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ん之五壓扁吊死鬼》

作者:ღ茉律│2015-04-01 00:50:00│巴幣:6│人氣:1118

 
故事發生在青蛙與蟋蟀合鳴、夏季即將結束的夜晚。
 
「……就是這房子,它因為鬧鬼很出名哦。」
 
我和K站在某棟二層樓民宅前,從圍牆外頭觀望。
 
夜風比想像中還冰涼,讓人感受到秋天來臨的氣息。
 
然而,我們還是跑來試膽了。參加成員一如往常有我、K和S。
 
提議的人是K。他對靈異事物的喜愛程度不分季節,終年保持著盛夏般的狂熱。
 
「聽說二樓附近有女幽靈。現在……還沒看到,不過她好像會出現在窗戶那邊。」
 
聽完K的描述,我舉起手電筒往二樓窗戶照去。
 
至於S則將車子停在馬路旁,從駕駛座的窗戶探出頭和右肩,百般無聊的眺望眼前民房。
 
「喂S你也出來啦,幹嘛一個人坐在車裡,快點過來啦。」K喚道。
 
S打了個很大的哈欠做為回應。
 
「……很冷欸,而且你以為是誰開這麼久的車啊……我要睡了。」
 
S語畢便縮回車裡關上窗戶。
 
「誰叫你只穿一件T恤來啊。」K科科笑了起來。
 
不過今晚的確是意想不到的冷。
 
從早上開始天空就烏雲密布,或許這是造成氣溫下降的主因。不知道天氣姐姐是怎麼說的?
 
我邊想邊再度抬頭看向二樓窗戶。
 
我和K現在站的位置與S的車子之間隔著住宅大門。我們從裡面將門打開。
 
不過今天並沒打算非法入侵民宅,只站在外頭觀望。因為這景點的玩法就是這樣。
 
「聽說那女人……就是這家的女兒,因為某次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受到打擊後人也變得奇怪起來,所以她父母就一直把女兒關在家裡。這家人真的都有病欸。」一旁的K如此說道。
 
S這時通常會快狠準的吐槽K,不過外頭寒風陣陣對於只穿著一件T恤的人來說相當不利啊。
 
「之後就出事啦。那女人趁父母晚上熟睡時用刀子割下他們的頭,自己也自殺了。」
 
「……自殺?」
 
我反問K的同時突然感到周圍氣溫又比先前低了幾度,瞬間寒毛直豎。
 
「聽說是上吊唷。上吊自殺。就像這樣,吊在繩子上搖搖晃晃的。」
 
K吐出舌,身體跟著晃動。
 
這時我聽出K話中的詭異之處,女人先殺了父母再上吊自殺。但這女人不是……
 
「……可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蛤、哪裡奇怪?」
 
「她的腳又不能動,要怎麼上吊啊?」
 
「什麼怎麼上吊的,那當然是……」K話才說一半就沒了聲音。
 
某種冰冷物體輕撫過後頸。
 
感覺仿佛被大片冰柱直接正中後背。從頭到腳都起了雞皮疙瘩。
 
我和K幾乎同時抬頭看向二樓窗戶。
 
二樓其中一扇窗戶正緩緩打開。無聲無息。
 
女人的臉出現在縫隙間。
 
她一頭亂髮,瞪大雙眼凝視著我們。
 
窗戶又開了些,縫隙也變大了,當我看清她脖子上的繩索時,女人突然從狹窄的縫中探出身體。
 
她頭部朝下從二樓窗外墜落。纏繞脖子的繩索途中阻止了地心引力。
 
女人身體瞬間反轉,以二樓窗戶為支點進行鐘擺運動。
 
晃啊晃的。
 
雙腳如同枯木細枝。手中握著像是刀子的東西。一下、二下、三下。
 
她全身開始抽搐,刀子從手中掉落,手不斷在空中掙扎,絲毫沒發出任何聲響。
 
最後女人雙手無力垂下,鮮紅舌頭從張大的嘴中探出。
 
死了嗎?已經死了嗎?可是她的雙眼仍然緊盯著我們。
 
我幾乎要放聲尖叫。
 
倏地某種冰冷物體貼上我的後頸。
 
「咿呀」
 
我大聲哀嚎,整個人跳起來。
 
下雨了。
 
多虧雨水轉移了注意力。
 
當我清醒過來再度看向二樓時,那裡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上吊的女人消失無蹤,窗戶也依然緊閉著。
 
「……她就是那樣上吊的唷。」
 
K站在我身旁臉上帶著笑容,很明顯是在強顏歡笑。不過我也回了他一樣的笑容。
 
原來如此,只要用這種方法就算腳不能動也能上吊。
 
看到了驚人的場面阿。我正想開口跟K說話時--
 
砰--
 
我和K又同時轉頭。
 
有東西掉下來了,就在圍牆另一頭。夾帶著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聲。
 
剛才的上吊過程鴉雀無聲,這次卻變成只聽得見聲音。
 
我和K以及S所在的車子之間有道門。敞開的門旁出現了一隻手。
 
是那女人的手。手上握著刀子。已經露出了整隻手臂。
 
接著是頭。脖子上有繩索。白色衣服。瞪大的雙眼。下垂的舌頭正舔著地面。
 
我想向S求救卻出不了聲。全身動彈不得。被鬼壓了。K好像和我一樣。
 
怎麼辦。她緩慢地朝我們爬來,腳沒有任何動作,單憑雙手往前爬行。
 
好恐怖。而且好近。好恐怖好近好恐怖好近。
 
女人和我們之間的距離剩下不到兩公尺。啊、已經沒救了吧。我認命想著。
 
突然間一道光直射而來,照得我睜不開眼。
 
引擎聲和剎車聲。
 
回過神才發現我們乘坐的車子出現在眼前。被鬼壓的感覺消失了,身體又重回自由。
 
雖然身體已經解開束縛,我一時之間卻還僵在原地。
 
駕駛座的窗戶逐漸降下,耳邊傳來S充滿睡意的聲音。
 
「……喂你們兩個玩夠了吧,都開始下雨了趕快回家啦。」
 
我和K面面相覷。
 
戰戰兢兢看向車子下方,那裡什麼也沒有。
 
「這傢伙……」
 
K嘴裡嘟囔著。
 
「……竟然輾過去了。」
 
「啊?啊啊、這麼說來的確有種奇怪的觸感。是撞到大青蛙了嗎?」
 
我半天講不出一個字來,K也只是目不轉睛盯著S。
 
S滿臉疑惑看著我們倆,「你們是怎樣啊,發生什麼事了嗎?……算了,不管你們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只是幻覺和幻聽罷了。好了快上車,要回去啦。」
 
我和K又互看了一眼,默不吭聲坐上車。
 
以上就是在青蛙與蟋蟀鳴聲大作的夏日夜晚發生的故事。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女神大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