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相依的燈火 IV

作者:霞舞う月の丘に│2015-05-08 08:03:45│巴幣:2│人氣:73


  幽靜感漂蕩在神殿內。

  伴隨著芙蕾亞逐漸失序的想法。

  自從虛無之子來過,她思索的表情就未曾停止。

  靜守此處,確實是芙蕾亞唯一的使命,但當時,男孩卻說出有更需要自己的地方。

  ……與其繼續待在這裡,所僅剩下的也只有即將覆滅的死亡。

  對芙蕾亞來說,一旦對使命有了半點猶豫,就等於是對自己的存在劃上否定。

  即使芙蕾亞明白這點,那股思緒卻依然盤旋著,讓自己無法下定決心。

  --而自從那次之後,亞爾凱斯也許久沒有來火神殿。

  難道,和長老一樣……嗎。

  芙蕾亞臉上看不出起伏,畢竟,亞爾凱斯本來便沒有來這裡的必要,甚至連他的生死也與自己無關。只是……為什麼,心裡竟會想著這種事情?

  「芙蕾亞,燃燒的火燄裡,妳有從中看出什麼嗎?」夏利從裂縫走出,笑笑。

  芙蕾亞平靜的看著夏利,好像早已知道他會出現。

  「妳還記得吧,我需要四巫女的力量才行。她們已經在等芙蕾亞妳了喔。」夏利假裝責備語氣道。

  芙蕾亞點頭道:「…我明白了。我跟你離開。」

  夏利表情高興的笑道:「芙蕾亞……雖然不曉得是什麼事情讓妳又產生猶豫了,但妳要知道,現在的決定才是正確的。」

  夏利伸出略帶黃白膚色的手,溫柔牽起芙蕾亞。手掌幾乎不帶溫度,冰冷的觸感,感覺沒有生命氣息。

  那是--和自己相似的感覺。

  眼前的黑髮男孩……

  猶豫只是代表片刻迷惘而已。芙蕾亞眼睛微微眨著。

  「芙蕾亞。」

  亞爾凱斯從爐火臺一旁走出。

  「啊…。」芙蕾亞的表情比夏利還要吃驚,亞爾凱斯什麼時候進來了。

  難道是自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所以才沒有留意到嗎。

  「是亞爾凱斯呀。」夏利搖搖頭,一臉抱怨:「你這個人,真是不識相呢。總是出現在我們兩個要離開的時候。」

  雖然夏利的話語中帶有不滿,卻仍是用自己略帶笑意的嗓音說著,感覺似乎也並不是那麼在乎。

  亞爾凱斯沒有回應夏利,只是看著芙蕾亞,眼神已透露出疑問。

  即使稍有久違的感覺,也不會讓芙蕾亞留有半點眷戀與沉醉,更遑論不需要自己的人。

  「劍不會拒絕斬人;筆不會拒絕記錄文字。如果這就是我的使命……沒有拒絕的理由。」芙蕾亞平靜道出自己的想法。

  夏利先是看看芙蕾亞,然後望著亞爾凱斯,欣然一笑:「你看,連芙蕾亞自己都這麼說了。我沒有強迫她這麼說喲。」

  「不是的……芙蕾亞……」亞爾凱斯眼神帶著悲傷,「劍是劍,筆是筆,但妳卻是妳,妳並不是道具,妳是真實活在這裡的人,就和我一樣。」

  芙蕾亞稍微停頓,看著亞爾凱斯,茫然道:「我……」

  第一次,有人認為自己的存在價值不是道具,不是道具……那麼自己的價值究竟……

  做為真實的人……那究竟是怎麼樣的感覺,芙蕾亞完全無法做出想像。

  夏利摸摸頭髮,嘆道:「亞爾凱斯,在你不斷說出這些話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作法是否是正確的呢?」

  亞爾凱斯沉默了。

  正確與否,亞爾凱斯從未正面的去思考過,心裡只是不願讓她、獨自一人待在這塊封閉灰暗的地方。

  是報償?悲憫?亦或無心的疼惜?亞爾凱斯從未認真的的想過這點。

  「只是這樣陪著她?這麼做不是等於和謝姆哈薩那個老頭一樣嗎?」夏利笑了笑,用冰冷的語氣繼續說:「事實上,你的作法甚至更容易讓她感到痛苦,因為讓她體會到情感,當她產生情感時,能體會到你所賦予給她的情感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嗎?」

  「我……我只是……」亞爾凱斯無法反駁夏利尖銳的問題,只能以略帶訝異地表情望向芙蕾亞。

  芙蕾亞的表情,就像是默認夏利所說的。

  的確,芙蕾亞更是動搖了,因為夏利沒有說錯,自己的確對亞爾凱斯的出現,在情緒上出現了些微的起伏。

  從沒有認真去思考一個人說的話代表的意思,或是內心盼望期待一個人的出現。

  看到兩人的反應,夏利笑意更深了,肅然道:「對芙蕾亞而言,她不需要你為她注入那些多餘的事物,做為一個道具,只要能夠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才是幸福。」

  夏利牽著芙蕾亞,緩緩走進傳送魔法陣裡。

  「芙蕾亞……」亞爾凱斯靠了過去。

  夏利無奈笑了笑,伸出手,鐮刃風由手心猛然射出。

  亞爾凱斯沒有閃避--應該是沒有心思這麼做。

  身上被由各個方向的利刃畫出傷痕,血就像霧般散佈在空中。

  但,即使受傷,也絲毫沒有影響亞爾凱斯前進的腳步。

  芙蕾亞無語望著亞爾凱斯,語帶無奈道:「我……只能做為…道具。請你離開吧。」

  亞爾凱斯腳步停止了。

  「噢,還真有效呢。」夏利語帶吃驚道,隨後手一擺,光芒乍現。

  臨走前,眼眸所映入的亞爾凱斯那哀傷的表情,已深深的刻芙蕾亞心裡。

  沒有多久,空中都市拉多拉斯,在懾人心弦的撼動下驟然浮起,捲起漫天滾滾的塵沙,強大的魔道能量由拉多拉斯的外壁溢出,在拜亞西恩激放出強大的光芒。

=================

  浮上天空的拉多拉斯,宛如一座磅礴壯觀的空中城塞。

  古代的遺蹟,遠古的魔道王國,浮起代表的只有滅絕的破壞,對於地上的所有生物而言,或許只有無盡的災難到來。

  芙蕾亞躺在古魔道文明所製作的能量空槽裡,體內的魔力正不斷的被抽出,當作是拉多拉斯上浮的驅動能源。

  在這漆黑,密閉的空間中,甚至連呼吸都變的困難許多。

  芙蕾亞看似深浸沉睡的面容,細長的睫毛輕顫著,漣起難受的神色。

  不單只是任由機器抽取體內魔力的痛苦,而是在心裡,面對即將發生的事情出現莫名的感受。

  並不是後悔,而是不曉得自己做為道具,所做的事情是否是正確的。

  --當時,離開了神殿之後,夏利領著芙蕾亞來到拉多拉斯的內部。

  「只要躺進去,就可以了嗎…。」芙蕾亞摸著巨型凹槽問道。

  「沒錯。接下來,作為空中都市浮上的能源,就完全充足了。」夏利笑道,指著其他三個少女繼續說:「妳瞧,她們分別是艾絲提兒,艾雅,還有伊克蕾夢,可都算是妳的好同伴,還差妳一個。」

  除了眼前的這個,不遠的周圍還各自有三個相同的巨型凹槽,分別躺著三個少女。

  外表約莫都與自己相近,除了各自有著不同美麗的外貌下,卻相同地露出難受的表情。

  「……。」芙蕾亞想是在思考什麼,遲遲沒有躺入。

  「怎麼了,芙蕾亞?我沒想過妳會這般猶豫呢。」夏利帶著好奇的語氣問道。

  說起來,因為亞爾凱斯對芙蕾亞灌輸的那些多餘的情感,甚至是不惜博命保護,著實讓這整件事情變的棘手許多。

  芙蕾亞微閉著眼睛,默默道:「……這裡浮上後,世界會怎麼樣呢。」

  「會怎麼樣呢……」夏利倒是沒想到芙蕾亞會在乎這種事情,手指兀自敲著臉龐,「大概會消失吧。妳在乎嗎?」

  「在乎…嗎。」芙蕾亞連世界是什麼樣子都不曉得,說起來或許連半點感想都沒有。「我不在乎。但……他也會死嗎。」

  「噗。妳該不會是指亞爾凱斯吧?」夏利聽到芙蕾亞居然問起無限靈魂,小小的臉蛋被逗的扭曲起來。「呵呵,誰知道呢……這就要看妳的決定了。」

  即使……最後仍是為了道具的用途而獻出身體。無奈,就隨著無法恢復的意識消失吧。

  朦朧間,有一隻手,再度伸了過來……

  是他嗎……那個需要自己的黑髮男孩……

  不……與冰冷的觸覺不同……感覺……是非常溫暖的……

  在不斷震動的四周裡,清楚且能夠感受到溫度的觸感,令芙蕾亞恢復模糊的意識,緩緩睜開雙眼。

  只見亞爾凱斯就站在一旁,關切的注視著,並握著自己的手。

  「亞爾…凱斯。是你……」芙蕾亞帶點虛弱的語氣問道。

  望瞭望四周,逐漸崩落的牆壁,芙蕾亞已經明白。

  天空都市失控了。正往下墜落。

  最後,終究無法完成自己的使命,無法成為有用的道具……

=================

  魔道王國拉多拉斯,浮上沒有多久,內部就受到破壞,隨即失控墬入龍骨沙漠之中。所捲起的塵沙幾乎連天空都快要掩蓋。

  站在龍骨沙漠上,望著遠方那已破壞殆盡的都市殘骸,自己卻尚還活著的不真實感,芙蕾亞的心,不由得泛起陣陣漣漪。





  天空中,逐漸墜落的都市裡,控制要塞的房間只剩下兩個人。由於內部已經逐漸崩壞,牆壁不時發出陣陣脆裂聲響。

  「艾絲緹兒……。」芙蕾亞只能扶著牆壁才能維持住平衡。她拋下了亞爾凱斯等人,獨自來找艾絲提兒。
  
  當巫女們都清醒後,艾絲緹兒主動提出自己留在控制室內,要將即將墜毀的拉多拉斯迫降至龍骨沙漠,否則若失控墜落其餘地方,都將造成龐大的傷亡,尤其是像羅斯托爾、恩夏特等重要都市。

  能控制拉多拉斯,只有地巫女、也就是沙漠一族之首領的艾絲緹兒才能夠辦到,亞爾凱斯等人只能帶著三巫女及沙漠居民離開。

  芙蕾亞默默看著艾絲緹兒。從亞爾凱斯口中形容的她,是個非常善良有趣的女孩,雖然帶了點男孩氣的特質。讓芙蕾亞即使沒有見過艾絲緹兒,卻已經有了一點認識。她為了在場的眾人,還有地上的人們,竟願意自己留下來……

  「…芙蕾亞。」艾絲緹兒平靜看著芙蕾亞。

  芙蕾亞走近艾絲緹兒身旁道:「…再這樣下去,最後空中都市會失去控制,妳在這裡…會死的。」

  「如妳所說的那樣。怎麼說我也是巫女,我明白的。」艾絲緹兒笑道。

  「有很多人需要妳。沙漠的人民們,還有,亞爾凱斯。」芙蕾亞看著搖晃不已的地板,淡淡說:「雖然我還不太明白擔心人是什麼感覺,但我想,他們對你都懷抱這種感覺吧。」

  當艾絲緹兒決定自己留下的時候,亞爾凱斯露出非常難過還有激動的情緒,彷彿那是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人。

  所以,亞爾凱斯一定很在乎艾絲緹兒,而艾絲緹兒一定也是這樣。

  想到這,芙蕾亞繼續低聲道:「我的話,沒有任何人需要我。我代替妳控制吧。我…死了也沒有關係。」

  面對芙蕾亞這麼說,艾絲緹兒只是笑著搖搖頭。

  「…艾絲緹兒……為什麼…。」

  艾絲緹兒微笑道:「把眼睛閉上,芙蕾亞。」

  「嗯。」芙蕾亞聽從艾絲緹兒的話,將雙眼闔上。

  「妳不用想太多,只要慢慢回想自己經歷的過往。」艾絲緹兒溫柔說道。

  芙蕾亞靜靜的想著。

  待在空無一人的神殿裡,究竟還存在著什麼。

  本來不會有的。

  空白的思緒,漸漸由艾絲緹兒的指示下,浮現一些事物。

  做為工具而創造出的這個生命,並不曾去想過其他的事情。

  直到有個人闖進、並佔滿了自己的想法……




  「芙蕾亞……我……會陪著妳。」那個人低著頭說。

  「我只是不想讓妳一個待在這兒!」那個人撇著嘴說。

  「我…我也需要…芙蕾亞啊。」那個人紅著臉著說。

  即使不曉得目的,也要來這裡找自己。

  即使沒有意義,也要與自己說話。

  即使不明白原因,也要拿著劍戰鬥。

  那是……一個有著藍髮,深藍眼睛,渾身充滿藍色氣息的少年。




  看著芙蕾亞表情的變化,艾絲緹兒露出笑容道:「怎麼樣,是否有浮現出誰的臉,或是有浮現出誰的名字?」

  「…嗯。」芙蕾亞緩緩回道。

  艾絲緹兒心想,芙蕾亞竟然會喜歡那個傻裡傻氣的笨蛋。

  艾絲緹兒笑道:「這個人就是妳需要的人,妳也是那個人需要的人。都是同樣的意思。明白嗎,芙蕾亞。」

  「嗯。」芙蕾亞點頭,緩緩將眼睛睜開。

  艾絲緹兒伸手摸摸芙蕾亞的頭,微笑道:「呵呵,任誰看到妳,也都會喜歡和在乎妳的……我也很喜歡妳,所以,也希望妳也能夠活著。最重要的是,某個人現在應該很急迫的在找妳了……」


  「…艾絲緹兒。」芙蕾亞默默回憶著在空中都市裡和艾絲緹兒對話的經過,心中漸漸有股感觸湧起,由衷希望艾絲緹兒能夠平安。

  這樣的情感,是初次出現。那麼,又是誰讓自己有了所謂擔心的情感。

  「她不會有事情的,芙蕾亞。」亞爾凱斯看著遠方,語帶堅定的說。

  看著亞爾凱斯,芙蕾亞慢慢承受這股突然湧出的感覺。

  那是一股難以形容,不曾有過的感受。

  既陌生、卻又很痛苦……像是有樣東西束縛住內心的感覺。

  就像那個人所說的那樣……從不曾出現過的多種情感,自從亞爾凱斯的出現……

  「芙蕾亞,回去吧。」亞爾凱斯伸出手笑道,「回火神殿。」

  「…嗯。」芙蕾亞揮去自己的思緒,將手放在亞爾凱斯手心上。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0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ill Oll ~infini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8013023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依的燈火 III... 後一篇:相依的燈火 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