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操偶者】03-扭憶

作者:YoLo│2015-04-13 20:56:32│巴幣:16│人氣:159
  「踏──踏──」
 
  向前一看,阿瑞在心中暗罵了幾句髒話,因為他又來到了那七彩蟲子擠出的扭曲空間,麻麻的一團令阿瑞看了直直作嘔。但……這次是不是有哪裡不同?
 
  「咦?我怎麼沒有往下掉啊?」往腳下瞧,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個空間每一處都是這樣,了無新意。但此時卻好像有層透明玻璃罩踩在腳下,讓阿瑞得以站得住腳。
 
  阿瑞正想因被帶來此處而開口咒罵那位小女孩時,不經意往左旁一瞥,竟是那女孩也跟進來了。
 
  阿瑞心中開始盤算:「她是跟我同時進來的嗎?還是剛才不小心也被吸來了?不過就我看來,這全都大概都是那女孩搞的鬼,說是不小心應該不太可能。她到底是誰?她是人嗎?把我帶來這裡做甚麼?」
 
  像是看出阿瑞的疑惑,女孩開始介紹起來:「對了!都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小貝,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
 
  阿瑞苦著臉,這段介紹真是不合時宜,他才不管眼前這似人非人的女孩叫什麼名字,現在還是來段目前情形的解說比較重要。
 
  「我的名字是吳振瑞,叫我阿瑞就好了,恩……請多指教。」雖然不知道要指教什麼,阿瑞還是禮貌性地回了話。
 
  小貝對他點了個頭,便半跳著走了開來。阿瑞則因害怕稍沒走好,又向下掉去,到時候砸到了哪隻娃娃,也不知道又要被「傳送」到哪去了,所以就乾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更何況上次還是因為手機剛好響起,我才得以脫困,若再一次碰到同樣情形,真不知道會被困在裏頭多久呢!」阿瑞心想,鐵了心絕不挪動半步。
 
  小貝漸行漸遠,半走半跳地好像心情大好,也像是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走起路來毫無顧忌。而阿瑞只是呆站在原地看著看著,哪知腳下那層「透明玻璃罩」卻突然消失,倏地又開始往下墜落。
 
  「啊啊啊!救命啊!」
 
  小貝聽見了阿瑞的大聲求救,馬上將先前悠閒的樣子拋開,急忙地回頭向阿瑞跑來。「透明玻璃罩」像是隨著她的步伐前進而改變高度和位置,從外人看來,小貝竟是在空中踩著了向下的樓梯,一步一步快速地接近阿瑞,這才伸出手拉住了他。
 
  「真是的,我還以為如果是你的話,應該不會掉下去哩!」小小的身軀拉著一個比自己重快兩倍的軀體,樣貌很是吃力。
 
  阿瑞情急之下也沒有深究這句話的真意,只是緊張地直喊救命,像極了第一次打針的小娃兒
 
  「別急啦!你等我一下。」說著,小貝將一腳探了下去,阿瑞腳下竟突然有了著地的感覺。小貝另一腳也緩緩放下,站在和阿瑞同樣高度的平台上。
 
  「痾……謝謝。可以問一下這裡是……」
 
  「跟我來,別又走丟、掉下去囉!」小貝拉起阿瑞的手,又往前跳著走去。
 
  原本想說要是小貝不主動解說,自己問問也就好了,但沒想到她根本就沒說明的打算,阿瑞只好苦哈著臉笑,心想:「诶……算一算早自習也差不多開始了,這樣下去就算副班長再怎麼通情達理也會記我遲到,希望能早點出去啊!」
 
  但他隨即又搖了搖頭:「……不對,再怎麼說還是性命要緊,還是先跟著她吧!」
 
  他們手拉手走著,小貝東看看西瞧瞧的,好像正挑選著什麼東西。她看向一隻手裡拿著棍棒的原始人娃娃,淺淺一笑,終於不再漫無目的地走,而是直直地往它邁進。
 
  阿瑞看她變了路徑,心中雖覺奇怪,卻也不敢發聲,自己的生命可就靠著這小女孩了,說不定她是找到了出口,要帶自己出去呢!還是先別打擾她,免得把好不容易尋到的出口丟了。
 
  哪知小貝不是找到了出口,反倒是朝著一只原始人娃娃走去,阿瑞只道怎麼會有如此醜陋的玩偶,並沒有去多想些甚麼。直到小貝一手朝那原始人娃娃抓去……
 
  「喂!別啊!」阿瑞自然知道碰上娃娃的後果了,只是出口過慢,終究還是阻止不及。
 
  「刷──」
 
  果如阿瑞所料,真是碰上了娃娃,就會被「傳送」到其他區域去,還是萬物和人都碰不得的區域哩!
 
  這回他被傳到了一處荒涼的街區,雖有高樓林立,但大多都是空無一物的荒廢大樓,只剩一層空殼子。路上為數不多的路人都乾癟著肚子,氣若游絲地漫無目的走著。
 
  「恩……這個難度應該是最簡單的了。」小貝在阿瑞身旁喃喃道。
 
  「啊?甚麼難度?」看小貝一副十分了解的樣子,阿瑞幾乎可以肯定自己確實是被她故意帶來的,而不是她不知情不小心碰上了娃娃。
 
  「诶……一直問東問西的煩死人了!緩靈刀呢?拿出來。」不知怎地,小貝突然不耐煩起來,阿瑞雖覺奇怪,但很明顯現在操控權全在她手上,自己對於此處毫不知情,又怎敢胡亂反抗呢?於是他只是聳了聳肩,無奈地把東西交上。
 
  「恩,等一下不要再問問題,照著我的話做就對了。回去之後我會一起跟你解說。」小貝將緩靈刀繫到了腰上。
 
  聽到「回去」兩個關鍵字,阿瑞像是被打開了什麼開關,連忙點頭,卻不敢出聲稱是。只怕又惹怒小貝,到時候人家不帶自己出去,又不知道要被困住多久了,那可真的是得不償失。
 
  此時一位光頭老人向他們走來,阿瑞連忙讓了路,小貝卻是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老人瞧都不瞧她一眼,就直直地從她身體穿了過去。
 
  「看來不只是我,所有從外面來到這裡的人都碰不到這裡原有的人事物嗎?」阿瑞暗咐。
 
  看阿瑞遇到此番情形也沒有問話,小貝還當他是十分聽話,卻不知其實阿瑞早已先經歷了一趟旅程,對於被穿過這種事已經習以為常了,便點點頭發下她的第一個命令:「等一下我們先去找剛剛那只原始人玩偶。」
 
  「找到之後呢?」話剛出口,阿瑞才趕緊摀上嘴巴,卻已遭來小貝一瞪,「趕快找就對了。」
 
  不久前還活潑開朗的女孩,到了這裡後卻變了個人似的,言行舉止都顯得嚴肅冷峻,雖不明白其中道理,阿瑞也只是聳聳肩,趕快照著她的話做,在荒涼的街道上巡來走去。
 
  走過幾個街區,之後的路竟是扭曲模糊,更遠處甚至連街道都看不清楚,只剩一片霧濛濛,使阿瑞一點也不敢踏上前去。
 
  「到底了,回頭吧!娃娃不會在更前面的。」阿瑞還在皺眉觀看,卻被小貝拉回原路走了回去,「街上沒有,那就到房子裡找找吧!分頭找比較快,找到後不要亂動,大叫我過去就好了。」
 
  說著,她逕自鬆開小手,往右手邊的廢棄大樓走去。兩個人就這樣一間間地在大樓中展開搜索。
 
  ***
 
  不久,阿瑞在一棟關門大吉的五金行中,找到了那只原始人娃娃,和一位抱著它,年紀和自己相仿的少年。那少年和一群全身衣物沾滿黑垢的男子一起啃著雜糧麵包,他因為口乾舌燥而不小心噎到,正不停的咳嗽著。
 
  「小貝!我找到了!」剛喊完不到半分鐘,阿瑞就聽到輕小的腳步聲朝自己接近,看來她搜索的區域本來就離自己不遠。
 
  「挪!緩靈刀拿好。」小貝又把剛才要來的緩靈刀回遞給了阿瑞,道:「等一下你一拔刀就馬上砍那只娃娃,要快、狠、準喔!居合斬知不知道?」
 
  阿瑞點了點頭,也不管慢慢來會怎麼樣了,反正一問話就會被瞪,還是乖乖聽話,快快出去就好了,所以他便馬上照做。
 
  哪知自己已盡了最快速度,卻還是遠遠不夠,在短短的零點三秒內,事情產生了極大的轉折。
 
  區區的零點三秒啊!刀也才剛出了鞘,還來不及砍上那娃娃,竟是身旁閃出條條紫色光芒,一位中年男子跳了起來,衝到阿瑞和原始人娃娃之間,硬生生把阿瑞奮力的一砍接下了。那男人接了這一刀,自己也沒有多好的下場,他胸口被斬了好大一道傷痕,傷口噴出陣陣紫煙,痛苦哀號著。
 
  阿瑞還沒反應過來,領口就被小貝一扯,半拖著奔了出去。原本五金行內啃著麵包的幾個人,如今都如喪魂殭屍般,急往阿瑞和小貝兩人襲來。
 
  「怎麼搞的啊?」阿瑞也管不著小貝不准自己發問了,現在就連她都一副緊張的樣子,自己更是慌張異常。他不經意往小貝身上一看,那只老貼著她的黑耳兔貓玩偶竟然消失不見,不在她身上了。
 
  「我也不知道啊!總之我們搞砸了!」小貝大喊一聲。就連她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阿瑞的心頓時涼了一半。
 
  幾隻「殭屍」雖然不像電視上那般慢吞吞,卻也怎麼都跑不快,兩個人很快地甩開他們,逃進一間廢棄大樓躲著。
 
  兩個人喘著氣,休息了半晌,小貝才開口道:「緩靈刀呢?」
 
  阿瑞將緩靈刀提了出來。不知怎地,小貝一直很關心它,似乎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也就沒有因一時緊張而把它丟在那兒。不像小貝不知是嚇傻了還是怎麼了,竟然把看起來最寶貝、永不離身的黑耳兔貓搞不見了。
 
  看向窗外,那幾隻「殭屍」大概迷了路,或是真的走太慢,竟然還沒追來,阿瑞才比較放心地向小貝詢問了現狀。
 
  小貝的解說很是差勁,阿瑞七拼八湊地才將事情瞭解個大概:原來從這裡逃出去的方法,就是用緩靈刀砍上最初碰上的玩偶,也就是那只原始人娃娃;若是速度太慢,娃娃會進行「扭憶」。
 
  所謂扭憶,是從玩偶身上噴出一條條紫色細絲,噴入幾個身旁的生物體中,那些被噴上的生物會實體化,開始攻擊持有緩靈刀的人。
 
  這回的目標十分容易,因速度慢而產生「扭憶」是不太可能的,但就連被從外面帶進來的黑耳兔貓也會跟著「扭憶」,這可真的超乎小貝所料了。據小貝所說,這是前所未有的情形,而且黑耳娃娃「扭憶」的速度之快,連她也不曾見過。
 
  至於既然要逃出來,為什麼當初又要自己闖入,還有關於以上奇言的種種原因,像是為什麼會扭憶之類的,小貝卻是隻字不提。雖然已經知道一些表面,但阿瑞還是有太多不明白之處,既然小貝有心解說,怎麼能夠放過這次機會不好好問個夠?
 
  阿瑞剛要追問下去,卻見小貝看向窗外,一雙眼睛好像正盡自己所能地奮力張大,小小的嘴也彎出了個大圓型,一副極度驚恐的樣子。她小小的胸腑上下脹縮,幅度比剛跑完步時還要大,呼吸速度也越來越急促。
 
  「我們被包圍了!」
 
  阿瑞把頭往外探去,出現在街上的早已不是方才的幾隻「殭屍」這麼簡單,什麼迷了路、走太慢,真是太過樂觀了!他們根本就是去呼朋引伴了吧?
 
  此時街上百來隻張牙舞爪、暴著青筋的「妖魔」,無神的眼眸中透出淡淡紫光,伴隨著幾聲淒噁的嚎叫,行屍走肉般從四面八方朝向他們藏身的這棟大樓襲來……
  
  「嘔嗚哇痾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7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屎氣沉沉|操偶者|長篇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端木和樂
他才不管眼前這似人非人的女孩較什麼名字 > 叫 !

故事感覺很有趣XD

之後再找時間補完前面!

04-13 21:07

YoLo
檢查了N便還是有錯字啊啊啊[e28]
謝謝你的GP喔,超感動DER[e36]04-13 21:10
無尾熊爆裂物
明天來補前面的進度
感覺這篇不錯~~

04-13 21:25

YoLo
穴穴泥04-13 21:27
唯唯
在故事開始進入緊張感的時候,我也總算得到食用心得的題材囉(?
如果小鈴一直都像前面一樣滿分表現的話,我就沒什麼可以說的了w
不過故事真的很有趣喔,我會一直讀下去就是證據

08-30 16:02

YoLo
謝謝。話說一直小鈴小鈴的,會讓我想到同學的眼睛(X08-30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useum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操偶者】... 後一篇:週期表口訣、背法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