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現代魔幻接龍寫作】角色故事.宇文安泰〔本篇〕

作者:奔塵(休養中)│2015-05-01 22:09:33│巴幣:2│人氣:93
無聲無息的黑暗壟罩了無邊無際的範圍。
開始先是視力、到最後是聽力,五感全數斷絕,而當黑暗蔓延開來時,又有一種感官被剝奪了。那是一種帶來莫名篤定的、原以為是幻想的,一直到失去才發覺其存在。
那是第六感。

無光、無聲、無味、無感……無力。身體的感覺消失了,連喜悅、驚怒、哀傷、歡樂、愛悅、憎恨、情愁、仇怨都消失的一乾二淨。
如果這片虛空有名字,那大概就是「無」。如果要形容這種狀態,想必是「死亡」。
所有人都會到的地方。所有人都能體會到的感覺。無人可以例外,無人可以逃避。
然而這片虛無似乎不是全部,下一段旅程就要開始了,但時間感也消逝的現在,等待也說不上難受。

然後就等到了,至暗之後,是至明的白光。一開始只是一個光點,卻如星火燎原般迅速——或者緩緩?實在無法確認——取代了沒有星光的夜空,被白光所包圍的一切,也帶來了些許感覺,那是發自內心的歡悅和平靜,不是來自肉體的生理化學,不是來自外在的感官刺激,要說的話,是「遠行太久、終於回來了」的歸屬感。

時候到了,他——宇文安泰已經準備好了。

白光輕輕觸碰到了他,很多了然突然湧現,一直以來的疑問終於解開了,原來人類不只有肉體,原來人真的有靈魂、有知性,而不是一個千萬年演化為社會生物所造就的錯覺。
同時豁然開朗的有接下來要去哪裡,還有他為什麼在這裡。

他叫做宇文安泰,他出生自不合的家庭,他的母親殺死父親,他在逃家後進入了魔法師教育機構,他在機構裡認識了朋友,他和朋友成為了魔法師,他的魔法是借力,他和朋友踏上維護和平的旅程,他和朋友聲名大噪,他和朋友救了一個被滅村的小女孩,他和朋友……
接下來的部分開始快轉了。然後定格。

他和伙伴去銷毀崇邪組織的邪物,他的一個夥伴背叛了他們全部,他將一個夥伴緊急傳送走,其他人卻已來不及。
他自己也死在背叛者手上,然而最終他還是死戰到最後,他可以以此為榮。

可惜他還是敗了,在全身骨肉分崩離析的時刻,胸口的邪物——一枚血祭降祝過的戒指——鑲嵌進了心口,在死前的瞬間,他可以感受到心臟收縮成了石頭般堅硬,所有的內臟甚至是腦都被拉扯縮入,反過來每一寸血肉都在膨脹,撕裂了肌膚,他必死無疑。

他和他的夥伴……無所謂,反正都已經不重要了。
時候到了,他——宇文安泰已經準備好了。
再一次,踏上旅途吧——

「等等。」他可以感受到有人拉住他的衣服,可是此時哪裡來的衣服?
「……?」
「不要去那裏。」這裡怎麼會有別人呢?不應該啊……
「……誰?」
「……」那個聲音一怔,隨即無奈的笑了一笑。是個女人?
然後那個聲音的感覺消失了。一起消失的還有純白光。他可以感覺純白的消失是暫時的,聲音的消失卻是永遠的。『永遠』?憑什麼……
四周又被黑暗壟罩,他有種又被禁錮的感覺,雖然不是很在乎。



又過了好久好久,有新的聲音響起了,不同於那個有點暗啞的女聲,許多不同的聲音重疊在一起,有男有女,老少皆具。然而宇文安泰卻覺得對方的性別和年齡無關要緊,因為前一個沒有意義,後一個等同天地。
『死亡必定將如期而至;死亡自始便如影隨形。』
『無人可以免疫;無人可以迴避。』
『然而有慣例,便注定了有例外。』
『於是有例外,又有了新的慣例。』

他下意識的發問了。
「……什麼慣例?為什麼不讓我去?」

聲音們也回答了。
『等價交換。』
『一個人活過來,一個人死去。』
『一個生命活了,所以一個生命死了。』
『人生並不等價,所以不以「條」計,但生命可以例外。』

好奇怪,太奇怪了,阻止宇文安泰有什麼意義?死亡是必經的過程,宇文安泰必將經歷,所有人都是過客,宇文安泰也必定是。
「我不要例外,我不要交換,我不要生命。我已經了無牽掛,到底是誰代替我走下去?」

『一個願意為你放棄生命的人。』男聲答道。
「我的伙伴已經死去了,我活過來又能去哪裡?走下去和留下來都一樣,讓我忘記過去。」
『你的伙伴怎麼辦?』女聲問道。
「他們也都走了不是嗎?我該追上去。」
『明明還有一個。』童聲指出。
「阿爾法之月嗎?……對了,我臨死之前把他送走了……」
『沒錯。』老聲肯定。
「莫非是他為我而死?那我活過來還有什麼意義?」

『不對。』所有聲音第一次對他的話否定。

『還有一個。』
『還有一個人願意為你而死。』
『賦予你第一次的「生」,又再賦予你一次。』
『第一次不需你的同意,第二次自然也不需要。』

「——」
宇文安泰沒有疑惑,宇文安泰一瞬間想通了。
那個人愛他,他卻拋棄了她。那個人思念著他,他卻漠視了她。
那個人給了他生命,他現在竟想去死。
「——……母親……」
明明是沒有肉體,他卻突然感到流淚的酸楚,為了她感到委屈和不值。

『活下去。』
『縱使你殺人如麻;縱使你惡貫滿盈。』
『有人希望你活下去。』
『揹著罪活下去。』

「殺人……?」
宇文安泰想不起來,雖然接觸到了純白,翻遍了腦海卻沒有這段記憶。
雖然在周遊世界時,不可避免的殺了人,但他不覺得聲音們會就這樣認為那些稱得上罪大惡極。

『是的。』
『因為你的怠惰。』
『你容易滿足,你漠視感情,你安於坐視,你,太狠心。』
『是你害死了伙伴,明明早有預感。』

『人命並不等價。』
『你的生命遠比不上願意包容你的那位生命。』
『你的業果、你的因緣,作為代價,我們一併收下。』
『因此活過來,負重奔跑而死吧。』

「——」
只一瞬,宇文安泰就懂了。
他作惡的業果不會消失,但會被遺忘;他魔法的因緣不再作用,但不會佚失。

「——謝謝、謝謝……」
留下的眼淚帶著溫度、模糊視線、帶來鹹味。他真的在哭,他的魔法消失了,魔法之路上的同行者也大都死了,但學習魔法的那段記憶卻會一直活在他心中。

『——』聲音們停了下來,可是宇文安泰能感覺到他們在微笑。
「最後一個問題,」宇文安泰發現自己能擦掉眼淚了,他問道:「祢們是誰?」

『你是我們,我們卻不能代表你。』

聲音留下不著頭腦的回答,消失。


隨即,宇文安泰突然睜開雙眼。無限的訊息量向他朝湧來,他能感受到活著的溫度(喜悲),他能感受到活著的質量(責任)。
但摸了摸胸口,卻感覺不到心跳(人性)。
他感受著眼前的世界,完全不同的光色(感情)、聲音(希望)、振動(活)、氣味(思想)湧向他不在身體裡的、裝在裡位面(內部次元)的大腦(神性)。

「……」

他起跑了。
停滯的時間開始又流動,罪人背起了十字架,他將負重奔跑,力竭而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4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代魔幻接龍寫作|奇幻|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3698147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噩盡島同人妄想設... 後一篇:【現代魔幻接龍寫作】角色...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