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隨筆】AHQ / 卡拉OK / 蝸牛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5-05-10 21:15:33│巴幣:18│人氣:226
今天特地跑到ahq潮飲永貞店買了一杯飲料…


最近ahq出國比賽,目前爭第3名(沒錯吧?),我覺得已經很棒了。特地帶小女去買飲料支持^^
(這位就是用庫巴痛墊老爸的不肖女XD)

比賽這種事,我覺得有盡力就好,名次真的不用太在意。

古人說得好:「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好不容易出國,有努力過就行了,別急著回來,在美國多玩幾天吧!^^


※    ※    ※

早上到中和圓通禪寺散步,圓通禪寺山後有一條路可以走到慈雲寺,過了慈雲寺再繼續走,會到玉皇宮。

早上爬山的人很多,空氣清新,但是……

為什麼臺灣人那麼喜歡唱卡拉OK?!

即便在清幽的山中佛寺隔壁涼亭也非用音響大聲開唱不可?!

當然,反對我的人大可說「這又不是寺廟的地,我愛唱歌不行啊?!你管我!」

是啊,是個人自由啊,可從這種行為,就可以知道國民的道德水平。

日本的京都、奈良,清幽古寺很多,日本人會在佛寺隔壁用音響放聲高唱嗎?

臺人很哈日,可哈的盡是吃喝玩樂,日本人的守法、禮貌與道德,半點不想學。

張繼的《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佛寺自有其清幽氣象,可今早我想到這詩,最後兩句得改一改

「中和郊外圓通寺,卡拉OK撲耳來。」


※         ※            ※

圓通禪寺的大殿供的是釋迦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慈雲寺供的是觀音菩薩。

玉皇宮供的是北斗星君、財神。

在慈雲寺拜過觀音菩薩後,往玉皇宮走。

路上看到一隻半大不小的蝸牛,長大約10公分吧,爬得好慢。

「爸爸,為什麼牠爬得那麼慢?」

「因為牠沒有腳。」


又看到一條死掉的蜈蚣(?)


「爸爸,這是什麼?是妖怪嗎?」

「不是妖怪,是昆蟲,大概是蜈蚣。」

我認得的動物太少了,說不定那不是蜈蚣,是馬陸之類的?

懂的人請指導我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孤舟
應該是蜈蚣,馬陸的身體是圓的,這個好像是扁的
其實要動起來比較好分辨,馬陸走很慢,蜈蚣速度很快,然後這種大蜈蚣一般要荒郊野外比較容易看到,可怕的是喜歡躲在鞋子裡(太適合當蜈蚣窩了),以前當兵穿鞋子時曾經被嚇到過@@ (發現裡面有東西)
大蜈蚣還可以拿來泡酒,但我實在不敢喝,當時身邊一些原住民出身的學長有抓來泡...

05-10 21:5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感謝!受教了!不愧是孤舟大^^05-10 22:11
緑の夜
很少看到蝸牛了...

05-11 08:2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人類太多05-11 0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瑪利歐派對 10... 後一篇:【音樂】超級瑪利歐銀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