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SD】勳章兵種心得--4/30 Ver 1.23版 (KOF餓狼隊)

作者:痞子魚│2015-05-04 01:47:25│巴幣:6│人氣:470
本來以為Ver 1.23這個「MSD一週年紀念版本」會因為日本黃金週的到來而延後更新,
沒想到SNKP反而提前改版了啊!

這次的改版其中一個最大的爆點就是...KOF的角色又亂入啦!
繼日本隊、八神隊、超能力戰士隊之後,
SNKP最早的格鬥遊戲主角--「餓狼隊」也參戰啦!

和另外三隊在MSD裡均有一定的水準和強度,那麼新加入的餓狼隊表現如何呢?


泰瑞‧伯格(Terry Bogard):  AP:160 LV20 HP:3600,LV25 HP:4050,LV30 HP:4500
安迪‧伯格(Andy Bogard):  AP:160 LV20 HP:3000,LV25 HP:3937,LV30 HP:4250
東 丈(Joe Higashi):  AP:160 LV20 HP:4000,LV25 HP:4250,LV30 HP:5000
這次改版新增KOF餓狼隊三劍客:
泰瑞(傳說之狼,SNKP的第一位格鬥家兼主角)、安迪(泰瑞的義弟,不知火流忍術繼承人)、
東丈(伯格兄弟的好友,熱血豪爽型的泰拳笨蛋),三者都屬於近戰型兵種。

和KOF另外三隊裡,只有大門是中堅兵種,其他角色均為前鋒兵種不同,
餓狼三劍客因為消耗AP較高,所以都屬於中堅兵種。
因為三劍客的消耗AP相同,又都是近戰型兵種,
所以乾脆把他們三個放在一起,不個別獨立出來寫啦!

就兵種基本資料面來比較:
消耗AP部分:三個人都是160AP,和無所屬的大熊一樣。
HP值部分:東丈(HP5000)〉泰瑞(HP4500)〉安迪(HP4250)
移動速度:基本上三個人速度差不多,
不過同時派出來會發現,泰瑞和安迪的移動速度比東丈稍微快一點點。
所以是泰瑞=安迪〉東丈。
生產速度:雖然產速設定上都一樣是「慢」,不過實際上三個人還是有些微的差異。
東丈〉泰瑞〉安迪(彼此大概都差1秒左右)
特殊攻擊充電時間:安迪〉東丈〉泰瑞(安迪快東丈2秒,東丈快泰瑞不到1秒)
就上面幾點看下來,可以發現三個人各有所長,
東丈贏在HP值較高、生產速度較快這兩點,安迪則是移動速度和特攻充電時間較短取勝。
反觀「傳說之狼」泰瑞,只有移動速度和安迪並駕齊驅,其他幾點表現都中規中矩。

以目前正規軍的兵種來看,日本隊和超能力戰士隊都不具備對空能力,
而正規軍中堅兵種裡能拿來對空用的單位,就只有殭屍馬可和SG原型機兩個而已。
但是殭屍馬可特攻大範圍血砲充電時間太長,SG原型機在中堅兵種裡又是消耗AP最高的,
整體來說正規軍在對戰的前中期的對空能力不是很好。
我猜想SNKP是因為這樣(想加強正規軍中堅對空戰力?),
所以才加入了餓狼三劍客這三個消耗AP只有SG原型機的一半,
但是特攻都有對空能力的兵種吧?

根據我個人對戰使用還有單機關卡測試,
泰瑞的高軌噴泉、安迪的超裂破彈、東丈的龍捲風都可以把菖蒲以下血量的空軍擊落。
(至於能不能打下紅菖蒲和鋼蟲噴射機就要再確認了)
三個人雖然都是打近戰的類型,但是有幾個差異蠻明顯的。
泰瑞:一般攻擊「火焰衝拳」出招較慢,若前方砲火猛烈有被中斷的可能。
特攻「高軌噴泉」出招時有短暫無敵時間,使用的當除了對空外還可以用來躲掉敵方砲火。

安迪:一般攻擊「斬影拳」出招快速,移動距離也長,是三劍客裡面能最快接近對手的。
特攻「超破裂彈」發動也頗快,但是要衝到最高點時才能打到空軍。
而超破裂彈在施展時沒有無敵時間,
有時會遇到安迪衝到一半就被敵軍砲火給打下來的情況...(汗)
另外就是安迪是三劍客裡HP值最低、產速也最慢的,
所以常常會看見他衝最快、被打趴的速度比泰瑞和東丈兩個來的快,算是他最大的缺點吧!

東丈:一般攻擊「虎破踢」比起泰瑞&安迪的一般攻擊威力來的強,
不過因為踢的高相對破綻較大(要說攻擊間隔較長也行)。
特攻「龍捲風」出招稍微慢了點,不過打擊涵蓋的範圍比伯格兄弟兩個的特攻還要來得廣。
龍捲風從發動到攻擊結束都有無敵判定,有點類似瑪裘雅的弧形風刃,
也可以用來擋大量砲火。
東丈最吃虧的地方在於,不像伯格兄弟兩個有一般攻擊往前衝刺可以快速接近敵兵,
整體表現反而比較接近托勒密的砲手機甲(Gunner Unit)。

和目前遊戲裡幾個KOF近戰角色相比,
就HP值來看的確比怒隊(蕾歐娜&拉爾夫)來的高,
但是消耗AP也比怒隊高出許多,AP/HP比值也是完全輸給怒隊。
(面對日本隊的紅丸也是一樣的情況,AP/HP比值更是遠遠輸給大門)
而面對目前最強的近戰王者八神、還有消耗AP差不多的鑽頭戰車呢?
餓狼三劍客只有產速(產速最慢的安迪也只贏過八神1秒)和特攻充電時間兩點贏過八神,
比鑽頭戰車多了對空能力之外,其餘方面都是完敗。
三個都是300枚勳章的角色,這樣設定真的沒問題嗎?(苦笑)

結論:悲劇的餓狼三劍客,除非真的對他們很有愛,不然還是把勳章省下來吧!
推薦度:✭✭✭✩✩   
PVE:✭✭✭✩
✩       
PVP:✭✭✩✩
(PS:其實我是想給2.5顆星的,
不過看在餓狼三劍客都挺帥氣的份上還是給3顆星評價好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tal Slug Defense|KOF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幾乎只有東丈是比較適合上場的,給正規軍用有類似瑪裘雅的效果,龍捲風雖然不遠,但是發動到結束之間東丈就像瑪裘雅發動月斬時一樣是無敵,且龍捲風也可以輕鬆檔住砲彈氣彈或其他有的沒的

05-04 10:09

痞子魚
我是沒有用東丈打太多場對戰,觀察的沒有你這麼詳細。
感謝提供情報~^_^05-04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eo15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SD】勳章兵種心得-... 後一篇:【MSD】勳章兵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