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一週的父母(上)

作者:羽月│2015-04-12 22:45:40│巴幣:22│人氣:223









「呼……………………
 
一大清早,太陽還未完全升起的黎明,一名綁著馬尾的黑髮少女總是會揹著兩瓶水,在東方文化區慢跑著。
 
「嘿嘿……呼呼……小傢伙……你孵出來後可不能睡懶覺囉……
 
少女一邊喘著氣低下頭跟掛在她胸前的一好似香囊般的錦囊說著,不過自然是沒得到任何回應。
 
但少女卻自我開心加快了慢跑速度,似乎顯得十分興奮的樣子,而這畫面是最近才開始的……
 
時間回到兩天前──
 
那天,風和日麗。
 
洛瑿璟一早剛結束由藍爾德老師所教授的戰略課程,這是個在一早開始,就很容易催眠全班同學的課程。
 
不過誰敢在藍爾德老師的課上睡覺呢?
 
所以小洛同學幾乎是繃緊自己的眼皮死盯著老師,就算聽課內容都是陽春白雪,完全聽不懂。
 
反正抄下來就對了!因此她就這樣非常沒上課素養的熬過了這堂課,簡單的解決自己的午餐,到溫室晃個兩下殺時間。
 
下午的魔獸課程總算開始了。
 
看著難得嚴肅的多瑪老師,洛瑿璟在心底稍稍感慨了一下,感覺這位老師也要重新落入她的恐懼名單內了,雖然除了那次因為老師失誤造成的魔獸意外外,她沒再與這位老師有過課堂以外的交流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你們在這堂課中,最重要的一份作業。」
 
多瑪老師話一說完,就見她平日所飼養的使魔們合力的搬出了一個木箱。
 
全班同學都驚奇的看著那箱子,這木箱裡頭塞滿了牧草。牧草上,有著許許多多看起來晶瑩剔透、色彩繽紛,如同水晶球的球體,大概一人手掌可掌握住的大小。

 
「想要一個一輩子陪伴你們,不離不棄的夥伴嗎?」
 
多瑪老師淡笑著問著全班學生,從中拿出一顆水晶球,溫柔且仔細的將之握於掌中,站在偏後排的洛瑿璟仔細端詳著老師手中的水晶球,視力提升了許多的她,注意到水晶球似乎又不完全是水晶球。
 
裡頭有著液體正緩緩流動著,再仔細一看,發覺裡頭有著若隱若現的胚胎。
 
多瑪老師的話加上她對水晶球的觀察,已經足夠讓洛瑿璟了解到,這份作業是什麼了!
 
養一隻屬於自己的小魔獸!
 
洛瑿璟跟其他同學一樣興奮期待著,排隊領取從多瑪老師手中遞來的任務單與那一顆將只屬於自己的水晶球,或說是小魔獸的卵。
 
她仔細凝視著這即將屬於她的小小生命,晶瑩的天藍色水晶球,再她的手掌心中散發著生命的溫度,暖暖的,讓人欣喜。
 
接著多瑪老師開始說明有關於培育這小生命的注意事項。
 
「這是克洛托,一種嬌小的魔獸。」
 
多瑪老師如此介紹著,「基本上,它只需要陽光、空氣與水就可以自然的孵化成長,不過這堂課要看的是你們能否細心照料如此簡單可飼育的小魔獸。」
 
「若是連這最基本都做不好,那……你鐵定被我當掉喔!」
 
多瑪老師臉上掛著愉快的笑靨,不過洛瑿璟卻在此時覺得,被當掉恐怕是小事情,多瑪老師恐怕還會追殺那個沒照顧好克洛托的同學吧……
 
剩下的課程,大略是說明有關於這種魔獸的一些生態,孵化時間為一週,所以他們要好好照顧這顆小水晶球一個禮拜。
 
洛瑿璟上課時,有些分心的低下頭輕撫著屬於自己的克洛托水晶球,看著裡頭流動的液體和那小小的胚胎。
 
『請多指教囉,克洛托。』
 
她揚起溫柔的微笑在心裡默想著,低頭親了一下小水晶球,在心底下定決心會好好照顧這孩子一輩子。
 
她不是沒聽到多瑪老師說的話,克洛托的壽命長短不一,但是按照魔獸書上的一些生物定律,克洛托的壽命恐怕並不會多長,很快就會在一次的繁衍輪迴。
 
分離必定是件會讓她傷心的事情。
 
洛瑿璟放學後,小心翼翼的捧著克洛托的水晶球,在夕陽下走在回家的路上。
 
感覺,飼育這樣的小魔獸,除了了解愛一隻小寵物的生命上外,還多了生密的課題。
 
「小傢伙,你孵化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她忍不住低喃著問道,天藍色的水晶球自然不會給予她任何回應,靜靜的散發著她的生命溫度,在洛瑿璟手裡溫熱著。
 
「啊……還要想名字吼!」
 
洛瑿璟也不是很在乎一顆蛋會給她什麼回應,倒是有些後知後覺的發現小生命誕生,也是該以個名字的!
 
「取什麼好呢……不過不知道你的樣子好難想喔,總不能擬孵出來像隻艾爾帕卡,我卻叫你小鹿吧?」
 
小洛同學捧著一顆天藍色的小水晶球自言自語著,引來周遭人的注目,但她卻一點也不在意的繼續高興著往家裡走去。
 
洛瑿璟的家在東方文化區,是一整棟小屋,看起來反到像是個別墅一般,有著二樓和屋頂。
 
不過其實裡頭並不大,一樓的客廳大概才艾爾帕卡學院半個教室大小,還包含廚房與樓下的廁所。
 
洛瑿璟的房間在二樓,她帶著天藍色的水晶體一一介紹著,順便去浴室給克洛托吸收點水份,然後帶著小小的水晶球來到自己的房間。
 
「這是我房間,以後你就睡這裡!」
 
洛瑿璟高興的說著,將水晶球放置在一個本來是給一隻小熊娃娃坐著的軟墊上,放置在她床邊,「請多多指教囉!」她笑嘻嘻的說著。
 
儘管克洛托完全不會給予她反應,但洛瑿璟還是因此而感到高興。
 
從這天之後,洛瑿璟除了晚上當餐廳小二外的時間,都帶著這顆天藍色的水晶球,無論是上學上課、到訓練場鍛鍊自己、去溫室自我精進、偶爾去牧場看看多瑪飼養的魔獸們、放學回家寫作業……等這些日常生活。
 
基本上,洛瑿璟的作業都是在半夜寫的,隔日她又會一大清早出門,沒過勞真的事件很神奇的事情。
 
而她的母親在知道她女兒想要每天帶著顆看起來像玻璃珠的東西趴趴走時,很賢慧的替她找了個香囊放那顆感覺很容易破掉的玻璃珠,讓洛瑿璟可以輕鬆的掛在脖子上帶著人家趴趴走。
 
所以也就有了今天一早的,少女傻笑著跟她的錦囊講話,同時加快跑步速度的戲碼。
 
洛瑿璟已經很習慣每日清早就慢跑維持體力了,以前是跑完擦乾汗換件衣服就去上學,而現在,她多了一個慢跑項目,就是跑到東門口處,讓黎明的日光照照她的小朋友──那顆天藍色的水晶球。
 
今早,她與昨日一樣看完日出從東邊森林升起,就帶著她的小克洛托來到學校,時間還早,她還有時間坐在訓練場邊的樹下吃早餐,將天藍色的水晶體放置在身旁的草地上,拿著一瓶水給她澆澆,吸收一下水份。
 
不遠處,似乎有個人影相當眼熟呢......


特別感謝同學:

感謝多瑪老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6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湛藍傀儡
冒險『這』養成班(#
還有你用imgur圖原對不對?

04-12 22:48

羽月
就直接用養成班給我的圖啊
剛才已經改了WW"

圖源我真的沒辦法啦(艸)04-12 22:49
樂之
這裡有十個線上圖片分享空間:http://www.tomsguide.com/us/best-photography-sites,review-2243.html

企劃小組的圖片都還是用imgur,所以直接連結會開不起來

04-12 22:56

羽月
謝謝QAQ
我其實超不會用這個的(艸)
晚點會研究一下如何使用04-12 23:0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二枚、魔獸一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0de4c0195f3313921538c04d9e957c09.JPG?w=300

05-09 15:37

羽月
謝謝~我還以為會有特別大略版本圖呢WWW05-09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突如其來的...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