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髒堪【隨便寫】起源與判逆

作者:餘劫│2015-05-17 03:54:25│巴幣:2│人氣:149


薩堪德拉
我剛剛才發現這髒鬼沒加我巴哈好友(翻桌)

這髒鬼在FB隨手撇的,看到腦海有東西就撇了,結果一撇......能當短篇發了。


【隨意寫】(髒堪)
 
  「你懂什麼?你懂成為血族的無奈嗎?」眼前的老人杵著權杖從王座上走下。
  「當你發現即使獲得無上力量,還是無法拯救自己所愛的時候!」每說一句,那老人就往前走一步,而隨著增減的氣勢亦兇猛而露。
  「尋求這個力量!獲得這個力量之後,只會成為永生的奴隸!」老人另一手捂著胸口。
  下一秒老人瞬間眼神哀戚,那能夠將人的精神碾壓殆盡的壓力亦消失無蹤,他喃喃自語著:「我永遠忘不了我唯一摯愛從我手中生命流逝。......」
  「你們走吧…」老人頹然地坐回王座:「什麼血族之王......什麼伯爵都只是個虛名而已......那個德古拉早就死了!如你們看到的,我只是個把自己困縛在這裡,用空白溺死自己的老人。」

 = = = = = = 接。

  老人坐回王位,底下兩人對看一眼,明顯高出近一顆頭的人,指著王位斥吼:「死老頭,我們是來這終結一切的,不是你旁邊養的那群嗜血狗。幹嘛,你說走就走啊,媽的,我林肯好歹當過大總統,是你說趕就趕的嗎,給我下來,別以為你杵著根爛樹枝,爺爺我就會敬老尊賢,沒門。」
  另一人勉強的拍拍林肯肩膀,小聲道:「你是大總統耶,還有你自報名字,誰都知道你是誰了,你的形象......」
  對方說完,輕嘆了一聲,林肯瞪大眼,黑白分明的眼珠子格外的大,「最、最多讓一招!」林肯臉色尷尬的指著王座回。
  「林肯......亞伯拉罕?」老人回憶著,片刻,嘴角緩緩揚起,蹬著權杖哈哈大笑,「哈哈哈,大總統,美利堅第一任總統,傳說中的吸血鬼獵人,南北戰爭那一戰,真讓人印象深刻啊,你看起來......絲毫沒變啊,和我一樣拜誰所賜嗎?」老人勾起嘴角,諷刺的回,林肯操出腰際斧頭,旋了一圈,腳朝前一踏,正要上前砍-王座上那老頭,卻被一旁帶著牛仔帽的友人給制止住。
  「下來,單挑!!!」林肯即使被拉住,仍像隻蜘蛛般手張牙舞爪,「阿凡,放開我,讓我跟他單挑!」林肯轉頭,對拉住自己的人吼著,對方微抬起頭,只露出一隻眼睛望著林肯。
  林肯和那隻眼睛對上,對方眼瞳,表面呈現墨綠,裡頭若隱若現的暗紅色絲線流竄其中。
  「好啊。」對方低下頭隨即放開,六呎多的林肯,活像隻喇牙,唉唷一聲,向前撲地。
  「你還真放開啊!!」林肯隨後站起,揉著自己鼻子對友人吼著。
  「好啦好啦,鬧夠了,走開走開,當過總統的人怎麼那麼煩啊?」那人將林肯拉到後方,向前半步,抬頭,同樣只用半隻眼睛望著老人。
  老人同樣望著他,兩人對望好一陣子,動也沒動,後頭的林肯仍揉著自己鼻子,嘴裡唸著一連串難懂的英文。
  兩人眼神的交會,似乎彼此不用對話就能會意一切。
  「凡赫辛。」
  「德古拉。」
  兩人意外的同時開口,叫出彼此的名諱。王座上,一陣疾風旋來,一道銀光閃過王座,兩旁德古拉的護衛連動都沒動,一口銀短刀從側邊劃過德古拉頸子,鏘的一聲刀刃斷裂,德古拉的權杖不知何時,早輪動迴旋,敲斷銀刀,颼的一聲,斷裂的刀刃,插入一旁仍未反應的護衛胸內。
  然而凡赫辛沒因此退縮,迴旋身子,閃過襲來的權杖,趁隙再抽出兩把銀刃,一把射出,被德古拉直接用權杖架擋彈飛,一旁的某名護衛胸口又中刀,另把銀刃在手輪轉,一擊、兩擊、三四五連擊,第六擊尚未使出,刀身自行碎成銀粉,德古拉眼珠瞪大,閃神一愣,凡赫辛三連發手槍上手,不留情的連三發銀彈,全數抵著德古拉胸口打。
  攻勢歇息,林肯吹了聲口哨,凡赫辛綠色的眼珠子瞪大,望著自己的槍,汗水沿著臉龐滴落在槍上。王座兩旁的護衛像骨牌似的整齊,依序胸口噴濺鮮血,倒下。
  王座座椅,椅背上多了三顆彈孔,分別朝向其餘護衛,「凡赫辛,你沒想到會如此吧......我剛剛說過了,你現在面對的不過是一具空白的屍體罷了。」老人舉起乾瘪的手,放在凡赫辛的槍上說。
  「你這個,」凡赫辛露出的單眼瞪大,逐漸泛紅,「懦夫。」
  走下王座,凡赫辛不甘心的走向大門,林肯來回望著王座和友人,「什麼鬼,阿凡,解釋一下啊!」
  「在這的,不過是具空白的軀體,什麼也沒有,德古拉,什麼失去摯愛的無助,滿嘴的不捨,說穿了,不過是一位自私的--」
  「臭老頭。」林肯接著說,凡赫辛這次抬起頭,露出的兩隻眼睛回復成原本的淡綠,他笑了笑,「走吧,下次記得別讓了,你剛剛都沒出手。」
  林肯愣了會,將斧頭收好,「其實,我根本沒意會過來就結束了......」
走出古堡大門,林肯回頭望向天空。
  原本黑壓壓的天空,從古堡上方的天空開始消退,陽光探射,很快的替大地帶回了光明。

==================

碎唸,不喜勿看

  有看過林肯吸血鬼獵人那部電影和凡赫辛應該有點畫面。
  有人說沒有前因後果看不下去,老實說,我聽到這種話都有些翻白眼,請原諒我,如此,我想問,為何某些已經出過書的作家,他們的噗浪或FB寫了些小短篇,同樣沒有背景,你們就看的下去,沒出過書的就看不下去,甚至明明直接點了上一頁,卻塞了個理由說:「不知道前因後果看不懂。」
  我不會因此生氣,我只是不懂,當我們去書局時,你翻了飢餓遊戲,你還沒翻就知道前因後果了嗎,但從第一頁開始看起的人有幾個,也很少有作者一開始便會跟你解釋一切,這有什麼樂趣,如果我一開始便直接說林肯,而不是說大總統,德古拉也不會提起南北,沒有說起南北,讀者便不會憶起南北戰爭這一環死了多少人,而林肯因為這場戰爭導致現今不死的局面。
  我講出來,就少了猜,就少了想,對我來說這幕後的設定,我一開始便跟讀者挑明了,那寫屁,預留的修改空間也沒有啦,不是嗎,作者可不是神啊,大哥!
  唉,「沒有前因,看不懂」,真的是這樣嗎,我說啊,你們直說「字太多,我好懶」,我多少還能佩服這種人的直率,畢竟,我在十年前是個連書都拿來當枕頭的人.......有感而發,抱怨一下,別放在心上,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射定之箭
沒有不懂,看前因
話說你消失超久(踩

05-17 04:39

餘劫
其實是變用FB多,巴哈因為某些事,看了會傷心,不能怪我。05-17 15:52
射定之箭
女人@W@?

05-17 16:29

餘劫
是男人。05-17 16:34
射定之箭
原來你喜歡男人@W@
話說我一直沒搞清楚你的性別

05-17 17:12

餘劫
你哪來的結論我喜歡男的?05-17 18:50
射定之箭
我只是再抬槓@W@

05-17 20:34

餘劫
[e27]我的性別一直很正常啊~05-17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海人物誌-悲劇、痞子、... 後一篇:【短篇】Lu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