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これ】問題兒童鎮守府 第一問

作者:掌中萌犬│2015-04-13 18:36:00│巴幣:6│人氣:463


第一問:無法觸碰的距離



「長波,公文拿來給我一下。」把海軍的帽子脫下來扔在一邊、皺著眉頭看著電腦螢幕上頭未完成的報告書的女人朝一邊的秘書艦伸了伸手。

   「妳說哪個啊?這裡起碼有三疊。」被稱作長波的少女很快地開始整理自己的桌面,只不過把雜物清掉之後看起來仍然是一片混沌。

   「那個,上面發下來說要交遠征報告的格式表有嗎?」

   「嗯……給我一、不對,四分鐘。」

   當長波俐落的在文件堆之中翻找的同時,坐在電腦前翹著二郎腿的女人像是等得很無聊似的也開始整理自己的桌子。桌上那個寫著「赤座政宗」的名牌也因此倖免於掉到地上的命運。

   政宗有點不喜歡這個名字,一來常常被誤認為男性,二來唸起來不順。但是這個名字也跟著她二十四個年頭了,這種厭煩感差不多已經消失殆盡了,除了鎮守府裡的某位艦娘經常政宗政宗的叫來叫去以外。

   名字還是小事,進了海軍、進了這個被戲稱為「問題兒童鎮守府」的地方以後,政宗實在覺得學生時代不斷煩惱著名字發音的自己實在是很蠢。

   「來,找到囉!」長波一手把被弄亂的資料堆整理好一手將一張不知道被折了幾次、看起來完全就是廢紙的公文遞給了政宗。

   「朝霜那個傢伙……下次她再把桌子弄成這樣就要修理她了。」政宗嘆著氣,嘴裡唸著那位幾乎是一刻也靜不下來的艦娘的大名。

   桌上那一大疊亂糟糟的公文紙和文具全都是朝霜的傑作,雖然她審查和分類公文的速度真的比其他人快上許多,但是除了完成的部分以外一概是一片混亂。接在她後面擔任秘書艦的長波毫無疑問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總之,多謝啦,長波。」政宗把視線放回電腦螢幕然後接過遞上來的公文……本來應該是這樣啦。

   「唔……」長波發出了稍顯不悅的喉音然後把手往回收了三吋,政宗的手也因此撲了個空。

   「怎麼……啊,我忘了,抱歉。」政宗這麼說著,帶著抱歉的笑容小心翼翼地閃過長波的指尖才順利接到了公文。

   問題兒童鎮守府這個名號可不是白得的,就跟第一眼看見這個名字的人們所想的一樣,這裡的艦娘們一個個都有自身的問題。被軍部稱作「瑕疵品」的艦娘們被聚集在這裡,在這個小小的鎮守府裡。

  身為瑕疵品之一的長波此時正甩著方才遞過公文的手,好像摸到了甚麼髒東西一樣。政宗並不介意,因為她真的無意冒犯,她只是有接觸恐懼症。

   長波雖然是艦娘,但本質還是個十四歲的女孩,在之前的鎮守府因為接觸恐懼症而沒辦法繼續工作的事情似乎給了她很大的打擊。所以在她到了這裡之後,政宗特別照顧她。

   這個原因不明的、稱不上是病症的病症給長波帶來了很多麻煩,例如只能睡單人房和只能在大家幾乎都睡了的半夜才能洗澡。雖然鎮守府裡的大家都了解她的特殊體質,這還是多少阻隔了她和其他艦娘交朋友的機會。

   「抱歉。」長波握緊了那隻被她甩的有些發疼的手,語帶愧疚的說。

   「都說了沒關係了。」那個看起來活像闖禍的孩子的表情總讓政宗難過,所以她選擇盯著電腦螢幕。

   比起深海棲艦,長波更害怕被他人碰觸。一開始不知道這一點的政宗在一次對潛任務結束之後因為鼓勵性的碰了長波的肩膀而把她惹哭了,這件事她一直耿耿於懷。

畢竟,看見一個女孩子抱著自己的身子、近乎發狂似的喊著不要過來是個多麼怵目驚心的景象。

「長波,妳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我可以叫赤城來代班。」打完了報告書的政宗轉而關心長波,她正專注在收拾桌子這件事上,但剛才不小心被摸到的右手顯然不是很自在。

「我沒事的啦!」長波偏過頭來給了政宗一個爽快的笑容,光是這樣就讓她感到欣慰,就算那笑容是硬擠出來的。

「那就好。不舒服的話要說喔。」政宗也微微的笑了。

雖然誰也沒說出來,但是這種狹隘的距離感總是讓人尷尬。



「唷,混蛋,在做甚麼呢?」晚飯時間,放了長波一個人去吃飯之後辦公室只剩下啃著麵包繼續拚進度的政宗和突然闖進來的朝霜。

說到朝霜,她大概是這個鎮守府裡最無憂無慮的傢伙了,同時也很沒大沒小,從她直呼政宗為混蛋這點可見一斑。

「很閒的話就去把妳搞出來的廢紙堆收一收,長波很困擾的。」政宗叼著蒜味麵包,口齒不清的說著。朝霜的眉毛挑了一下。

「對了,混蛋,妳剛剛是不是又對長波她做了啥啊?」朝霜選擇無視政宗的話並自顧自地說起來了。

「沒甚麼,只是不小心碰了一下。我不是故意的。」

「真的?」政宗查覺到了這句話的不對勁,於是暫時放下了工作和麵包。

「她怎麼了?」

「哇喔,妳突然把頭抬起來嚇死咱了。」朝霜搔了搔後腦杓。

「所以?」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她一直搓著自己的右手……」看著眼前表情帶動作全盤模仿著長波的朝霜,政宗差一點笑了出來,勉強忍住了。

「咱覺得放著也沒關係就是了啦。」

「怎麼可能放著啦……」

政宗平時雖然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但只要牽涉到自己的夥伴她總會停下來多想點。夥伴的困擾就是自己的困擾,這可是她的座右銘。

「妳要做啥不關咱的事,不過要是惹她哭咱可會扁妳喔!」

「知道啦。」

政宗敷衍著朝霜,然後在繼續埋首於工作之前又像是想起了甚麼似的抬了眼。

「妳吃飯了沒啊?」

「咱還輪不到妳擔心啦!」朝霜則是揮著手走出辦公室。

關於朝霜還有一件事,那就是她很關心自己的姊妹艦。政宗有時候倒是希望她多關心自己一下,上次她在演習場地昏倒的事情可不能就這樣算了。

目送朝霜離開之後,問題又回到長波身上了。既然這個鎮守府存在的目的就是幫助這些孩子,那麼幫助她們克服困難也是必須的。

但是該怎麼辦呢?就跟懼高症一樣,恐懼症這類東西是沒有明確的解決方案的。除非……

「長波,妳那個多久了啊?」

「啊?」

長波一吃完飯回來就被問了莫名其妙的問題,她困惑的眨了眨眼睛。

「就是妳那個恐懼症是甚麼時候開始的?」政宗比了比自己的右手。

「妳問這個做什麼?」長波的話語當中參入了一絲敵意,為了保護心裡最脆弱的那一塊。

「除了幫妳克服恐懼症之外還能做什麼?」

「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

這個鎮守府不單單只是收容這些「瑕疵品」而已,還要「廢物利用」。簡單的說,政宗的任務就是讓這些沒辦法對外工作的艦娘們派上用場,寫了一天的報告書也是為了這個。

「不可能啦,說什麼我都不可能……」

「別這麼說嘛,其他人也會幫忙的喔。」長波聽到這句話表情反而複雜了起來。

「我現在暫時沒有辦法談這個……」

「沒有關係,我們多的是時間。」政宗的嘴角勾起了一抹讓長波不寒而慄的微笑。

和朝霜的約定?就算被打也死不了人,暫時不管了吧。

「所謂的距離呢,就是只要行動就會縮短的東西喔。」




後記之類的東西:

折騰了一下午還是決定貼過來

因為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短篇強項 所以想說來練練長篇好了

嗯 基於一種對於瑕疵這種東西的喜愛而選擇了這個題材 看起來是大挑戰wwww

就是因為不完美 所以才能朝著完美邁進不是嗎

給讀了之前的作品的人:那個系列暫時不會再寫了 真是不好意思

啊 最近(?)很喜歡長波大人喔 他真的很可愛對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7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nie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学パロ】矛盾po... 後一篇:【艦これ】問題兒童鎮守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