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病精神Case 001——神の少女(11)

作者:Asterio│2015-04-23 01:16:38│巴幣:34│人氣:245
洗過澡,白莎疲憊睡去,把她抱入房間,我對這小小的身體產生奇妙的想法,霸制天際的巨大陽神,竟然就塞在不到四十公斤的血肉之軀,怎麼看都像神的惡作劇,當然,如果神存在的話。

走到陽台,月光下的玫兒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沁藍色的冰晶火焰,殘雪的冽風中,獨自享受三十萬公里外的月神。

「喂,為什麼洗澡鏡頭被剪掉了?」

「因為不重要。」

「汝竟然!不懂幼女萌點的傢伙!」

我拿出菸糖,在不到五度的溫度下啃咬。不冷,因為我能自主調節體溫,人類雖然也有相當程度的恆溫系統,但暴露在低溫過久依然會失溫,我則是自我調節,頂多多燃燒一點卡路里。

「喏,看看,遠方燈火闌珊,看樣子是聯合國軍隊,看看汝幹的好事,這下怎辦?汝打算怎麼做?」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汝該不會想養育她唄?」

「我會適當教導她我所擁有的知識。」

「征神汝在想甚麼?能創造無限能源的少女就睡在裡頭,雖然不可能,但汝…該不會是想放棄和平未來的可能性吧?」

「現在我只能盡力教導她,以後的事,她必須自己決定。」

「未來某天,當她掌握知識、智慧,理解國際情勢,知悉人類歷史,決定運用力量為人類帶來綠色能源,到時候汝…會怎麼做?」

「我不干涉她任何決定。」

玫兒語氣下沉:「…萬一她錯估情勢,失去控制能力呢?」

「該做的,我不會逃。」

「是嗎…很有汝的風格…現在呢?汝還得上學,總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保護她。別忘了,少了汝,妾身也無法與她溝通。」

「…我會想出辦法。」

「讓妾身提醒汝,這個城市人口超過百萬,假設汝開啟精神場隱匿她的行蹤,場範圍覆蓋整座城市,就算是汝,不消一個星期腦袋絕對燒壞。」

「那是百分之百隱形的狀況下。」

「…喔?看樣子汝似乎有特別的做法?」

「一般而言,人類直視的對象若與預期不符,通常不會再看第二眼。」

「喔!汝要替少女更換髮型?」

「髮型,髮色,瞳色,服裝,主要凸顯個人特色的部分完全改變,就算士兵近距離觀測少女,只要第一眼認定她非目標少女,採取第二次仔細觀察的機率幾乎為零。再者,百萬人的城市,可謂最佳隱匿場所。」

「這麼說來,汝之前戴上眼鏡,長假髮,輕鬆就混進古巴國會裡了。」

「這是人的生物本能,第一眼大略觀察,一旦認定非熟悉目標,便不會採取進一步觀察手段。就像隔壁的同學突然換了奇妙的髮型,走在路上,遠遠看來不像同學,即便是熟人也幾乎不會上前打招呼。」

「原來如此,可是百萬人進入汝的場依舊是個問題。」

「採取『接收制』就好了。」

「接收制…意思是說,只有看到少女的人會接收到假影像,是吧?」

「嗯,所以百萬人同時看見少女的機率…」

她完成我的話:「根本不可能,而且同一水平下,可視區域中能見到少女的人頂多百人…喔!可以,汝的腦袋不會燒壞了!」

「我雖笨,還是懂得耍耍陰險手段。」

玫兒笑了,我則啃咬菸糖。一個想法油然而生,世界上能有人不受歡迎到與玫瑰對話的,可能只剩我吧。冷月的寒風刺骨,我沒有退縮,只是任由冰風帶走熱度,然後注入徬徨感,再以冰霜加以封藏。

「汝,對少女抱持甚麼感情?」

「不知道。」

「是嗎?那麼說說為什麼要救她?她跟汝一點關係也沒,又不是汝的型,為什麼要救她?」

「少女是為了某種實驗產生,她身上穿的衣服屬於特殊耐高溫材質,大概…從被發現就不斷進行高溫實驗吧。」

「被發現?不是人造的實驗體?」

「那種器官不可能是人造物,大概是某個組織偶然發現她,加以控管,進行實驗,對她採取…」

「採取甚麼?」

「採取『實驗白老鼠』的實驗模式。不教育,純粹作為實驗器具投入研究,她的知識程度完全不比同年齡少女。我想…實驗者大概是想以她為器,讓她作為永續能源的外殼存活,或許實驗完成時…」

「完成時怎麼樣?」

「為了讓她乖乖聽從命令,她的意識很可能會被拔除,成為一具有體溫的…屍體。」

「就像核電廠…純粹為生產電力存在…是唄?」

我點頭。

「實驗者為了不讓少女脫逃,在她心裡留下數種創傷,其中最主要的,大概是『白色士兵』這個印象…只是看到白衣士兵,大概就足以令她癱瘓。」

「創傷…手法是?」

「不外乎讓穿著白衣的士兵對她電擊,凌虐,毆打…還有…語言暴力。」

「混帳!」

「冷靜。」

「征神!汝一定要好好保護少女知道嗎!」

「我討厭保護一詞,嗯…就當作是…暫時的監護人身分,照顧她吧。」

「嘛,也好。話說回來,她為什麼不怕汝?」

「我也想知道。」

她提高語調:「喔?竟然有汝不知道的事?」

「純猜測的話…大概是白色的相反吧。」

「因為害怕白,而汝一身黑,所以她對汝產生好感?」

「純理論上是這樣,細節有待驗證。」

「呼…妾身,真不了解人類。為了達成某目的,連這麼可愛的孩子都能下手,人類對自己同族的同理心…大概跟吃掉幼崽的北極熊相去不遠吧?還說甚麼萬物之靈,呵!可笑!」

「萬物之靈只是人類對自己愚昧的無視,以及那份自以為是的優越感下的膨大自信。我身為人,從來沒有一天覺得自己聰明過…」

「汝很聰明呀。」

「潘朵拉的盒子…偷來的知識,運用得當是智慧,任意揮霍只會是災難。」

「至少汝還未毀了世界。」

「與其毀了人類文明,看人類受苦,爽多了。」我用了粗俗的字眼形容自己卑劣的思想。

「一邊拯救落難少女,一邊享受折磨惡人,好腹黑的正義,不過,妾身不討厭。」

「我從沒救過人,只是喜好凌虐惡徒,以暴制暴,合理化自己無視法律的蠻荒行徑。」

「汝有一千萬個理由憎恨世界,更有一千億個理由殺盡惡黨。」

「無論有多麼重大的原因,殺人就是不對的行為,有一天,我會為這些行為付出代價。」

「喔?汝似乎不太在意付出代價?」

「沒甚麼好怕,惡有惡報,而我是惡人。」

「警察射殺罪犯也是惡人?」

「警察可不會把罪犯的精神丟入『深淵』,更不會把罪犯關在深海下逐漸破碎的透明玻璃室。」

「所以妾身不喜歡警察呢,無趣!還是汝折磨人的手段比較有創意!」

聽起來不像奉承呢。

我把玫兒帶回房內,關上門窗,鋪好床褥,就客廳地板打地鋪。

「哈啊~晚安囉征神~」

「晚安。」

我閉上眼,任由黑與紫在眼瞼裡脈動,有時候,我總會希望閉上眼,就再也別醒來,這樣,世界就少個人渣。

把罪犯逼到絕境,以凌虐對方為樂,這樣的自己,究竟還算是人嗎?還是說,這才是人?無論如何,我沉沉睡去,對接下來要面對的敵人毫無頭緒,原來,純粹的天才可以如此可怕,將我殺得片甲不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6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豆漿
說好的洗澡畫面勒 作者!!! 說好的露胸道歉 ! (我到底在說什麼了...

04-23 01:23

Sundow
回歸正常了www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Blood Of The Moon將持續緩慢連載中

04-23 01:31

歐齁歐齁歐齁齁
0..0 這次更新好快呀

04-23 07:12

三叢火
達觀的一章...完

04-23 08:50

月神夜
就這麼想知道作家三大法則之三嗎居然這麼快就出了哈哈

04-23 15:57

月神夜
作家制裁三大法則之三:無論過去還是未來只要有粉絲還在看小說不管是新系列粉絲還是舊系列作家一定要繼續出到完整不可不出 不然全體人員起爭議

04-23 16:02

月神夜
還有法則的第二點人數太少本是不用的但你偏偏遇上我 所以照用 哈哈哈哈

04-23 16:03

冰o守護
這就是人類,無論做了什麼人類永遠無法做出什麼樣的正確性。無視法律又如何啊?就無視啊,法律只不過是約束的事物罷了,是為了活得安穩而遵守,還是為了活出一切(意義)而無是法律而貫徹一切,這些都只不過是自己的想法罷了。征神不是壞人,同時也不是好人,但卻是「人類」

04-23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精神Case 001—... 後一篇:無法更新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