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你知道嗎?凡人唷。

作者:菇菇│2015-05-05 23:44:58│巴幣:40│人氣:336

雅克.W.藍爾德對【NO.43】的印象非常不好,甚至可以說是極度差勁。

最開始的時候是那張被隨意塗鴉的學生證,在姓名欄上填著【少女S】這種明顯到不行的假名,不僅是隨意塗鴉,還在上面寫著荒唐透頂的狂妄宣言,說是要成為最強冒險者。

然而開學之後,她的表現卻只證明了她是個投機取巧的不良學生。

開幕式時被史萊姆拯救才勉強脫離迷宮的她連最弱小的魔物都無法擊敗。

在亞莎的課程,以繳交急救箱的方式逃避了採取藥草的課程,更是在第二堂課無視了亞莎的教誨貿然和具有危險傳染病的病患直接接觸。

在向恩的課程,沒有為壓制變異植物做出任何貢獻,只有在最後進入溫室混水摸魚,連一絲努力都不肯付出的怠惰。

在多瑪的課程,不僅對多瑪以無禮的態度應對,還愚蠢的以力量直接挑戰艾爾帕卡而落敗,連託付的克洛托也沒有好好愛惜。

在迪蘭的課程,不滿足與和自身屬性相符合的斯米爾,以鮮血祭祀的邪門歪道召喚出了弱小的剎帝斯卻不懂得運用,依然是在同學的幫助下才勉勉強強的及格。

最荒唐的是卻維的課程,居然打算以作弊的方式通過期中考,自然是落得零分的下場。

而她缺交自己所出的作業就更不需要強調了,種種跡象已經讓他看清了少女S的能力和態度。

「貪得無厭卻不願付出努力,投機取巧卻沒有相符合的聰明,狂妄自大卻缺少實力……」雅克低喃著他對少女S的評語,「並不是最平凡的學生卻是最差勁的學生,43號……」








「站在在我面前的意思是,就連這樣的妳也想成為希望嗎?」

「哇~哈哈哈哈哈!怎麼可能,本天才少女可是要成為【死尚】教主的,與其說是希望,不如說是帶來絕望的存在啊!」

少女S依然故我的狂語讓雅克皺了皺眉,沒有任何長進嗎……在他看來,少女S或許連現在是什麼情況都無法理解吧,在她的身上雅克看不見任何希望的光芒,於是他決定不浪費太多時間在少女S身上。

雅克的影子忽然延伸擴張出一道人影浮現在他身旁,另一名擁有著相同外貌的雅克.W.藍爾德從黑影之中浮現而出。

【漆影王葬】的應用技能,【影武眾】。

將自己的部分思考同化到影子之中,同時操縱無數影之分身的能力,對於尚未成熟的少女S,雅克僅只召喚一名影武者便已綽綽有餘。

「那麼,無法成為希望的學生就交給你吧,還有許多希望等著我去試煉……」將任務託付給影武者,雅克轉身走向了其他人。

眼看著影武者阻擋在自己面前,少女S依然沒有卸下那份狂妄的笑容。

「哇~哈哈哈!愚蠢的凡人唷,使用分身是值得稱讚的決定,因為這樣本天才少女就不需要手下留情了!」

然而她的內心正慶幸的鬆了口氣,太好了,計劃成功。

少女S對於自己被怎樣的眼光看待是非常清楚的,她比雅克更了解自己的弱小,所以一如既往的虛張聲勢想必會被小瞧吧,甚至僅僅以分身應付自己,她的目的就是從雅克的這份大意中尋找勝機。

然而,她面前的影武者卻以凌厲的目光直視少女S。

「雖然說我是分身,可別以為這樣就能輕鬆獲勝,就將妳的那些小聰明全數施展吧,43號。」

劈啪,影武者僅僅只是向前踏出一步,少女S感受到了可怕的壓力如同沉重的鉛塊壓在自己身上。

「……哈、哈哈哈,本天才少女的計謀豈是區區凡人可以理解的!」勉強維持住笑容的少女S不禁流出了冷汗,就連呼吸也開始不自然的急促起來,胃部也因為緊張而開始劇烈抽痛著。

好可怕,比之前的多目怪還要可怕,這真的是分身嗎?

明明只是踏出一步而已,卻讓她想要立刻放聲尖叫逃走。

但是,不能逃。

少女S拼命阻止著自己不斷顫抖的身體,影武者則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居然沒有昏厥或逃跑,即使是虛張聲勢,在此就給妳讚許吧……」

「別開玩笑了,本天才少女怎麼可能會逃跑,區區凡人還想瞞騙本天才少女嗎!」少女S為了壯大自己的勇氣而大喊起來,「我已經不會再逃了,而且明明你也是不希望我們逃走的吧!裝的一付凶神惡煞的樣子,卻又在最後說什麼成為希望的鬼話……這種情況之下能做的選擇不就只有一個嗎!」

挪動著沉重的腳步,少女S對抗似的向著影武者瞪去。



「打倒你,突破這莫名其妙的試煉!」



「妳的小聰明倒是不可小看呢……那麼,就讓我看看妳的希望之光吧,43號。」影武者微微點頭,隨後打了個響指,巨大的集束影刃從腳下浮出。「【影龍牙】......不,【影龍鬃】」

巨大的集束影刃猛然爆發,分化成無數尖細的影刃之雨飛散而出,像是巨龍鬃毛由天空散落一般,壟罩住了少女S。

比起威力強大集中的影龍牙,影武者選擇將其拆解成難以迴避的細小攻擊,是為了避免一擊重傷對方,即使是試煉,他依然選擇了不對學生下重手。

看著避無可避的漫天刃雨,少女S並沒有躲避,而是仰望著天空。

她已經不會再尋求保護傘了。

所以,就由自己來將一切擊潰!

「你知道嗎?凡人唷。」少女S從懷中掏出了一把小小的剪刀,她總是會隨身攜帶一把用來修剪髮型。「密密麻麻的細小黑影,看起來很像頭髮呢,不,頭髮是更細更繁雜的。而我有個叫男子C的同事。」

唰--

少女S開始揮舞起那小小的剪刀。

「男子C雖然長的又粗壯又可怕,但是無論是怎樣錯綜複雜的纖細理髮,他都能輕而易舉的完成,所以我很崇拜他,努力模仿著他。」

鏘!

剪刀揮舞的速度並不快,但卻以令人驚異的精準幅度抵擋住了許多落向要害的細小影刃,然而依然有許多影刃削過少女S的身體。

鮮血伴隨著疼痛在少女S的身體表面四處浮現,她的動作卻不見任何遲緩,自詡天才的她憧憬著那纖細又溫柔的強大,用小小的剪刀在漫天影雨之中開闢出一條活路。

當影雨落盡的瞬間,滿身鮮血的少女臉色蒼白地放下了剪刀,雖然身體表面被削出了許多傷痕,但全都是輕微的皮肉傷。她疲憊的喘著氣,露出了得意的表情看向影武者。

「哼哼哼......小事一樁!」

「的確做得不錯,但距離希望和絕望都還差得遠。」影武者讚賞的點了點頭,從剛剛到現在,少女S的舉動一直打破了他的既往印象,「希望這並不是妳最好的表現,43號。」

「呵,你知道嗎?凡人唷。」少女S調整著呼吸,她沒有處理身上的傷口,就那樣讓鮮血滴落到地上。「我曾有個叫做麒麟.黑紙的朋友,儘管我是在他死去之後才開始認真想去了解他的......」

「我曾聽過,那是在黃昏戰爭中死去的一名冒險者,原來妳認識他嗎?」影武者微微揚起眉,一方面是意外這個忽然出現的人名,另一方面是疑惑少女S開始滔滔不絕的舉動,和平常的自賣自誇不一樣,方才抵擋影龍鬃的時候也是一直在說著什麼......

「黑紙他啊,其實是很厲害的冒險者喔?聽說他有一招叫做【雙星麒麟】的招式,能夠弄出一模一樣的分身戰鬥喔?就和現在的你一模一樣呢,都是黑黑的分身。」

「......所以妳想說什麼?」影武者疑惑的看著少女S,並不像是被逼入了絕境而開始胡言亂語,既然如此,特地對自己說這段話有什麼用意?

「我想說的是啊......」少女S對了影武者露出了微笑,計謀得逞的微笑,她的目的是拖延時間。







「別以為只有你們才能分身啊,我可是天才少女!」

「什......?!」

影武者下意識地向旁躲開,一記銳利的影刃從後方貫穿了自己原先所在的位置。

「哎呀呀,居然落空了嗎?真不愧是雅克老師的分身,簡單的偷襲是無法得手的嗎?」撐著洋傘的紅髮少女對著愕然回首的影武者嫣然一笑。和少女S一模一樣的外表,卻有著渾然不同的氣質,如果說少女S是活潑外放的光芒,後方的這名少女就是嫻靜沉穩的暗影。

正如其名【Shadow】,潛伏在影武者的暗影中偷襲的黑暗精靈。

「原來如此,利用方才的出血作為招喚剎帝斯的獻祭嗎......她的身上的確有卻維的氣息,看來是在期中考時偷走了他的魔力呢,妳的小聰明真是越來越令人驚訝了,43號。」影武者迅速的分析起現況,而少女S則是趁著他躲避的空隙開始衝刺靠近。

「反正本來是要消失的,那倒不如讓本天才少女好好利用呢!上吧,Shadow!」

「哎呀呀,雖然期望著妳自己獨力打敗他,在此就讓我幫把手吧?」Shadow轉了下洋傘,同樣漆黑的影爪自腳下併射而出,和少女S從雙方夾擊著影武者。

一瞬間便形成了二對一的局面,然而影武者卻沒有絲毫動搖。

身為吸血魔龍的他,即使只有分身也不是易與之物,當機立斷的揮起左手對準了Shadow和襲來的影爪......

「【影龍牙】」

既然是相同的暗影之力,那麼互相對抗的話自然是力量大的那方獲勝。

砰,巨大的集束影刃彷彿砲彈般轟垮了影爪,貫穿了Shadow的身軀。

影武者不會對學生下重手,但黑暗精靈則不在此限,反正只要供奉上鮮血作為祭品就能補充魔力復原,自然是不需要擔心。

在黑暗精靈消失的同時,影武者輕輕張開右手,緊緊扣住了魯莽衝來的少女S頭部,魔龍的怪力讓少女S發出了悲鳴,整個人被輕鬆的舉了起來。

「可惜在戰術上的小聰明仍然不夠,對多目怪的戰鬥時也是一樣,妳的近身戰鬥並不優秀,接近距離並不是好想法。」調整著力道避免讓少女S失去意識,影武者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雖然做的不錯,但是就到此為止了嗎?」

「......道,」

「啊?」

「......你、你知道嗎?凡人唷。」少女S虛弱的聲音從影武者的指尖漏出,「我工作的髮廊的店長,也老是喜歡用這種暴力的鐵爪抓著我的頭,所以我已經有了抵抗力了......」

「......到最後依然要逞口舌之快嗎?雖然妳的確讓我驚訝,但無謂的虛張聲勢還是省省吧,43號。」影武者不悅的施加了力道,少女S則是再次發出了慘叫。

「哇啊啊啊啊......可、可是啊,店長最、最可怕的地方並不是鐵爪喔?」她顫抖地舉起剪刀,「每、每次拿著剪刀一臉微笑逼近人的店長啊,真的超級、超級恐怖的......就算閉著眼睛也能把來鬧事的顧客通通趕走,那把剪刀是真的、真的很厲害喔?」

「即使如此,那把剪刀也無法對我造成什麼傷害。」影武者嘆了口氣,「那麼,看來是真的到此為......」

「所、所以說,可別小看剪刀啊?」

劈唰--

忽然間,少女S腳下的黑影向上竄起纏繞到剪刀之上,凝聚、擴張,形成了巨大的黑色剪刀。

方才消散的剎帝斯擠出最後的魔力殘渣,構成了銳利的暗影剪刀。

「......?!」

影武者由於突發其然的狀況而產生了猶豫--雖然只要施加力道就能將少女S的頭顱捏碎,但他是不會殺害學生的,一瞬間產生困惑的他露出了破綻,而少女S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這就是,本天才少女送給你的絕望啊啊啊啊啊啊啊!!!!!」

喀嚓,少女S揮下了巨大的暗影剪刀,近距離剪斷了影武者的腳下......那和本體連結的影之聯繫--不僅僅是光芒,影子也能切斷影子。

只要斬斷了由雅克本人連接而來的暗影聯繫,影武者的力量來源就會崩潰消失。

少女S的腦袋隨著影武者的崩潰而脫離了鉗制,還沒鬆懈下來的她聽見了雅克慌張的聲音。

「糟糕......!!!」

被剪斷的不只是力量來源,還有雅克傳輸給影武者的思考能力。

少女S面前的影武者......不,那已經不是影武者了,而是崩潰發狂的黑影怪獸。

那讓她想起了期中考的那天,明白自己會消失的Shadow向自己急迫提出交易時的表情。

即使用微笑掩飾著,但那雙眼神卻透露出不安和孤注一擲的瘋狂。

而眼前的黑影怪獸沒有任何掩飾,失去思考的它回歸吸血魔龍的本能,逐漸變形成一隻巨大的黑色魔龍。

不想,消失。

怎麼,不消失。

沒有,魔力,消失,吃掉,魔力,不消失。

魔力,吃掉,哪裡有,魔力,人,有魔力。

前面,魔力,有人,少女,紅色,有魔力,吃掉。

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

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吃掉。

瘋狂的魔龍為了生存,對著眼前的少女S張開了漆黑的巨口。

亟欲救援的雅克卻被其他學生的攻擊牽制住,也沒有其他靠近少女S和魔龍的學生。

在這緊要關頭的危機,少女S卻露出了笑容。







「喂,你知道嗎?凡人唷。

轟磅!!!魔龍咬碎了地面,咀嚼著的它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沒有,魔力。

人,沒吃掉,在哪裡。

「我有個朋友也是個冒險者喔,她叫做參虫潔織,我都喜歡叫她小潔織。」緊急避開的少女S在魔龍埋入地面的瞬間向後拉開距離,手中的暗影剪刀在方才的剪擊之下已經消散了,手無寸鐵的她卻露出了笑容。「小潔織她明明和我一樣是女生,戰鬥卻非常厲害呢,所以我就問她有什麼祕訣呢?」

再次朝著魔龍衝刺,即使面對巨大的敵人,嬌小的她卻總是勇往直前的拉近距離。

「女生的力氣是真的比不上男生呢,即使用力揮拳也造成不了多少傷害,為了彌補這種弱點......」

少女S奔跑著,在足夠的助跑距離後猛然跳起。










「所以小潔織大部分的戰鬥都是用踢的,這樣就會比較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施加了全身的體重的飛踢,踹中了無法補充魔力而逐漸虛弱的魔龍頭部。

即使是嬌小的少女也能釋放出有著一定力量的捨身攻擊,成功的擊破了瘋狂的暗影。

當魔龍消散為無數暗影魔力流入四周的瞬間,沒做出受身而悽慘摔落地面的少女S不幸的以後腦著地。

意識陷入黑暗的前一瞬間,她似乎聽見了雅克.W.藍爾德帶有笑意的聲音。

「稱為絕望還是太過浮誇,但要是希望的話......值得期待呢,少女S。」

那也是雅克第一次不是用學號,而是用名字稱呼少女S的瞬間。



選擇路線【A1】:以武力挑戰......挑戰影分身勝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8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羽月
是、是這樣嗎?!
用踢的wwww
(學起來

05-05 23:47

菇菇
哼哼哼,這伏筆我從潔織出場就開始埋了(X)05-06 00:00
小洛
準備好,數到三,飛───────踢!

05-05 23:55

菇菇
飛踢!05-06 00:01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寶物編號O4:龍王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34832f3b644554e6c4888776d4c63d56.PNG?w=300

05-09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