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現代魔幻接龍寫作 謝長風(圖片只是參考)

作者:劍魔寒香│2015-05-02 15:19:52│巴幣:22│人氣:246
蒼風市 市政廳 副市長室
 
「副市長,長雄集團的趙騰風執行長已經來了,說有和您約好要談開發案的事情。」秘書劉家駿說道。

「我知道了。」辦公桌前的男子依舊盯著螢幕,只是點了點頭。「你先招呼一下,我一會就出來。」
 

市政廳 六樓 第四會客室
 

「家駿,你辛苦了。」謝長風走進會客室,對正在倒茶水的秘書說道:「你先回辦公室吧。」

「副市長,終於見到你本尊了。」一名穿著西裝,頭髮灰白的中年男子起身握手。

「不好意思,讓你等這麼多天。」謝長風也握手說道,「最近剛忙完承鴻集團的弊案,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

「是這樣的,我們公司過去跟市政府的互動一直不錯,但是蒼風體育館這個開發案,卻遲遲不能批准。不知道副市長能不能……」

謝長風早料到他是為此而來,臉色微微一沉,說道:「我上次已經請消防單位跟你們回覆過了,這個建築本身的消防與避難路線大有問題,若是發生重大災害,如何讓八萬人在一分鐘內疏散完畢?」

「副市長,您別擔心。我們在這方面已經考慮周全,沒有問題的。」
「但是市府的消防局檢驗後卻說大有問題,這你怎麼解釋?」

「完全沒問題!」趙騰風拍胸脯說道。
「之前承鴻集團在蒼月大橋維修建材上偷工減料,被我們查出來。你們這個體育館還沒開始蓋就已經一堆問題,我怎麼能讓你們蓋?」

「副市長,我們以前和市府有什麼問題只要談一談都能解決通融,怎麼到你這邊就不行呢?」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這攸關幾萬人的生命安全,怎能讓你一個財團說蓋就蓋?

「謝長風,你以為你這個位子有多大權力?我告訴你......」
「我坐上今天這個位子沒拿過你的錢,我沒欠你!」

趙騰風綠著一張臉說道:「謝長風,我們也是有人脈的,我會讓這開發案通過的。」說完起身離去。
「慢走,不送了。」

會客室中只剩下謝長風一人,儘管空調已經調至宜人的攝氏25度,但依舊無法將方才留下的火爆氣溫降低。

「媽的,區區一個財團怎能如此囂張?看來他們以前真的是過太爽了。」數滴汗水滑過額頭上浮起的青筋。

「理事,需要處理長雄集團的『人脈』嗎?」另一道聲音在只有一人的會客室中響起。
「先不必。」謝長風說道,「我們看他下一步怎麼做。先幫我盯著他。」

「我們已經二十四小時盯哨了。」
「很好。」謝長風吩咐道:「接下來幾個會議都沒有牽涉到較大的金錢,你先去盯著這些老狐狸,有事情我會在交代。」

「是。」無人的房間裡傳來應和聲後,又恢復了寧靜。
 


結束一整天的會議後,謝長風回到副市長室後,卻看見秘書不在位子上。

「嗯?他今天怎麼沒收拾桌子就回家了?」他慢慢地來到桌子正前方,仔細看著桌上的物品。放置已批准公文的夾子中,最上面一份擺放的角度偏了,而下面第二張也向下突出了一點。
再看向桌面,橡皮擦的屑也有被移動過的跡象。在他不在辦公室的這段期間有人將東西放在桌上過。

這些跡象都是十分細微,但是都沒有逃過謝長風的眼睛。

劉家駿去哪了?他的桌子被動過了,是誰?想要找什麼?

一連串的思緒閃過他的腦海。對方很明顯想要從這裡找到什麼,但剛剛檢查過後,似乎沒有遺失任何文件。

可能是對方沒有找到,很有可能會再來。
 
「嗯,什麼人?」謝長風的魔法技能「聽風」使他能夠感應到自身半徑八十四公尺內的動靜。他查覺到有人來到辦公室外,但是腳步聲卻是他從未聽過的人。
 
謝長風見到自己辦公室有異狀,警戒度立刻攀升,當他打開強化感官的技能「聽風」,他立刻感應到辦公室內多了一個人,一個他從未遇過的人。
 
他放輕步伐來到門口,側耳傾聽室內的動靜,只聽到一陣「卡卡」的鍵盤敲擊聲。他索性輕輕扭開門把,將門推開後,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名女子坐在他的位子上,雙手手指飛快地敲打鍵盤。
 
只見她身穿一襲黑衣,頭戴黑色貝雷帽,白種人的肌膚與輪廓。

上任九年,謝長風很清楚,市政府的員工裡,上至秘書長,下至清潔工,絕沒有這樣一號人物。
 
「小姐,請問妳是哪個部門的人?」謝長風問道,「我想妳應該不是IT部門的人吧?」
「噓……再給我一分鐘。」女子舉起食指搖了搖,要謝長風安靜,便繼續敲打鍵盤。
 
此時謝長風一眼撇見螢幕上的內容,那是市政府的機密資料,雖稱不上最高機密,但也不應該讓人像觀看Youtube般隨意瀏覽。
 
「小姐,請妳立刻停手。」謝長風厲聲道。
「噓……就快好了。」女子頭也不回的說道。
 
「從妳的手指碰了那個鍵盤開始,妳已經觸犯了機要檔案法。」
「不然你想要怎樣?」女子結束了手上的工作,轉過頭來。
 
謝長風才看清她的樣貌。女子有著十分精緻的五官,尖挺的鼻樑,水亮的藍眼,女子可稱得上是十足的美女。
 
「市長大人,幹嘛這麼兇?」女子從座位上起身,輕扭著纖腰,緩緩走到辦公桌旁。「你們的防火牆也太厲害了,打開了又會自動關上,我花了十二分鐘才破解,害人家不能早點下班。」
 
「妳把我的秘書怎麼了?」
「他呀,我看他好像很累了,就讓他先下班休息了。」
 
「別緊張,副市長大人。」女子從大腿外側抽出一把裝了滅音管的黑色手槍,「這是裝了特殊藥物的麻醉彈,剛才發生的事情,我會讓你都忘掉的。」

「咻」的一聲輕響,讓秘書「下班」的子彈朝謝長風疾奔而來。

「哼,只有這點本事嗎?」謝長風冷笑道。

就在子彈離他的胸口只有兩公分的距離時,他整個人倏地一晃,向旁側移了十多公分,子彈就直接射入後方的牆上。
 
女子一愣,正要補上第二發,謝長風整個人已經如猛虎出閘一般得像前突進,一記直拳狠狠往女子腹部打進去,讓她的身體向前彎曲。緊接著一記上鉤拳直取她的下顎,使她的頭部向上仰起。在一記上段直拳,朝她的面門招呼下去,使她向後仰倒。
 
不料女子在向後仰倒的同時,整個人跟著向後翻了兩個跟斗,並射出兩隻飛鏢。

謝長風眼明手快得接下兩隻飛鏢,將它們擲在一旁。女子站穩腳步,伸手抹掉鼻孔中流出的鮮血。剛才面門那一拳已將她的鼻樑打斷,在這種毫無預警的戰鬥下竟能打出如此拳勁,謝長風的戰鬥力可見一斑。
 
「資料上說,你以前在西點軍校拳擊隊把好幾個外國人打到住院,看來真不是假的。」
「呵呵,有些傳言就讓它繼續傳下去吧,沒必要去證實。」
 
「是嗎?我今天到要見識一下。」
「好吧。」
 
女子舉起雙手把出架勢,謝長風脫下外套和眼鏡,挽起袖子,也擺起架勢。

在並不特別寬敞的辦公室內,兩人身形晃動,像是跳著優雅的舞步一般週旋著,就在兩人的距離接近時,戰鬥也隨之展開。

女子的手掌如刀,如毒蛇出洞直取謝長風咽喉。謝長風左手將女子的手臂卸開,緊接著一記刺拳朝她面門攻去,女子頭一偏,拳頭正中她的眉角。謝長風見距離已到,蓄勢待發得右拳緊接而至,一記直拳再次正中她的面門。

女子本能反應的揚起腳踢向謝長風,但謝長風早有準備,左腳跟著一點,將身形向旁一繞,連帶著一記勾拳正中她的太陽穴。閃開踢擊的同時並且給予反擊。

這一連串的動作只花了五秒鐘。
 
「喂,怎麼這麼久?」

就在兩人才開打,門忽然被打開,一道粗厚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戰鬥。

只見門外站著一名壯漢,同樣也是一身黑衣黑褲,戴著黑色帽子與墨鏡。
 
謝長風向後一退,盡量讓自己與兩人保持距離。
 
「我們是來拿資料,不是來殺人的。」

女子啐道:「呿,這還用你說。我哪知道這裡的防火牆這麼難搞,他又忽然回來,害我沒辦法做完。」
 
「你這次動作太慢了,『血腥瑪麗』,老大要我幫你解決。」
「閉嘴,『燒刀子』。我能搞定。」
 
說完,只見壯漢將頭一低,進了辦公室。只見他的體格比自己還要壯碩一倍有餘,身高少說也有兩百公分。
 
對於已經經歷刀頭舔血的軍旅生活的謝長風而言,這點威脅可說是小菜一碟。

壯漢擺起架勢,加入戰鬥。
 
「我不想再說一次,『燒刀子』,給我滾開。」女子喝道。
 
謝長風不顧他二人吵嘴,倏地一晃,一記鉤踢橫掃在壯漢腰際,將他整個人向旁踢開。

「嗚呃……」那壯漢吃痛,他萬萬沒想到謝長風的攻擊勁道竟能如此深入。

「就叫你別插手!」女子一邊喝道一邊進攻。

謝長風的拳頭早在女子的拳頭來到之前就已經朝她臉上招呼,並利用收拳時的力道將整個身體一扭,一記鉤拳直取壯漢的腹部。

「呼呃……」那壯漢只感到整個肺部裡的空氣全被擠了出來。

女子一記掃踢想要偷襲謝長風的背部,怎知謝長風整個人卻向旁一閃,躲開這一腳。而來不及收勢的踢擊則直接命中壯漢的跨下。

「我操……」那壯漢摀著下體跪倒。

謝長風再次閃電般的突進,伴隨著直拳朝女子襲來。女子舉起手臂隔擋,但是謝長風卻跟著一腳踢向她的腰際,同時借勢一蹬,整個人向一旁飛起,膝蓋一提,朝一旁的壯漢下顎招呼過去。那壯漢下顎與下體同時受擊,徹底擊倒。
 
忽然門口滾進幾件事物,「砰」一聲巨響,奪去了謝長風的視覺。接著他只感到脖子上一陣刺痛,緊接著便是一陣暈眩,軟倒在地。

「兩個廢物,這點事情也搞不定。」一道模糊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眼前只能看到數團模糊的影子在晃動。
 

等到謝長風再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而桌上的時鐘正標示著晚間十一點四十二分。
 
謝長風正暗自慶幸自己撿回一條命時,從懷裡拿出手機,輸入了解鎖密碼。

他的手機有兩組系統,一組是一般辦公用,另一組則是與魔法師世界通訊用。不同的密碼會開啟不同的系統。
 
他打開魔法世界的系統後,隨即在通訊群組中發佈:「今天有人來找我麻煩。直接進到我辦公室來看我電腦裡的資料。」

一會,有人回應:「知道對方是誰嗎?」
「不確定。一男一女,女的代號是『血腥瑪麗』,西方口音。男的代號是『燒刀子』,蒙古口音。」

過了一會,對方傳來訊息:「看來對方是『酒窖』的手下,啟動二級警戒。」
「知道了。」

謝長風閉上眼,仰頭噓了口氣,「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有得瞧了。」

當他再次睜開眼睛時,眼神卻有如盯上獵物得猛虎一般尖銳。

「就是要這樣才有意思啊!」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4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Dio
好看!
遠雄+玩命7的梗XD
戰鬥戲也很精彩,毫不拖沓
劍魔應該多寫點這種類型的~

05-02 16:22

劍魔寒香
哈,結合時事我倒是還滿行的。
戰鬥一直是我喜歡寫的,但還是不夠好。
我盡量了!05-02 16:24
奔塵(休養中)
原來是遠雄嗎?XD

能有這樣的副市長,市長到底是藏很深還是乾脆就是空氣呢?

05-02 16:52

劍魔寒香
並肩作戰好戰(基)友!05-02 20:42
劍魔寒香
市長大概就是負責演說、簽公文就好。05-05 22:13
圍觀的村民A
遠雄是誰我不熟,不過玩命7我再看的瞬間就吐槽了WWWW

05-02 17:16

劍魔寒香
哈哈哈!05-02 20:42
星璃(姬月兔)
嘛...戰鬥是不錯 不過結尾接的有點彆扭。 如果是反派應該不會讓主角有傳出消息的機會 就算不滅口 消除記憶什麼的應該也是不可少的。 

06-27 22:21

劍魔寒香
對不起,我當時竟然忘記回妳。
妳是對的。
看來只能補充說明,謝長風有防範措施。
硬坳~XD10-29 08:53
非洲難民幾何
結合時事這點我覺得挺有趣的,雖然並沒有影射什麼

劍魔君的文句都蠻乾淨平順的,同樣的,我覺得一件事情,有好處就會有壞處
不管徐綾篇還是謝長風篇,角色給人的印象都不夠深刻,
既然如此,稍用點篇幅增加點描述一下就可以稍微彌補這點影響,不用太華麗,用自己的想像去雕刻一個特質鮮明的人,景,物

整體來說是一個讀者看的下去但不見得讀者會感到有趣的作品
大多屬於平鋪直敘,戰鬥動作的描寫也比較粗糙一點
不過內容乾淨沒有太多外掛的一設定要件
這個是相對的
也許閣下的習慣就是這樣吧,只是我啃起來有點像在吃烤過的吐司,故事脈絡都沒問題,吃起來就是太平淡了
感覺在吃素
也許你反而喜歡這種平平淡淡的戰鬥向小說?
以上
這是您委託的文概論解

06-28 13:45

苦楝樹
酒廠製藥台灣部門?

08-09 14:33

劍魔寒香
啥?
「酒窖」是該組織的名稱,與台灣無關啦!08-09 14:40
紫月靈
原來柯南的黑衣組織在台灣也有分部呀....

08-09 15:56

劍魔寒香
哈哈,當時純粹是腦洞大開。10-29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ocknroll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魔幻接龍寫作 徐綾... 後一篇:現代魔幻接龍寫作 恐怖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洛克人X改成其他遊戲 (42)

小說腳色表 (0)
高中生抓鬼日記 (1)
混血英雌閰綺瑄系列 (6)
邊境奇譚:妖精國境戰記 (1)
暴能特區 (1)
《末日》同人番外 (6)
《送信者》同人:全城封鎖 (0)
小說聯合會 聯合寫作 (3)

公會聯合寫作活動 (0)
斬星《俠盜與捕快》【暫定】 (0)
阿池《百里斬匪》【暫定】 (0)
星夜《劫運站》【暫定】 (0)
鵼《第四個》 (0)
IMP《異能者:魔術師的秘密》 (6)

邊境奇譚二次創作 妖精國境戰記 (2)
妖精國境【準備中】 (1)
獸人入侵【準備中】 (0)
幽者入侵【準備中】 (1)
愛國者【準備中】 (1)
恨與愛【準備中】 (0)

巴友原創文的同人 (0)
《末日》同人番外篇 (13)
《記憶的碎片》後續的故事 (2)
《送信者》全城封鎖 (16)
《美麗與醜陋》即興校園短篇 (3)

死亡病簿同人 (1)

【公會】短文小舖活動文 (2)

接龍寫作相關 (1)
奇幻求生 (0)
青春校園版 (1)
現代魔幻 (5)

準備挖得坑 (15)

巴哈徵文 (8)

短篇練習 (0)
言情 (4)

遊戲同人 (0)
暴能特區 (4)

混血英雌閻綺瑄系列 (3)
序 (1)
陰陽警花 【準備中】 (1)
陰陽追緝令【準備中】 (5)
獵狼【準備中】 (0)
稻草人【準備中】 (3)
聖誕節應景文 (1)
聖誕節應景文加長完整版【準備中】 (6)
公車狂想曲 (0)
死亡病簿大混戰【準備中】 (0)

網遊 (0)
遊戲資訊 (0)
種族 (0)
職業 (0)

CWT相關 (1)

未分類 (73)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