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站著的男人》

作者:ღ茉律│2015-04-16 00:39:37│巴幣:4│人氣:691

 
這是距今四十幾年前的故事,當時高中生的我連血液都凍結了。
 
高三那年暑假,我被迫在眉梢的大學考試綁得死死的,讀累時就會深夜離家,常常騎一、兩個小時的摩托車來舒緩鬱悶的心情。
 
我住在F縣I市,不知為何,當年I市一帶正沸騰著幽靈傳說和靈異現象。
 
所謂幽靈傳說,是自從打開古墳石棺的棺蓋進行考古研究之後,附近國道上就屢屢出現穿著古墳時代*服裝的人。深夜撞鬼的車輛接連摔落馬路。
 
車頭燈前出現腰上佩著劍的古人朝車子正面衝來,嚇破膽的駕駛忍不住閉上眼睛而誤轉了方向盤。我讀的高中有很多同學從附近搭火車上學,所以暑假前這個話題就在學校裡一再被提起。
(*古墳時代:約從三世紀至七世紀,由於當時統治者大量建築古墳而得名。ACG中常出現的陶偶「埴輪」也是這個時代的產物。)
 
本來只是流言,但自從當地新聞報出市議員車禍的消息後就變成真實事件。那位議員家裡是當地的大船主,手下有許多天不怕地不怕的漁師。
 
議員聽到古人幽靈的流言覺得很不愉快,認為那只是有人在惡作劇而已,於是號召手下的漁師分乘幾輛車每夜每夜的巡邏,企圖剝下妖怪的假面具。
 
過了幾天幽靈果然出現了,三輛車摔落國道下的水田,議員也身負重傷。
 
報紙上刊登議員敘述車禍的原因引起了軒然大波,他說:「古人靠近時,車子前像是起了大霧,完全看不到前方。」最後當地夏天的話題被夜市出現啦、神主一本正經的除靈佔據了。
 
另一個靈異現象,指的是同一條國道上有牛群大量湧現,似乎跟附近有屠宰場有關。
 
當時家畜是人力屠宰,聽說曾經有沒斷氣的牛痛苦地跑到國道上。那座屠宰場戰前就存在了,處理過成千上萬頭牛,大家都覺得沒「出事」才奇怪。
 
但這一現象的目擊者都是私底下在說,也沒有古墳那麼酷,所以僅限於流言的範圍。
 
我家不巧在這兩件傳聞現場的正中間,南下是古人、北上是一大群牛。我對南方不熟,而且既然都會遇到,比起古人我寧願遇到牛,所以特地挑選北上的路。
 
當晚十點半左右,我離開家後推著摩托車到大街上。如果一出家門就發動引擎的話,在住宅區裡是轟天巨響,曾經有一次附近二樓有人推開窗戶大罵「吵死人啦」,所以從那之後我都很小心。
 
I市是面臨太平洋的海邊小鎮,騎五、六分鐘就會到海邊。接近盂蘭盆節(八月十五日)時白天熱得像蒸籠,但到了晚上就會有涼爽舒適的海風。
 
心情好的時候會騎三十分鐘到海水浴場,在粗糙的岩岸上望著星空和打來又退去的海浪出神。雖然是為了轉換心情才出來的,但腦袋裡淨是半年後的大學測驗。我的成績還過得去,但沒有自信肯定能上榜。
 
父母沒來由的樂觀反而讓我火大,我想是這個時期特有的不安感吧。我就這樣沉思了一會,後來有對情侶朝著這邊過來,我也就順勢離開。
 
跨上摩托車後沒有繼續前行的心情,就直接調頭。
 
當時國道兩側設置的還是鈉燈,橙黃色的燈光照著馬路。盛夏時期車流量很大,前後不停有車子經過。
 
離開海邊十五分鐘左右,我看到道路左邊有個男人站在那裡,穿著全身深藍色的工作服,像是藍領工人。經過他旁邊那一瞬間我看到男人滿臉是血,不假思索地剎住車。
 
是車禍嗎?如果是的話要趕快叫救護車。我沒熄火就把腳架立起來,走回頭大概才十公尺左右,但男人已經不見了。
 
在剛才男人站的地方後面是製造廚房流理台的大工廠,馬路的另一端則可以看到村子星星點點的燈火。
 
「大概是工廠工人橫過馬路往村子去了吧,他只是上完夜班要回家而已,沒有發生車禍,什麼事也沒有。」
 
我這麼對自己說,然後心安理得回到摩托車旁。打開大燈往前騎了一分鐘不到,我尖叫出聲。因為右邊後照鏡裡滿臉是血的男人死死地盯著我,幾乎可以聽到他痛苦的呼吸聲從肩膀後傳來。
 
那個絕對不是活人!我突然領悟到。整個人像泡在冰水裡一樣起了雞皮疙瘩,渾身顫抖不已。
 
不能停車,一停下來就會被帶到另一個世界去,我很確定。
 
我瞇著眼睛、提心吊膽往另一邊的後照鏡看去,沒有男人的臉,於是我一直盯著左邊的鏡子騎車,希望不要出現男人的臉……
 
很不可思議,現在車流量少到像是騙人的,前後一台來車也沒有。鈉燈比剛才更昏暗。在朦朧的光線中,我一個勁地往前騎。
 
突然間,左邊後照鏡也出現男人的臉,我尖叫起來,一邊尖叫一邊轉向正面閉起眼睛,比起車禍我更害怕看到男人的臉。
 
感覺過了很久但其實大概只有幾分鐘而已,我盲目地騎了一會,隔著眼瞼感覺視線亮了起來,戰戰兢兢張開眼睛,對向車道一輛接一輛車子開過來,後方也有好幾輛車超越過我。
 
「沒事了!」我覺得我是被帶到另一個世界,費盡千辛萬苦才回來。
 
後照鏡裡的男子也不見了,我加速前進,總算平安到家。爸媽已經睡了,我在大門口的吵鬧聲把他們吵醒,他們看到我臉色發青抖個不停,一定心想「發生大事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父親大吼著搖晃我。
 
「我後面有沒有人?幽靈坐了我的車!」我已經顧不得丟臉了,淚水大顆大顆地流下來。
 
父親嚇了一跳,拿著手電筒到停摩托車的地方,照著背後的暗處確認沒有人在。
 
母親說聲「總之這樣吧」,到廚房拿了盛鹽的壺出來,我從頭到腳被灑了大量的鹽巴。
 
「今晚你跟我們一起睡。」父親說。
 
當晚我跟父母並排就寢,從小學之後好幾年沒這麼睡了。
 
這就是我全部的經驗。後來我查到在三年前晚上的那個時間,有人在過馬路時被撞死,肇事逃逸的人沒被逮捕。
 
這件事發生在1971年8月,後來我考上大學去了東京,父母也在這段時間搬到父親的故鄉,所以不曉得後來有沒有抓到肇事者。
 
但我總覺得在過了四十幾年後的今天,那個幽靈仍然在橫越馬路,想要回家。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9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住在天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