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Crotchet #22

廢墟貓 | 2015-04-05 10:17:14 | 巴幣 34 | 人氣 365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Crotchet─





Measure 22──《共生》


  間隔十八世紀洛可可式飯廳的奢華長桌兩側,我與對面兩位陌生人終於在多次嘗試下視線接軌。名義為父母的長輩們沒有現身,徒留兩國孩童各倨一方自理外交。用花雕銀湯匙慢條斯里舀起野菇濃湯,我觀察著對岸一切充滿未知數的異邦人。還在克雷莫納生活的時候,僅祖孫倆相處頗為輕鬆自由,然而昨日卻突然轉換至截然不同的環境……禮儀方面,自認還是得心應手,就是不大喜歡僕從守於身後待命,彷彿被監視似的。

  「請問妳的名字?」稚嫩童聲劃破了寂靜,開口發言人是對岸的女外交官,柔順黑色卷髮向後梳妝成童話公主樣式,雪白荷葉滾邊點綴粉紅絲綢蓬裙,一雙可人明眸甜美夢幻。『果真是小千金。』內心讚許多少帶著嫉妒之意,尤其意會到曾經稱呼『媽媽』的女人,梅開二度後竟是如此優渥富裕,難怪她可以毫無顧忌拋棄過往。

  「詩緹菈。」對眼後僅迅速點頭致意,調整星夜色雪紡紗洋裝我正襟危坐,發覺自己不敢正視對面的人兒。

  「說話,抬頭。」冷不防介入另一童聲,與前者百八度兩極,語氣明顯冷漠許多。我斜視穩坐女孩身旁,方格呢領帶及淺藍襯衫整齊不紊,稍短眉毛及細微雙眸,予人尖銳難以親近的印象。

  「……」那種命令語氣令人怏怏不悅,我估量男孩年齡大約九歲,卻依成人裝模作樣。

  「唉呀哥哥真是的~」女孩甜軟語調勸說,又好似炫耀兄妹倆感情般撒嬌。「詩緹菈姊姊不要在意,他平常就這樣。」鉤進男孩手臂裡順勢依偎,女孩笑臉盈盈地滔滔敘述:「對了~人家是亞絲杜嘉,姊姊可以稱呼小嘉哦!吶,賓哥哥等會兒陪我玩~」

 「隨妳。」男孩冷言冷語表態並甩開了女孩勾搭,他彷彿勃艮第紅酒的頭髮被水晶枝型吊燈照耀地晶瑩濃醇。

  收回視線我瞅住對面境況,直覺原本對未來還殘存嚮往的藍圖正持續瓦解。一個性格乖戾,一個虛情假意,兩個都是惺惺作態。記憶裡已居住於天堂的爺爺提過,我還有個相差三歲的兄弟,曾經對此抱持希望,或許能從這座華麗牢獄中找回寄託,但我在男孩身上沒有循線任何熟悉感,唯一似乎可以證明和泛黃童年有連結的證據,居然是自己厭棄的紅頭髮。

  無論是酒紅色還是栗紅色,同樣鮮艷的令人嫌惡。



  爺爺葬禮結束後第二個星期四,管家跟侍女同我一如既往地守在門岱勒府邸,恭候兩位幼齡少爺小姐放學歸來。母親表示我剛搬離舊居,先休息兩個月適應新環境,對於學業不必操之過急。其實她有意計畫讓我熟悉府邸的全部情況,好充當她跟繼父旅居美國時,監視僕役跟回報狀況的貓眼。

  雖然對這層利用感覺排斥,但想到這八週能很清閒地練習小提琴,又毋須立刻認識新同學──並非自身不能應付人際關係,只是覺得親近熟稔他人,對自己而言確實不容易──因此失去了抗議的打算。初臨的第一個星期,關於府邸內部我已經到處逛遍,繼父僱用一個管家跟四個侍女,工作勤奮的他們每年盛夏擁有兩個月回鄉休假。

  管家隨身記事本中,光臨馬場的日期畫了圈表示今天午後行程。我認真聆聽他解釋,同時思索著母親如何嫁進豪門,一切夢幻宛若隨時會醒的美夢。或許對她來說,離開父親的確是正當選擇,沒有威脅沒有憂慮,有錢有權有勢有利……

  面朝深紅鑲金的厚重窗簾,貴賓室四面牆壁充斥浸淫文藝復興感的掛畫,我完全耽溺小提琴練習,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這系列舞曲技巧難度頗高,需要聚精會神。自從沒有接受班尼德欣神父教導後,我開始經常擔憂自己實力。已經是就讀中學的年紀,應該早些時候就學,我必須尋找新的指導者。班尼神父告假返回故鄉,從此杳無音訊。為什麼一點訊息都沒有捎來?跟爺爺的關係匪淺不是嗎?

  「結尾前,錯了。」

  「……?」儘管音量似乎不大,還是感覺有聽見什麼。於是停下演奏,狐疑地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搜尋,很快我發現平常沉默是金,開口又言簡意賅的男孩,正杵在貴賓室大門邊靜悄悄觀看。
  「剛剛是你說話?」
  「第一段、結尾前、錯了。」
  「啊……」
  「I don’t know the professional glossary of music in Italian, and what I pointed is there are some incorrect pitches before ending of “the First Movement”.」〈我不懂義文的音樂專業術語,還有剛指出的是『第一樂章』結束前的音高有錯。〉

  「……」英、英文?聽聞他口述似曾相識的語言,登時開啟舊時記憶儲藏櫃。曾經為了母親的書信而逼自己學英文,但距離可以流暢溝通的程度未臻成熟……不對,為何他的英文靈活流利,義文反倒隻字片語?

  「I… … I… I…」I什麼I啊!!認真覺得當時沒嘗試多精進英文真是天大的錯誤!考慮停止繼續結巴,卻又不清楚等會兒應該怎麼問,我實在無地自容。未料竟是這種困窘的節骨眼上,聽見寡言男孩唇角溢出笑聲,抬頭我定睛端詳,原來他笑起來很可愛啊。

  「Sorry, you’re so funny, Sis.」〈抱歉,妳太逗了,姊。〉
  他停頓幾秒鐘才繼續說:「Me, Scorbine. You can call me Ben.」〈我,史考賓,妳可以叫我賓。〉

  我想自己或許知道男孩在說什麼,雖然腦袋嗡嗡作響。大概是認為我眼神茫然,他隨手從口袋抽起人手必備的矩形機器,開啟英義雙語翻譯頁,很快顯示所有他欲傳達給我的訊息,最後不忘自己補了一句『Puoi chiamarmi Ben.』貼心地作為自介的義文解釋。

  非常奇妙,突然覺得對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親近,可能剛開始只是因為語言隔閡的關係?如此作想自己身為姊姊,更應該用功學好英文,努力跟弟弟搭建溝通橋樑。儘管還有很多無法解離的繩結,至少目前似乎看見了可以安定追求的事物。
















♥ 自家引用:詩緹菈、史考賓、亞絲杜嘉
♥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小天
小孩子根本是披著天使皮的惡魔阿~~~Orz
不過當貓眼也不錯啊...
那陣子家裡他最大...XDDD
2015-04-05 14:48:39
廢墟貓
沒綽~~小孩兩面超可怕OAQ
當貓眼wwwww在家裡當老大也是要負起很大責任der,不過詩緹菈確實應該好好裡用這個機會坐大一下((誤wwwwww
2015-04-08 20:49:56
露莉
浸淫文藝復興感的掛畫.... 這是?....[e16](被打
2015-04-05 22:02:42
廢墟貓
wwwwwwww唉唷想去哪了啦wwwww
2015-04-08 20:53:53
Rinoa (閉關中)
XDDD,小孩比大人想的複雜嗎
感覺好像又不是
期待阿貓的後續
2015-04-06 08:10:28
廢墟貓
小孩不比大人複雜,但沒有大人想像中的單純o-<-<
小孩就是大人的縮影〈炸
2015-04-08 20:55:40
露莉
想想好像有聽過這麼一個說法...
人是上帝的藝術品(是這樣說嗎?[e20]
2015-04-08 22:46:51
廢墟貓
好像有聽過欸wwwwww
人確實是滿奇妙的生物哈哈~
2015-04-14 17:38:40
戒子
天使與惡魔嗎...
小孩子的確是讓人又愛又恨呢!
2015-06-03 03:29:18
廢墟貓
小孩子如果腦筋很靈活的話... ...
真的是天使惡魔一線之隔〈爆
2015-06-03 08:5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