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義無反顧的背棄(下)

作者:伊祁青歲│2015-05-13 23:45:01│巴幣:20│人氣:184



  雅克老師給人傷成重傷,兇手是亞莎老師。

  多少已經猜到一些眉目的逆瞳其實並不會很驚訝,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瑿璟會說雅克看不到她寫的信,也是亞莎藏不住戾氣的原因吧。

  「那藥瓶的主人也是亞莎老師,我看見的就是這樣,但妳卻猜錯了一點,我沒追上她。」瑿璟的口氣大概就跟「晚上吃什麼我都隨便」的態度差不了多少。「守護比起肅清更重要,儘管......追上去或許才是對的。總之,這就是現況。」

  很精簡只說重點,瑿璟指向現在被毒霧籠罩的學院。

  「大略說完了,其實也不是大略,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僅如此。」

  「怪不得,我剛剛碰到薇奧拉的時候就覺得她有點怪怪的。」亞莎啊......也很擅長演戲呢,用她慣有的溫柔。「那,藍爾德呢?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嗎?」

  瑿璟搖搖頭。「我也只聽到有點像是龍嘯的聲音,但是沒有人知道藍爾德老師現在人在哪裡……」

  「是嗎……」

  不過,雅克是那樣的絕對強勢,大概也跟迪蘭老師一樣養一下傷就能好端端地回學校來吧?逆瞳反倒覺得不需要擔心。

  真是的,果然必須要在雅克回來以前好好表現一番、等他再出現的那時候好好問清楚他對自己的看法才行呢……

  這忽然湧現的想法讓逆瞳豁然了起來,進一步地讓靈光閃現了某樣相當適合處理目前狀況的物品……

  「謝謝妳最後還是告訴我了。」她轉過身背向瑿璟。「我回道觀去借個東西,多少應該能解掉一些毒。我一拿到手很快就會再回來......盡量。」

  她也希望這趟只有一下子。

  「妳......一定要好好的,不要太勉強自己。」

  「我哪一次沒有勉強過自己?」那狂傲的笑容,在逆瞳背對的瞬間又回到瑿璟了的臉上,旋風變得更劇烈了一些,語氣顯得自信又自負。

  「我是認真的!!!」

  這句話成為對逆瞳的刺激,她再也受不住的閃身到瑿璟面前一把抓住對方的雙臂搖晃──在瑿璟的表情改變之前。

  也是這樣子讓逆瞳終於明白,之前迦湮和于璿所謂「瑿璟變得很奇怪」是什麼意思。不僅鄙視的眼神,咧開的嘴角也滿是輕蔑……

  這樣的瑿璟讓她感到陌生,但是卻也讓她再熟悉也不過。

  她真的很討厭、討厭瑿璟那種狂傲的笑容看她。那種狂傲簡直跟她哥一模一樣!絕對的自傲,在冥冥之中拒絕著她的守護,然後往往結局都不太好。

  她好討厭這樣......

  「我不久前才算過的!妳這個月會有大劫數啊!!我......」前所未有的擔憂跟氣憤,全部摻在這幾句大吼大叫之中。

  『我好怕妳會躲不過……』

  沒想到,這次被抱住的人是她。瑿璟輕柔的拍背回應了她的不安。

  「我也很認真啊。哪一次我不認真面對?」

  她懂逆瞳的擔憂和氣憤,但這不能撼動她的決意與決心。常人不是都說跨過一劫就能成長一分嗎?

「相信我,我這一次也可以跨過的。我不都這樣走過來了嗎?」

  她笑,重拾了逆瞳熟悉的自信與溫暖。


  『哈!這次妳肯定是算錯了!拎北跟妳保證,躲不過的人不會是我啦!』


  椿家梁的聲音,於椿逆瞳的腦海再度清晰起來。

  當初她對哥哥說出同樣的擔心時,他就是信誓旦旦的丟下了這句話。

  然後她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這強烈的預感又讓逆瞳想回去的心動搖了幾分,可是,如果她不回去,就等於是對毒完全沒輒,還會讓洛瑿璟必須多顧一個人。

  她可不想當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在旁邊看的累贅。就算要留在對方身邊,也得自己真的有能力。

  「我……相信妳。」天曉得吐出這幾個字對她來說有多艱難,但瑿璟絕對不會就此停留,她再清楚也不過。

  「嗯,那我等你回來。」洛瑿璟自信的笑著點點頭,鬆開懷抱,一點也不在意自己手上的抓痕,準備轉身進入霧中。

  但逆瞳仍舊決定以防萬一。

  「迦湮、鴻福,你們去跟著瑿璟走,于璿跟我回去。」

  「咦?可是逆瞳!平常妳都會讓我留著治療......」

  「霧中有水,迦湮多少能控制一下場子,鴻福也有防禦盾能撐,而我,需要妳的光速。」

  于璿這才尷尬的點頭,在符咒上幫忙加持能量。這時的逆瞳才像是想到了什麼般,看向瑿璟說道:

  「那個,待會妳進去的時候,順道幫我去雅克的辦公室燒掉那封信吧。應該還在門縫那邊.......要不要拆來看也都隨便妳。」

  瑿璟聽到這要求後似乎有點驚訝,不過馬上眨眨眼回神過來。

  「好,我會直接燒掉。」

  見對方同意了,逆瞳才堅決地點了一下頭,手上的符咒發出金黃光芒,她頭也不回地偕同于璿往來時的方向奔離。

  不道別,是因為她不想耽擱、也不想讓自己來得及後悔。

  那亟欲趕快回到學校的意念,加強了神蹤符上的咒,讓她這次花的時間比第一次快了一倍。

  「副觀主!」逆瞳如同颶風般揮開大門。「觀主他放秘製丹藥的地方……在哪裡?!」




  迦湮被留在瑿璟的身邊,跟剛被對方叫出來的沫伊一起幫忙聚集水氣,即使她不太願意跟那個刁蠻的同類有交集。

  當水氣多到能起霧的狀態下,狂風化為龍捲將純白毒霧高速捲起並且飄高,水霧跟著被捲起成了水龍捲,只見那相對嬌小的馬尾身影發出耀眼的藍紫雷閃,由下而上給予龍捲轟雷之擊。水龍卷之中狂風與水的摩擦同時加上下方的藍紫轟雷,同樣產生了電光……

  「不是的吧……」

  迦湮看見雷擊的前兆頓時暗叫不好,連忙讓紅蝙蝠飛過去展開護盾支援。

  只是剛出生的幼蝠使出的防禦又怎麼能擋得了多少怒雷?那屏障馬上一舉被怒雷劈碎,毫不留情地刺向了少女……




「啪滋。」




  那是逆瞳最怕聽到的聲音。當初也是同樣的脆響,讓她與兄長就此天人永隔。

  不對,不會的……一定是剛剛她用力過猛才不小心摔到了自己的玉珮!一定是這樣的!

  先叫于璿去尋找瑿璟等人的蹤跡,好不容易回到校舍的她努力地說服自己,顫抖的手卻還是抱不住手中的布包,讓其落到地上。摔出的缺口讓一種神秘的淺黃粉末從中慢慢湧出來,竟然將殘存的白霧給壓制下去,毒質也因此變得越來越弱。

  清虛散──專門解除毒霧、毒煙的散劑。對於天道觀這樣一個多種道法都兼收的場所,會有各種丹丸藥方都是不足為奇的。

  可是她自己呢,卻扶著牆一步一步移動進大樓內,最後在雅克的辦公室門邊的那片小焦黑地板前跌坐下來,那是瑿璟履約燒了休學信的痕跡。

  碎裂的玉珮跟著掉到了地上。她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回學校的動力,但是命運卻又硬生生的把最支持她的人給奪走了……



  「……逆瞳。」

  迦湮找來了這裡,而已經失了不少生氣的逆瞳抬眼看見自己精靈的淚痕,對於惡耗的可信度又確切了幾分。

  「如果妳是叫我去看她的慘狀,不要找我,我不想去……」

  迦湮也猜到了逆瞳會用這種理由拒絕她……可不是嗎?

  「我懂妳的心情,可是,我相信如果瑿璟有妳所謂的靈識存在,那她離去以前,肯定還是希望能再見妳一面的。」

  對啊……現在過去的話……說不定還能夠看到瑿璟的靈魂……

  這最後一絲希望才讓逆瞳重新站了起來,在迦湮使勁的攙扶之下往訓練場靠近。

  遠遠地,她發現被光芒包圍的那個小黑點時,全身又不聽使喚地抖了一下,也是在那瞬間發現那兩道光芒飄了起來,化為一道大雷把那團黑點轟到她的視野瞬間看不見……

  逆瞳的呼吸險些岔了,但還是跑到了轟雷打下的地方。

  狠下手的雷精靈不屑地回望著她,小蘑菇跟小蝙蝠還是一臉的無辜,于璿昏倒在旁邊的地上……

  可哪還有什麼遺體呢?只剩下焦黑的沙土與飛灰。

  而所謂的靈魂她完全找不到……根本沒有出現在方圓之內。

  然後,她才終於想起了自己應該流淚,為了沒有把握住的最後一面……




  「洛瑿璟啊啊啊啊啊啊───!!!!」















    A 返回艾爾帕卡,解除毒霧

     B 離開艾爾帕卡,追蹤亞莎

>>Enter                           





【相關作品】

洛瑿璟側(共八篇)



完整劇情串※(需加入RPG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5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羽月
洛洛抱抱逆瞳~(蹭蹭蹭蹭蹭

05-16 00:06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