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戲劇《賭俠》

作者:黑流☆鮪魚│2015-03-28 20:58:55│巴幣:22│人氣:129
師父去雲遊四海,那麼面臨外界的打擾也只能夠派出身為直傳徒弟的自己去應付,久而久之世人便賦予了自己一個稱號。
 
賭俠。
 
並沒有把這般美譽放在心上自滿,這說到底也只不過是沾師父賭神才有的光。
 
緩步走至室內附設的酒吧輕執起玻璃杯,裡頭承載著金色液體伴著大塊冰,因自己的動作而使其發出喀啷聲響。
抿了口,望向落地窗外那片有繁星點綴的夜色,思緒也開始飄揚。
 
「天雲,又有信。」
 
「是麼?放著吧。」
 
沒有感到好奇而隨口應答,原因?一天下來總會有幾十件類似如此的信函,邀請函、黑函、狂熱粉絲的騷擾信……諸如此類,久而久之失去想一窺的念頭也是理所當然。
 
「不拆來看看?這看起來和平常的那些信不太一樣。」
 
平時總是不多說贅言的龍臣罕見多嘴了一句,放下酒杯感到有些新鮮的望向自家隨扈。
「喔?這樣嗎?」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向了桌面那封純黑的信,若要說什麼不太一樣……大略是因為上頭沒有署名給誰的,完全只有一片黑。
 
拿起前後翻看確實沒有任何字句,挑起眉尾拆開,裡頭只有放著一張薄薄的黑底的紙卡。


 
皺眉接著翻看背面發現上頭寫著一個地址,這傲慢挑釁的信自己大可不必理會,但自心底油然而生的不祥預感又該怎麼解釋?該不會……
 
「龍臣,去試著聯絡師父,快!」似是聽出自己話中的急迫,龍臣也頷首迅速的離去做聯繫的動作。
 
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面色凝重的望著手中的卡片,SD、啊……這名字的縮寫自己並沒有印象,但能夠感覺的出來發出這信的人,肯定不簡單。
 
「……我無法連絡上。」龍臣一臉陰鬱的走回,映證了自己的不安。
 
這下可糟了啊……想要知道師父的下落,看來只能赴約了麼?稍斂下眼,臉上不再是從容的笑容,而是冷冽的表情取而代之。
 
自西裝暗袋抽出打火機,將卡片的一角迎向那搖曳的火焰,慢慢的蔓延吞噬著整張紙,鬆手始其於菸灰缸中自我毀滅,雙目盯著它微微的瞇起。
 
「得讓他知道,玩火要付出的代價可不低呢。」
 
 
孤身來到了座落於郊外的一幢豪華宅邸,看來年代有些久遠的鐵製大門在自己走近的同時自動的緩緩開啟。
 
看來對方已經曉得自己的到來了。插於口袋的雙手抽了出來,大步的走進這猶如荒野的莊園,當進到宅子裡頭,昏暗的空間倏地變亮。
 
有一名穿著著黑色禮服的女人佇立於樓梯上俯視著自己。
 
「歡迎蒞臨,天雲先生。」她嫣然一笑,一階階的走下那如瀑的焰色長髮隨著步伐搖晃奪人目光,「來吧,讓我們開始這場遊戲。」
 
隨著那女人來到了另一間偌大的房間,那裡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張龐大的賭桌,在桌中央的側邊站著一名身著正式西服的男人,烏色的髮沒有遮去那醒目的淚痣,他不苟言笑的向我們正經的躬身行禮。
 
「我是今天這場賭局的荷官,陽川(Yokawa)。」自我介紹完畢後便請自己與那名女子各在一側坐下,「由我來說明此次賭局規則,請兩位看向這邊。」
 
「每當一局結束便會新開一副牌避免任何不公平之情勢,而兩位各有一千萬的籌碼,以十局為限以最終持有金額數多寡確認勝負,但在這十局內就輸光所有籌碼便提早結束賭局。」
 
陽川仍是那冷漠的面容,動作俐落的開啟了一副新的撲克牌,單手順過那堆牌使其整齊的散成扇形,能清楚的看清每張的花色。
 
「請二位確認牌沒有問題以後,賭局便開始。」
 
每人一開始發得兩張牌,一正一反。而自己的是黑桃J,對方則為紅心三。
 
「星妲小姐說話。」
 
「一百萬。」她淺聲的道出金額。
 
「SD,就是星妲的縮寫啊。」似笑非笑的雙手十指交扣倚在桌面,對上了她的雙目。「若說我贏了就能救到師父,那麼、妳贏了又如何?」
 
她聞及問題笑容更揚的更加猖狂,恍若是確信了自己的勝利一般。
「那麼,天雲先生就只能乖乖的聽從我的話了呦……如果,你還想要賭神活命的話。」
 
「這可不成,若我贏了妳仍是以師父的性命要脅我怎麼辦?星妲小姐。」狐疑的瞇起雙眼,沉聲提出自己的推論。
 
「我不會這麼厚恬無恥的,你贏,就能帶著賭神離開這裡……閒話說到這吧,輪到你了,跟或是不跟?」
 
沉默不答,僅是拿出了一百萬的籌碼往前丟去。
 
牌局繼續下去,自己的牌面是同花,而星妲則是三條Q……一個不好自己的牌恐怕會是不成對,對方隨便都能贏過自己,不論是四條Q亦或是Full house。
 
「那麼,三百萬吧。」星妲輕扔過手中的籌碼,看來是勝券在握的模樣。
 
「……我梭哈。」勾起嘴角雙手推出了自己所有的籌碼,而星妲有些訝異的瞪大雙眸盯著自己。
 
「我很可能會是四條Q,這才第一局呢,賭俠大人可否太過心急?」
 
「不敢可以不要跟。」從容不迫的靠上椅背,笑的輕鬆。
 
這下可終於見到星妲的臉有些變調,明顯能看出她的動搖,若選擇不跟,那麼方才的籌碼就全都入了我的口袋,情勢明顯對她不利,但若是選擇梭哈又會認為太過於冒險──我可不是沒有同花順的可能性。
 
你該怎麼抉擇呢?頗帶興味的凝望著對方的反應。
 
「……我跟!」她咬牙用力的推出兩側剩餘的所有籌碼,緊接著翻過她掩蓋的牌,「我就是四條Q!開牌見我吧,陳天雲!」
 
還真是四條啊……難怪還是決定衝了這把,真是勇敢值得嘉許。
 
「沒想到……你居然跟了。」有些頹然的扶額,「……我還以為你不會。」
 
「當然了,我可不會這樣就被你唬住。」她見我這般沮喪的模樣,站起朝著自己走來,「呵,我看你只是虛張聲勢而已,堂堂賭俠看來也不過如此……」
 
她愉快的笑著伸手翻過了還掩蓋的紙牌,但笑容也在此刻僵硬。
 
──黑桃A。
 
「星妲小姐四條Q,天雲先生同花順,天雲先生獲勝。」當陽川靜靜的將結果說出時,星妲震驚的愣在原地,手裡的那張黑桃A也滑落於桌。
 
「你輸了,該遵守承諾放了我師父。」交疊起雙腿,側首仰望著臉色發青的星妲淺聲的說道。
 
「我、果然還是太弱了嗎……」她閉目咬牙不甘心的低喃,驀然看見了那眼角掉落的透明。
 
「……你,有什麼苦衷?」
 
她做了個深呼吸,開始娓娓道來關於她的故事。
 
她曾有個美好的家庭,但自從遇上了那名侯賽的男子就不再是如此。
他哄騙了星妲的父母投資他的博奕事業,錢是賺到了,但卻一分一毫沒有分紅給星妲父母──契約中被侯賽給動了手腳。
 
最終,因為欠債連連而走上了絕路,留下了星妲去承擔這一切。
 
她要向侯賽復仇,用賭術。
 
「所以說……師父其實沒有被你綁架?」
 
「嗯,這只是想引你出來的法子而已……我、想要從你手中習得一些手法。」
 
聽到這便無奈的笑了出來,「那怎麼不早點說呢?」
 
「哎?」
 
「我來教你賭術吧,雖然沒師父那麼厲害,不過好歹多少能教一些。」
 
「真、真的嗎?你不氣我?」
 
伸手摸向對方的頭,揉亂女子的髮絲惹得她吃驚的叫了聲。
 
「這樣就扯平了。」對她漾開了笑容,對方倏地紅了臉頰並且背過身。
 
這就是我與星妲的第一次見面。
 
日後,我們共同聯手擊敗了侯賽,而星妲也正式的讓自己引薦給師父學習,坊間除了賭俠也開始流傳著賭神收了另一名賭術出眾的人與賭俠一起並肩作戰,世稱賭聖──
 
這些,都是後話了。

 
-----
合作夥伴:
妲米歐 - 作品連結

轉眼間就到月底啦(噴)真是有夠快的
當看見賭俠時,就覺得這真的是有夠令人懷念的題材XDDDD

感謝咖啡不嫌棄的一起和我一起接了這個工作ˊ艸ˋ
看到圖真的是心跳都漏了一拍!!云哥有夠帥!!妲米有夠漂釀!!!

寫這篇時也順便讓瑞臣和陽偷偷串個場XD
總之繼續努力來修修剩下的通告ˊ艸ˋ
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關窗!!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賭俠

留言共 4 篇留言

秋陽
(先撲!

03-28 21:03

黑流☆鮪魚
(接好(#03-28 21:04
秋陽
歐~~~為捨磨簡單的文字就好有畫面感辣qwq(←這裡寫文完全0能力喔喔喔((#

03-28 21:08

黑流☆鮪魚
就跟畫畫一樣?將腦中的畫面給寫出來這樣XDDDDD
居然0能力wwwww可是秋陽畫畫很漂釀的說ˊ艸////ˋ03-28 21:14
西班白袍咖啡香
只好怒拔三箱!!!(##

03-28 21:24

黑流☆鮪魚
乖給你拔XDDDDDDDD03-28 21:26
Rinoa (閉關中)
真的好像在看電影喔

03-29 15:27

黑流☆鮪魚
謝謝!XDDDDD03-29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賀圖】祝羊駝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