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社團]【極光文創★我的十二位女友】披紅日葵〈華翠黛的故事〉[五之二]

作者:赤紅時夜│2015-05-19 23:03:08│巴幣:58│人氣:273

    

【極光文創】聯合創作活動

活動:【我的十二位女友】
角色〈華翠黛〉故事-序列





【披紅日葵】


[短篇-五之二]


  『故事是甚麼?那是一種魔力,構成人與世界連繫的橋梁。』

  這是華翠黛的父親,在她女兒還小的時候在朗誦一段小故事後所說的一段話。但這位父親卻不知道這句話對這小女孩所具備何種驚奇的魔力?

  
  為了闡述自己的故事,華翠黛同時得在這堂文化課程中學習分享自己的生命,不管是如何的故事,她都得試著將自己的故事表達給教授。“表達”能力就是一堂傳播媒體的核心構想,一個媒體從業人士必須不畏懼表達,一個以傳播文化為主的學系,得學習溝通的藝術與表達的精神,隨著時代而變化,隨著時代而不變的人文。

  同時她在追尋的幾個故事之中,“周曜丞”的故事漸漸的變得耳熟能詳,畢竟整個班級上的同學都開始處心積慮的收集起這位謎樣的菁英人士。從服裝、儀容到舉止言行,有著紳士的魅力與精英掌握權勢的優秀表現。

  他出現在這裡似乎成了同學們的餽寶,畢竟有甚麼比得上大家都想知道,卻都一無所知的故事呢?

  周曜丞不比他們這群剛上大學的新鮮人歲數還大,起碼只能說是剛進入職場的起步生,但是他已經有了自己的時間周遊於他感興趣的事物上,包含著這堂指導文化傳播的特色課堂。此外也有消息指出他有旁聽其他的課程,不過最常出沒的便是這堂課,而有些女孩已經開始認為這名男生的目的非同小可。

  當然這是指這名男性正有所圖而在這校園內出沒。周曜丞像個魅影一般出沒,與他實際接觸的人並不多,不過教授對他的印象相當深刻。

  這些飽讀學論也通曉社會知識的大教授,不是困在學識象牙塔內的菁英份子,而是頻繁與社會人士接觸,廣發言論與推廣知性的傳奇人物,對於這位名不見經傳的男孩能夠短短數次交談中令大教授能在課堂中點名這位旁聽生發表他個人的見解,這已經是一則驚人的傳奇故事。

  更多的傳言藉著小道消息散播,他是如此的隱密而驚奇,他的故事似乎是個非常豐厚的寶藏,比起她為了同學而寫得還更令人驚喜,比起她目前腦海中不全的構思故事還來得有價值、深刻且引人入甚。

  在零散的消息與耳聞中,這位精英有的響叮噹的身分,周曜丞有個外商公司管理階級,響亮的稱謂也飽覽社會階級的洗鍊,他已經成為了這群新鮮大學生人人渴求認識的新世界窗口。至少那些還對世界懵懂懷抱好奇、期待與渴望的孩子,希望藉著他的手翱翔天際。

  多麼難以實現的夢啊?


  華翠黛與她的同學好友也曾對這話題進行一番的論述與表達。在幾番討論與闡述下,一個重點切中了女孩子內心一種天真的童夢。

  『你會不會認為他是某人的白馬王子?』

  在那當下,這群大學女生又變回了純真的小女孩,對愛、對美滿的人生、對憧憬的自由、對渴望的期許,都有了一股滿意的回覆與笑容,彷彿這群陷在現實之中的孩子不再憂慮,不再徬徨,不再對這封閉、壓抑的自由之夢有了全新的見解與體會。從一個童年的白日夢開始的一場奇幻之旅。

  那場討論持續了兩三個小時,幾個好友互相的試探與打氣、鼓譟與吹噓,時而興奮時而遲疑,那在短暫的時間之中,受到理智的牽絆與幻夢的呼喚,回歸回聽著童話故事的孩童般緩緩入睡的女孩們,真誠的認為世界為她們而轉動。

序列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代★菲
麻煩前一篇的連結也要放,前一篇也要補上後一篇的連結。然後公會請發文謝謝。『上次講了也沒發』

05-20 00:33

狠心先生
赤紅打,我認為你的文風不太適合寫這類的文章。太生硬了

05-20 12:02

赤紅時夜
第一次嘗試,總得有個開始!

※是啊,以日常為主的故事經驗真的不足,軟度不夠,字詞生澀,用句宛如用鋸!

可以說,如果全是自己所賦予動機的型式,這類的文章想必是寫不出來的。

不過作家如果能多懂得多元的思考,在描述上獲得更充足的視野。這也會是件意想之中,卻難於行至的獨特經驗。05-20 22:02
氣泡小嵐
在校內刮起的蒼藍旋風
感覺男主角的形象被少女們過份美化XD

05-20 18:58

赤紅時夜
這也是社會現象的一環。因為相信所以成真,在沒有客觀只有主觀的世界中,美麗是可以被自我主導的。06-15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社團]【極光文創★我的... 後一篇:[社團]【極光文創★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