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身外化身.You cannot pass

作者:Q│2015-05-17 09:14:35│巴幣:28│人氣:283
〖情報販子回合〗
〖一日限定〗


        一大早開始就有點心不在焉,雖然從起床洗臉刷牙到打開收音機,臉上表情始終維持一貫的輕佻笑容、沒有洩漏一丁點兒線索供人揣摩,卻唯獨在倒咖啡的時候,手無法控制地,以難以察覺的振幅微微顫抖著。房裡瀰漫咖啡濃郁的氣味,杯緣冒著白煙,水蒸氣凝結了清晨淡薄的斑,深色液體落入無色杯子的想像漩渦,悄悄刺激著節節攀升的煩躁。

       透明的杯子。
        深褐色的咖啡。

        ——光是想像就令人焦慮。

他不禁猜想,或許是淺意識裡的自己根本希望這個杯子趕快破裂、讓裡頭的液體可以乾乾脆脆的潑灑一地。

        「一定是因為早上那個亂七八糟的夢吧。」他打開電腦,確認昨晚收到的電子郵件,一面漫不經心的想著。
        垃圾郵件被他一股腦兒地扔到了垃圾桶。

        「但也真是出乎意料的清楚啊,那麼真實的敲門聲,感覺到現在還聽得到呢。」

        ⋯⋯

        栩栩如生的敲門聲,震動寧靜的敲門聲,帶動了整個空間的節奏。


        山雨欲來、沈悶的風聲先滿。


        咚—咚—咚—
        咚—咚—咚—

        伊凡尼.伊魯奇耶抬起頭。

        咚—咚—咚—
        咚—咚—咚—


        ——是真的,真的有人在敲門。


        乾脆利落的敲門聲像啄木鳥的喙,帶著玩笑語氣似地按照某種惱人的節奏跳動,精準的打在拍點上——怎麼聽都是煩死人的調子,卻完全無法忽視。

        ——永遠都不要招惹誰,但麻煩總會自己找上門。
        伊凡尼.伊魯奇耶偏頭想了想,突然覺得這句話真有道理。

        門外的人不屈不撓,但門內的人也同樣好整以暇,伊凡尼.伊魯奇耶一向以冷靜和有耐心著稱,沒有所謂的正規工作,即便賴在家裡一整年也能靠網路自立的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和對手慢慢耗。
        於是他決定什麼都不做。

        背後的敲門聲沒有間斷,伊凡尼.伊魯奇耶暫時無視這煩人聲響,將唱盤的針尖移到黑膠唱片外緣播放,有意用最惡劣的方法讓門外的那人知道自己今早謝絕訪客,然後悠閒的坐在辦公椅上啜飲著咖啡,一邊回想幾個小時前的夢境。


        夢裡沒有確切的時間、溫度、或者背景,唯一能聽見的是遠方傳來模模糊糊的敲門聲,打開門後卻沒看到任何人,只有一隻如夜色般漆黑的黑貓端坐在門口。
        黑貓會帶來厄運。伊凡尼.伊魯奇耶這麼想著。都市傳說聽多了,即便是在夢裡頭也平添了些許迷信的神秘色彩。

        你想要幹什麼呢?他無聲的問、一邊靜靜的等待,看著這隻黑貓時而蹲踞、時而翻滾、時而從喉底發出舒服的呼嚕聲、時而拱起背、威脅似地揮舞鋒利的爪子——嘛,真是隻性格難以捉摸的貓。

        不懂貓語,但在夢境中他就是知道那隻黑貓想要做什麼。

        ——它想要偷偷溜進自己的房間。


        那隻貓費盡心機,一會兒撒嬌要求,一會兒作勢要脅,用怒意十足的叫聲和貓爪攻擊,說起來還挺豐富的一齣戲。
        伊凡尼.伊魯奇耶有些納悶,找尋房裡的奇珍異寶。

        白色。

        在夢裡頭他甚至不確定有沒有所謂的視覺,只是感覺到那個東西存在。

        沒能看見有形的物體,就像一抹純白的顏色,形而上的存在於這個房間裡。沒有形體難以辨識、甚至連存在與否都難以定奪、僅是意識上的漂浮著的、單純的顏色。

        一抹白。

        更確切的說,是一簇會漂流的白,其實。

        一抹漂流的不存在的記號,連純粹的幻覺都比那它顯得更有實感,卻總能在每個夜晚刺激酸麻的太陽穴,在深夜裡發出不切實際的光,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幾次試圖用枕頭、用棉被捕捉它,貪婪的把那個記號湊至唇畔、用舌尖親吻,彷彿上頭的溼熱還隱隱約約留著溫度。



        他感覺到自己動了動嘴唇,滾動的喉結因長久的震動而有些發乾,但聲音不像是從喉嚨發出來的,不、甚至到底有沒有發出聲音都讓人懷疑。彷彿是踩著柔軟的空氣、從遙遠的某處傳來的、那樣細不可聞的輕聲低語著。

        『』。


        那隻黑貓一定也感覺到了什麼。

        黑得發亮的毛髮直豎、咬牙切齒的嘶嘶聲益發兇狠、瞪大了眼瞳憤怒的連沒尖銳的利爪都露了出來;這時,伊凡尼.伊魯奇耶才注意到,這隻黑貓的左眼是澄淨的藍色、右眼卻是惡狠狠瞪著的、乖戾的紅。
        它感覺到了威脅。

        誰的威脅?


        在夢裡明明不會有太清晰的感官,但他確切知道自己當下笑了。帶著些微飄忽的勝利感,他瞇起眼睛,嘴角揚起了難以察覺的弧度。

        「不會讓給你喔。」

        戲謔的口氣,夾雜了病態情感的輕巧語調,攥起的掌心撫觸著那個記號,在夢裡他對黑貓說道。


        叮——

        收件匣的提示音把他拉回了現實,背後規律的敲門聲依舊頑強地持續著(他開始懷疑對手其實是台機器人),一時之間,伊凡尼.伊魯奇耶還未能從夢境般的霧氣、抑或是咖啡的濃郁香味中脫離,尚不踏實的思緒還在美好的氣氛裡搖搖晃晃

        傳來的郵件說,上次在廣場遇上的幾個闖入者已經鎖定身份,接下來只剩下後續行動了。
他將滾輪拉到最底端,略過幾張猙獰的臉孔,讓頁面停留在一個女子的身上。

        ——Click。

        「找到你了。」

        白得不可思議、美得令人雙眼失去焦距,這是他在廣場多時發掘到最令人滿意的寶物。

        伊凡尼.伊魯奇耶勾起嘴角。


        黑膠唱盤緩緩地轉著,音樂的響聲滲入屋子每一個角落,“It don't mean a thing, if it ain't got that swing⋯⋯”,與清新早晨搭不上的爵士樂,那段黑白年代特有的沙啞唱腔,一如老舊的褪色紀錄片,替另一個柔焦的夢境悄悄醞釀。

        起身走向門口的途中他想,找不到廣場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什麼事情都像夢一般,又能生出許多不錯的故事。


        「早安,有什麼我能為你可以效勞的嗎?」

        「你今天起的真晚啊~」

        對手就像候鳥一樣,算準時間出現在伊凡尼.伊魯奇耶家門前,帶著無所謂的笑容說著無所謂的廢話。


        「找得到我表示你查過我今天的行程,知道我今天不用外出吧

        「怎麼會呢?因為我就是你啊

        「那麼,找我有什麼事嗎?」

        對方理所當然地朝他伸手,「來找你喝杯咖啡、聊聊天,然後順便告訴我白孔雀的事吧。」


        是黑貓。

        窸窸窣窣摩出雜音的唱片加速旋轉,往房間灌入無以名狀的魔力,電子錶上奔跑的數字逐一崩解,噼啪噼啪電流叫醒沈睡的唱盤針尖刺穿黑膠外模,只有機器還運轉著,硬生生削開音符,掉下一串黑色的遺體,窗外偷窺的麻雀放聲尖叫,喊著發瘋的世界、淪陷的白日,陽光無力。

        這毫無疑問是場夢,而夢境延伸了下一場夢境,時空扭曲連立場都錯位,只剩他還冷靜的想著那杯冒煙的咖啡。

        現在比自己更瞭解自己的人才是勝利者。

        想到這,他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

        那是個舒適的早晨,大樓底下還有車流的喧鬧聲,充斥著上學學生的笑語,以及隨時在袖口暗袋裡待命的小刀,銳利的刀鋒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刻帶給他酥麻的快感,指尖輕撫血紅色的切口,精準地捕捉了一閃而逝的刺痛,他幾乎要閉上眼睛讓扭曲的想像編織出白天完美的時光。風裡盡是咖啡的香味、訊息傳遞的聲音、乾燥的空氣裡期待的震動。

        早有潛意識裡的演練,伊凡尼伊魯奇耶知道自己有備而來。

        他搖搖頭,雙手架上門框。

        「休想再進一步(You cannot pass)。」



其實是和小路還沒對完的串(被拖走)的小衍伸,因為太愛人家小孩了而且又有不錯的素材可以寫,所以就入坑了。把『』留空是想讓大家自己填,至於他到底在執著些什麼就請自行腦補了ㄏ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Ivan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920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III ver... 後一篇:【RPG】Surre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