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單篇小說/母親節特別賀文)惡人與女僕的母親節

作者:辰夜│2015-05-10 23:56:47│巴幣:4│人氣:173
  五月十日,同時是第二個禮拜天。

  「母親節啊……」待在鎮守府的黑髮少年,本應因私人要事而打算用行動電話致電對方;然而,當在揭開電話途中瞥見眼前的日子,他不禁呢喃一句。

  母親節,對他來說是個相當陌生的節日。除了祝賀的日期與目的;其他都一無所知。

  畢竟,他初次、也是唯一一次得知這個節日的時候,經以不知是多久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他沒有雙親。

  在與工作的同事結為家族前,一直以來,他都是獨自過活。所以,對節日感到陌生也是理所當然。

  硬要說有誰像他的母親,就唯有一直教導他戰鬥以外事情的隨從;可惜,對方卻早已不在人世。

  呢喃過後,少年彷彿早已忘掉想做的事,將電話收回袋裹。

  ……

  過份悠閒。

  要待在鎮守府百無聊賴渡過一整天,對少年來說,實在是件相當無趣的事。

  與其待在這裡虛度光陰;少年卻選擇到街外散步,這種打發時間的方法不失為樂趣之一。


–––––


  走廊上,異常寂靜。

  照平日來說,不論再怎麼安靜的鎮守府,中途總會遇上數名驅逐艦;然而,今天就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不過,對少年來說,他不討厭;甚至相當喜歡這份靜寂感。

  可惜,這段時刻並沒有維持很久。

  就在此時……

  「踏、踏。」

  除了自己本身的腳步聲;比起先前,現在還多出一份較為急促的腳步聲。

  「主~人~」

  抑揚頓挫、並且會用這種特殊稱呼的人,就只有那個故意賣萌的小鬼。

  「……怎麼了,漣?」少年回首,問。

  沒錯,特II型綾波級驅逐艦九號艦--漣。

  「主人!這個,給你!」語畢,只見漣的右手遞出某樣東西。照大小來看,應該屬於賀卡一類。

  雖然有心;可是,行為反而引來疑問。

  「這是甚麼?」

  「是,母親節的卡片!」

  「不是這個意思。」

  的確,明明自己是男性;卻收到本屬於作為母親才擁有的母親節賀卡。怎麼來想,未免也不太合理。

  更可況,比起自己;這個鎮守府的戰艦反而更適合擔當母親的角色。畢竟,相比自己;漣接觸她們的時間可謂更多。

  「因為~主人就像我的母親啊!」

  「……喂喂,怎麼想都不像。」

  「才沒有那回事哦!雖然主人總是冰冰冷冷的;不過啊,主人在各方面總是照料我們不少啊。」

  確實,是有這麼一回事;不過,那只是出於對下屬的關心,僅僅如此。

  想到這裡,少年實在無法收下賀卡。

  「主人……難道,就這麼不願意收下漣的禮物嗎?」本來歡喜的臉容;此刻,卻顯得憂愁起來。

  雖然少年一下發現對方的表情變化;卻依舊臉不改容道:「抱歉,我沒資……」

  「才沒有那回事!」

  驀然而來的一聲吼叫,將少年完全震懾了。

  「漣知道的……從來到這個鎮守府的時候,漣就知道了。縱使主人看起來無情、瘋癲;但當我們出現任何問題的時候,主人從是引導我們、甚至幫我們解決的人!」

  少年沒有反駁。

  「漣也知道……主人到現在仍然無法完全相信任何人;不過,你幫助認識的人的事實是從來沒有改變!所以、所以……在今天這個能夠為自己自驕的日子,求你把這份禮物收下吧,提督!」

  嗚!

  那一剎那,少年終於知道,對方對自己的感激比其他一切要來得強。

  一直以來,漣總是用著正經的語氣,去說著一堆不正經的話。即使是精通心理學的少年,偶爾也摸不著她話語當中的真假;然而,少年卻十分清楚一件事……

  當漣會用標準的稱謂稱呼提督時,就意味著她對這件事情十分重視,絕無虛假。

  當然,對他的情感都一樣。

  「真是……敗給妳了。沒想到妳這小鬼這麼能說。」這次在辨駁輸得一敗塗地的少年,接下漣贈送的賀卡。

  在他接下賀卡後,漣先是愣住了。在確認對方真的收下後,隨即欣喜若狂。

  「那麼,提督!也請你收下這個吧!」一直藏在背後的左手;現今,終於顯露出來。

  是一束夾雜紅、粉及黃色的康乃馨。

  康乃馨,有寓意對母親的愛,以及真情之意。

  「康乃馨……愛嗎?」接過漣手中的花束,嗅一嗅當中芳香的氣味後,發現了……

  一直板著臉的少年;現今,顯露了前所未有溫柔的眼神。

  也許,這才是他真正的本性。

  少年從花束取下其中一支粉色的康乃馨,輕輕替漣插在那同色的柔順短髮。

  「今天的粉色康乃馨,很適合妳。」

  「……主人!」

  對漣來說,這是她最真心,也是最幸福的一天。

  對少年來說,這是他有史以來,首次收到艦娘最真摰的禮物。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惡人提督|惡人與女僕的母親節

留言共 2 篇留言

酒が好きな扶桑姉
娘化了就一切大丈夫了 :3

05-11 12:05

辰夜
回酒が好きな扶桑姉:但如果娘化的話,恐怕我家兒子會斬殺我。05-11 12:14
流木
溫馨到起雞皮疙瘩,安迪還是適合黑色世界~

05-13 00:17

辰夜
回流木:對吧?我也是這樣想的。05-13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 後一篇: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