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17 花香,絕命迷陣

作者:鬱兔│2015-03-29 08:17:28│巴幣:8│人氣:410
    留下羅傑哥哥在小屋裡歇息,我們循著花香這個唯一的線索,來到村外郊區。

    在這放眼望過去,滿山滿谷盛開的妖豔花朵,想從中尋找某種花的香氣,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而且許多花都長得那般高大,光是想湊近花朵吸一口氣,都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辦到。

    各種不同的香味混雜在空氣中瀰漫,我聞久了都有點頭暈。

    早上的時候,谷地是相當安全的,只要陽光還未落下,居住在此地的妖精都是和善的,就連蘭登哥哥所說的一些狂暴動物,在日光充足的時候,也只是些躲在草叢裡偷窺的害羞小動物罷了。

    因為只有鴞王子能分辨花香中的毒,所以我們大家分散開來,各處去尋找不同的花朵給鴞王子,好讓他一一確認。

    「怎麼樣、是這個嗎?」

    我歷盡千辛萬苦才爬上高處,摘了足足有雙手張開那樣大的紫色花給搬回來,放在鴞王子面前,已經滿身大汗。

    鴞王子湊近紫花,試探性地吸了口氣,抱歉似地望著我搖搖頭,「不,不是這個。」

    「那這個呢?」蜜兒捧著好幾種不同顏色的花兒,一股腦兒地將花兒塞進鴞王子的懷中,充滿期盼地問。

    「我看看……」鴞王子說。

    在鴞王子確認花兒的時候,蜜兒靦腆地站在一旁,害羞地偷偷近距離欣賞鴞王子的五官以及表情變化,然後害羞地笑著。

    完全忘記我的存在。

    這兩個人還真是越看越登對,郎才女貌這句話可是非常貼切,我望著蜜兒充滿幸福微笑的側臉,也不自覺地羨慕起來。

    我也好想要有喜歡的人……

    這樣想著,心底有個人的身影浮現。

    「嗯……這白色的花味道有點相似,但並沒有毒性……」鴞王子的話打斷我的少女情懷,他搖搖頭,這次似乎也落空了。

    「這樣啊……」蜜兒失望地垂下頭,又拍拍臉頰打起精神來,「沒關係,這次一定會找到的!」說完,快步衝了出去。

    但太過匆忙,沒幾步就被小石頭絆倒,她尷尬地傻笑著,似乎是想告訴我們她沒事那樣揮揮手,接著爬起來,匆匆忙忙地跑開,臉頰卻紅一半。

    「那我也去找。」我說。

    鴞王子點頭微笑,卻又打個呵欠,「麻煩妳了。」

    ──────────────────────

    接下來的時間,大家仍在努力尋找產生毒素的花兒。

    不過整片谷地的花幾乎都採過一遍,也讓鴞王子確認過,並沒有找到所謂可能散播有毒花香的花,我也不禁懷疑鴞王子提出的辦法可能是錯誤的,實在累壞了。

    時間就在我們忙碌中,一分一秒地快速溜走。

    不知不覺,天色已經轉為昏黃。

    因為花兒被我們大肆搜刮,整片谷地變得幾乎只剩綠色迎接斜陽。

    不久,大家又送來一批花,因為實在太多種,其實有不少都已經被確認過了,只是大家累得忘記到底採過那些花,只知道看到可疑的花就要摘回來就對了。

    抱著最後的希望,我們大家圍在鴞王子身邊,看著他謹慎地一朵朵確認花香,我心臟怦怦跳著,多希望這次努力能有回票。

    鴞王子搖搖頭,「不是……」

    「天啊……」努力了整天,我累得雙腿都快要站不穩了,得到這種無奈的結果,禁不起打擊,疲憊地跌坐在柔軟的草地上。

    大家也嘆氣,覺得失望不已。

    「會不會不是花的味道……」

    「有沒有可能是水有毒?大家都喝從高處墜下來的天然泉水……」

    因為花朵都已經確認過了,應該都是安全的,大家開始猜想其他的可能性,把可疑的目標轉向自村頂上的大石自然流下的天然泉水,也許才是讓村人變得古怪的原因。

    討論著,自然光逐漸變得昏暗,太陽又要下山了。

    「唔……」鴞王子掩著鼻子,又露出不舒服的表情,「味道……好近……在附近……」痛苦地倒了下來,手腳發冷,四肢末端直打顫著,嘴唇發白。

    「鴞王子殿下!」「鴞先生!」

    我們驚呼一聲,趕緊上前去關心。

    「先把他送回去休息吧!」

    「嗯!」

    看樣子今天只能暫時撤退,先把鴞王子給帶回去再說。

    就在大家手忙腳亂的攙扶鴞王子站起身,我察覺有股奇異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等等,你們……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大家停下腳步,跟著動動鼻子。

    「好甜好膩的味道……很噁心。」嗅著嗅著,越來越不舒服的我不禁捏緊鼻子,「比剛煮好的果醬還要甜!」

    腦袋,變得有點昏沉沉的。

    朦朧中,好像有人一直在說「過來……過來……」

    「這香味有毒、別吸進去!」

    弗利茲的聲音鑽進我的耳朵裡,差點就被迷惑的我驚醒過來,急忙用衣袖摀住口鼻,好減少吸進去的毒素,其他人也照做。

    而此時,昏黃的天色幾乎只剩下一抹光,點綴在遙遠的山巒邊,隨著天色越暗,這種香味就更加濃烈,簡直就像在鼻腔直接抹上了好幾罐的刺鼻香水,我的眼睛都被刺激出淚來。

    還沒適應過來,我感覺周遭的土壤隱隱震動著。

    「地面!」我驚呼。

    「大家小心!」蘭登哥哥大喊。

    我能清楚感到空氣顫抖著,而腳下土地深處彷彿有東西在翻攪般抖動,有黑色的東西掙扎著想鑽出土面地劇烈鼓動著,沒多久,一根根綠色的植物梗狠狠地穿破土表層,嚇得我們驚叫著連忙避開。

    這些詭異的植物藉著月光,在我們眼前無限制地瘋狂抽長。

    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們被一棵棵剛從土底冒出來的巨大草本植物給包圍。

    「天、天啊……」我掩不住震驚地摀著嘴巴,抬頭望著這些可怕的植物。

    其他人也看傻了。

    這種植物乍看下很像蒲公英,但是體積可是大到嚇死人,而且每一叢草間,就會抽出幾根垂著花苞的花梗,當它們在滋養的月光下綻放的時候,張開的不是花,而是一張張血糊糊、長著利牙的大嘴!

    從大開的嘴裡,隱約瀰漫出淡紫色的氣體,我認出那甜膩的味道。

    ──這植物就是妖異花香的來源!

    「各位、快離開這裡!」我大叫。

    「快走!」弗利茲拔劍。

    這些花兒似乎專注散發那怪異的香味,並沒有注意我們穿梭在其中,大家手忙腳亂地衝出花叢的包圍,直到它們遠到應該傷不了我們的距離時,這才終於停下腳步。

    我們臉色慘白地回頭望那巨大植物。

    它們扭動著粗壯的枝梗,彷彿在水中隨水流擺動的海葵那樣開張著大嘴,在一片深藍色暈染而過的天空之中,這詭譎的黑色影子在我腦海裡,彷彿夢靨般揮之不去。

    這到底是啥鬼東西啊!

    「就、就是有毒的花嗎……太大了吧?」蜜兒似乎不敢相信嬌嫩嫩的花居然會變成這副恐怖的模樣,「原來藏在土裡,難怪找不到……好可怕了……」急忙看了一眼確定鴞王子的狀態是否安好。

    「那些花根部似乎不能移動……不要進入範圍內不會有危險。」弗利茲緊握著劍,「還是快點撤退吧,準備火燒了這些妖花。」

    「嗯!」我迫不及待能快點離開這裡,倉促點頭。

    就在我們大家急忙打算離開,我卻聽見遠處傳來許多窸窣的散漫腳步聲。

    「有人?」蘭登哥哥也注意到了。

    大家困惑回頭。

    因為自然光源已經幾乎消失,但我仍能能藉由殘光隱約看見草叢不遠處,有許多人的身影恍恍惚惚地搖晃著,緩慢地朝著這方向走近。

    「那是……村人們?」我不確定地說,「看不太清楚……」

    『大眼燈籠!』

    聽我這麼說,蜜兒貼心地召喚出環繞的光源,「這樣應該可以吧?」

    「謝謝。」我倉促道謝,「去前方看看吧!」

    「嗯。」我們快步走了過去,

    走近些,我們發現這些人確實都是住在村莊裡的難民。他們兩隻手臂無力地隨著拖緩的腳步左搖右晃,雙眼無神,駝著背,那恍惚的模樣,彷彿受到某物吸引而毫無意識地走過去。

    他們連看都沒看一眼地掠過我們繼續向前走,反倒是我們得讓開路來給他們走,否則他們似乎會直接撞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殭屍!!話說我打死都不想見到這種花……

03-29 22:25

鬱兔
如果在現實遇到了,那可能人類就麻煩了O口O04-03 08:02
天口璃。佛系人生
對了!花不是很大嗎?他們怎麼摘的呀?

03-29 22:26

鬱兔
XD這就是要靠專業的技術!(?04-03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