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輕心得】我要成為英雄王! - 「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2015-04-20 00:08:23│巴幣:236│人氣:6511


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
大英雄が無職で何が悪い



小說作者十文字青
插畫作者エレクトさわる
原廠出版OVERLAP
台灣代理青文
圖源網路



重點整理:

老梗的開場
又是穿越異世界
個性有趣,自信大於真正實力的主角,我要成為英雄王 (大誤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本作買了好久了,但一直忘記他的存在,直到剛剛在選看要先把哪一本看完時才忽然看到它躺在書堆的最下面。



簡介:

「覺醒吧(Awake)。」聽到這句話醒來後,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世界。為了在「像是遊戲的世界」格林姆迦爾活下去,我們只能選擇戰鬥這條路……不過很抱歉,我對這種安排好的道路可是敬謝不敏啊,我只走我想走的路。

一開始我就帶著神官伊茲卡和魔法師桃比奈前去殺死半獸人,在那裡,瀕死的冒險者將魔劍「搜魂劍」託付給我。只要有這樣東西,職業什麼的就沒差了,我會以「無業遊民」的身分成為真正的英雄。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十文字青

輕小說作家,出生於北海道,畢業於北海道大學文學部。
作品有《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系列,以及《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等書

插畫:
エレクトさわる
插畫作品有《ロムニア帝国興亡記以及《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



正文:

  這是一個,在awake覺醒吧之後,失去了除了自己生日以外的所有記憶,接著很莫名其妙但是看起來就好像是順理成章一樣的馬上就可以遇見兩位美女圍繞在身邊然後看封面就知道在故事進行的過程中一定會在路上一位巨乳妖精的穿越奇幻異世界後宮故事。

  由於失去了記憶,還掉在奇怪的洞穴裡,剛好旁邊也有兩個女孩子,恩,同為天涯淪落人所以一起行動很正常,因此他們就毫無違和的一同探查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之後遇見自稱引路人的希幽姆,並且告知他們說,這裡是一個名為〈格林姆迦爾〉的地方。

  之後為了生存,他們必須找工作,而要在這個名為〈歐魯達那〉的地方找工作就必須要加入公會,然而由於如月誤闖酒吧花掉大半的錢,因此沒有錢加入公會,於是就這樣以沒有加入公會的狀態開始了這趟冒險旅程。

  本作世界觀背景位於〈格林姆迦爾〉,而如月他們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跑到這裡來的冒險者,為了生存下去因此必須努力地想辦法在這世界過活,因此必須以義勇兵的身分在這世界打拼才有辦法生存。




  設定上的部份,在這個名為〈格林姆迦爾〉的世界之中,有分為義勇兵和軍人,義勇兵算是很卑微的存在,對於這世界來說可有可無,可謂用完即丟的棄子,而這些義勇兵為了生存,平常都會是以5~10人為一組去解任務,不過也有少數像是主角團一樣以3人為一組的小團體。

  寫作的方式跟我上一本看的那部兔月一樣,全程是以〈我〉這第一人稱為視點敘述的,以他腦中的想法為基礎,並且直接付諸行動的去執行,不過前面的時候大多都只是紙上談兵。

  在於打鬥的劇情上,相較於戰鬥的場面沒有太多的描述,主角如月在旁邊達觀一切的態度反而更加的搶眼,一開始總是是事不關己一樣的開始對其他隊友們的行為評頭論足,而且他並不是對他們的戰鬥方式下評論,而是開始分析隊友的疲勞程度,不要以為他很好心,他只是覺得看隊友被虐很爽而已,並且想著如果再遭受更多一點的傷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模樣,恩,很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所謂的S,不過他當然不會白白的看著隊友犧牲,在面臨危及生命的危機時,他就會登場然後就開始喚起中二魂,開始自顧自的說:大英雄登場了!!然後幹掉敵人。

  不過最後在跟奇美拉戰鬥時倒是敘述的蠻多的,這個主角很明顯地跟魯夫一樣,熱血就是一切,越等殺怪賺經驗,就算快死了也因為主角光環可以撿回一命,果然是之後會成為王的男人。




  雖然又是穿越,雖然又是異世界,雖然又是後宮,而題材既然如此的老梗,那麼要吸引人就只能靠人設以及角色塑造了。

  插畫還不錯我就不多說了,我是不知道什麼線條阿、色調阿這些深奧的方面,至少我知道看得順眼很重要,而本作有達成這點。

  而角色個性塑造這點我覺得還蠻成功的,男主角是那種很適合在逆境中求生存的人,很會耍些小聰明,能省則省、對於生計方面精打細算,也知道該如何使用身上所握有的手牌或是一些特別的手段來運用在這世界上生存,像是一開始在義勇兵團時,由於看到對方是個變態因此犧牲自己給對方擁抱來換取情報;在面對公會的人的時候,看到對方是一個容易受言語影響的人而使用三吋不爛之舌開始與對方交涉;也經常會計算自己身上的錢還剩下多少,足夠買哪些東西,以及該如何妥善的去分配運用。

  而他的缺點就是那做事不顧後果的個性,好聽一點是熱血有骨氣,坦白一點就是找死愛賭氣,被別人用激將法諷刺他很快就會在這個世界的邊境戰鬥而亡,而像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一樣,明明是個義勇兵新手,隔天卻馬上跑去挑戰殘暴的半獸人,就像是在玩楓之谷時,你明明是個初心者卻跑去挑戰巴洛古一樣根本就是去找死,不過當然是不會出意外,就跟本集第四章的副標題一樣,因為是主角,所以當然不會死,死了的話這部作品要怎麼寫下去~

  不過他那種想要跳脫既有的框架,走出屬於自己的一套風格這樣的想法倒是令人嘉許,雖然總是會因此遭遇到很危險的事件,但是就是應該要夠大膽阿,遭遇事件並且屢屢化險為夷,一點一滴地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值,才有辦法在這個世界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雖然他抱著想要成為大英雄這樣不切實際的夢想,而且很多的時候感覺都在搞笑,大致上的感受就像是一個罹患重度的幻想型中二病患者,最重要的是他的個性真的也很有趣,像是把馬取名為鐵OOOOO之後,由於嫌過長簡化為鐵木真的過程,結果只留下一個鐵字,總之就是在日常時不時都會製造些笑點,雖然沒有要很誇張,但時不時的會讓人會心一笑,很輕鬆、很歡樂。

  伊茲卡,擁有高挑身材的女孩,沒有自信,很容易對他人的評價產生反應,想法淺顯易懂,個性懦弱又帶點傲嬌,被人稱讚會反駁對方但是其實很高興,就跟喬巴一樣,就算你稱讚我我也不會高興的啦其實心裡爽的快飛上天。

  桃比奈,天然呆,天兵無心機的程度跟〈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中的惠惠很相似,而且很剛好的這兩人的職業也都是魔法師,而且也喜歡爆炸魔法,難道說異世界的魔法師都是蘿莉身材+天然呆+爆破控嗎?





阿,簡單的來說就是

  如月,有著onepiece中的魯夫那種我要成為海賊王的熱血特質,還有娜美精打細算以及小聰明的思維模式,以及香吉士的情色價值觀。

  伊茲卡,集結了草帽海賊團軟弱三人組的軟弱特色,然後還有喬巴那種,就算你稱讚我我也不會高興的啦的傲嬌個性。

  接著是桃比奈,就如上面所說的,簡直就是與〈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中的惠惠如出一轍。

  最後是那位巨乳妖精米麗露,個性就像是被摩利亞手下那個幽魂女的幽魂穿過身體那樣,會一直不停的貶低自己,然後別人說她是什麼她就說自己是什麼,毫無主見,這種個性感覺還蠻可憐的,囧,而且因為妖精之間審美觀的問題,導致她一直被歧視,甚至連父母都拋棄她,打從心裡覺得很同情她,不論是誰,被其他人排擠在外都一定會受不了、感到很難過的吧,而且甚至是連至親都這樣對待她,審美觀真的不論是二次元還是三次元都害人不淺呢。

結論

  雖然題材爛大街,但劇情不錯,主角的個性塑造也相當的出色,雖然個性的屬性多多少少跟其他作品的角色重疊,但是把這些不同的個性聚集起來成為獨立的新角色再來詮釋一次反而別具有一番新風格,冒險的過程也描述得很詳盡,算是一部相當值得一讀的作品。

  對了,最後,我想說的是,十文字青老師,您是忠實的海賊粉對吧?

  
  結尾斷在好吊人胃口的地方,希望青文可以出快一點。






人物介紹:

如月:目標要成為大英雄的義勇新兵,失去了之前的記憶,醒來之後便發現自己出現在某個不知名的洞穴裡。

伊茲卡:個性懦弱,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有主見的微(?)傲嬌,總是被如月耍弄得團團轉。

桃比奈:腦袋空空的天然呆女孩。喜愛爆裂魔法。

米麗露:如月等人在幻影森林遇到的自卑巨乳妖精。

希幽姆:〈格林姆迦爾〉的引路人。

布蘭甜心:疑似噁心的人妖濃妝變態。

鐵木真:很自我的一匹老馬。



結語:

  原本是打算先看冥玉的奧爾曼2或是學姊的安全日3,沒關係,馬上就來看XD,接下來大概還會看地下城。

  話說5月槍單,經過我掐指一算,不到10槍,終於阿,可以省一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3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

留言共 25 篇留言

光翔
本來不是說有十槍嗎怎麼突然縮水了!?

04-20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經過我精打細算之後減少der04-20 00:15
Mika ♥ みさき
說到英雄王就會想到最近 UBW 的金閃閃!武器亂射www

04-20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那超虐,我原本想看,害我不敢看,蘿莉死狀悽慘 = =04-20 00:15
千年の孤独月
那個金閃閃真的是很討人厭欸04-20 00:16
混沌的六翼天使
這部個人是覺得普普而已,但畫師很喜歡,所以還會繼續追吧

是說5月目前應該只有角川的槍,但至少7槍以上......[e26]

04-20 00:17

千年の孤独月
[e28]04-20 00:18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看封面,我會以為標題要叫作“我要成為後宮王”
說到英雄王,這集伊莉亞我看到眼眶泛淚……很久沒看動漫看到哭出來的說……

04-20 00:25

千年の孤独月
伊莉亞哭哭,光是看人截圖我就不敢看了,好痛 = =04-20 00:26
千年の孤独月
雖然封面的確是開後宮,但是主角對於身邊的異性頂多就是用有色的眼光評論身材,似乎不帶有男女之間的情感04-20 01:13
Mika ♥ みさき
下集劇說更虐……“

04-20 00:28

千年の孤独月
聽說下集要拔出心臟 = = = = = = = = 04-20 00:29
AAA
跟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相同的世界,只不過另一邊完全沒主角光環,連打個哥布林都差點滅團,這邊根本開掛在玩遊戲阿~~

04-20 00:40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XDDDD04-20 00:43
太妍粉銀髮妹控

04-20 01:24

千年の孤独月
[e1]04-20 01:30
gtyqq77
[e12]似乎不錯

04-20 01:52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0 07:54
天月
看過了感覺蠻有趣的

04-20 09:00

千年の孤独月
[e24]04-20 11:26
乄蒼
又是後宮,還是pass好了[e4]

04-20 09:04

千年の孤独月
OAO04-20 11:26
超假面·和人妻控
最近的小說,題材都大同小異

但就是因為是這樣,才會考驗作者的功力

04-20 09:09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04-20 11:26
藍色海灣
我在書店看見封面的瞬間(尤其是金髮那位)身體便自然而然地拿著此書走到櫃檯付錢了....我的身體還真是誠實呢....

04-20 09:27

千年の孤独月
XD04-20 11:27
小光尼
看到人設,第一個想到的是好插圖,好妖精,only,所以不熱賣
差點以為雷書

04-20 10:43

千年の孤独月
!!04-20 11:27
刀劍冷眼看莫名
是成為後宮王吧

04-20 10:51

千年の孤独月
哈哈XD04-20 11:27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又一隻劣化桐人(笑)??[e23]自從看過SAO以後所有後宮劍士在我眼中都是桐人的翻版啦[e8]((超慘

04-20 13:19

千年の孤独月
[e8]04-20 15:33
zaku34
這本有漫畫嗎?

04-20 13:40

千年の孤独月
沒有唷04-20 15:34
不改
伊莉雅本傳明明就是魔法少女,其他都是外傳(X

話說,十文字開這麼多坑,真的沒問題嗎XD

04-20 14:38

千年の孤独月
他也想成為坑王04-20 15:48
嘻嘻
買!但是青文....

04-20 15:00

千年の孤独月
……04-20 15: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格林姆加爾!?該不會是用同一世界觀寫兩種作品的手法吧
雖然十文字青的水準我可以打包票,但是垃圾青文出版的我只好果斷pass了

04-20 15:05

千年の孤独月
04-20 15:49
華森卡坦
又是個異界穿越!放棄!
感謝你的心得~~

04-20 18:12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0 18:33
壹目一月
暫時趴斯~

04-20 21:06

千年の孤独月
[e29]04-20 21:06
護衛
我要成為!海賊王!(遭毆飛)

04-20 21:35

千年の孤独月
[e22]04-20 21:36
終末の詠嘆調
又是穿越後宮的老梗= =

04-20 23:10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e18]04-20 23:12
歐派教徒
我一定要在二次元成為后宮王[e3]

04-27 00:27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想要[e3]04-27 00:30
Yuri
妖精姊姊我可以 !

05-05 23:37

千年の孤独月
[e5]05-05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生存的法則 - ... 後一篇:【輕心得】謠言的力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