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春季動畫感想(上)

桜咲亞城 | 2015-04-07 18:27:59 | 巴幣 2 | 人氣 527

又到了新一季動畫的開始,
從一開始就說要拆兩季的UBW到Tosh上岸的春藥料理食戟之靈,
再一直到童年回憶的數碼寶貝tri....
這一次的春番期待度比上季冬番更受到我注目,當然還有其他出色作品。

目前春番還有許多沒有播出,包含我最期待的數碼寶貝tri,
畢竟童年先+100分
下面先來分享看到目前的春番作品感想:


春藥料理.......咳!講錯,是食戟之靈

【STAFF】
原  作:附田祐斗、佐伯俊
協  力:森崎友紀
監  督:米谷良知(米たにヨシトモ)
系列構成:安川正吾(ヤスカワショウゴ)
角色設計:下谷智之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  樂:加藤達也
動畫製作:J.C.STAFF

【CAST】
幸平創真 :松岡禎丞
薙切繪理奈:種田梨紗
田所惠  :高橋未奈美
水戶郁魅 :石上靜香
巧.阿爾迪尼:花江夏樹
勇.阿爾迪尼:小野友樹
新戶緋沙子:大西沙織
一色慧  :櫻井孝宏
吉野悠姬 :內田真禮
榊涼子  :茅野愛衣
伊武崎峻 :村田太志
丸井善二 :小林裕介

這作品開始連載受到矚目主要是因為裏界大師「tosh」老師,
不過連載到現在已經不只是tosh老師的作畫精美了,
也包含許多料理的知識,以及可以在現實作出該料理、JUMP漫畫需要有的成長、熱血都一一出現。


個人評分(分數1~5):

1.劇情:4
2.角色:4.5
3.背景作畫:3
4.音樂表現:4
5.聲優表現:4

1.劇情:
    看專版跟PTT以及動漫綜合這些地方的評論來看,
專版比較偏向看過原作,所以對於一開始比較賣肉的部分習以為常,
也因為tosh老師所以並沒有多說甚麼,畢竟原作一開始就是比較賣肉,還是得要吸引人氣,加上老師是棄正歸邪(?),比較裸露點也是正常的。

    而對於沒看過原作的觀眾來看,可能某些畫面太過於強調。像是胸部的抖動,臀部的特寫,或是花生魷魚腳。可是這部分得跟第一次接觸的人澄清,這真的是料理作品!後面也有熱血橋段,你想看女生爆衣還沒那麼多可以看!反而是基友還比較多。所以如果覺得這作品只是單純賣肉的觀眾而棄番,在這邊建議可能不要那麼早棄掉這作品。

2.角色:
    這部分我跟cv一起討論,
自從SAO的桐人之後大紅大紫的松岡禎丞來擔任幸平創真的聲優,有很多人都覺得:「又是你!桐人!」對,就是又是他。
可能很多人覺得他最近配太多聽很膩,老實說真的有點膩,可是實際去聽他配創真之後,覺得松岡的聲音配這種需要有上進心、企圖心,又有點小智慧及小聰明的角色滿合適的。而角色外型的還原度算是有抓到tosh老師的精隨,
至少這部分給高分算是給JC的一個讚賞(因為以前的JC真的......)

3.背景作畫:
    這一點我覺得JC可能真的要加強員工或是委外跟其他公司合作。
JC對於校園戀愛作品的描述其實不差,應該算是不錯。只要不亂更改原作那基本上氣氛營造JC還是可以。
    或是少數改編改的真的很不錯的虎與龍,又或是兩年前的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雖然這些作品評價不錯,也是JC擅長的類型作品,但是仔細去看,以這兩部來說,櫻花莊的光影處理、背景細膩度其實還比虎與龍高(不過年代有差,這也是應該的)。
    但如果拿櫻花莊跟京都隨便一部作品相比,真的輸到車尾燈都看不到,更不用說光影細膩度、背景為強項的PA,或是燒錢派的戰鬥流暢度、品質見長的UFO。不過對JC來說,食戟的人力投入應該算是菁英盡出了。

4.音樂表現:
    OPED的部分,個人不喜歡ED,但是OP「希望の唄」讓人感覺真的是有希望的節奏,有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感覺,有給人有希望光芒照耀在肌膚上的暖和感。就像在地底下不見天日,突然一道光照耀進來的感覺。而BGM則是讓我沒什麼印象,不過創真在做料理的BGM緊張感就不錯。

這邊貼上OP讓各位聽聽看:



Fate/stay night UBW 第二季




【STAFF】
原  作:奈須蘑菇/TYPE-MOON
角色原案:武內崇
監  督:三浦貴博
人物設計:須藤友徳・田畑壽之・碇谷敦
色彩設計:千葉絵美・松岡美佳
美術監督:衛藤功二
撮影監督:寺尾優一
動畫製作:ufotable
【CAST】
衛宮士郎:杉山紀彰
Saber:川澄綾子
遠阪凜:植田佳奈
Archer:諏訪部順一
間桐櫻:下屋則子
伊莉雅蘇菲爾・馮・愛因茲貝倫:門脇舞以
Lancer:神奈延年
藤村大河:伊藤美紀
言峰綺禮:中田譲治
衛宮切嗣:小山力也

    這作品應該不用一開始介紹了,畢竟都演第二季了。加上知名度實在太高,直接看下面的評分跟感想吧!

個人評分(分數1~5):

1.劇情:4.5
2.角色:5
3.背景作畫:5
4.音樂表現:4
5.聲優表現:4.5

1.劇情:
    延續秋季的故事。目前第一集還在鋪陳,演了Saber的綑綁playR洽的背叛、士郎的告白(?)、凜的嬌羞(?)。但是本人沒玩過原作,這部分的還原度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評論。但是專版上玩過原作的人似乎都滿喜歡到目前為止的安排。我給4.5分是因為畢竟這作品的動畫也都看過,對他還是有一定的熟悉度,也有多少爬一點遊戲的文章。自然對這作品會看比較仔細,劇情的體會也就相對多。

2.角色:
    我給5分誰有意見出來辯!Saber第一集就穿那樣被綑綁play的嬌羞,凜跟士郎的相處,紅A的背叛心境(包含開頭的固有結界),這樣不給5分行嗎?男的帥女的美,也不是內心空洞的角色,給滿分不為過

3.背景作畫:
UFO出版,品質保證。當然是用錢、愛刻劃出來的。這一集沒什麼武打場面,所以流暢的戰鬥品質無法頻論(但第一季跟Zero已經讓大家不用再懷疑了),但是他的背景、光影呈現都不輸PA,加上連空氣中的粉塵都做得這麼仔細,這裡給5分真的剛好而已,真的是製作公司很有愛(?)

4.音樂表現:
OPED給我的印象並沒有第一季那麼深刻,雖然也是不錯的曲子,只是總感覺少了一點什麼。應該這麼說,OP畫面好,音樂也不錯聽,可是就是沒很搭的感覺。ED則是又一樣Kalafina+梶浦由記的調,其實也快聽膩了。只是聽起來OPED依然是不錯的曲子。


5.聲優表現:
    聲優表現應該不用多說,原班人馬,這邊就偷懶一下吧



Plastic Memories



【STAFF】
原作、腳本:林直孝(MAGES.     攝影監督:桒野貴文
監督:藤原佳幸                                  機械設計:谷裕司
角色原案:okiura                               3DCG:渡邉悦啓
角色設計:中島千明                           編集:平木大輔
總作畫監督:中島千明、菊池愛         音樂:横山克
道具設計:菊池愛                              音響制作:MAGES.
色彩設計:石黒けい                           音響監督:土屋雅紀
美術監督:川口正明                           音響効果:小山恭正
美術設定:高橋武之                           動畫制作:動画工房

【CAST】
水柿 司:内匠靖明
艾拉:雨宮天
絹島 滿:赤崎千夏
扎克:矢作紗友里
桑乃實 香月:豊口めぐみ
康斯坦斯:日野聡
雪莉:愛美
海松 艾露:上坂すみれ
山野邊 孝雄:飛田展男
土器 連:拝真之介
康隆:津田健次郎

這作品巴哈翻譯可塑性記憶。原本對這作品應該沒有要追,因為巴哈的翻譯太不起眼。朋友跟我講Plastic Memories我還思考了好久,朋友推這作品,所以就去看了。

原本剛開始看以為是科幻的小品作,演到中間我一度以為是搞笑作!結果到第一集結尾的時候竟然是個淚作對小蘿莉跟家人的分離這種我最無抵抗力了。雖然只是第一集,但是就讓我心中感到暖暖的,如果鋪陳多一點那威力應該不錯。


個人評分(分數1~5):

1.劇情:4
2.角色:3.5
3.背景作畫:3.5
4.音樂表現:3
5.聲優表現:3.5

1.劇情:
劇情的部分應該是這作品的最重要的地方。搞笑有,主軸也算明確,也有我喜歡的感人橋段。這就足以讓我先給個4分了。這樣看起來為了第一集後面的小蘿莉(雖然掰了),我應該是會追完。

2.角色:
給3.5是因為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畫風,雖說也不討厭。這畫風的感覺讓我覺得比較適合小品一點的作品。但是這作品給了感人的元素(只是幌子?),搞笑的部分配合這風格是算不錯。

3.背景作畫:
看了前面的作品,就會感覺不是很夠力,頂多就跟食戟在比,畢竟上面那個Fate太威猛雖然這作品一開始給人科技感,但是仔細去看影子的漸層、玻璃的反射,基本上就是用鮮豔的色調去掩蓋掉缺點,不過算是跟食戟差不多或是好上一點。

4.音樂表現:
目前oped沒登場,唯一曲子是插曲。不過這插曲插得不錯,氛圍也適合,目前給的3分,就只有這首曲子!

5.聲優表現:
除了某一位聲優的表現,其它讓我都無視。但是也不算差,也不突兀的狀況下,這部的聲優給了及格分數,而多的那0.5是給雨宮天!這幾季他算是接了不少要角,算是逐漸走紅的聲優。

(還沒更新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