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只要我們活在彼此的心中,這就不是離別──玩命關頭7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04-16 02:27:51│巴幣:30│人氣:1807
嚴格來講,我並非玩命關頭系列的粉絲,事實上第1~4集我至今都還沒有真正地完整看完過。我想,要不是第5集的警匪交鋒以及拖著保險櫃在馬路上到處撞的場面讓許多人津津樂道的話,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接觸這系列也說不定?
 
 
這個系列一路走下來十幾年,對續集的規劃沒有像漫威那麼嚴謹,也接連換過幾個導演。在第五集風格大變之後,這次又將導演的位子交接給以恐怖片著名的溫子仁身上,可說是相當大膽的一步棋。就成果而論,我覺得溫子仁執導動作片的功力是十分優秀。
 
 
首先要提的便是電影前段的空降搶人戲碼,即使這一段早在預告片中看過,依然十分刺激。唐老大的團隊在羅曼的脫隊、史塔森的亂入下依然默契十足,眾人分工合作,無論是組成隊型突破防衛圈、唐和莉蒂破壞卡車、布萊恩登車救人,以及最後布萊恩成功逃出即將摔下懸崖的卡車,整個橋段可謂一氣呵成。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整段空降是真的將車從高空拋下去拍攝的,劇組的用心由此可見。
 
 
 
 
傑森史塔森、龍達魯西、東尼嘉的加入讓本片的武打達到整個系列的頂峰。開場傑森史塔森和巨石強森的單挑可說是拳拳到肉,尤其是巨石強森施展一記「Rock Bottom」再搭配仿效全面突襲的旋轉運鏡實在臨場感十足,後面史塔森對上馮迪索以鐵棒板手互相招呼也是相當精采,不過因為剪接的關係沒有上一場那麼過癮。至於蜜雪兒再度對上綜合格鬥選手真是辛苦她了,真沒想到兩人即使穿著禮服也意外地能打。但全片中動作設計最漂亮的當屬東尼嘉了,跑酷加上帥氣的連環腿、空翻踢技,即使保羅沃克的武打有進步不少,還是依舊被東尼嘉壓著打啊!
 
 
最後在洛杉磯的大戰則是多方人馬的混戰,面對性能開掛的無人機的窮追猛打,唐老大團隊則是以默契十足的戰術金蟬脫殼,其中布萊恩和羅曼兩人以雙重甩尾的方式將拉姆西交接到另一台車上,整個動作行雲流水、爐火純青,讓我當場看傻了眼。還有布萊恩開GTR躲到卡車下方、哈柏開著救護車半路殺出…等各種讓人驚喜的招術,以及唐老大最後開車衝撞直升機,這段頗有致敬另一個光頭──很難死麥可連的味道,但是沒有成功撞落並由哈柏補刀。
 
 
除了超猛的動作場面之外,本片在幽默的掌握也恢復到第5集的水準(個人覺得第6集的笑點蠻少的)。搞笑大王羅曼就不必多說了。個人最喜歡的是開場莉蒂比完賽後接到布萊恩那邊,當大家以為他要加足油門往前衝時,畫面帶到他開休旅車接送小孩,這種反差感讓人捧腹大笑。以及布萊恩在幫兒子撿玩具車時說「車子不會飛」還真的一語成讖,在阿布達比開Lykan HyperSport跑車連續飛越兩棟大樓,讓這段在刺激中帶有幾分戲謔。
 
 
在接觸玩命關頭系列之前,我對本系列的主要演員如馮迪索、保羅沃克等人都算是蠻無感的。但是從第5集一路看下來,我不禁也喜歡起這個被唐老大視為「家庭」的團隊,對他們產生了認同感。而本集的一大主軸,便是莉蒂的回家以及布萊恩(與米雅)的離開。上一集把莉蒂帶回團隊可說是順利過頭了,而本集則是補全了上集的缺失,加入了幾分失憶症、創傷性壓力症候群的要素,讓莉蒂需要時間重新適應這個環境,顯得自然很多。至於布萊恩因為家庭的牽掛而金盆洗手也描述得很棒,用一個最恰當的方式讓他功成身退。
 

除了唐老大的團隊之外,從第五集開始加入的巨石強森所飾演的哈柏探員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雖然他在本集戲份不多,但依然戰績彪炳,無論是單手繃破石膏、扛M134機槍掃射直升機,還是開救護車撞爛無人機,最搶鋒頭的角色當屬他無誤。而且他和女兒的互動真的好可愛啊!傑森史塔森出演的戴克蕭比起他老弟真的霸氣太多了,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數度對唐老大等人造成重大威脅,還內建天眼追殺唐老大到天涯海角,不過最後被暫時結盟的傭兵背刺,感覺有諷刺他不真心結交朋友的味道。
 
 
在電影的最後,唐老大獨自一人離開海灘,卻被布萊恩後來居上問道:「你怎麼能一句話不說就走人?」,兩人一同行駛在海岸公路上,但是沒有像以往那樣催速狂飆,而是緩緩地前進著,最後在岔路分道揚鑣。最後的這段,讓我不禁想起了之前網路上曾流傳的「玩命關頭7」的粉絲製作海報。
 
 
看著唐、莉蒂、泰吉、羅曼坐在海灘上凝視與妻兒玩耍的布萊恩,聽著片尾曲「See you Again」,穿插著1~7集的畫面,以及唐內心的獨白:「我曾經說我只活在1/4哩競速的當下,我想這也是你會和我成為兄弟的原因,因為你也是這樣的人。不論你在1/4哩外,或是在地球的另一邊,你永遠都是我的家人。(I live my life a quarter mile at a time and you did too. That's why we were brothers.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whether it's a quarter a mile away or halfway across the world. You will always be family.)」,這與其說是唐對布萊恩的心裡話,更像是馮迪索和劇組對保羅沃克的思念。如果這個系列真的能以這種溫情動人的方式作為收尾的話,實在是再完美不過了。
 
願你安息,保羅沃克,你永遠都會活在我們心中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9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命關頭7|保羅沃克|馮迪索|巨石強森|玩命關頭|傑森史塔森|心得|電影

留言共 7 篇留言

謝洛克
相信還會有第8集吧~~~
(除非唐老大不願怕啦.)

04-16 14:09

漆黑的狼煙
基本上一定會繼續拍下去的啦…04-16 17:42
◎不會玩遊戲◎
玩命關頭7真的很好看
希望會有下一集

04-16 16:19

漆黑的狼煙
我反而覺得有時候應該懂得見好就收…04-16 17:4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6 17:28

漆黑的狼煙
Thanks~04-16 17:43
~戊辰龍的達~
馮迪索被採訪的時候
有說要拍玩命關頭8
是為了遵守與保羅的約定

04-17 14:23

火星隱士
是不錯看,但我個人認為拍得太「終極警探化(裡面跑出布魯斯威利都不意外XD)」,而且好像有點太注重於人物格鬥,飆車在後段好像有點可有可無。最重要的是魔王戴克蕭有點太過於跑龍套,上篇都是他弟自己率團隊偷、搶、逃,但這次就感覺只有魔王自己一人還到處亂跑亂入存在感不增反減...

04-18 11:46

Chang
[e3]

04-19 21:09

冷氣開放歡迎入內
當初去看時 看到結尾有股淡淡的鼻酸

雖然我前6集都沒看過

04-21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度吹起的反擊之風──進... 後一篇:就像老頭說的,團隊合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