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萌獸學園】母親

作者:伊斯│2015-05-06 23:27:36│巴幣:20│人氣:140
  當一個人遠赴異地、背井離鄉時,心中難免多少都會湧起一陣思鄉情愁的情感,那是人之常情。這我能理解,在族人們的推崇之下踏出故居的那一刻起,心裡早已有所準備,因此若遇上類似的情形,我也有相當的自信能在短時間內給予自己振作。

  ......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當真的碰上時,那如洪流般的情感就已經不是單靠一句"我才不會"就能簡單熬過去的──

  ***

  「......唔!」

  ......我在家裡?

  我突然從夢中驚醒,一個人坐在褟褟米上茫然看著四周那早已熟悉的環境,這裡是位在某個深山角落裡的家鄉,也是我從小生活到大的家。

  窗外依舊是一片純白的山林,從陰灰的積層雲上飄揚著如同結晶般的白色雪花,爺爺外出時所披戴的斗笠就掛在一旁斑駁的牆面上,牆腳邊還有小時候不懂事在那裡塗鴉的圖案,自己唸書時經常使用的小桌子就靜靜的靠在窗下,旁邊還有堆放著尚未讀完的書籍。

  ......已經早上了嗎?唔,對了......昨天爺爺好像還有特別交代我要在午時前把作業做完......

  「糟、糟糕!」

  竟然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咦?筆呢,放到那裡去了!哇阿!本子上都空白的,完、完蛋了,爺爺肯定會氣到把我吊起來打的!昨天晚上我到底在做什麼......

  好不容才找到筆準備在空白的本子上趕緊補救時,突然想不起昨天的事情。

  昨天我做了什麼?

  當我還在迷迷糊糊的思考時,房間的門就在這時候稍稍的敞了開來,傳來一名女性的聲音。

  「──沃魯恩怎麼了嗎?」

  那是個既溫柔又令人感到安心的聲音。

  「............」

  回過頭看去,那是一名有著烏黑的秀髮,美麗的面貌上總是帶著溫和笑容的年輕女性。

  「媽......」

  她正站在微微敞開的拉門旁,一臉擔憂的看著我。而那個人正是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此時此刻心中的一陣情感湧動,宛如河川突然潰堤般已經無法阻止。

  「媽媽──!」

  在我反應過來時,身體已經自然的衝上前撲了上去,深怕媽媽在下一秒就會消失不見似的,緊緊抱住不讓她離去。

  「哎呀,這孩子真是的,到底怎麼了嗎?」

  媽媽那雙溫柔的手一邊輕輕撫弄我那雜亂的頭髮,她彷彿早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還是耐住性子再一次溫柔地問著。

  「......我、我作了一個夢,好長的一個夢!夢到被送到奇怪的異世界、還被強迫在那裡生活,還有、還有.....嗚。」

  抬起頭來看不清媽媽的面貌,眼前的視野不知為何已經變得模糊,我只能將臉緊緊貼著她那柔軟的身子,哽咽的說些夢裡所夢到的事情。

  她身上那特有芬芳的香味,就像是午後沐浴在陽光底下時那種溫暖的感覺。

  「呼呼,男孩子不可以老是一直掉眼淚哦!不然爸爸他啊,又要笑話你了喔。」

  媽媽的身影永遠都是那麼高大,輕而易舉的就將我抱了起來,她似乎早已習慣這樣的事情,一邊輕笑著這麼對我說、一邊用手將在我眼框不停打轉的淚珠輕輕抹去。

  「我、我才沒有哭呢!」

  縱使早已哭的稀哩嘩啦,我仍然一臉逞強緊咬著下唇的說著與表情相違的話語,在這麼說著的同時淚珠仍然不停從臉頰旁滑過。

  「好好~沃魯恩是最棒的哦,不哭不哭。」

  她輕輕的將我放下,蹲了下來又再一次的將掛在我眼角的淚水輕輕擦拭掉,安撫的說著。

  「嗯......」

  總覺得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子哭過了......最後一次是什麼時候呢?已經不記得了。

  「沃魯恩,你的飯盛好囉。」

  當再次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坐在褟褟米上,餐桌上放滿了我最愛吃的菜色,窗外已經變得一片漆黑,不知不覺就已經來到了夜晚。

  「怎麼囉?不吃的話菜就要涼掉了哦。」

  看著我呆愣的張著嘴,她既沒有催促也沒有感到不耐煩,依然面帶著溫和笑容問著。

  「......」

  我看著眼前菜餚不時飄逸著香味四溢的陣陣白煙,拿起筷子、捧起尚有溫熱的飯碗,看了許久後便一言不發的又將碗筷放了下來。

  「嗯?肚子還不餓嗎?」

  對於我這舉動她沒有責難只是有點擔憂的問著。對此我只是靜靜的搖搖頭,然後開口說:「......謝謝妳,媽媽。」

  「哎呀,這孩子怎麼突然說起這個呢,爸爸他知道的話肯定會羨慕死的哦。」

  她似乎非常高興,用手摀著嘴咯咯咯的輕笑著。

  「謝謝妳出現在我的夢中。」

  她微微張著口似乎有點驚訝,媽媽......應該說存在於我夢中的媽媽,她一臉和藹的笑道:「你已經發現了嗎?」

  「嗯。」

  我看著自己那小一號的雙手,從窗戶那所映照出來的倒影,那是八年前尚未接受暗殺者訓練小時候的我。

  「......我已經沒事了。」

  「呼呼......這樣阿,真是個好孩子,若真有機會再見面的話,記得要跟我撒撒嬌哦。」

  她這句話彷彿就像是某個機關的信號,這個充滿我的回憶的家突然出許多裂痕,房間裡的裝飾、桌子還有褟塌米隨著裂縫龜裂逐漸化為光點粒子消逝而去。

  「才不要......」我笑了出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已經成年了,撒嬌什麼的......太丟臉了。」

  「──......」

  她微笑著,好像還有開口說了些什麼,但已經沒辦法聽清楚了,那時已經被白色的光茫所覆蓋。

  最後的最後只留下媽媽那最美麗溫柔的笑容,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目之中──

  ***

  「......唔。」

  刺眼的陽光透過窗簾直直照射在我的臉上,讓人忍不住下意識用手去遮掩,直到一陣徐風輕輕撫過,才讓我慢慢睜開眼來。

  這裡不是那個窄小又充滿回憶的老舊木屋,而是一處寬闊的房間,四周圍零零散散的擺放著一些基本的家具令人感到些許空乏。此時窗臺上還有躺著一隻黑白花紋的小貓正輕搖著尾巴享受著溫暖舒適的日光浴。

  這裡......是晴雲水月的宿舍,我的第二個『家』。

  ......原來是夢阿。

  望著逐漸熟悉的白色天花板,腦中滿是夢裡的事情,發愣了許久。

  「喵~」

  原本躺臥在窗檯上的黑白花紋小貓似乎看到我醒來了,便直接跳上床來在我耳邊輕輕的叫喚著。

  ......又把自己弄的那麼髒了。

  輕摸著小貓的頭,牠便瞇著雙眼順著我撫摸的手將頭偏向一邊,發出呼嚕呼噜的舒暢聲。

  「......洗澡吧。」

  「喵~」

  在抱著小貓即將進入浴室前,我不禁看了書桌幾眼後忍不住又笑了笑。

  看在一般人眼裡大概會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吧?幸好小貓牠只是歪著頭輕聲的喵喵叫而已。

  桌面上是已經寫著些許文字的信紙。

  那是要寫給故鄉的一封信紙,寫給家鄉的族人們還有......我所摯愛的家人們──

  《End》

  ===== 分‧格‧線 =====

  既然有辦法將人從另一個世界傳送過來,那麼我想應該也有回傳的功能才是......有時間問問萌獸學園的校長看看吧www

  沃魯恩的設定中,他的父母還有爺爺都還健在哦!也沒有什麼滅族之類的黑化設定。

  有個健康的快樂童年不是很好嗎?www

  最後,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9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5 篇留言

阿卡西亞
 「......我、我作了一個夢,好長的一個夢!夢到被送到奇怪的異世界、還被強迫在那裡生活,還有、還有.....嗚。」

講的好像綁架一樣,一般人不知道的話肯定會以為沃魯恩在那邊飽受虐待XD

05-09 12:43

伊斯
噗......不太會說,有點像是小孩作了什麼惡夢,會想要跟媽媽撒嬌求溫暖(?)的那種衝動XD
在沃魯恩回想起來之前,他一直以為他還是住在原本的家,異世界什麼的都只是作夢而已www05-09 13:13
伊斯
感謝觀賞XD!05-09 13:14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同意七罪的說法www

05-09 12:59

伊斯
沒想到連zaa也這樣覺得嗎XD|| 寫作還得加強QAQ 沒能意會出來Orz

感謝觀賞XD!05-09 13:14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有啊w你的意思有表達出來啦w
只是他的話真的像在萌獸發生了許多不好的事w

05-09 13:58

伊斯
若我產文夠快的話,基本上沃魯恩的災難是不少XD""(預定05-09 14:17
CFP
母親嗎?當我的角色在讀書時她跟老爸出國去夏威夷度假啦!oAo/

05-09 15:12

CFP
不過今年我要買蛋糕XD

05-09 15:12

伊斯
嗯,好好過過母親節吧05-09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每週-白色騎... 後一篇:【萌獸學園】沃魯恩的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