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山魔

作者:席悠│2015-04-07 00:01:13│巴幣:27│人氣:527



  我爬上山腰最高的那棵橡樹,坐在較為結實的樹枝上。天空離得很近,那是澄澈的美麗藍色,彷彿可以觸摸似的。從這裡可以看見我們的村子。山群圍繞著它。茅草屋頂使得房子看起來與樹林合為一體。世上再也沒有比這更隱密的地方了。

  「泰里恩。」瑪娜小心翼翼地爬上樹。「你在這裡做什麼?」

  「沒什麼。」

  「又為了月圓之夜煩心?」

  也許是作為我的妹妹,又或者瑪娜具有憑表情就能揣測對方心情的才能,她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搖搖頭。但我們都清楚這個動作毫無意義。她就像我的另一個靈魂。瑪娜坐到我身邊,將腦袋依偎在我的肩膀。我摸摸她的棕紅色短髮,表達謝意。

  「你也差不多該擺脫山魔的恐懼了。」瑪娜的語氣帶著一點教訓。「你想想,從我們出生以來,山魔不是從未出現過嗎?可是每次到了月圓之夜,你就這副德性。我相信山魔已經放過我們了,或者對我們厭倦。說不定祂已經離開我們的村子,到其他地方去了。如果真的是這樣,你的煩惱不是顯得多餘?」

  「妳說的沒錯,說的沒錯。」我點點頭,望著自己的鹿皮靴。「瑪娜,我也不想擔心山魔會不會來。就像妳說的,祂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但是每當月圓之夜,我的情緒就會哀傷起來,滿腦子都是那些畫面——村民被山魔殺害、生食,隔天只留下一具皮囊和碎骨。儘管那是我們出生之前所發生的事,我卻像是曾經待在現場似的,看得清清楚楚。妳必須知道,我並不想。」

  「爺爺真不該說那些故事給你聽的。當時你還那麼小。」瑪娜抱住我的手臂。可能是注意到我的顫抖。「我起初也感到害怕,不過呢,後來就想通了。你知道我怎麼想嗎?反正不管山魔是否會出現,日子還是要過。對吧?既然如此,何不開開心心地過呢?」

  「我真羨慕妳的灑脫。」

  「要我送一點給你嗎?」

  她調皮一笑,接著捧住我的臉,開始親吻我。甚至將我壓倒。她從未如此主動。我可以感覺到瑪娜有多麼想驅散我心中的恐懼。我忍不住濕了眼眶。我伸出舌頭,回應她的好意。她含住它,輕輕吸吮、挑弄。我們開始觸摸彼此,感受對方的體溫,以及從嘴裡互相呼出的溫度與氣味。最多只能到此為止。剩下的必須等到我們結為連理之後才能進行。這實在叫人難以忍受。

  結束以後,我們依序爬下樹。瑪娜的臉紅通通的,嘴邊還留有我的唾液,微微喘著氣。她這副模樣真美。我們牽起彼此的手,朝村子的方向前進。

  小時候,我經常作一個夢。山魔來到我們的村子,並且大開殺戒。祂的身軀相當龐大,呈銅赤色。粗壯的手臂可以輕易推倒一棟房屋。祂睜開那雙金色的瞳孔,四處尋找食物。一見到村民就活活捏死在掌心,接著咬下整顆頭部。我站在不遠處目睹這一切。最後,山魔緩緩看向我,猛地朝我襲來。我通常會在這時驚醒,伴隨著眼淚和汗水,以及無法停止打顫的牙齒。儘管村民們流傳至今的山魔形像,跟我夢見的完全不同,但恐懼是一樣的。

  「真可悲啊。」爺爺生前經常這麼說。「我們的祖先為了逃避戰亂,於是躲進這座山谷。誰知道這裡有山魔呢?但比起被同類殺害,將我們的肉體奉獻給山魔,換取雖然恐怖卻很和平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泰里恩,只要抱著這個想法,你就不必再懼怕山魔。反而應該感謝祂才對。」

  爺爺死得很安詳。和所有家人一一交談之後,他便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們按照禮俗,將他安葬在山魔碑附近。據說只要經由山魔的同意,死去的靈魂將會獲得永恆的快樂。我相信山魔會喜歡爺爺,並且同意他獲得永恆的快樂。因為爺爺是唯一對山魔心懷感謝的人。

  我和瑪娜回到家時,夕陽才剛被山群所吞噬。滿月出來了。那璀璨的光芒照亮整片夜空。我多麼希望能夠像山谷外的人一樣,盡情享受這樣的美景。對我們來說,滿月宛如山魔的眼睛。渴望著鮮血。我關上門,一邊懷疑,這塊木板究竟是否能夠擋住山魔?用完晚飯,父母將油燈吹熄,我們早早回房。

  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外頭一片寂靜。窗外不時吹來微涼的風,很舒服。我想要儘快入睡,卻辦不到。山魔會不會來?什麼時候來?誰將會成為祭品?這裡一點也不安全。天花板、地板、牆壁,彷彿全是山魔的門。祂或許會從角落的陰影裡鑽出來。可能從床底下。

  不可能睡著的,我想。每一次月圓之夜都會讓我失眠,非得等到黎明再現。我想去看看瑪娜,於是起身。敲了敲瑪娜的房門,沒有回應。我推門進去。瑪娜正睡得很安穩。我悄悄爬上她的床,卻將她吵醒。我無意這麼做,但瑪娜並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反而為我綻開笑容。我輕輕褪去她的睡衣。她赤裸的身體被月光所映亮。我像是品嚐美食那般仔細而輕柔地撫摸。她舔了一下嘴唇,臉上浮出某種我說不出來的表情,使我越來越難以控制理智。

  「哦,泰里恩。」她在我耳邊細語。「我感覺今晚的自己不正常了。我想要你。我渴得像是沙漠裡的迷途者。請滿足我的心願吧。」我融化了,呼吸變得更加急促。我有預感今晚我們將踰越規矩,犯下無法挽回的錯。儘管如此,我還是脫掉自己的衣物,與瑪娜緊緊相擁。她驅走了我心中的恐懼。唯有瑪娜才行。我必須佔有她持續一輩子。從這個夜晚開始。

  我們專注親吻彼此。她的唾液是多麼甜美。一聲聲嬌嫩的喘息使我近乎發狂。當我重新睜開眼睛,才發現瑪娜的瞳孔變化為金色。美麗的金色。她的腦袋長出馴鹿般的角。我不禁伸手觸摸。瑪娜用銳利的指甲撥弄我的鬍渣,掛著誘惑的笑容。瑪娜真是太美了,太美了。所以當她咬住我的脖子,我甘之如飴。即使她的臉龐沾滿我的鮮血,也是那樣美麗。哦,我真不敢置信,瑪娜伸手劃開我的腹部,從裡頭掏出某個肉團。她親吻它、輕舔它、吸吮它,最後將她吞下。如今,我體內的東西進入瑪娜的體內。我們真正結合了。這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刻。

  瑪娜坐起身,下了床。我伸手想擁抱她,無奈我動彈不得。她拋來一個飛吻,笑得喜孜孜的,似乎很滿意今晚的一切。我想對她說,我愛她,卻沒辦法說話。但我相信光憑眼神就能讓她知道。接著,瑪娜轉過身,張開布幔般的翅膀,跳出窗口,飛向滿月。

  方才激情後的餘勁使我眼前一片模糊。我索性閉上眼睛。回想著瑪娜,我快樂而安穩地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Raven104958
可惡 害我稍微期待了一下( ¯•ω•¯ )
與對方融合那段超棒的!有點獵奇 不過我喜歡!!

04-07 00:26

席悠
其實我很想知道原圖真正的故事ˊˇˋ04-07 16:26
蒼夜
我想到席悠很久以前寫的長篇(遠目

04-07 00:38

席悠
我也是(遠目04-07 16:26
可可露
=\\\\\\\= 這種獵奇風我挺愛的阿~~[e16]

04-07 03:53

席悠
瞇兔(?04-07 16:27
藍色的咖啡
我是大學的雜誌 創作者交流雜誌的製作人 可以跟徵求介紹你的資格嗎@@+

04-07 04:31

席悠
好啊(?04-07 16:27
孤浪
寫得蠻有味道的,

結局真是意想不到阿

04-07 07:03

席悠
我盡量避免料想得到的結局(?04-07 16:28
彗星弧光
最後那段是用暗喻法還是…就是字面上寫的那樣啊囧

04-07 07:25

席悠
暗喻唷(?04-07 16:29
露莉
最後一段獵奇呢(=ω=)....
不過真得很微妙,最愛的人就是自己最怕的事物!! 神結尾!

04-07 07:59

白髮控-戮劍心
意想不到的結局

04-07 17:52

Raven104958
其實我只是想畫屁股而已...(掩面)

04-07 18:03

席悠
可惡我笑了(?04-07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之4... 後一篇:【廢言】其實,盯著低頭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