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原創故事★心時計(後篇)

作者:AI│2015-04-06 00:54:37│巴幣:34│人氣:300

不介意的話請先看 前篇 ,不然可能會看不懂,謝謝您 OwO/



《心時計.後篇》

  我真是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怎麼就沒有發現呢?

  在與邊境魔女部族的戰爭中,最後公主殿下以自身接下強大的詛咒,換得王國十年的和平。當時還以為公主再也不會回來了,沒想到隔天早晨她依然像過去的每一天般以溫柔而有精神的聲音跟我道了早安。而我竟就如此被她眩目的笑容蒙蔽,真是太大意了。

  「神官大人,我想——」

  「恕我無可奉告,你想知道的事情,公主殿下希望它是個秘密。」

  「明明有辦法的不是嗎!她可是公主啊!有誰的性命比她更重要!」

  「洛伊斯冷靜一點,這一點都不像你喔。何況公主殿下不希望任何人為她犧牲。」

  「我願意,您一定有辦法對吧,讓我代替她!」

  「唉——說起來你的性命當初也是為公主所救的呢,或許這一切都是天神大人的旨意吧。」神官大人說完了這句意義深遠的話後,交給了我一顆精巧的沙漏並將公主殿下所受的詛咒,以及那與另一顆沙漏緊緊相繫的生命之事告訴了我。公主的詛咒雖無解,卻有延續生命的方法,只要有人在她的沙漏倒盡之前將之反轉,她的生命也將重新倒數下去。而代價則是那個人自己的壽命。

  最後,他說道現在開始手上這顆沙漏將屬於我,與公主一樣,剩下的要我自己去做決定。是的,只要神官大人所言為真,那麼現在開始我的沙漏所剩將會是公主殿下原有的時間,而公主殿下絕對不會翻轉自己的沙漏,也就是說只要我將自己的沙漏與公主殿下的交換,她就絕對不會發現。而我拿到公主殿下的沙漏也可以在它流盡之前一次次的翻轉,盡可能地……守護她。

  下定決心的我,繼續與公主殿下走遍大江南北,為偏遠的村落輸送物資、安撫混戰後的民心。每隔幾個月公主依然會回皇城偷偷查看沙漏的情況,然而,她所不知道的是自己在查看的已是他人的生命。

  這天,是我們一同出巡將滿兩年的日子,公主殿下打算回皇城了。在一旁看著我練劍,她的笑似乎有點苦澀。過於注意著她的臉龐讓我在下一個橫劈動作中頓了一頓,不對,眼前一片漆黑,隨即感到身體一沉幾乎要倒下。

  「洛伊斯!怎麼了!?」聽見公主殿下的呼喚,我瞬間打起精神,努力站穩了搖晃的身子並作勢示意她我沒有事。

  已經快到盡頭了嗎。

  「噗咚,噗咚……」第一次,在公主殿下面前……出糗了呢……

* * *

  回到皇城後公主殿下似乎開朗多了,整天圍著王宮的人們轉來轉去,滔滔不絕的講述著她的所見所聞。事實上,我知道她是想藉著自己傳達那遙遠邊境的情形,希望繼她之後有人能照顧到那些隨時可能被遺忘甚至犧牲的子民。

  時間差不多了。

  公主突然的消失意味著她不願添麻煩的個性驅使她前往一片安詳的無人之地。雖然她從未告訴任何人,我卻非常清楚她的去處。我想告訴她,我想將我一向不擅表達的情感,在離去之前……傳達給她。

* * *

  「噗咚,噗咚……」

  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潔,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如此清晰,但隨著越發微弱的心跳,耳邊似乎還回盪著妳心碎的哭聲。對不起我自私地拋下了妳,對不起我將早妳一步前往妳一直以來所嚮往的天神大人的歸所。願妳今後仍平安,願妳所愛的這個國家擁有更長遠的和平,願妳不需再為任何人禱告而為自己好好活著。

  「噗咚,噗咚……」
             「噗咚……」
                          「……」

— 完 —




【後記】

我很喜歡沙漏、時間的元素,所以一看到這篇通告就覺得一定要接T_T
感謝59願意陪我,願意接受我的故事T_T 其實比較麻煩的人真的是我啦T_T
然後結果我們都很想畫圖XD 而且是因為想畫對方的孩子XDD
我真的一直很想畫夜曉啊T_T 好萌喔喔T_T

  一開始在慢慢打草稿的期間想寫的東西越來越多然後就爆炸了,天啊文手們都是怎麼控制字數的啊!我個人喜歡的作品是偏小品,一個簡單的主題若是分篇我就會直接略過不看了,我想學習的是精而美的敘述法,所以對我來說本篇算是失敗了。不過就劇情來說我自己還是很喜歡這篇故事喔!

  當初雖然想好了故事大綱但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總覺得怎麼敘述都會漏東漏西(一定是被沙漏詛咒了#)。最後,一邊洗澡一邊自己用了兩人第一人稱視角去看整個故事,才決定用視角轉換的方式完成這篇文,也因此這次的敘述非常口語化,就是兩人的獨白而已。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好難orz 雖然直接鞭策自己沒寫完不能做別的事,但可知道多少次我我想開啓還沒追完的漫畫,多少次我想點下新一集的金光,多少次我想把家裡的蛋糕通通吃光,都被我忍下來繼續打了,簡直地獄(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XD)

  有機會(有適合的主題)我恐怕會寫這故事的前傳,突然對都是魔女的部族產生了一些興趣,所以也想了一些王國與該部族發生衝突的故事。不過,寫出來完全另外一回事……我簡直無法相信大家都是怎麼把一篇又一篇的文生出來的T_T 根本超難啊!

  最後,非常感謝你能看到這邊,希望你喜歡這篇故事  :)

附上圖的途中:



【砂時計】  情境歌

跨越時光的愛戀、如同沙漏般點點滴滴,堆疊出最美麗的過往與無法忘懷的風景~
我們之間的羈絆不想給他就這樣畫下句點……再見你想對你說:「我會一直陪著妳。」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夜曉 (圖)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9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圖的部分有神祕的感覺
沙漏、時間的元素是個很棒的題材
我也很喜歡
控制字數阿
我不知道我寫的夠不夠精簡
不過每次爆字數的時候就讓他爆
因為總覺得砍掉會描寫得不夠好
而雖然是文手,照理來說應該要很熟練
不過常常會為了一句話或一個詞想很久呢
有的時候也會像風流一樣想做其他事
這時候會先讓自己休息一下再上

04-06 07:07

AI
夜月寫的文很棒的喔!!
寫文真是門大學問啊,想很久表示很認真對待自己的作品啊
總之,我也得好好加油了www04-07 01:03
日閑
洛伊斯視角的地方很清楚的描寫到對公主的奉獻(?)
心跳聲那段即使看了兩次還是讓我覺得好棒!!!!
在圖上,我覺得公主是用一種強顏歡笑的表情讓洛伊斯不要難過,但是洛伊斯卻是用憂傷的表情意旨他所剩下的時間與守護公主的決心!

我曾經也是文手(不要講的好像現在不是一樣),但是字數我是真的沒有辦法控制
因為我只要有靈感,我還沒打到重點就會1-2千字,完全就(?)(說話
其實如果想要的話,通通可以加進去!不過會很累而以(艸)

小風一直鞭策自己讓我好慚愧喔(艸)我還在混...
小風辛苦了!

04-06 09:44

AI
59看的好透澈我好感動喔喔喔Q QQQ
自己似乎都沒感受得那麼深呢Q QQQ

有時候一直寫一直寫一段時間過後還沒寫到重點我都很想揍我自己XD
明明時間沒那麼多還不懂得控制,回頭看一遍發現很多廢話真的是XDD
不過我想大概就像畫圖一樣吧,有時候就是需要很多輔助線
再慢慢去蕪存菁,說不定是個必要的過程呢

可以慢慢混沒關係啦(其實我也有偷偷吃一塊蛋糕XD
4月才剛開始不要緊張,我月初就會想把文趕緊寫完是因為怕撞梗
圖的話我也要來慢慢混(誤
59才辛苦了啦 //艸)04-07 01:17
秋音
很美(?)的故事喔喔ˊ艸ˋ
爆字很正常的QwQ(一個不注意就…#
我個人在寫的時候第一人稱是最容易爆的ww
可是第一人稱比較容易帶入情跟故事ww"
加油喔喔//

04-06 22:00

AI
謝謝秋音的鼓勵 //艸)
第一人稱真的很難寫精緻耶,要是寫得太文謅謅反而不像正常人的情感啊ˊwˋ04-06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Unlight】沃蘭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