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青青子衿

作者:晚楓岸│2015-05-10 20:50:51│巴幣:20│人氣:365




        推開玻璃門的瞬間,空調舒適的涼風拂面而來,驅散了外頭正值酷暑時節的悶熱。

        風鈴晃起了清脆的響聲,但店員並沒有立刻前來詢問客人需要什麼,仍自己默默地坐在櫃檯前看著手裡的書。

        我自己看著店裡這些萬紫千紅的花卉,雖然在各類的花旁都有寫明花名、價錢,但更貼心的是居然連花語都附註在一旁。

        第一次探病,一時之間沒主意要送什麼花,於是我走到櫃檯問店員:「可以幫我配一束花嗎?請以百合為主,是探病要送的。」

        這時店員放下手中的書,沒有回應我的話,就直接動身開始她的工作。

        她以十幾朵黃百合為主,搭配些許的黃鶯,再以藍色的手揉紙包裝,最後繫上了拉菲草束扎。淡雅而溫暖的顏色,彷彿高掛於春日藍天中的暖陽般和煦燦爛。

        看她挑花、搭配、裁剪到包裝不過只是幾分鐘的時間,但直到店員將花遞給了我,而後指了指收銀機上的數字,在這之間她從未說過任何一句話。

        我接過花後,依收銀機上面的數字付款,向店員道謝後離開了那間花店。

        那是一束很漂亮的花,但對於店員從頭到尾沉默的態度令我不滿。又不是啞巴,講一句話會死嗎?



╳×



        第二個禮拜我又再次造訪了那間花店,一樣向店員要求探病的花,但這次卻沒有特別指定的花卉。

        「給我一束探病送的花。」像要表達我的不滿,不同於上次那禮貌的語氣,這次我簡明扼要地向店員提出我的要求。

        一來有想換個心情的感覺,二來想瞧瞧這位店員的手藝,到底是她能有什麼樣的技藝可以抵過那差勁的待客態度,好讓客人心服口服。

        這次她挑了十幾枝粉紅色的香檳玫瑰、兩枝香水百合,周邊搭配紅色的小康乃馨和些許的黃鶯,再以粉色的手揉包裝紙包裝起來。

        在她挑選香檳玫瑰時,我瞥見了它了花語有著關心的意思,且據說向它許願能心想事成,適合帶給病人健康與美好。

        店員將包好的花遞給了我,一樣指了收銀機上面的數字,從頭到尾不發一語。漂亮的花束雖撫平了我心裡些許的不滿,但我仍對她那沉默的態度不悅。

        從口袋裡摸出錢包付款,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我並沒有向店員道謝,和她一樣沉默的結束了這幾分鐘後就離開了這間花店。



╳×



        敲了敲病房的門,得到回應後一推開門就看見護士正在為友人換點滴。為了不打擾護士工作,我直接繞過病床,走到床頭櫃旁。撕開包裝紙,把插進花瓶中。

        「哈囉!我又來囉!」

        「哇嗚!這次的花也很漂亮呢,謝謝妳。」友人欣喜的樣子,就好像很喜歡這束為白色背景的醫院增添色彩的花卉。

        「是很漂亮沒錯啦,但那店員跟上次一樣一句話也不講,根本啞巴。」看見友人開心的樣子,方才的不滿就像是被風吹散開來,但我仍隨口抱怨了那態度差勁的店員。

        換完點滴的護士正在收拾東西,在聽見我的話後她回答:「如果妳是指醫院附近的那間花間的話,那間店的店主的確沒辦法說話。」

        「妳是說她真的是啞巴?」意外的答案,雖然知道護士沒有理由騙我,但仍按不住心裡的驚訝想再確認一次。

        「是啊,常到店裡買花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吧?妳下次可以仔細看她脖子上有一道淺色的傷痕,據說她的喉嚨曾經開過刀,但還是沒辦法救回她的聲音。」

        「這樣啊......」

        或許方才驚訝的心情出於愧疚多於意外吧,畢竟我剛才對店主的態度不是很好。付帳的時候還故意擺臉色給對方看,而對方只是淡然地看了我一眼,沒有太大的反應。

        是不是跟我一樣,因誤會而態度差勁的客人很多,所以她對我惡劣的態度早已見多不怪?

        一想到這,心情便沉了下來。

        這樣的習慣,令人難過。



╳×



        第三個禮拜,我又再度踏入了這間花店。在深呼吸、平靜心情後,我鼓起勇氣直接走到正看書的店主前面開口。

        「請給我一束探病送的花。」

        對方在聽見我的要求後直接起身工作,而我在她抬起頭的那瞬間,的確看見了她脖子上那條淺色的淡疤。

        看著店主工作的側臉,她眼神專注地在進行手邊的工作。而後我反問自己,為什麼會覺得這麼認真工作的人待客態度差勁呢?撇開說話與否,敬業才是對客人最好的服務態度。

        一想到這,我看著正在搭配花朵的店主,開口道歉。

        「昨天我的態度不是很好,真的很對不起。」

        聽見我的話,她手中的動作頓了一下,而後轉頭過來看我,並以笑容代替語言來回應我的道歉。

        她挑了十幾朵桃紅色的玫瑰、紅色和粉色的康乃馨的搭配,最後用淺紫色的手揉包裝紙將之束起。

        花卉的顏色整體上看起來有一種層次感,顯得飽滿又不張揚,就像是把祝福、關心、希望、溫暖之類的美好都通通裝了起來。

        撇開一開始那先入為主的偏見,像這樣看著美女店長在花店裡工作的樣子,還真是種享受。

        付完帳後我接過了花,試圖搭話,把心裡想說的話傳達給對方。
                                                   
        「妳的花很漂亮呢!我朋友收到花時開心的不得了。」

        即便知道對方沒辦法用言語來回應,那也沒關係,看著她臉上的笑容,就明白自己的心意已經傳遞到了。

        「謝謝妳,我明天還會再來。」

        欲離開的我正想開口說再見,但在對方比了一個我看不懂的動作後,她拿起放在桌上的筆和名片,並在名片背後寫東西。

        寫完後將那張名片遞給了我,上面寫著:「謝謝妳的體貼。我叫子衿,名片上有我的電話,雖然我沒辦法說話,但可以傳簡訊。希望可以和妳做朋友。」

        子衿啊……很特別的名字,這讓我想到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以六枝白色的香水百合為主,並用澳洲臘梅為綴,有著感謝、祝福之意的花。

        「我想再點一束青青子衿,然後請幫我送給……」她等著我把話說完,而在我停頓了一下,把方才從她手裡收到的名片亮了出來。「這張名片上的美女。」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妳在我心裡是如此超凡脫俗,我喜歡妳,也為妳祝福、祝福妳開在最美的地方。







--------

好久沒寫東西了,寫起來感覺卡卡的。
這篇算是提前給毛球的生日賀文,因為想和巴哈的投稿一起弄的關係,又是花很抱歉www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

留言共 3 篇留言

企雀。飛燕
[e17]

05-10 23:45

晚楓岸
好久不見~05-11 11:15
藍光雨
我喜歡喔!我最喜歡小岸的小說喔!

05-11 12:12

晚楓岸
謝謝灰音喜歡:)05-11 12:33
小冰
重點 是 美女(大誤

05-15 19:53

晚楓岸
大霧w05-18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鹿港記... 後一篇:老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