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戲:鬼島萬歲4-交通介紹>>

作者:愚│2015-05-20 02:24:07│巴幣:16│人氣:547
好吧~其實是總統萬歲(笑
自從Banished後我已經很久沒有燃過了,但這款遊戲真的讓我燃了~


 
  這遊戲超簡單,除了經營外只要討好國內八個陣營、五個國外勢力,不要被推翻就可以繼續玩下去。錢也超好賺的,出口隨便都是幾十萬,還有蘇美兩大陣營會送錢給你。
 
這遊戲也沒什麼代工流,只要經濟穩定,八大陣營隨便支持度都是100%
因此有人玩幾天就膩了,在討論版上大喊:這款遊戲也太簡單了吧~

 
呵呵呵呵~
 
如果這遊戲這麼簡單,我就不會上來貼文了!
 
  鬼島萬歲有個非常智障的地方,幾乎讓國內外各大討論版哀鴻遍野,甚至掀起了卡辦無用論、一線到底論、住宅重劃論、住宅疏密論、疊路Bug法等百家學說。
 
這遊戲非常容易塞車!

這遊戲沒有單行道、沒有高速公路、沒有橋梁、沒有紅綠燈、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只要人口破400後沒有人不塞車的。
 
雖然資料片新增了地鐵站解決這問題,但用地鐵就太遜了!
(而且疊路Bug我用不出來。)
 
   我目前的極限是1000人口,超過1000後就開始塞車,然後城市停止運作,出口為零,轉盈為虧,幾百萬存款瞬間化為烏有。
 
我個人採用的是一線到底與分區管理。
 
  一線到底就是盡量減少路口,這幾乎是各大論壇的共識,鬼島萬歲如果使用模擬城市那種井字型蓋法無疑是自殺。所以只能繞一個圈把住宅區框起來,剩下的叫小人自己走路。
 
這雖然會繞遠路,但車子速度很快,只要不塞車沒幾秒就能環島一周。

 
把住宅區用環狀繞起來後,用一個T字路口連接住宅區與工業區。
這種方法可以支撐到800人口。

 
  800人口是一個分水嶺,是T字路的乘載極限。超過這個數量,你就需要第二個T字路做分流,但第二個T路往往就是混亂的開端。(汗)
 
基本上住宅線一定是雙線繞成圈,貿易線則連通工業區、運輸站與貿易港。
這條線是你的生命線必須完全避開住宅區,否則你連400人口都撐不住。
 
工業區基本上是車進車出,卡車司機開車去工廠後就直接開往港口。
農業區比較特別一點,卡車司機開車到農場後。
必須下車把農產品推到最近的運輸辦公室或車庫,然後再開車前往港口。
因此農業區附近必須要有車庫。
 
人口密度最高的建築無非是住宅區,接著是工業區、農業區等等。
住宅區>工業區>農業區>需求建築物

如教堂、醫院這種建築如果數量一多,也會演變成高密度區域。


  而且不論是住宅區或工業區、農業區,甚至需求建築物的人本身都會跑其他需求建築物。需求建築物一多,就會大家塞成一團,因此其中一種紓解交通的方式就是打散。

把所有建築都打散在全島各處,讓小人各地奔波防止塞車。
這種方法可以輕易發展到1000人口以上,據說有人可以衝到5000
 
  而網路上有謠傳車庫要分開蓋,並排在一起會塞車。其實沒差,車庫只要別接近路口,直線上想蓋幾個都不會塞到太離譜,最會塞的仍是路口。車庫有吞吐極限,超過就不會再收人了。
 
  遊戲裡有四種人完全不開車,會在路上到處走,退休人員、已婚婦女、失業者與兒童。但這些人仍然有上教堂與看醫生的需求。前三個沒有生產力不管,但學校一定要緊鄰住宅區。避免小朋友天天在路上跑浪費時間。(至於上教堂與看醫生的需求,我還在想辦法。)
 
我個人住宅區是分成左右兩邊,中間切斷強制他們繞路。

不過即使是這樣,T字路也有800人口的承載極限。
 
因此800後必須重劃成這樣,預估還可以多收400人。

這種彎彎曲曲的結構看起來跟原本的T字路沒什麼差別。
但實際使用後乘載量差很多。
如果住宅區頭尾都能夠預留空間的話,預估到1500都不會塞車。
 
可惜我這次就是尾巴解決了,但頭沒地方蓋。

可以看出我左邊住宅區已經改過了,我這次是塞在右側住宅區的頭部。
 
玩到現在,整座城市跟電路圖沒兩樣。

有些人說十字路口越少越不容易塞,這不對。
正確來說是,你必須知道那條路上的車是從哪裡冒出來,要去哪裡。
 
每一條路都有他的用途,一方面也是配合島嶼的形狀發展。
1000人口後很難有個概念一言以蔽之怎麼蓋最不塞,只能見招拆招。
 
好吧,我現在目標是2000人口。
 
雖然降低人口密度,把公寓打散就能達到這目標。
但我還是想挑戰看看高密度路網到底能發展到什麼地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hat03hk
看到這個糟糕點害我不想玩了囧

05-20 16:09


這交通規劃就是他好玩的地方啊!不然這遊戲真的沒啥難度。05-20 18:17
Thyme
已經出五代囉!:D

05-20 18:34


我知道有五代,不過聽說五代翻譯還有些問題,所以在觀望先買四代。05-20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拙文:最... 後一篇:<<鬼島萬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