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操偶者】04-噬靈

作者:YoLo│2015-04-19 13:43:41│巴幣:14│人氣:143
  「嘔嗚哇痾啊!」
 
  街道上那百來隻眼泛紫光的妖魔正撕裂著嘴張狂大吼,一步一步地將從大樓逃出的縫隙層層補滿,密密麻麻的樣子看得令人窒息。
 
  「我們被包圍了。」小貝再次重複一樣的話語,但卻不像上次那般顯得驚恐、慌張,她雙眼直盯著窗外,顯得有些六神無主。
 
  「嘔嗚哇痾啊!」
 
  外面那駭人的叫聲又再更靠近了些,漸漸地已看不到任何能闖出去的空隙了。
 
  「喂!現在我們要怎麼逃出去啊?」看著小貝毫無動作,阿瑞還當她是絕望了,急忙地將兩手抓住小貝的雙肩不停搖晃,連忙催促著。
 
  「等一下啦!急什麼急啊?我有說過我們要逃走嗎?」厭惡地把阿瑞的兩手拍掉,小貝咬著下唇、眉頭深鎖,接著道:「一百隻的話……應該還對付的了,走!跟在我後面,別走丟了!」
 
  小貝兩手往她輕薄的夾克裡頭探去,再次伸出來時每根手指頭上都多套了一只戒指。大拇指之外的另外四指間,都夾著根黃棕色的苦無。苦無上留著縷縷獨特的細紋,阿瑞看著它,有種似乎在哪裡看過的感覺。
 
  「這不是和緩靈刀一樣的顏色和紋路嗎?」阿瑞喃喃,緊跟著小貝順著樓梯往底層衝去。
 
  這裡以前是一家銀行,雖然早已荒廢多年,裡頭已經空空如也,但幾個專櫃和玻璃隔板倒是沒有被一同拆去。
 
  「喂!你說對付的了不是開玩笑吧?再怎麼說這風險也未免太大了,聽妳那樣說法代表妳知道要怎麼逃出去吧?為什麼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和他們搏鬥呢?」到了一樓,眼看著馬上就要和那群面目猙獰的妖魔碰上,阿瑞有些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跟著她。
 
  小貝轉頭白了阿瑞一眼,對他這不甘不脆的半調子個性嗤之以鼻,「放心吧!一般的噬靈有這種數量都是很正常的,剛剛我只是稍微被嚇到了而已。」
 
  聽她說話的口氣,似乎帶著十足的自信,但話說到後來卻越來越小聲,不禁引起阿瑞的懷疑:「一百多隻很正常?這數量怎麼看都不正常吧?而且哪有人遇到正常的情況還會被嚇到的啊!這分明就有鬼!
 
  不過先不管正不正常啊!剛剛五金行裡那幾個人就夠我嚇到腳軟了,更何況是現在啊!等一下真的要在這小小的室內空間和那群東西開戰嗎?還有,她剛剛說甚麼噬靈,怎麼又有我完全聽不懂的東西了啊!」
 
  一隻戴著牛仔帽,臉上留著八字鬍的大叔妖魔走在群怪最前面,首先將腳踏了進來……
 
  然後,倒地。
 
  他脖子上插了一支黃棕色苦無,破口處有幾縷紫煙正嗤嗤的噴發著。那是小貝的苦無,她右手再次探入她輕薄的夾克中,將四指間多出的隙縫補足。
 
  「好快!那真的是她射的嗎?怎麼我完全沒有看到啊?」在阿瑞驚嘆之時,又有幾隻長相不一的妖魔剛踏入銀行便馬上倒地。
 
  小貝的臉浮出一絲放心的笑容,眼前的敵人似乎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微弱,不禁讓阿瑞覺得,要殺死一百隻好像也不是難事了。
 
  第十隻,倒地。接著身後又緊緊跟著許多隻闖了進來,此時阿瑞才意識到了嚴重性:「敵人有一百多個,可是苦無可沒那麼多啊!我得幫她撿回來才行!」
 
  此時士氣大振,他拔開緩靈刀直直地朝著大門口處奔去,卻遲遲不見後方有苦無射來,果然她的苦無只有十支嗎?
 
  幾隻妖魔露出貪婪的表情,和阿瑞反方向衝來,兩方間的距離瞬間縮小許多。面對如此醜陋的敵人,阿瑞的嘴角卻是興奮的翹了起來:「你們雖然數量眾多,但好像都是些不怎麼樣的雜魚吧?看我把你們一一斬了!」
 
  此時的阿瑞就和初次遠征的戰士們一樣,既是緊張,卻又顯得異常興奮,十足的躍躍欲試。看著小貝一介女流,又只是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孩子,都能將他們如此輕易的解決,自信油然而生,先前的恐懼早已被他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二十公尺,十五公尺,十公尺,五公尺,到了!完美的距離,阿瑞挺刀揮出,由左下至右上,直直地往腰身砍去。完美的一刀,砍中了……
 
  沒有砍中!
 
  阿瑞右手斜斜的立於右上方,擺出了個漂亮的姿勢,眼前卻沒有四處噴灑的血注,也沒有被一刀兩塊的軀塊,只有看不見的空氣,伴著他自以為是的斬擊,顯得極為愚昧、可笑。
 
  而那本該因被砍殺而倒在地上的妖魔,此時竟是已經躍跳到了阿瑞背後,一顆砂鍋大的拳頭正往後拉弓,要使出最大力氣朝那剛劃出一刀,還來不及轉身的阿瑞揍去。
 
  「真是個白癡……」
 
  小貝雙手往後一扯,竟是十支苦無全往她身上飛來。她雙手接過,苦無在她手中停留還不到半秒鐘,便又咻咻地直直向前飛去,直取那朝著阿瑞揮拳的妖魔腦門。
 
  「嗤──嗤──」又是幾股紫煙竄出。
 
  「嘿!笨蛋回來啊!我沒要你去砍他們啊!給我乖乖待著就好!」幾支苦無射出,從阿瑞臉頰兩旁疾速飛過。
 
  阿瑞轉頭過來,看著小貝手裡又多了幾支苦無,便搔了搔頭,滿臉愧疚地跑了回去,像足了做錯事的小孩。
 
  又是十發苦無既出,阿瑞這才看出小貝的武器的奧妙:原來每支苦無後方都有一條鋼琴線連著她手指上的戒指,雖然不知道是靠什麼接合的,但這一射一拉回,完全不用消耗任何苦無──除非鋼琴線斷掉。
 
  看著小貝行雲流水的攻擊,每隻妖魔走進銀行不到三步就會被她射殺,根本完全沒有被攻擊的顧慮。
 
  而那些被「射殺」的妖魔,隨著紫煙的散出,竟然變回了原本漫無目的走在街道的人們,碰不著我們,也碰不著那些妖魔,就毫無障礙地走了出去。
 
  如此持續了一段時間,依然維持著進入三步就會倒地的完美界線。
 
  但是,隨著小貝密不透風的攻擊,她也開始漸漸地喘起氣來,有些累了,阿瑞心中不禁產生了懷疑:「怎麼剛剛在樓上看去應該只有一百多隻啊!現在少說也殺一百隻有了吧?怎麼後面還是密密麻麻,感覺根本就有增無減啊!」
 
  別說阿瑞了,小貝從更早之前就已發現了不對勁,但因為若停了攻勢,只怕他們會更快闖進來,而說話只會讓自己更累,也就脫不出空開口了。
 
  此時,在毫無增減的「妖」群中,有一隻又再踏入了銀行兩步,他帶著牛仔帽,臉上留著長長的八字鬍……
 
  是第一隻闖進來的準沒錯!
 
  「喂!是他啊!是妳第一個殺掉的那隻啊!」阿瑞驚恐地指著八字鬍牛仔朝小貝大叫,她自然也早已注意到了,卻只是重複一樣的動作。
 
  擠成一團、爭先恐後要搶進銀行的眾多妖魔中,突然往兩側散開,讓出了一條中間的小路。一位佝僂的光頭老人杵著拐杖,緩緩走來。
 
  「哎呀!怎麼又跑出了個熟面孔,他不就是剛進來時第一個遇見的人嗎!?」阿瑞再次朝小貝大喊,這次小貝可沒持續她的連環攻擊了,她皺著眉頭,苦無發射出去的頻率漸漸降低。
 
  一條紫色細絲從老人身上噴出,砸在那剛被射中、倒地不久的八字鬍牛仔身上。那牛仔彷彿獲得重生,兩手撐著地板將身體立了起來,眼睛還不時閃著凶狠的光芒。
 
  倒地又再爬起,如今那牛仔已經突破了眾妖的極限,踏出了進入銀行的第四步。小貝雖已氣喘吁吁,但又怎麼能夠讓自己維持住的疆域就此被破壞?於是又是幾發苦無咻咻地射出,直竄踏入銀行的幾隻妖魔。
 
  哪知一切攻擊恍如虛招,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用處了。苦無只要一命中,紫霧噴出之時,便又有幾條紫絲從佝僂老人背後發出,那些剛要倒地的妖魔只是一個倉踉,就馬上再度站直身體奔了上來。那踏入銀行三步便倒地的界線現在已然成了虛設。
 
  阿瑞瞇眼一瞧,果然一位連路都走不穩的老人是沒有這般神力的,那紫色細絲的來源,賦予重生能量的秘密,都來自於他的背上──那只黑耳兔貓玩偶騎在上頭。
 
  「嘖嘖,怎麼會有這種形式的噬靈?」小貝低喃幾句,雖已氣喘如牛,卻又不就此善罷甘休,依然奮力地垂死掙扎。
 
  此時身後傳來幾聲敲撞聲,再來就是有重物落地的聲響。兩人轉頭一看,竟是銀行的後門被硬撞了開,幾隻妖魔從身後襲來。
 
  「走!我們往上撤!」小貝發下命令,先讓阿瑞上樓,自己緊跟著斷後,且戰且走。
 
  「可惡……難道就只能逃了嗎?」小貝咬緊牙根不甘願地說道。
 
  阿瑞聽到她的這句話,心中大喜,果然她是有逃跑的法子,趕緊點頭如搗蒜地連忙贊同。
 
  這家銀行大樓一共有五層樓,如今他們已經退到了三樓,緊跟在後的妖魔們卻依然沒有減速的趨勢,想來再過不久,就要完全沒有退路了,小貝也只好選擇唯一的選擇──逃跑。
 
  「喂!阿瑞!還記得我們怎麼進來這裡的嗎?」小貝頭也不回地喊道。
 
  「你是指摸到原始人玩偶嗎?」原以為小貝要說什麼逃跑的好方法,但如今聽到這種回答,阿瑞除了失望,心中更是充滿著急:「不會揮刀砍那原始人玩偶就是唯一逃命的方法吧?如今就連黑耳玩偶都被這群東西埋沒身影了,更不可能找到那原始人娃娃了啊!」
 
  「不是啦!我是說更之前!在公園的時候!」小貝說這句話時,他們已踏上了四樓。
 
  所幸阿瑞在情急之下領悟力特別的高,馬上就知道小貝要表達什麼──在公園的時候,不就是在什麼都沒有的空氣中空斬一刀,就憑空跑出了個裂縫將他們吸進去了嗎?那現在該不會又得憑空亂砍?
 
  所剩退路不多,阿瑞也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照小貝這差勁的表達能力,自己這樣解讀應該沒有錯吧?
 
  他一邊往上退去,一邊隨便亂砍,卻砍不出一條裂縫,模樣挺是滑稽。阿瑞這才想起,若是隨意就能將那裂縫斬出來,那他當初衝出去砍那隻妖魔時不就已經逃出去了嗎?
 
  「喂!怎麼你砍不出來啊?」小貝一邊攻擊一邊後退,就連轉頭的空閒都沒有。要是她現在停了攻勢,幾隻跳躍力特別強勁的妖魔肯定會立即撲殺上來。
 
  現在樓層,五樓!
 
  已經沒有向上的樓梯了,他們倆人轉個方向逃往更空曠的窗邊,樓梯間中擠滿了爭先向上的妖魔,雖已不見佝僂老者的身影,卻有數條細絲持續不中斷地補充著妖魔們的生息。
 
  「嘔嗚哇痾啊!」
 
  越接近目標,妖魔們叫吼的聲響就越是奮然。
 
  已經幾乎是退無可退了,但阿瑞哪有可能做好死亡的準備?來到這裡、被包圍,甚至現在還有生命危險,一切都發生的那麼突然,那麼的莫名其妙,再怎麼說要死也要死得安於其所,而不是死不瞑目。如今這種身在異境的死法可說是最糟糕的了,阿瑞哪肯就此屈服?
 
  他眼睛布滿血絲,正做著死前最後的拚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不斷在空氣中胡亂劈砍……
 
  但是,逃命的裂口始終沒被斬出。
 
  此時窗外「乓啷」一響,小貝身後的窗戶硬生碎裂,形成了一個尖銳多角的破口。一隻枯瘦赤裸的妖魔就從窗口跳了進來,直撲小貝,在她背後抓出了個大大的血痕。
 
  大樓外,竟是幾十隻妖魔玩起了疊疊樂,一隻站在另一隻身上。其餘妖魔更是攀著他們堆疊好的身子,直接從五樓高的窗戶躍入。
 
  「嘔嗚哇痾啊!」
 
  最後的防線,已經全部淪陷。

待續......





後記:

  感謝大家到第四篇了還持續的支持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部長篇到這裡為止有什麼想法?

  目前我都以一篇多出一個新名詞這樣的速度下去,不知道是否能夠接受呢?

  我想大家現在對這個故事的世界應該還有很多疑惑吧?

  不過別擔心喔!下一集就會把許多新奇的東西做解釋了(應該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2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屎氣沉沉|操偶者|長篇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老虎
期待下篇~~

04-19 16:54

YoLo
謝謝支持喔喔喔!04-19 17:06
唯唯
疊羅漢那邊很有趣,令我小小發笑了,不過一口氣讀到這裡也有些疲倦了,
準備泡杯咖啡小酌一番,開始準備撰寫食用報告,完成後將會在此外送。

08-30 16:06

YoLo
記得想說啥就說啥喔,反正停坑了(X
那我就等你的快樂送囉~08-30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useum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期表口訣、背法整理... 後一篇:【Zean】為你祈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