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西界

作者:。╹ω╹。│2010-10-03 06:12:35│巴幣:0│人氣:497
.


 

 
《西界》是林俊傑在過去所有專輯中,參與專輯製作最多、花費時間最長的一張[1](〈殺手〉、〈K-O〉、〈L-O-V-E〉由林俊傑編曲,除〈西界〉外所有歌曲的伴唱編曲也都由他完成)。
可惜《西界》目前還未在市場中出現流傳度很高的歌曲,也許是因林俊傑想把自創的J-FUSION發揮到最大程度,卻忽略一般民眾多以歌曲的第一印象為評判依據,林俊傑在這張專輯中加入許多深層的元素,例如在〈殺手〉一曲的某一段,以法文來合音,若聽者不深度聆聽,大多覺得主KEY被一種『聽不懂的語言』合音搶去丰采,但若反覆咀嚼方可感受出《西界》多元、含蓄、深沉的情感元素,以及林俊傑更多元的唱腔,實際上,非常出色。

《西界》想突破的心思處處可見,例如〈殺手〉在音樂上採融合R&B曲風與東西方樂器,為營造出『你愛的人,到底想愛你還是想殺你?』的詭譎氛圍,林俊傑甚至一改以往乾淨、圓潤的聲音,以近似呢喃的唱腔詮釋〈殺手〉一曲。為一大突破,也更呈現出不斷求新的態度。也令我們看見這位歌手多才多藝的一面。

林俊傑聲稱《西界》是他過去所有的專輯中,他認為最成熟、最舒服、投入心血最多、參與製作比例最高的一張專輯,他曾說:「我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由此可知林俊傑認為《西界》是他所有專輯中,為反映歌迷對他的期待而製作的專輯。

不過《西界》推出後,時至2008年的半年後,林俊傑在媒體採訪時,不只一次表示:《西界》的冷調或許反應不如預期,下一張專輯將回歸〈江南〉、〈一千年以後〉的感覺;不玩概念了,就是音樂,想怎麼作就怎麼作的音樂。由此表示,林俊傑的創作仍在尋求「創作者自認的好作品」與「一般大眾所認同的好作品」之間的平衡點,他面臨的是大多流行音樂創作者都難以避免的矛盾與選擇。


獨白

殺手
殺手@續
西界
無聊
單挑
K-O
大男人,小女孩
發現愛 L-O-V-E
不流淚的機場
Baby Baby
自由不變



殺手


西界


K-O


Baby Baby


自由不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界|

留言共 7 篇留言

沐釰
這張很久了
不過這張超好聽的!

10-03 12:36

。╹ω╹。
JJ的專輯都很不錯。10-03 20:00
阿 狼 |>
JJ GJ

10-03 17:13

凱爾法
嗯嗯

10-03 18:59

OLD 腐
佛飛西天,普渡眾生~

我也要當個殺手 ˋˇˊ

10-03 21:48

。╹ω╹。
感覺很不合適。10-03 22:29
飛豬十二元
好久沒有仔細聽JJ的歌...哀! 時間不夠的說

10-04 01:05

肚子痛男
nice JJ

10-04 01:47

mike985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0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m1201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ood Stain ... 後一篇:Lo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