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第三周主線任務:變異溫床 面對恐懼

作者:天狼劍│2015-03-28 23:34:13│巴幣:20│人氣:101



  太、太誇張了,最近不是動物爆走就是植物爆走啊啊啊!
 
  拉席克聽聞要去平定溫室的亂象時,整個人都傻住了,植物沒有骨頭,他又不能把這些植物直接燒毀,就算他想燒,他也不是火系魔法師,他只是個弱弱的靈魂,難道要叫他跟植物附身合體不成?!
 
  抹抹臉,拉席克試著讓自己打起精神來。
 
  「大、大不了就是靈魂受創嘛!」拉席克給自己打氣,但……
 
  這句話聽起來挺嚴重的,不是所謂的「大不了」啊!!!
 
  不過老師還是個盡責任的人來著,雖然把他們這一批學生帶進了溫室,要求幫忙處理眼前的亂象,但多魯克老師還是跟他們一起待在這個見鬼的溫室裡。
 
  拉席克沒有跟同學們一起行動,他本身的能力不是太強,怕會拖累其他的同學,可是看到張著血盆大口,又有利牙的植物,他無法克制的打哆嗦,那些想要冒險或是親眼看世界的念頭完全拋到腦後了。
 
  縱使拉席克從出生到現在,已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很多年了,可是在內心他依然只是個小孩子。
 
  孩子嚮往小說中偉大的冒險,喜歡跟隨著主角一起打打殺殺,但實際上把這些東西擺在他們眼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洞穴裡,拉席克不這麼害怕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自己還有辦法,不過這次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完全沒有攻擊手段,腦袋一片空白。
 
  做為一個幽靈,拉席克其實是很天真而孩子氣的,他並不是死於戰亂或是什麼不幸的事件當中,純粹是因著身體不好而壽終正寢,正因為他的經歷過於單純,現在才會手足無措,只是茫然地站在原地,看著同學們和老師一起奮鬥,而他自己則是一點想法也沒有。
 
  拉席克甚至忘了一件事情。
 
  打從他進了溫室以後,就是實體化的狀態……
 
  「小心!」
 
  不知道是誰的提醒聲,拉席克愣愣地轉頭,卻見一張血盆大口跟自己的距離只剩下一米!
 
  拉席克反射性的急速後退,仍是慢了,植物的利牙在實體化的胸口上留下了血痕。
 
  「唔咕……」拉席克皺起眉頭,在實體化的狀態,他當然是會感覺到疼痛的,而實際受傷的確實是他的靈魂,也因為是靈魂受創的緣故,痛覺被放大了許多倍。
 
  男孩慌了,那雙綠色的眼睛裡滿是慌亂,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情緒,他左閃右躲,疲於應付狂暴化的植物,始終無法冷靜下來思考要怎麼對付眼前的狀況,更忘了讓自己的形態轉變成幽靈。
 
  「別傻站著!」這個聲音拉席克卻是認得出來,那是多魯克老師的聲音,他無法分身保護所有的學生,但他卻掌握著所有學生的狀態,希望讓所有學生都能全身而退,他的語氣介於關心與責備之間:「別忘記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站在這裡!」
 
  ……
 
  是的,在這裡,所有人入學的理由都不同,拉席克也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認為在這裡能學到一些技術,能夠幫助自己踏上未來的旅程。
 
  旅程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就算事故事裡最厲害的騎士,也會有遇上可怕巨龍的時候。
 
  騎士肯定也會怕的吧?
 
  那麼,克服恐懼,也是冒險的一環。
 
  「為了『艾爾帕卡』!!!」近乎怒吼,拉席克這是第一次用這樣的音量和語調說話,他喊的理由並不是自己入學的理由,而是「站在這裡」的原因,這是他旅行的起點,而他不打算讓這裡同時變成終點。
 
  靈魂是很奇妙的,當你想要的時候,靈魂會響應你的思念,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都一樣。
 
  在這點上,拉席克從來就不知道,他還沒有觸碰到這個方面,但今天是個契機。
 
  這不是拉席克已知的事情,可是他的意念足夠強烈,強到他的靈魂分裂出了一把武器。
 
  一把雙手巨劍……
 
  巨劍……
 
  魔法師拿什麼巨劍啦!!!
 
  「巨劍什麼的,果然好帥啊!」拉席克一臉驚喜的看著手上的巨劍。
 
  咳咳,前面說過了,拉席克是個單純的靈魂,他的靈魂年紀還很幼小,生前體弱多病的他,自然喜歡與自己過去完全沒辦法扯上邊的帥氣重型武器。
 
  拉席克拿在手裡比劃了一下,矮小的他竟然可以把那把巨劍駕馭的很好,恐怕是因為那是自己靈魂一部分的緣故。
 
  拉席克凝神,接著朝著剛才一直追擊他,連他召喚出巨劍的時候都差點被咬到的植物。
 
  噗──
 
  「欸?」砍是砍進去了,但這只是更加激怒了植物,這把巨劍根本就是繡花針,攻擊力度完全不夠啊!!!
 
  「巨劍什麼的,不應該是這樣才對吧?!」拉席克無力的吶喊,卻不再像最初那樣傻楞楞的了。
 
  這個幽靈男孩,這次學會了面對恐懼,即便巨劍的攻擊力不加,他依然冷靜的思考,適時的切換自己的形態,不硬碰硬,小心翼翼的與狂暴化的植物周旋……



選擇路線B,雙手巨劍什麼的,最帥了啊!>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三枚、寶物編號O1:向恩的銀色軍牌。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1873743f309d788d9f6076e2ebe0e224.PNG?w=300

04-02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