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任天堂的員工導覽手冊(2011年)

作者:shisue│2015-05-16 21:09:15│巴幣:26│人氣:1239
2014 / 10 / 20
任天堂員工導覽手冊是一本超讚的設計作品(我之前曾 PO 過,請參閱以下連結),它帶來了任天堂日本總部外牆背後那個夢幻般的影子。



這本手冊是給那些參加日本任天堂年度招聘人才的未來員工們,本文章將會秀出 2011 年的員工手冊。



正面是由「瑪利歐」、「耀西」以及「林克」的人物素描所拼湊而成的彩色拼貼。



背面也是延續拼貼風格,以及許多熟悉的面孔。



拼貼被印在半透明的塑膠封套上,封套包覆著白色背景的冊子。



在正面與背面的白色任天堂 Logo ,其實是封套的透明區塊,那個白色的 Logo 是內頁冊子所蓋印的顏色



這本手冊有個小小的標題被印在封面的右上角,「Nintendo Co., Ltd. 2011」。

「Nintendo Co., Ltd.」是公司的正式名稱,日文寫作「任天堂株式会社」(にんてんどうかぶしきかいしゃ)



仔細端詳後,你會發現手冊的封面不是純白色,上面有很多草圖,是以亮面的油墨印上去的,當你拿著手冊在燈光下以特定角度才能看到。



第一頁是全黑的,這和之前五彩繽紛的封套和純白手冊產生鮮明的對比。



本手冊以任天堂社長岩田聰的前言作為開頭,由他介紹公司的目標與理念給未來的員工,標題是「The Nintendo Difference」。



手冊大小為 30 x 20 公分,也就是橫向的 A4 紙,或是比一般的信紙稍長些。



全冊共有 96 頁,比之後的版本更具有份量,後來的版本有些只有 64 頁。



圖片的一部份被印在不透明的素描紙上,為手冊增添額外有趣的視覺效果。



本手冊的第一個部分展示了任天堂員工在辦公桌工作的樣子。



這部份則是這本手冊最有趣的地方,幸好它分量很多,佔了整本書的三分之二。



我們來看看任天堂員工的工作樣子。



除了一些遊戲設計師和開發人員,你也可以期待在這裡看到有人在做行政、市場營銷、會計之類的工作,甚至有兩個可愛的正妹在接待處。



大多數人都穿著這種在日本企業很常見的上班族衣服,男生是白色襯衫加領帶、女生是裙子和背心,而工程師和開發人員則是工作褲和夾克。



由於在日本很常見,這些工程師和開發人員的制服是由公司提供。



制服上會印有公司 Logo 和一個很小的瑪利歐徽章,還有公司的口號「The Nintendo Difference」,穿著公司制服讓你成為公司裡的一份子是很重要的。



如果這張照片你認不出來的話,在這裡順道提一下,這位男生是坂本賀勇,他是任天堂的老員工,他長長的履歷令人印象深刻,他參予過幾個重要作品:如《銀河戰士》和《壞利歐》系列.....等等。



在本手冊中,包含了許多最近任天堂遊戲的草稿,角色人物和遊戲場景的早期版本。



下面那位在進行動態捕捉的男生,似乎是為了《薩爾達傳說》系列的開發。



的確,他手上拿著的東西確實是在暗示這個。



這本手冊難得刊出了大量任天堂辦公室和後台內部的模樣。



這裡秀出了任天堂遊戲世界裡許多形形色色的技術。



你會覺得這很讚,很標準的作業流程,創作的環境是發生在許多設計師、工程師、音樂家之間的相互磨合。



我喜歡這本手冊上「雲朵瑪利歐」的素描被印在城市景觀這部份(源自《銀河瑪利歐 2》)。



這是從任天堂總部大樓頂樓所看到的京都市,京都塔遠處清晰可見,如同山上眺望城市周圍。

我喜歡這幾頁,由當地的真實世界連結到幻想世界(雲朵瑪利歐)所構成的魔法。



本冊的第二部分是 30 個小型訪談,訪談在最近兩年或三年內加入任天堂的人。



這些談話談了在任天堂開始工作的理由。



手冊的最後一頁是印在牛皮紙上。



這章是基本的公司資訊,像是辦公位置、組織架構。



下圖右側顯示了公司在過去二十年內的財務狀況(營業額和利潤)。



本章也包含了任天堂在漫長歷史中的重大事紀概述。



地圖顯示了在京都與東京的辦公地點,讓你更容易知道要去哪裡面試、第一天上班去哪報到。



這本手冊最後的一頁交給了任天堂知名員工:宮本茂。



一定會讓很多人受寵若驚,但你也可以認真去應徵,然後就可以稱呼這個人為你的同事。



如果你想看到更多的任天堂員工導覽手冊,請參閱以下文章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ntendo 任天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arry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感覺烏賊射擊遊戲,任天... 後一篇:任天堂的員工導覽手冊(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