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實即是代表事實,那事實又是什麼?歡迎大家提供個人看法和意見

作者:禍帝隨戎│2015-05-12 15:44:42│巴幣:0│人氣:50
本文第一篇為啟示篇,有宗教之性質,爾後篇章也多為此篇之延伸。

書名:真實之語 創者:浮沫神八 封面圖:藝術虛擬社群服務[pixiv]

《封面圖在此不附上》
本書共十一篇四十一小節,
為口袋型小書讓你休閒之餘還可以成長心靈層次,
讓你的心靈更為卓越。部分篇章可連結為一種體悟;
所有篇章則可獨立為一種體悟。
可為居家旅行必備的良書之一。

此文章乃集個人成長歷程經驗並藉由觀察、聲音,集大成所編纂出來。

but,本人無信奉任何教義、也不倚靠任何神祗,因為我認為世上最初的根源來自於宇宙,宇宙包含地球內外的任何世界,因此我們所走過的路和所存在的地方,便是和宇宙相存相伴的空間。說白話點要說這是一本以宇宙為中心的思想啟示書也是非常適合的。

《目錄省略》

真實之語第壹篇《命之篇》壹
寰宇主宰即命運主宰無人能逃過命運,即便逆天終究有數!
意旨:主宰宇宙的主宰就是掌管命運的人,從來就沒有人是例外,儘管違逆祂仍舊是有限的。
真實之語第壹篇《命之篇》貳
何謂輪迴?何謂因果?
舉西方一例,千年前猶太人背叛了耶穌,千年後德國希特勒,大舉屠殺猶太人。這正是一個因果,因此猶太人在希特勒時期就算恨火燃燒、不甘、不願,他們也只能承受;如同同時的耶穌也承受了背叛。
別說沒有因果,因果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今天沒有顯現不代表日後不會。也許換來的是更將慘痛的代價,而那樣的代價也許都不是你我能夠承受之。
今日,則將因果一詞看得淡了,而這無妨,因為他們不懂這箇中道理,來日他們將承受他們所無法承受的。
真實之語第壹篇《命之篇》三
蒙塵六道,沉淪慾海 情是恨、是滅、是絕、是悲、是苦、是樂,愛情同是。而世人卻寧願在慾海之中墜落。
意旨:人類輪迴的六道《天道、人間道、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也已經蒙上塵埃,因此只要輪迴出世,人們就會依循本能的需要逐漸沉溺於慾望之中!情是仇恨、是毀滅、是悲傷、是痛苦、是快樂,在愛情中也有這些元素。而世人也明白,但卻甘願在這慾望之中過活,即便是遍體麟傷。
真實之語第壹篇《命之篇》肆
人~ 有許多選擇,然而不論選擇為何皆是邁步在已定的天啟路上。
簡言之,我們所走的路、所選的路,早就已被注定,是天要我們走向那樣的道路。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壹
在今天的世代中,人性有了殘缺,不再像古時那樣懂得犧牲求全化大愛予天下、或者是遵守五倫綱常,更甚者是連去把持自身德行和操性的人也以了了無幾。
然而我們卻能夠選擇自己要成為甚麼樣的人,教育:老師教授後經自己思考內化吸收,漸漸地也許我們對基本常識或知識有了了解,我們把對的東西放到我們的德行操守之中去遵守它,如此一來我們會無法變得更好嗎!
接觸了社會,我們則更了解社會和人類的運作,我們也知道我們無法教別人如何做一個成功的人(因為只是做好自己就已經很難了),所以我們可以把持自己,將自己的德行保持一個水平,並去執行它,因為我們知道,也知道該如何做。然而我們知道卻不去做,那便和那些不知者一樣無知了。
正所謂:隨和他人重要,但做自己更重要便是這個意思。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貳
謊言在人世是慣見!
誠實在人世是罕見!
不要想著這世上為何充斥著謊言!
該思索的是沒有謊言的人們該如何處世!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三
無知有時也是一種病!
現實的蒙蔽通常始於無知,也就是不了解事情,或是對事情沒有基礎的認知,其次是沒有通盤的了解,最後才是沒有深入的理解。
有人因為堅信他人而被一再受騙,這是一種無知。
有人因為要附和大眾的想法,因此隨波起舞,或是原本對的事情,因為大眾的力量而顛倒變得不正確,而人們也因懼怕而退縮,甚至是沉淪於大眾所謂的正確但卻不正確的想法,這也是一種無知。
最後一種無知,是因為人們不曾見過、或是那件事情的奇特,而使人們覺得奇怪、怪異,進而去貶低、駁斥、嘲笑……等。
然而因為有貶低、駁斥、嘲笑……等,因此會產生暴力、傲慢……等,因此無知也形成了一種罪。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肆
人~總是會要別人為了所謂的大義、大觀(如:家庭觀念不允許孩子離巢(向外發展)……等等),而會想盡辦法來留住,而這樣的人往往都是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另一部分人,因為瞭解他人感受而選擇附和(負荷),但卻不知自己已經逐漸失去自我,而無法為自己的決定做決定,無法為自己負責。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伍
外表的缺陷不算什麼 內心的缺陷才是危險的,
但這個社會還是以外表評論一個人。
特別的是所謂的第一印象。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陸
人們不喜愛麻煩,因此會去減少麻煩,甚至避開麻煩(眼不見為淨)。
這是人之常情,尤其是你所處的環境氛圍,有令你畏懼、害怕的時候。
而在生命財產及個人安全受到危險時,也更是如此。
於是世間人情「冷」暖自知,不言而喻。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柒
當世人們普遍缺乏的五項特質:勇敢、衝勁、自覺、自信、智慧,除卻這並列的5項外,亦有更多敗德和缺乏的特質是容易窺見的。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八
有時人們會用理由和藉口(……),來說明自己不想對不滿或不贊同的事物表達意見、或反駁看法,但其實是自己無話可反。

也因此有時人們的權益、……等,是被自己所剝奪和束縛的、……
而這也是人們的矛盾點之一。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玖
有時候有些事,是人們本身自願去聽、去看,但卻指著那件事、或那個人,說他有過、有錯、有罪!!
但那卻是自己下的定義,也是自己願意去有所見聞,並非他人強迫的。

就好比在愛情當中,總是有部分人群自作多情,但卻怪人不愛他或是因此去四處胡說些什麼。
而這種人卻是不可取,甚至是不可交,因為你無法和他說明就理。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拾
人們往往自私自利,與其說是人性不如說是天性。
從嬰兒誕生哭啼那刻,因為想滿足自己的需求所以僅僅只能用唯一的哭啼方式來索求,在這樣的一個先備條件之下,人們在成長的歷程當中會認為得到的都是應該的,儘管有所箝制,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只要能夠得到人們一定是發自內心的開心,而得不到儘管去壓抑自己表現出不滿的情緒,但內心的那股憤怒卻不一定能夠平息。

總結:綜合上述所云,人是帶罪來到世間的物種,因此死亡是人類逃不了的終點,而那也是命運賦予人們唯一一個能夠從世間解脫的方式。

近年來,人心慾望更迭、天災人禍頻繁,各種病毒不斷突變增強、伊波拉肆虐、捷運的殺人事件、社會改革風起、層出不窮的情殺案件、恐怖組織在世界各處蠢蠢欲動,這些都已經是應該的了,不論是天災傷人或是人傷人,這些勢必免不了,未來也只會更多不會更少,而這也並不值得去可憐,會這麼做也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罰罪。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壹拾壹
科技將人們的文明帶向高峰,伴隨而來的是不從眾便被視為異類,以及無限上綱的懶惰。
真實之語第貳篇《人之性》壹拾貳
現代人最喜愛將自己與禽獸和畜生畫上等號,
譬如說:現代人看到辣妹正妹(……)的誘惑,會說上了是畜生;不上是畜生不如。
那吾也只能說那你真的與畜生禽獸同類,這可是對畜生禽獸最佳肯定讚美的表揚,可不是!!
真實之語第三篇《人之弱》壹
所謂的弱勢,所指的不單單只是被欺壓的一方,還包含為數較少的一方。
一般而言的弱勢指的是,多數人欺負少數人、高文明的地區高成就的人群貶低較低文明的人們或是看不起低成就的人們、此外像是人是高智慧的、跟進世界潮流的,因此只要有人想法與他們不同則會遭到異樣眼光即便是與事實背道而馳……等等,之中也包括種族的弱勢,也就是說人吃肉是應該的,但卻評論其他的肉食動物應該要絕種……等。
第二種所指的弱勢,是指今天也許世界有巨人、魚人、或特異人群的時候,會被淪為指點或是公評甚至是被隔離、作為研究、欺凌……等的對象。
也就是說特異人群雖然特異或者有很強的力量,但因為人數比較少,所以最終仍會被群眾捕獲、打敗,或是遭人類給予其他殘忍對待的手段!!
簡言之,活力的青年看不起失智的老者;無病之人視有病之人為散播病毒的原者。
真實之語第三篇《人之弱》貳
受傷的人所濺出的血並不會停止殺戮,反倒讓嗜血的烏鴉(趁機之人)啄的千瘡百孔。
真實之語第三篇《人之弱》三
人們不輕易嘗試新的事物、……,就如同害怕改變,但有時嘗試和改變的失敗,並不會導致人們失去多重大的東西,反倒會是因為膽怯、……,而加深了對你未敢嘗試的事物、……的恐懼、……


真實之語第三篇《人之弱》肆
人們會想保護生命而去避開會使自己生命遭受危險的麻煩。
人們會因為想看事情的發展,而選擇去旁觀一個在一旁所發生的危險。
人們會因為不想被拖累而遠離麻煩,因為沒有人想因此成為另一個麻煩。

在這世上人們定義弱者只能是被受欺負或被受保護的對象。

然而這是個不公平的現象,難道就沒有適合弱者的生存之道,甚至是讓弱者成長的方法嘛!

當然是有的,只要你願意交付於真實的命運之神。
真實之語第三篇《人之弱》伍
凋零向來是人類所擔憂和懼怕的,你說不怕只是因為我這麼說、你說不怕只是欺騙你自己;所以你無需否認,因為這是生物的本性;人類也不例外~
而最恐怖的不是一次性的生命凋零,而是一次一次的將你凌虐直到你的精神消磨殆盡。
真實之語第肆篇《人之危》壹
人~終有一日會淪亡在所謂的「人權」之下,也許是某一部分、或是一個無法由人們掌控的因子,但這一部分卻有可能擴大到全然的。
意旨:執於人權,只會讓罪惡不斷擴大而無從收拾。


真實之語第肆篇《人之危》貳
同理、體諒、了解、將心比心……等,人人都會說甚至是會對別人說,但自己做到了嗎!
當一個人身染絕症、傳染疾病、精神疾病……等等且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是否又能保持這樣的心態,並抱持這樣的心思善待他們!!
又或者當那些人不是你的家人,只是陌生人的時候,你是否又能夠說出同理、體諒、包容、了解、接納……等等的這些詞彙呢!!
並且在他人無助、無靠的時候給予援手呢!!
我想這些在人們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那就是不可能,因為人們的內心總是危人自安的,甚至是不要跟自己有任何牽連那是最好的了!
真實之語第肆篇《人之危》三
古人云:世間人情冷暖,冷在哪?暖在哪?
我云:掏了心、掏了肺、誰在乎!
真實之語第伍篇《愛即禍》壹
三界之中情與愛任誰都無可避開,若要給予懲處情愛是最直接的武器。
也因此戰禍與紛爭始於情愛也止於情愛。

然而世上可悲之一的莫過於相愛的人相互傷害!
真實之語第陸篇《非必要》壹
時間的意義大家都明白,但卻會礙於世俗,而讓自己的時間白費流失。
當你瞭解時間的真諦之後,你將會明白真正的短暫和有限,
也不會再將那些時間拿去做些沒有意義或毫無效益的事情上。
例如:那情、那愛、那你所堅定的信念。


真實之語第柒篇《形式》壹
人們許多時候只重形式而忽略形式背後所要表達的意義,這也是人們為何在挑選伴侶、愛人時,只注重外在的原因。

因為這都是有跡可循的,從大環境潛移默化到個人內心的行為從而內化入集體潛意識的一環,因此注重形式(外表)這4個字,在人類社會中變得正常了。
真實之語第柒篇《形式》貳
為了一時的空虛(……),而去追尋愛情或性愛,那只能說是毫無意義的行為。
真實之語第捌篇《中庸》壹
人常說看事件不能只有主觀,而是要客觀,固然此話無誤;但擁有主觀是人類的天性。主觀看事件會有所偏頗,但像天秤一樣的中立立場,難保不受左右雙方立場所動搖而偏頗,而人們又真能知覺自身立場無所偏頗嗎!

在我看來,保持住主觀意志用客觀思緒看各方立場那才是不會顧彼失己或顧己失彼的中庸之道。
真實之語第玖篇《生存之手段篇》壹
有時人們要達成目的,就非得使用手段。
手段無分優劣,只看高明與否,以及當時的時空背景而論。
如同:昔日的南京大屠殺一般,我們可以說日本人用了一個粗劣的行為,但卻是個高明的手段。
因為它展現了他的霸權、強權、以及生殺予奪的至高權力,同時他要的臣服也已經達到效果。因為只有活人才懂得反抗。


真實之語第玖篇《生存之手段篇》貳
所謂的「取捨」,是取決利益多寡的指標之一,不論利益多或少一但決定,勢必得拋下另一個,通常依人性面而論,我們都會選擇對我們最有利的人、事、物。
至於「犧牲」,乃是以多數人、事、物為考量,也許是基於安全、生命,而去使某些少部分的人、事、物來做犧牲。
簡言之,「取捨」與「犧牲」並無不同,只是在詞意上所謂的中聽與不中聽罷了、以及人們能夠接受的程度。
當然要使人們去做「取捨」和「犧牲」,除了大體上的環境因素外,上位者的擺弄手段也是重要的一環。
真實之語第玖篇《生存之手段篇》三
信仰:是因為相信而信之。宗教:乃因信仰之後,人群聚結所形成的一種團體,他們有某種程度的意識共識。
看古往今來,能夠在動盪時代仍屹立不搖的宗教,在世上佔有某一定的影響。
然而千年來,為何未被淘汰?!排除歷史背景,簡言之,決定一個宗教是否能夠屹立不搖,斷看手段是否高明,看哪種手段最能為人所接受,或者可說那是人心臣服在他們所能接受的思想下。
在現實的世界上,人與人的相處有時也是看個人施展的手段是否高明!!
真實之語第玖篇《生存之手段篇》肆
想要有所改變或不同,斷開無謂的牽連是必要也是首要,甚至是切斷所有牽連。


真實之語第拾篇《本源如此》壹
君子動口不動手,自古以來言之有據。
其憑證在於,動口之人若出言不遜你需錄音存證,或一旁有人可代之為證;但動手之人,其罪明瞭,不論是要驗傷作證或是精神損害賠償,只要有其一為證,你便是有罪有錯。
而這不是我說了算,而是律法如此、事實如此。
何況說話有說話的技巧、人民的言論自由更是在政府律法之下獲得保障。動手與動口,文明高低、人格高低、智慧高低等差別在此就立見分明。
要勝聰明人就得更其聰明,畢竟聰明人的深度不是蠻人能夠探測的,而蠻人自以為能夠探測,只是高估自己低估別人,配其「蠻」人二字也確實是適得其所。
真實之語第拾篇《本源如此》貳
對於自己有所瞭解的人,不必別人來下定義。
真正不瞭解自己的人,是那些明知自己有障礙(‥‥‥)卻還不自知的想要像一般正常人一樣活著,殊不知明眼人一看立即分明。
真實之語第拾篇《本源如此》三
世上哪有所謂正派 正派是因為受到的引誘不夠人性亦無所謂忠誠 忠誠是源於背叛的籌碼太低。
真實之語第拾篇《本源如此》肆
人生如同陷阱,因為你永遠也不曉得何時會受傷!


真實之語第拾篇《本源如此》伍
我無悔;有的只是遺憾(惋惜、感嘆……等)!
光向來無悔的為人指引方向,但一但它對人失望,人們將失去它的指引並且相繼沉淪。
真實之語第拾篇《本源如此》陸
世上有許多的錯誤,但當人們都當他認為是對的,是可行的時候,只有你或少數人在那邊固執意見~只不過是在徒增煩惱罷了…
要知道,世界是以多數人意見為意見,除非你是那少數的頂尖,但可惜你並不是~
真實之語第拾壹篇《引航篇》壹
迷途,只是人生道路之一,有的人走得出,有的人走不出,然而迷途的羔羊何時能夠知返?!
那便是要遇到對的人,將其指引、引導,航向希望的未來。
然而當事者若是不願、不肯或因他事而躊躇,那麼終究也只是無果。
真實之語第拾壹篇《引航篇》貳
「看破」是對事情清楚明白,當清楚明白之後就會「放下」。
然而要「看破」很難,要學會「放下」更難。
不過,學會放下後,原本可影響到你的就會變得不影響。
也就是說你應該不再會被影響你的事情所影響。
如此你就可身為觀望了解一切的局外人,因為你已經淡然。
同時,曾經也就單純只是曾經;經歷也就單純只是經歷。
不會再有任何其他。
倘若無法,那就是還未做到「放下」。
真實之語第拾壹篇《引航篇》三
人~走在生命的這一遭上,我們遇到許多人事物,對所遭遇到的一切產生的領悟會是若有若無。
而在人生上我們也面臨許多重要課題,然而並非得要每個課題都面臨過才算是通過或畢業那樣的難題。
我們有感官、知覺,因此我們也許在經歷一件事情的當下,就能產生千百種的體會和了解,甚至是這樣的體會能夠擴張到相關的人事物上面。
而當我們已經有了體會,學會去「排解」、「放下」和「解決」的時候,當在一次遇到相同或類似事件時,我們就可以不被受影響。
不被受影響也許是在情緒上、感情上、面對上、選擇上、處理上,猶如明鏡止水一般的心境。
因此,「不受影響」和「逃避」,是渾然不同的兩種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4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ghnp45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溯本回源寰宇哲理,歡迎大... 後一篇:何為明白?何為淵源?我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