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告白的決死行

作者:素月樓│LoveLive!│2015-04-06 11:30:37│巴幣:8│人氣:278
我打算暫時離開巴哈一陣子,可能也就此隱遁了吧!

不過這那之前,我必須先將一件事情交代清楚:
因為已經無法等到8月3日,LoveLive的女主角穗乃果生日當天,所以只好提前好幾個月發這篇,做為我在巴哈姆特,小屋暫時的最後一篇發文…

之前說過:我在二月底追完兩期LoveLive動畫後,心裡產生了想跟穗乃果結婚的妄想。

現在我依然很喜歡穗乃果,但不得不放棄這種想法,主要原因有二:

一、偶然察覺到自己之所以喜歡穗乃果,有很大的原因,是被她的青春活力所吸引。
但等到她不再是女高中生,也就是成為大人後,不再像現在這樣唱歌跳舞的活躍,那麼我是否就會冷卻下來呢?

二、在網路搜尋LoveLive相關資料,發現她最早是源自2010年《電擊G's  magazine》雜誌上的企劃,之後推出單曲CD、再慢慢建立角色性格及世界觀的設定,到2013年才正式動畫化。

相信有許多人與我類似,都是從動畫版才知道LoveLive!

但不能忘記:有些忠實的LoveLiver,從2010年那時,還沒有多少知名度、甚至也無法預料日後會走紅的情形下,就一路支持LL。

當然我很清楚:想與包含穗乃果在內的μ's某位成員結婚,是一種妄想,但即使是妄想,我想從2010年以來一直持續關心LoveLive的人,應該比我更有資格大聲說吧?

除了以上兩點,還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如果要對穗乃果告白,我所期盼的結果,只有八個字可以概括:

「只許失敗、不許成功!」

通常如果向喜歡的人告白,應該都是希望能成功得到對方的正面回應,為何這次要以失敗為目標呢?

上面兩點自然是重要的核心因素,但我從動畫第二期第八話,穗乃果看愛情文藝電影看到睡著的片段,知道她不但還沒交過男朋友,對戀愛是什麼也幾乎是一無所知…

雖然有人說年齡差距不是問題、雖然有人說不是只有俊男美女才容易得到異性青睞,但我還是希望穗乃果的初戀對象,是與她年齡差不多、外表還過的去的男生,而不是我這種長的不怎麼樣的中年大叔!

年齡其實還是一大問題,一來她是未成年人,對她有奇怪的想法就足以構成犯罪、二來在各種事情的想法上,會有一定的溝通障礙。

只是我想讓自己徹底死了這個念頭,所以在夢中,我還是排除萬難,找機會與穗乃果單獨一談,地點就是她與海未、琴梨演出first  live的禮堂。

抱著必死的決心,我做了一個連自己都無法置信的大膽舉動:
當穗乃果問我有什麼話要說時,我直接就把她緊緊抱在懷裡!

這樣一來,她就會因為想脫離而奮力掙扎,也會把我視為是個差勁的傢伙。
既然被她厭惡,那我就不能繼續死纏爛打了吧?

如同我預料的,穗乃果一直發抖,依然稚氣的臉龐上寫滿了不安,這一幕使我心裡充滿了罪惡感:
這纖弱的肩膀,擔起了阻止廢校行動的重責大任、也擔起school  idol團體─μ's隊長的身份。

但她畢竟只是個16歲的女孩子,原本我是希望能保護她、能替她分擔一些辛勞,沒想到現在居然是我自己在傷害她…

幾滴眼淚滑落地面,哭的人不是在害怕的穗乃果,而是我!

明明知道應該要放手了,卻怎樣都使不上力氣,大概在我心裡,覺得只要一放手,就會永遠失去她,才讓理智一時無法展現。

轉念一想:她本來就不是我的,這不是早就有的覺悟嗎?

穗乃果終於從我懷裡掙脫了,我也因為全身癱瘓而跪坐在地上,順勢閉上眼睛,等著接受懲罰:妳想罵我、想打我都可以,我都不會有怨言。

沒想到穗乃果蹲下來,從裙子的口袋裡拿出手帕,溫柔的替我擦乾臉上的淚痕。
臉上浮現紅暈的穗乃果,輕聲細語的對我說:「對不起,我…」

別怎麼說,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我用盡力氣站起來向穗乃果道歉,並且提醒說:剛才的事,可以向父母或警察告發,因為妳還沒滿18歲,還在兒童福利法的適用範圍內!

(在立法院國會圖書館網頁,查到資料:日本的兒童福利法,將兒童定義為18歲以下。
日文維基百科以及日文網站,也有類似的記載,不過日文原名是兒童福祉法。
總之,16歲的高二生,在法律上也被認定為兒童…)

她笑了笑,說自己不會放在心上,這究竟是真是假?我很擔心這會造成她的心理創傷,將來有機會,我一定會盡力替她實現夢想,贖罪之路現在才正式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9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保重!

04-06 18:33

尼才肆肥熊
你要保重

04-09 12:44

本物の東
可是這第一點不可能啊!二次元的女孩不會長大,不用擔心長大後的事吧?
而且我相信果果長大後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而第二點還是要看果果的意願吧?又不是先搶先贏
放棄還太早了

05-18 1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果然還是很在意GP... 後一篇:不能沒有巴哈之GP事件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