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義無反顧的背棄(中)

作者:伊祁青歲│2015-05-12 15:44:12│巴幣:16│人氣:130

      <<Prev



  結果逆瞳並沒有追上去。

  亞莎老師到底謀畫了些什麼,她都已經無暇去理會。那一心一意,都只想著要扭轉占卜的異象、將自己所在乎的那人從既定命運中拯救出來。

  奔跑著距離白霧越來越近,這時候她的腳剛好狠狠地踹到了一樣躺在地板上的物體,還讓它飛了個老遠。

  所以那是什麼來著?逆瞳停下來張望了會,寵物紅蝙蝠已經把那個東西給撿了回來。

  是一個看起來還很新的水晶瓶,但是沒有瓶蓋。

  她正納悶這瓶子是不是有點眼熟的時候,有個人影從朦朧的霧氣中逐漸清晰,朝著她的方向而來。

  「是誰?!」

  夾帶著強烈殺氣的銀槍幾乎是在一瞬間就架到逆瞳頸邊。然後兩個人都原地定格瞪大了雙眼望著彼此。

  「逆瞳?」

  瑿璟訝異地看著逆瞳,一時之間慶幸自己在最後一刻是有留手的,若是看見逆瞳脖子上多條血痕,她大概會想去自殺。

  而逆瞳的驚嚇程度也不亞於對面那人,當她發現瑿璟一開始威凜的神情跟那可能會要自己命的長槍,她已經整個人嚇到僵直了。即使對方已經緩了下來,她的神經還是緊繃的,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

  「......妳沒事啊?」

  「......沒事。」瑿璟倏地收回長槍,有一瞬間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逆瞳,但最後還是偏頭不好意思的笑笑。「抱歉嚇壞妳了。」

  她身邊依然捲著旋風,純白的風精靈絲碧湮用有一點羞澀的表情從瑿璟脖子旁邊探出來,靦腆地對著逆瞳笑了笑,那對絨毛白鹿耳動了動,看起來像是在打招呼。迦湮和于璿見狀也友善地對她們揮揮手。

  「沒、沒事就好......」逆瞳長吁了一口氣,才跟著對絲碧湮扯了一下嘴角,並不自覺地離旋風近了點。「這霧的味道......不太妙,莫非是毒?」

  「嗯。」

  看著逆瞳靠近,瑿璟扯扯嘴角乾脆直接站到她身邊,然後讓絲碧湮的旋風同時守護住兩人,包含逆瞳身旁的三原色。

  「別隨便進去,現在幾乎整個學院都是,我正在想辦法解決。」

  她的語氣略帶嚴肅,望向白霧的琥珀色眼裡閃過幾絲不可察的怒意。

  毒氣……是茅山派歷代最不擅長處理的一項。但是為了確保瑿璟安全,逆瞳也努力地思索著解決辦法,隨手把那個水晶瓶拿來聞了一下,臉色馬上變了。

  「跟霧的味道一樣......」

  可見這毒霧絕對是人為的,但是這人把東西用完就扔的舉動也太隨便了一點吧?

  「嗯。」瑿璟一點也不意外的點頭,卻因此讓逆瞳一臉奇怪的回望她。

  居然沒有問「咦真的假的?逆瞳妳在哪裡撿到那個的?」反而只是悶應一聲就結束,這太不對勁了。

  「妳......是不是已經知道了什麼?」

  沒有猶豫太久,瑿璟照樣點了一下頭。

  「知道一點。」她沒甚麼好隱瞞的說著,然後繼續將視線放置到白霧上。「看到有人投毒在這邊,但我沒看清是誰,那人就走了。」

  唬爛說的相當正經,瑿璟再怎麼說也是家裡開餐廳的。副業是店小二的她在該要演戲的時刻還是可以演得很好。

  她不想讓逆瞳知道真相,算是變相的守護了,已經對一個老師失望的人,她並不打算讓其對另一個老師失望。當然此時的她並不知道逆瞳已經跟亞莎見過了面。

  「......不對。」

  察覺到了異樣的逆瞳馬上握住了瑿璟的手臂,宣示著她的強調。

  「以妳的個性,根本應該會追上去問是何方神聖吧,就跟妳剛才把武器對著我一樣.....還有,為什麼妳從剛剛開始就沒再看著我的眼睛?」

  這番問話,讓瑿璟的臉上露出古怪的表情,她瞇起眼很努力地整理自己的情緒,然後才朝逆瞳所在的方向轉過頭,凝視著那雙起疑的眼睛。

  「因為我正在思考一點事情。」

  收不起的狂傲藏於那雙琥珀之中。終究還是不成熟的孩子,儘管面部表情已經變回那溫和的笑容了,但那一雙眼卻道盡了一切,她看向逆瞳的眼裡除了傲與狂外,多了一絲溫柔。

  「而我確實隱瞞了一些什麼。」

  瑿璟相當坦率地承認她說謊,畢竟對方了解她的習慣與個性。但是她依然不屑於明打「為對方好」的旗號,所以對於自己隱瞞的事也仍舊不言。

  「......我從認識妳到現在,妳想知道的事情我都沒有不說的,為什麼妳要隱瞞我?」

  沉默半晌,逆瞳已經認不太出自己的聲音,為何是如此凜冽。

   「所以其實妳也覺得我這個休學生沒有本事承擔是不是?是不是這樣?!」

  「承擔。」瑿璟的話語失了一些力氣,抬起頭看向天空。「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承擔,寧可跟妳換個位置,改由妳來隱瞞我事情,儘管我會生氣。」

  太沉重太疲憊了,心力交瘁毫不掩飾的透在瑿璟臉上,但不過只顯露數秒,她就收了那副表情,對生氣的人兒凝起有點愁意的笑容。

  「逆瞳,我問妳個問題。妳休學與我畢業的同一瞬與同一時,妳覺得,我們所學有何差異?」溫和地問完後,卻直接指指逆瞳的胸口,替對方回答了。「答案,只在妳自己的心裡。老師的認同與否並不重要,而是我們從中所學了多少。」

  而逆瞳心裡究竟怎麼想,她也不是很在乎。

  「妳想好,然後不必回答,待會我會自己跟妳說,我看到了什麼。」

  瑿璟說完後再度看向毒霧,心裡已經有了一些定論。她又回視逆瞳一眼,揚起過往的傻笑,難得真心。

  但絲碧湮卻在那一瞬間低落下來,一點也不開心的撇著頭。

  因為主人的笑容中帶出了一點眷戀,但卻很好的藏在傻氣之中,而絲碧湮心裡很清楚,主人一旦已經有了決定就不會回頭的。

  「..............」

  逆瞳沉寂了一陣子,才緩緩地問道:「妳想好要怎麼做了嗎?」

  「想好了。」瑿璟笑嘻嘻的回答。「只是有一點累,做完大概要倒頭狠狠睡一下了吧。」

  她事不關己地說著,反正現在的她本來就快累死了。

  「那妳呢?決定要聽了嗎?」

  應該是指瑿璟看到的事情吧?當然,逆瞳不會在乎那個被隱藏的消息會多麼讓人難以消化,她只在乎和瑿璟之間的所謂信任。

  「──我聽。」




>>Next      




逆們以為我會讓逆瞳去追亞莎嗎?

太天真惹WWWW

大家不是都看到亞莎把懷錶往學校裡丟了嗎呼呼呼(###

偶不會再犯錯惹雖然我真的很想讓她去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4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文
所以現在變成追得會向之錢打亞克選其他路線一樣,不能成為希望之類的@@?

05-15 08:03

伊祁青歲
也要看企劃小組怎麼安排。只是我覺得這次即使路線確定了,也不會到成不了希望那麼嚴重,慘痛的教訓一次就夠了(##05-15 10:4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抱抱青歲娘娘)

05-15 15:37

伊祁青歲
(回抱樞仔們05-15 15:38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