,就必須連同那些被吸收的靈魂一起消滅、化為虛無!

        森妖精們當然不忍心就這樣出手,但是被吸收的靈魂們都對他們說「沒關係、有你們還記得我們曾經存在過就夠了」、「與其要被這種邪惡的傢伙利用,倒不如由你們來讓我們解脫吧!」、「在猶豫什麼?バリエナ!你是得到我的祝福的戰士啊!!」

        給予バリエナ祝福的森林的銀狼說,這個聖域除了是マナ的集中地之外,時間也存在於這個空間之中。過去、現在、未來的事情都記錄在這裡面,所以死去的動植物們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知道森妖精們會前來這裡,所以就算化為靈魂之後也一直留在聖域等待他們,而沒有變成マナ。

        於是,大家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魔物消滅,年代君、神木弓使和弓奶分別對魔物和マナ漩渦的連接處射出三支命運之矢,連結斷開之後,趕在魔物再次與聖域同化之前,大夥一湧而上把魔物砍倒了。

        最後,森妖精們跟親人朋友們的靈魂道別,森林的銀狼請バリエナ給海風女王帶句話:「我會為方舟祈求良好的海風」這樣,就一起消失了。

        可喜可賀~ 終於可以踏上歸途了呢~ 不過在這之前,還是有部分魔物在擋住森妖精們的路,於是只得把它們通通揍飛啦!

        好不容易回到世界樹圖書館,沒想到居然有新一批的黑軍想要闖入聖域,但早就累趴的大家幾乎已經再沒有戰鬥的力氣了,這時,海風的女王、大樹族的樹人族長大叔、還有掛在大叔的枝葉上面睡覺的黃果族長,都一起來到圖書館跟他們一起作戰,罕見的四大氏族族長一起戰鬥而不是集體毆鬥,總算把所有的黑軍都消滅了!世界終於得救惹~ 可喜可賀~ ヾ(*´∀`*)ノ



還有小櫻我也終於跑完精靈島外傳、拿到世界樹之弓啦啊啊啊!!!\Q口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鎖鏈戰記 CHAIN CHRONICLE|精靈島|外傳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chi
看到集體鬥毆我一直笑wwww
千河你們真的是一天不打架就渾身不對勁嗎XDDDDDD
精神不好要打、精神不好也要打、情緒低落也是打....XDDDD
--話說千河幹架王也直接把戰鬥笨蛋當最高的稱讚來接受啊XD--

啊,還有迷你萌姐妹是森妖精啊...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人=口=

05-22 10:36

雷文過勞❀小櫻
千河的妖精生信條就是幹架幹架跟幹架啊!XDDD // 迷你萌是黃果的森妖精這樣,然後山貓是媽媽是海風的森妖精、爸爸是人類。05-22 11:17
羊駝〒∆〒社畜模式
原來可以這樣!!!!森妖精和人…!?

05-23 08:42

雷文過勞❀小櫻
對啊…感覺是個很浪漫的故事…⊂彡☆))∀`)05-24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kuracl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C】我與我家的聖域的... 後一篇:【CC】マナ爭奪戰活動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