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四週:下次再見,沼女翠鳥(期中考)

作者:銀嵐│2015-04-09 23:13:29│巴幣:16│人氣:114


  「時間到太陽下山為止,那麼……」
  啪。
  一聲清脆的拍掌聲,象徵著某場測驗的開始。



  盯--
  盯--
  兩名一模一樣的綠髮女孩,緊緊的盯著對方看著,就像是在比賽誰先眨眼一般。
  而在女孩們的腳下,兩隻貓咪卻露出驚恐的表情看著對方……雖然那表情依舊挺可愛的。

  曾經有個思考實驗。
  有一天,某個人不幸的掉進了沼澤之中,而在此時恰巧的打了一個雷把「那人」給電死了。
  然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這被雷電打中的沼澤產生了和「那人」一模一樣的物體,從沼澤之中爬了出來。
  這個物體不管是組成分子、大腦中的思考、記憶、性格……從內到外全部都和原本的那個人一模一樣,只是並不記得死亡當下的事。
  那物體逃出了沼澤,回到了「那人」的家裡,吃著「那人」冰箱中的食物,躺在了「那人」的床上,隔天去「那人」的公司上班……
  那物體並不知道原本的「自己」已經死亡,認為自己就是原本的「那人」。
  那麼……
  這個東西倒底是不是原本的那個人呢?
  對於旁人來說,完全無法分辨的那東西理所當然就是「那人」吧。
  然而對於當事人來說,卻是足夠糾結萬分的狀況……
  自己是否被取代了?自己是否真的是自己?
  不管怎麼說,雖然這僅僅只是一個思考實驗,不過對於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來說,這並非僅僅只是空想而已……
  受到復活恩惠眷顧的冒險者們,有時候便會深陷於這樣的思考當中……
  『復活後的自己,還是原本的自己嗎?』

  不過還沒有經歷過那麼多的翠鳥並沒有想太多,只是非常單純的將眼前的另一個自己視為考試中要打敗的目標。
  反到是之前在圖書館工作的聰明貓咪,似乎回想起了曾經看過的內容……
  影子和本尊雙雙的露出了驚嚇表情,接著被對方的表情再度的嚇到一次,就像是照鏡子一般。

  「「嘿!翠鳥上了!」」
  用力的舉起手中的劍直直的向對方砍去,用著在學校中學到的技巧,多少的彌補著自己因年紀小而力量薄弱的劣勢。
  靈活踏出的腳步並非是直接的向前,而是以斜向的方式使自己的軌跡不容易讓目標掌握,並能夠調整平穩著重心位置。
  在揮劍的同時,自身的魔力同時的也灌注入劍體之中,寄居於劍中的精靈不動聲色的準備著,就算沒有配合其它元素發揮不出什麼功能,但是依舊可以用撞擊對方來產生基本的物理攻擊力來。
  然後……
  鏗、碰、喵嗚!
  兩把劍沒有偏差的撞在了一起,劍中帶出的無色衝擊也互相的撞擊抵銷……
  如果是能看到沒現形的精靈的人,大概可以看到兩個貓臉互相的撞(親?)在了一起吧?
  而在兩名翠鳥的腳下,互賞巴掌的貓咪摀著臉喵喵的叫著。
  力量、技巧、思考、學習程度……
  擁有相同狀況的兩人,採取了完全相同的動作。
  這對於擁有的的手段並不豐富的翠鳥來說,大概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正砍、斜劈、橫斬……
  元素役使、移動詠唱、魔力灌注……
  或物理、或魔法,翠鳥努力的發揮著在這所學校所學的內容,然而回應翠鳥的同樣是翠鳥所熟悉的東西。
  如果是面對這個,那麼就要回應那個。行動不能太僵化的,有時候要變動才不會讓人猜到,那麼此時就這樣做吧……
  就算從標準的行動中調整產生變化,依據著狀況微調著內容,然而對面就像是會讀心般的回應著同樣的招式。
  「「那麼這招如何呢!嘿!」」
  狀似以手中的劍砍對方,卻偷偷的用另一隻腳偷襲……
  「啊……」
  然後雙雙的中招倒地。
  翻滾向後推開,再度的恢復成了對峙的狀態,不過接下來……
  該怎麼辦呢?

  對方會像鏡子一般的作出和自己相同的動作,只是不會像鏡子一般的相反而以。
  最初的試探雖然有著這樣的猜測,但卻被之後的行動立刻的否決了。
  並非是做出完全一模一樣的動作,而是面對同樣的選擇時,會做出相同的動作。
  甚至是想法上的一致,使的在思考戰術的時候也會產生相同的選擇。
  兩名翠鳥一起撇了眼再腳旁邊滾成一團的小喵喵……
  「「嗯……該怎麼辦呢?」」

  戀貓以自身的可愛氣場降低其它對象的敵意,這就算是對於其它戀貓也有著效果,因此在第一個突發的巴掌之後,兩隻墨雲的戰鬥便不知不覺的變成了滾成一團的小喵喵了。
  明明該打敗對方,可是卻下不了手,兩貓間的戰鬥呈現著一點也不怒拔緊張的氣氛,而是像貓咪撲打玩耍般的樣子……
  就算是很認真的撲打玩耍。
  不過這樣的小喵喵卻讓翠鳥想到了什麼……

  『自己的強項、弱勢,必須面對的事物,需要磨練的部分……』
  『至少,我希望你們能夠找到這些。』
  這堂課的目的,是要找出自己的強處和弱處,能夠認識自己,使自己能夠更加的成長。
  翠鳥知道自己還只是剛開始學習的孩子,會的東西並不多,然而在這次的課程或考試之中,卻發現還有除此以外的東西。
  能力、性格、喜好、恐懼、記憶……
  面對一模一樣的自己之時,技巧的精熟度與力量強弱並不是有著太多的關係,然而若和小喵喵們的戰鬥相比,翠鳥發現了自己與另一個翠鳥戰鬥時,用著完全相似的方式進行戰鬥是多麼奇怪的事情。
  面對一件事情時,自己擁有的解決手段太少了。在使用自己的所學時,選擇的使用方式太少了。
  如果要說的話,大概可以統歸於經驗吧?但又不完全是歸於經驗,畢竟經驗越多也可能只是單一的手段變得更熟練而以。
  重點,在於整理和思考……

  盯--
  盯--
  太陽就快下山了,在發現自己的缺點後,翠鳥沒急著攻擊,而是盯著自己仔細的思考著。
  如果對方這樣的話,我除了那樣做以外還有什麼做法呢?
  如果以劈砍開始以外,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樣的應對,而自己又有幾種方式可以化解呢?
  翠鳥看著自己,宛若以第三者的角度一般的審視著自己的狀況與所學,豐富著自己的應對行動。
  手段越多,那麼每種的熟練度便會降低,然而手段不足的話,卻更容易的被人猜到會如何去做……
  雖然現在的翠鳥並沒有想到那麼多,但她卻清楚著,正因為自己的手段類型太少,因此才會產生出彷彿一模一樣的攻防方法。

  「我要上囉!」
  「那麼要上了!」
  身動、腳動……
  劍與魔法撞擊化解,橫批豎斬、下蹲上跳……
  再次動起來的翠鳥與翠鳥,相互之間打的有聲有色。
  並非是相同的人間的對打,而是相互熟悉對方行動,宛若多次對練的兩人間的戰鬥。
  技巧與力量都沒什麼變化,然而面對相同的狀況,卻不在只有固定的幾種解決方式。
  雖然有的可能其實並不適合這種場面,雖然有的反而露出破綻……
  但是翠鳥「學到了」這樣不行。
  這並非真正的生死鬥,而是學習……
  現在,是還有犯錯與修正的時間。
  翠鳥與另一個翠鳥,認真的戰鬥、認真的犯錯、認真著改進著。

  然後……
  多使用劍防守與用魔法攻擊的翠鳥。
  多使用魔法防守與用劍進攻的翠鳥。
  劍與魔法交織……
  對著對方露出感謝與快樂的笑臉。
  「再見。」
  「再見。」



  場中只剩下一名帶著笑容的綠髮女孩,與大字型躺在地上喘氣的貓咪。

  自己的缺點,包含了經驗、技巧、素質、手段的缺乏……
  然而自己的優點……
  正因為缺乏,因此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就像另一名翠鳥展現給自己看的,除此之外的發展可能。
  除了劍與魔法之外,也許還有其它的組合吧?

  翠鳥抱起貓咪,期待著未來會學到的東西,放學歸家。



A路線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3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喵
互相巴臉的小喵喵

04-09 23:15

銀嵐
http://pic.smv.so/80/0263be744cb3f3c6afe288d9214ad0.jpg

靈感來源XD04-09 23:19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四枚。

04-20 17:07

銀嵐
感謝~~04-20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