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特別短篇-母親節

作者:斌仔│2015-05-10 23:52:08│巴幣:8│人氣:135
特別短篇-母親節
 
「加加!媽媽節快樂!」當小北方在我一起床的時候就活力滿滿的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有點無法反應過來。
 
因為所謂的母親節,對我來說就只是個一般的日子。
 
畢竟我只是個孤兒,而且生命中絕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軍隊哩,不要說父母親情,就連朋友其實也沒多少。
 
雖然是有一位情同姐姐的人在,但這並不足以成為我應該過母親節的理由。
 
更別提從來沒想過會有人跟我說這句話。
 
「加加?」小北方看到我沒有回應,張開雙手把我抱住。
 
「恩,母親節快樂喔」我輕輕撫摸著小北方的頭髮,看著她很滿足的笑臉,我的心裡也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說到小北方這個孩子,是我前陣子在北方海域撿回來的『北方棲姬』,本來應該是必須消滅的對象,但是因為一些緣故被我帶了回來,成為了家人。
 
……家人?
 
沒想到我竟然也會出現這個觀念。
 
「加加,那個小北方跟妳說喔,殺殺還有木曾老師跟小北方說那個馬麻就是指很偉大的人喔!」小北方興奮的跟我分享她從殺人提督跟陸自新人那聽來的東西,而我則是坐在床上默默的聽她在講話。
 
這還真是平和的日子阿……。
 
在聽著小北方講話的時候,我的思緒慢慢的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一個連第一期跟第二期的後輩們都還沒出來,我們初代體剛剛上戰場跟棲艦對抗的時期。
 
當時我們所有艦娘中年紀最大的就是直子姐跟紅姐。
 
雖然兩位姊姊對我們這群孩子都很照顧,但因為直子姐真的太忙了,所以平常都是紅姐在照顧我們的日常生活,所以相對來說,我們都會比較親近紅姐。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紅姐就像是母親一般的在照顧著我們這些小鬼頭們,一會嚴厲的教訓我們,一會又溫柔的對待我們。
 
「……吼!加加妳都迷有聽!」這時小北方的聲音將我拉回了現實,看來她對我沒認真聽她說話這件事很生氣的樣子。
 
「抱歉,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一個人而已」我又摸摸小北方的頭,然後將她抱到我的腿上,然後就一直抱著她。
 
「加加想到誰壓?」小北方抬起頭望著我問道。
 
「一個對我而言,很偉大的人」我回答道。
 
「偉大的人……所以是加加的馬麻嗎?」小北方又問道,她現在對自己學到的知識能派上用場感到有些興奮,一直在我懷裡用力的上下擺動著雙手。
 
「不是喔……但是也差不多了吧」
 
「但是木曾老師說馬麻是很偉大的人,所以今天才會有馬麻節」小北方努力想跟我解釋我說的那個人就是母親的這個概念。
 
「但是我跟小北方一樣都是孤兒,怎麼可能會有爸爸媽媽呢?」我默默的回應小北方。
 
不過卻見她突然掙脫我的懷抱,然後很生氣地站起來看我。
 
「小北方有馬麻!」小北方一說完就跳下床鋪,然後跑到我為她準備的小書桌那裡拿出一張紙過來。
 
她二話不說就將那張紙交到我的手上。
 
那是一張圖畫,上面有兩個人,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那個小孩白白的,很明顯是她在畫自己。
 
而那個大人拿著和弓、左手穿著類似長板狀的東西、髮型好像是側馬尾、旁邊還用草草的字跡寫著”加加”,那應該就是我吧。
 
這時我發現那個”加加”下面還有一個括弧,裡面寫著讓我不敢置信的字彙。
 
「加加就是我的馬嘛!」小北方將括弧裡的字講了出來。
 
我突然一陣鼻酸,這時我發現紙張在抖,下一秒我才驚覺原來抖的是我的手。
 
然後我又發現有不知道哪來的水滴滴到紙張上,我怕會破壞到這張圖,所以趕緊用手將它擦掉。
 
但是越擦水滴卻越多……。
 
這時我才發現,那是我的淚水。
 
「加加……怎麼哭哭了?」小北方擔心的看著我,感覺她也快哭了。
 
「沒事……我好高興……」我隨即將小北方抱得緊緊的,我可以感覺到我的淚水一直不斷的在我臉上流動。
 
「加加高興為什麼要哭哭?」小北方困惑的問道,但我沒有回答,只是緊緊的抱著她。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直到有人在我寢室外面敲門時,我才趕緊擦乾眼淚去開門。
 
「唷,剛起床?」穿著便服的殺人提督出現在門的另一頭。
 
「殺殺!」小北方一看到殺人提督就馬上跑過去。
 
「小北方妳準備好了嗎?」殺人提督蹲下來問小北方,小北方用力的點點頭回應他。
 
「但是加加剛剛一直在高興的哭哭,所以還沒準備好」
 
殺人提督聽到小北方的話之後,看了一下我,然後我看到他好像又瞄到我手上的那張圖,然後對我微微一笑。
 
「我跟小北方先在外面等,快點準備吧,今天要帶你們去吃大餐」殺人提督說完就帶著在歡呼的小北方先出去房間。
 
我這時又看了一遍小北方的畫,然後將它抱緊在我的胸口中。
 
 
 
 
 
在母親節這天的傍晚,即使假日仍舊在艦娘訓練學校加班辦公的紅,就在好不容易可以稍微休息一系的時候,突然發現從窗外遠處有一台空母艦娘的艦載機正朝這裡飛來。
 
紅於是將窗戶打開,讓那孩子進來。
 
等到那台艦載機進來之後,這時紅才發現那台艦載機是加賀的孩子,而且後面還拖著一個小盒子。
 
紅取下小盒子然後將它打開後,發現裡面是一個很樸素、但是一看就知道很貴的心型造型的銀色項鍊。
 
盒子裡還有一個小紙條。
 
紅將項鍊戴上,然後在辦公室裡找了面鏡子端詳了一番。
 
「……真是的,幹嘛送禮物阿,這樣不就是把我當成老媽了嗎?」紅看著脖子上的項鍊,有點苦笑的吐槽道。
 
但是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是看著紙條上頭的字的紅心裡卻十分的開心……。
 
「這是我跟殺人提督一起挑選的小禮物,母親節快樂。 加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奧勒岡
加加可不可以也當我馬麻(啾咪

05-11 00:05

斌仔
這要問真島...(?!05-11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7-怪物... 後一篇:28-空中戰場的最強姐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