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の世界】坎瑟爾-地上層(未完成)

作者:墮│2015-03-30 21:54:28│巴幣:2│人氣:225
(僅用於遊戲中 圖片來源為GOOLE搜索 絕無商業用途)


此處所稱的精怪為「Fairy」,及小妖精類的生物。
受到美日奇幻文學的影響,一般說起小妖精多半會讓人聯想到《彼得潘》中那種,身材修長、耳朵尖尖美麗夢幻的生物。
事實上,那已經是經過包裝再包裝的形象。
最初的妖精種類繁多,亦妖亦仙,有邪也有正。
坎瑟爾在過去就聚集了許多精怪,災滅後有些精怪回歸了遺址,其中有善良的居民,卻也有被血的味道吸引來的邪惡生物,多數分布在地上層,少部分會進入地下,但僅止於一、二層。





生物名稱 小矮人
生物類型 人形魔物
生物體型 小型
所屬立場 中立
生物智能 普通
生物強度
生活環境 洞穴
生物數量 普通
  在坎瑟爾出現的小矮人大多是茶衣小矮人,大多數沒有固定的工作,喜歡對來挖礦的居民惡作劇,有時候會向旅人兜售物品,但大多是沒用的垃圾。
  小矮人的生活區主要在地上層,並不會進入坎薩爾地下,但會跑進公共礦坑中,有些人以為他們會進去挖礦,事實上他們搬出來的都是些沒用的石頭。
  一般情況下沒有攻擊性,但卻會增添各種旅行上的麻煩,如果行囊中多了一堆沒用的石頭徒增重量,大概就是被小矮人們惡整了。

【惡作劇之心】
降低精神類技能的傷害與異常狀態效果。







生物名稱 紅帽子
生物類型 人形魔物
生物體型 小型
所屬立場 敵對
生物智能 普通
生物強度 普通
生活環境 遺跡
生物數量 普通
  紅帽子是小矮人的亞種,會聚集在曾流過大量鮮血的地方,外貌像個戴紅色帽子的駝背老人,會襲擊、殺害旅人,好用死者的鮮血來染紅帽子。
  會撿拾各種人類留下的物品當作武器使用,例如染血的伐木斧、菜刀或鋸子,紅帽子並不會磨利這些武器,但這些生鏽的武器上會帶著毒素。

【火精之軀】
減低來自高溫的傷害,相反的無法承受低溫傷害。

【帶毒武器】
目標承受傷害後小機率會中毒。





生物名稱 詭姆林
生物類型 精類
生物體型 小型
所屬立場 敵對
生物智能 普通
生物強度 稍弱
生活環境 陰暗、城鎮
生物數量 大量
  坎瑟爾中有著大量的機械,因此也引來了詭姆林的居住,這些小傢伙沒甚麼威脅性,但在隨意改造與破壞坎瑟爾的防衛系統後,造成了目前防衛系統故障,而胡亂襲擊旅人的現象。
  詭姆林會引發機械故障的現象,有時會改造機械當作武器使用,經過改造的物品能力會爆發性的躍升,但無法長期使用,一般出現在地上至地下一層的範圍。

【惡作劇之心】
降低精神類技能的傷害與異常狀態效果。

【就地取材】
於場景中隨機取得道具製作成武器或防具,依據不同素材會有不同效果,使用五次後會損毀。








生物名稱 鐵枷傑克
生物類型 精類
生物體型 大型
所屬立場 敵對
生物智能 普通
生物強度 略強
生活環境 陰暗、遺跡
生物數量 稀有
  鐵枷傑克是由罪人的亡魂所演變而成的邪惡妖精,帶有鬼種般的黑暗性質,身軀由各種鋼鐵廢料集合,再以鐵鍊綑綁而成,身上拖動的鐵鍊代表著生前的罪孽,行動時會伴隨著巨大的聲響,在夜晚時會出現在煉鋼廠廢墟中。
  鐵枷傑克的身體有著極高的防禦能力,但不擅長聯繫作戰,總是單獨出沒,會甩動鐵鍊或鐵拳攻擊,是個相當難纏的敵人。

【鋼鐵之軀】
減低除《酸蝕》外的物理性質傷害。

【重擊】
單次攻擊中造成較大傷害,冷卻兩回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y78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圖書館幽靈...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西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