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Ⅶ.Level 7─

作者:mirage│2015-04-14 23:09:22│巴幣:12│人氣:356
  鏡子裡,有另一個我。

  在微笑著。

  我也對她報以微笑。

  然後,我舉起長槍。

  把鏡子砸碎了。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Ⅶ.Level 7─


  世上有些事情不會跟你所想的一樣。

  你不認同的事、你不接受的事、你不贊成的事、你不喜歡的事,結果只是你的一廂情願。世界會給你一個答案,而你連否定它的力量都沒有。

  在中國,有一則古老的寓言:

  有一個人想要偷走市集裡的一口大鐘,他挑了半夜、所有人都睡著了的時間行動。但在偷的過程中,鐘聲響起了。他害怕鐘聲會吵醒別人,導致自己的行竊被發現,於是他用布塞住自己的耳朵。聽不見鐘聲,他就安心了。

  中國人把這個人的行為稱為「掩耳盜鈴」並加以嘲笑。因為他自己聽不見鐘聲,並不表示鐘聲沒有響起,更不表示他可以因此不被發現。

  而我就會這樣說:

  當鐘聲響起了的時候,你又有甚麼方法可以令鐘聲消失呢?

  倘若鐘聲無法消除,反正都要被發現了,那起碼讓自己聽不見鐘聲,可以集中精神繼續盜鈴,不是比當場放棄束手待擒更好嗎?

  中國人普遍缺乏的,就是在面對逆境時的樂觀思維。

  哪怕是在旁人看來多麼可笑的行動,也要為了達成目的而採取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雖然扯得有點遠了,但我想表達的是:面對無法改變,而又無法接受的現實時,不要羞於把自己的耳朵掩起來。

  因為無論如何,軟弱都不是一種罪。

  新的挑戰活動名為「大和挑戰」,囊括了各大日本神降臨。

  第一關:建御名方降臨。



  因為沒有木珠,所以就交給了米達倫。

  「雖然我只是個書記,但這種程度的小事,我是很樂意幫忙的。」

  小事呢……

  儘管是超地獄級的降臨,但難度真的不高,以這未完成版的水回復隊,也贏得很輕鬆。



  第二關:兼續降臨。

  這一關限制要集齊五屬性才能進場。跟張益德降臨一樣,條件已放寬至副屬性也計算在內。

  然而就算是這樣,也還是很難找到適合的隊員,尤其是水屬性。

  思考了很久的結果,就是青龍。

  「交給本姑娘準沒錯!」



  前面幾層難度很低,使用二體攻擊的話,就算不發動五心連珠,大致上也能秒殺敵人。



  第四層,先制就被黑屏加封鎖隊員。

  上忍在半血前的攻擊力不強,就算兩個一起攻擊也打不死我方。由於我方有五個以上的加珠覺醒,天降的木珠必定是加珠。知道這一點的話,就算在黑屏狀態中,要發動二體攻擊也不困難。

  若先把每回合都攻擊的木上忍解決,剩下兩回合才行動一次的暗上忍,就更安全了。



  第五層,如果三個敵人同時攻擊的話會很危險,而且哥布林比看上去更硬。在這裡就發動五心連珠,一口氣秒殺他們吧。



  第六層,遇到的是謙信。水屬、低血,攻擊力弱、第二回合後才會開始攻擊。

  沒有危險。



  兼續的攻擊力很弱,其實就算想慢慢跟牠磨也行。

  而且牠在一定的血量時會有發怒,以及封鎖惡魔TYPE的行動。也就是說,假使完全不想被牠碰到,也有三次攻擊的機會。

  版面上心珠不少,也有一定量的火珠,我就先使用阿彌貴的技能來爆發。沒秒掉,兼續發怒。



  使用調律陣。

  木珠只有七顆,不太理想哩。

  雖然我還有一次攻擊的機會,但在這裡我還是希望能夠有更好的版面。所以就再使用青龍的七星陣。



  結果木珠仍然是只有七顆。

  妳們倆是串通好的嗎?

  「才不會有這回事呢,Master!」

  「水珠有十二顆,要是在水隊裡,就是很棒的版面呢。少給本姑娘抱怨了!」



  也罷,反正贏了就是贏了。

  兼續降臨原本是限制要集齊五種主屬性才能進場,也就是只有雜色隊才能挑戰的關卡。當限制放寬至副屬性也計算在內時,難度就會下降到這種程度。



  兼續的主動技是回血解封,但牠本身並沒有完全防封。說得直接一點就是,完全沒用。但就算能力再怎麼差,降臨的王還是有著無可取代的價值。

  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誰覺醒時會需要吃掉牠。

  接下來是第三關:伊邪娜美降臨。



  爆發力估計錯誤,GAME OVER。

  第四關:輝夜姬降臨。



  忘記了覺醒技失效,被封鎖後回復力不足,GAME OVER。

  第五關:綿津見降臨。



  水珠跟心珠一直被轉走,無法回血,GAME OVER。

  大和挑戰裡能夠順利通關的只有前兩個啊……後面的三個難度都很高呢。



  後來又再挑戰了幾次輝夜姬降臨,卻總是敗在第二層。

  覺醒技無效,也就是SB覺醒跟自回覺醒都無效。在沒有心珠的關卡,我必須要靠主動技才能發動五心連珠,但卻到第五回合才能使用主動技。

  第一層的下忍先制打了六千,然後每回合都攻擊,第二層的天龍再先制六千。在沒有自回覺醒又沒有心珠的情況下,為了承受天龍的先制攻擊,我不能被下忍攻擊多於一個回合。換言之,在第一層,我極其量也只能儲一個回合的技。

  也就是說,在三回合冷卻的天龍攻擊之前,我最多只有四個回合的時間,完全不足以發動主動技。

  上一次挑戰時能夠通過這層,是靠著天降,在沒有發動五心連珠的情況下仍然把天龍打至半血以下,多爭取到三個回合的時間,但並不是每次的運氣都這麼好。只靠六點二五倍的攻擊力,要三回合內不開技打六十四萬,實在很困難。

  若要穩定通過這一層,我只能設想兩個方法:一是取得冷卻時間少於五回合的轉珠技;二是讓隊伍血量增加至二萬以上。

  不管哪一個都不容易呢。

  大和挑戰結束後,就又是例行的隔週一次挑戰地下城活動。



  這次我要挑戰LV7。

  事實上,在這之前我曾挑戰LV6,結果還是失敗了。果然沒有心珠的關卡對我來說太艱辛了,所以LV6還是交給薇兒丹蒂去解決。



  進場就是在斯芬克斯降臨裡也出現過的二十萬傷害盾。

  既然是一樣的盾,那打法也還是一樣。



  第二層,用了我跟玄德的技能。木珠不多,但對方是水屬,兩串二體攻擊已足夠秒殺有餘了。



  第三層,沒甚麼特別。

  每回合消木跟火珠,五回合就能解決。卡木珠時用掉了亞斯塔露的技能。



  第四層,敵方先制調換隊長。

  誰不好調,偏偏調到薇兒丹蒂。雖然也可以馬上爆發宰掉對方,但玄德跟亞斯塔露的技能還在冷卻,反正對方攻擊力不強,在這裡慢慢打,把技能全儲回來,以隨時可以爆發的狀態前往下一層是比較穩健的做法。



  主要地說,最後一層的敵人在三成血量前有機會會直接打出一萬九千的攻擊,而我方的血量不足以承受這一招,因此無論如何都要在第一個回合就秒殺他。

  這次版面還不錯,就不需要用到調律陣。



  對方血量不高,只有二百五十萬。輕鬆解決。

  雖然也有考慮過接著繼續挑戰LV8,但那又是一個沒有心珠的關卡,由我來挑戰的話風險實在太高了。體力還是用在實際一點的地方比較好吧。



  「就算覺醒了,還是一樣膽小呢。」

  這不是膽小,是謹慎。

  「說得再好聽,也不能改變你不敢打LV8的事實。」

  從鏡子裡,傳出輕蔑的笑聲。

  「其實妳只要把主導權交給我,我就會幫妳解決一切了。妳又何必那麼執著?」

  住口!

  我不會承認妳的!

  妳根本不是我!

  「其實妳很清楚吧?妳跟我雖然有相同的根源,卻有著本質上的差異。」

  鏡子裡的人微笑著說。

  「一般的神,是不可能永遠站在限定神之上的。」


  「妳做好心理準備吧。世界並不會對妳微笑,因為妳只是──」

  我舉起長槍,把鏡子砸碎了。

  世上有些事不會跟你所想的一樣。

  你不認同的事、你不接受的事、你不贊成的事、你不喜歡的事,結果只是你的一廂情願。世界會給你一個答案,而你連否定它的力量都沒有。可是哪怕你不能否定它,也絕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堅持。

  在印度神話中,迦梨是我的分身之一,是我為了對付來襲的阿修羅大軍而生出來的好戰、暴戾、殘酷、嗜血、沒有理性的神格。

  她會把敵人的首級串成項鍊與腰帶,懸掛在身上,從嘴裡吐出火焰,肆意踐踏大地造成地震,甚至連外子濕婆都無法制止她。

  儘管我跟她有著不同的神格,但仍然是同一個存在。

  正因如此,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她。

  所以,我絕對不會認同。

  我絕對不會接受。

  出現在PAD世界裡的這個女人。

  她根本不是迦梨。

  只是個冒充迦梨之名的偽神。

  她根本不是迦梨。

  她根本不是我。

  這一點,我絕不妥協。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四日,第三百五十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8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3 篇留言

皮卡莉
暗咖喱能打lv8嗎 他不是要心珠?

04-14 23:28

mirage
迦梨的意思是她早晚會究進,而究進後的限定神……04-14 23:33
皮卡莉
至少現在他幾乎沒什麼作為 最多隊員

04-14 23:52

就是愛貓
意思是光屬版本才是真正的迦梨嗎?

04-15 18:29

mirage
兩者皆非。04-15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Ⅵ...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