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堂家流武術資料&真龍流自創技

闇夜 | 2015-05-17 21:05:50 | 巴幣 0 | 人氣 220

前提:此為虛構武術, 主要參考條例 堂 真龍 ,由於是自創的 因此姓氏也並非百家姓中的唐。

堂家流武術介紹:
堂家流是一個以掌術為主的門派,其攻擊、防禦都是以掌實行。
堂家流的掌術攻擊、防禦都是以柔術與剛術混合,防禦時施與柔術後以剛術反擊,大多以後手施展招式。


堂家流掌術

堂家流架勢:由於堂家流掌術是以後手來施展招式的,在架勢上以原地不動,並將重視著下盤的穩定。上半身以左手在前右手在後;將左手攤開為掌,掌心向著自己成防禦之姿。將右手擺至腰間,並攤開為掌,掌心朝著對手成攻擊之姿。

堂家流掌法:堂家流掌法以雙足、腰、肩帶動手臂,將掌心推向對手。

突:向前踏步,以雙足、腰、肩帶動手臂,將掌心推向對手,主要攻擊為上盤,是基本掌法

衝:向前踏步後再向前施以墊步,強化了距離,並以更強勁的力道打擊對手,突的進階版。

勁:以掌心抵住對手任一部位,並接由短踏步帶動腰、肩、手臂讓手掌以腕骨施予吋勁打擊該部位。

反:看清楚敵人對上盤的攻擊,移動上身迴避或以左手採以推的方式令對手的攻擊軌道偏離。並製造反擊機會。

武術奧義 心眼:閉眼以觸覺感受風與氣息的流動,以聽覺感受物體得靠近,同時藉由敏銳的直感代替眼睛預測攻擊並以潛意識性的另自身作出小幅度迴避動作或是找到以眼睛無法分辨之物。



堂真龍自創招式  回風星月
這是真龍發現自己擁有風的恩賜後所自創的系列招式,以腿技為主,並另名為【回風星月】
以風為名施以聚集,以星月為名給予發招。

回風:抬起單腳於腰前,另一腳於地面支撐整個身體,接著快速的逆時針或順時針 猶如陀螺般旋轉,並藉此聚集或釋放風,旋轉太久還可能變成小型龍捲風。

上旋風:抬起單腳,對對手施展攻擊上盤的三百六十度迴旋踢,同時聚風

下旋風:單腳蹲下,另一隻腳打直,對對手施展攻擊腳踝或小腿的三百六十度迴旋踢,同時聚風

回風三弦月:上部或中部得攻擊。向前方一個前躍,進行連續三次的迴旋踢,第一擊傷害普通,第二擊加入風壓或風刃的強化,第三擊疊加。結束後依然保持聚風狀態。

新月(風暴):將聚來風以新月形狀踢出,另風以風壓或風刃形式進行遠距離攻擊。後者為強化版

流星群(星殞):將聚集來的風,藉由連續踢擊另風以落點式得遠距離連續攻擊。後者是將風壓縮後於一點踢出。

彗星:將聚集來的風壓縮在單腳之上,並對對手施與近距離踢擊之後全部釋放。

玉弓(玉勾):將聚集來的風伴隨著垂直上踢或落踵一起踢出。





堂真龍自創招式 回風星月  改

黑歷史,現狀就保持秘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