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大囍臨門》賀歲片看台灣電影

作者:懶貓OX│2015-03-30 03:54:31│巴幣:2│人氣:280


  不得不說最近這幾年的台灣賀歲片其實還滿雷的,各種粗糙製作先不提,劇本的發想以及導演的執導都很差勁,特別是前幾年賣的嚇嚇叫的大X鱸鰻。不知道是不是民眾願挨所以電影公司當然也打得非常起勁,前前後後出了不少帶著強烈綜藝色彩的賀歲電影。


  大囍臨門》則是在這些亂七八糟的賀歲片當中算是比較優異的作品。首先,笑料的等級稍微提升了一點,不時穿插台陸之間文化差異的幽默,取用諧音的搞笑方式則太過氾濫,看久了不免讓人覺得厭煩。但是從歡笑之間我們可以徹底看到,世代之間價值觀的差異,以及臺陸間的交流,算是當代年輕人可能會發生的課題,雖然故事的脈絡不慎完善,但還是值得鼓勵。


  
  在演出方面,豬哥亮的演技雖然大部分還是走著以往的綜藝路線(個人非常討厭),但畢竟喜歡豬氏幽默的群眾也算是一定的客群,就當作是本作的賣點之一吧。林心如、李東學男的帥女的正,演起來都還算到味,就只是編劇把這故事他們衝突的部分寫得太過草率,不免讓人覺得這兩個角色有點幼稚。


  
  對於一部賀歲片來說,看得舒服看得開心可能比什麼都還重要,至少懶貓進去戲院看大囍臨門》是還覺得滿開心的,他也成功達到了他的目的(或許懶貓平常在電視上轉到,可能也不會多看幾眼……)
  有時候懶貓在思考到底什麼是有台灣味的電影,難道出來講閩南語、罵罵國罵就是台灣味嗎??都不是,台灣電影根本不需要刻意塑造台灣的形象,假如大家都要很刻意的宣揚台灣,那我們以後都拍一夜台北就好了啊。大囍臨門》好的地方就在於,他講的是一個文化間衝突的故事,這種婚喪喜慶都是人人都有過的經驗,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產生共鳴。豬哥亮和女兒之間難以割捨的愛,也是多數父親所親身體會的,電影終究回歸人本思想,這樣的電影拍出來是溫暖的,才是活著的。




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dch4827646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2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ni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色入侵》如同詩意般的... 後一篇:《進擊的巨人1》這樣的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