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訓練班】EP4——黏呼呼的英雄

作者:飛鳥│2015-03-27 18:42:41│巴幣:66│人氣:664



  唰——

  紙張甩動的銳響為事件拉起了序幕。高泉一身平凡裝扮,豎立於艾爾帕卡學院巨大的溫室前;他面色凝重捏著手中的任務簡報,那是方才由格鬥學教官『向恩.多魯克』所發出的緊急任務,上面是這麼寫的——
  「溫室內的變異植物啊……」神情嚴肅,高泉皺緊眉頭喃喃自語著。這確實是嚴重的事態——要說變異植物最危險的就是食人種了,那些只在教科書上看到的植物吃人事蹟歷歷在目。要是讓這種怪物衝破溫室而肆虐於校園的話,那就不是『教學任務』這麼有趣的事了。

  閉眼搔搔腦袋,高泉手指一鬆,任由已讀取的報單被微風吹拂帶走。他單眨黃桐色的右眼,撇向左邊與之並立的人影:「哈……你怎麼看?阿律仔。」語氣中充斥著熟識的愜意。


  「嗯?」那是比高泉還要年輕也個頭較為嬌小的少年——律。他同樣手持著任務報單,雖然給人印象值不高,但臉上常駐的親切微笑卻帶有一種輕鬆而冷靜的觀感,他在聽聞高泉的詢問後,便將任務報單對折、收入外套內側:「嗯——這麼說來,泉同學。」他歪頭思索著。

  說到變異植物……

  兩人斜眼對望,最後面無表情的同時出聲:「「果然,會有觸手吧。」」

  …………。

  沒錯啦!說到變異植物第一個想到的才不是啥『吃人花』或『咬人草』這類無聊的狗屁東西!果然變異植物只代表著一個專有名詞——那就是『觸手』!觸手的存在可以追朔到許多經典的謎作品中,好比O獸O園或超X閃X,而這些東西對青春期的少年來說——

  超有趣的。

  雖然不萌觸手系……

  但果然還是……

  超有趣。

  咧嘴朝律比了個拇指,高泉滿臉燦笑:「艾爾帕卡的女學生就交給我們來觀——來救了!阿律仔!」燦爛的笑容讓人不經懷疑他一開始的目的為何?他也沒有給律思考時間,便大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打氣:「加油啦,我們可是超級身負重任啊!」

  超級身負重任這個詞似乎讓律愣了愣,但他隨即掛起人畜無害的訕笑:「是呢。」

  協議達成,兩人點點頭,將手按在溫室門把上,使金屬的冰冷觸感傳遞至全身。

  碰——猛力推開左側玻璃門,高泉嚴肅的大喊:「我來了!觸手!」

  咚——輕壓開右側玻璃門,律如同光臨餐館的客人:「麻煩請給我一份觸手。」

  ……。

  糟透了,這兩個人。

  真心糟透。

  但相比之下,似乎此刻溫室內的環境還要比他們更糟。美麗的綠意盎然已然夾雜了瘋狂的氛圍,草皮不規則的覆蓋住整棟溫室,而五顏六色的花朵以雜亂的排序盛開地面,最誇張的還是從溫室頂蓋無邊垂下的藤蔓,近乎將滲入溫室的暖陽都給遮蔽了。

  「哇……」冷汗淌過臉頰,高泉才剛踏入就失了方才的餘裕感。

  他滿心錯愕、滿面驚懼的環顧空間,最後逞強的勾起笑容低語:「竟然……」

  「竟然沒看到女學生……!」錯愕的點在於這個,高泉咬牙痛苦的閉上雙目。

  看來,他們倆是稍微來晚了些……

  溫室的爆走狀況好似已被向恩老師與其他同學擺平了大半。

  眼望高泉扼腕的神情,律微笑呼了口氣,輕拍高泉的背低語:「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呢,泉同學。」「可……可是沒有女同學與觸手的溫室,已經失了任務的意義啊!」含淚迴身甩開了律的手,高泉沉痛的掩面低吼著:「這樣的勝利……還算勝利嗎!」

  「所以說,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呢。」

  「什麼……咦!?」

  「看。」和藹的語調猶如春日的晚風,此刻的律在高泉眼中看來彷彿蒙上了一層聖光,他手指前方的姿態在高泉的認知中等同於『發現新大陸哥倫布』等級的偉人,雖然頗意義不明,但律確實發現了『新大陸』。

  順著指尖方向延展視線,高泉眼神發亮的驚呼出聲:「還有……還有希望嗎!」

  原來在高泉方才沒注意到的不遠處,巨大的花朵植物豎立著。在紫色的花瓣包裹下,以蕊與柱頭構成的花肉猶如一張人臉;那是食人植物『魔籠草』,牠的根莖呈放射分裂狀張牙舞爪的擺動著,而在其中一支根末端……毫無疑問正倒吊著一名嬌小的少女!

  觸手狀的根莖捲縛著少女的小腿,白皙的皮膚被勒出了幾條紅紋,那黏滑的根莖每甩動一下,便將黏稠的透明樹脂滴落到少女的全身,使他原本就被刮破而坑坑洞洞的服飾因潮濕而變的服貼了:「喂!喂喂喂!你這怪物別太過份哦!」他面頰微紅稚氣而傲慢的吼著,同時試圖以刀刃割斷觸手,但空中的擺動實在讓他束手無策。

  「偉哉觸手怪。」雙手抱胸,高泉冷靜而面無表情的觀賞著。

  「是呢。」同樣平靜的,律以復古風的折蓋手機拍攝全程。

  「欸……」聽聞喊聲,那綁著青綠色馬尾的女孩回首便見自己兩名同學袖手旁觀之姿,他吃驚又憤怒的額冒青筋吼著:「你們兩個看戲看爽了沒!有空還不趕快來幫我!?」跋扈的請求態度讓高泉……興奮的握緊拳頭:「竟然還是標準的傲嬌蘿莉啊!」


  「啥!?老子是男人啦!而且別把我當小孩!」抗議的甩動雙臂,青髮少……少年怒吼。

  …………。

  本來已經出鞘至一半的長刀『唰噹!』的迅速滑回刀鞘中。高泉掛上了明顯厭惡的表情垂下了腦袋,那表情同時充斥著失望與無力,以顏文字來刻畫就是『ˊAˋ』的奇異面容。此垂頭喪氣的姿態也讓高泉看起來矮了一截,他沉聲向身旁的律低語:「這傢伙交給你了阿律仔。」隨後便直接打消了救援的打算,快步蠕動離開現場。

  「收——到。」律瞇眼微笑朝高泉的背影揮揮手,在幾秒停滯後:「那麼,雅同學?」他輕舔下唇的回首,望向仍被魔籠草倒吊的少年雅,親切和藹的攤開了雙臂:「我來救你了喔,請多多指教。」

  「呃!?」這神情使雅則面色鐵青的警戒凝望於律。

  至於這兩人之後會怎樣,就不關高泉的事了。高泉無視了背後兩人的喧鬧,逕自的拖著步伐漫步於溫室中,就像沙漠中尋找甘泉的旅人般:「……都沒有女學生。」他同時也在尋找著女學生的身影,實在是糟透了。

  「都沒有……」漫不經心漫不經心漫不經心漫不經心漫不經心:「女學生。」

  唰——

  雷同於恐怖電影的情節,漫不經心的人總是最容易被怪物襲擊。一條觸手從高泉背後悄悄降下,稍尖的銳針在停滯瞄準後,便直刺高泉後頸!那速度迅如飛矢、力如長風,觸手攻擊快狠準的——被高泉一刀斬斷了。

  鏘——唰嚓!

  伴隨著一響軟綿綿的『噗哧』聲,遭斬落的翠綠觸手在地上扭動著。

  「嘿。」方才可是連出刀的瞬間都看不清楚,高泉此刻右手持著出鞘的長刀筆挺而立,刺眼的鋒芒與他臉上的陰沉相反比。他面無表情以閃著冷冽黃芒的眼眸撇望觸手,氣勢駭人而殺氣四溢:「抱歉,謝絕女學生以外的所有訪客。」雖然很酷但台詞卻遜到不行!

  「那……可以稍為幫幫女學生的我嗎?」意外的,女性特有的柔嫩嗓音從頭頂回應了他。

  ……!?


  定睛望去,橙色的短髮與相應的大眼首先印入視線。少女婀娜多姿的身體曲線被觸手緊束成一線,雙手連同腰部被粗大綠蔓綑綁的她尷尬汗笑著,歪歪腦袋試圖尋求協助:「可以幫幫忙嗎?同學?」那被樹汁沾染而濕透的白袍更是散出了女性特有的氣息。

  ……。

  ………………。

  ………………………………。


  高舉著右臂,高泉悟道一切的神情被包覆在降臨而下的聖光中——就如同宇宙大覺者般,他穿透了無數層的境界。最終,他神色明如夾帶著櫻雪的春風般睜開了眼:「任務完了。」某種意義上,他這次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任務完了!?先幫幫我啊!?」女孩掙扎的扭動身子,不可置信的瞪著高泉。

  「別急嘛。」邊說著,他邊壞笑拔出後腰的第二把長刃:「差不多該認真啦。」

  兩把兇刃相磨擦而散出點點星火,銳利的磨響伴隨著高泉的呼息聲,彷彿刀刃與人合而為一了。心滿意足的他,神情依然餘裕而輕鬆,但這是他最認真的姿態了:「十秒解決你。」

  「呼嚕!」好似被對方挑釁了,魔籠草無數的觸手如雨點般降向高泉。高泉雖豎立於破風的危險聲勢中,傲慢的白齒卻由笑容中綻放開來,他不慌不忙的計算好支點,一躍身猛立重踏向其中一支觸手,以此為施力點高蹬起!

  以身化劍,高泉本身就是一把劍!他以高速旋轉的雙刃伴隨衝力直刺入魔籠草的嘴中,旋刃如剃刀削玉米粒般斬落了魔籠草的軟齒,高泉以貫通的氣勢整個人沒入花嘴中——緊接著花嘴闔上……他就被吃了。

  …………。

  「……啊?」依然被綑綁的莉露潔看到這一幕,稍稍愣了愣。

  「小妞莫慌。」然而下一秒高泉就回應了他的錯愕,尖銳的長刀從內側衝出花肉,並以十字畫刃將其撕裂開來,這個攻擊讓魔籠草失去了力量,觸手一鬆而整體坍落。魔籠草發出一聲沉悶的『咚』響,倒地而濺起了漫天泥沙。

  「哇……」落於飛舞的沙塵中,莉露潔艱難的眨著眼,在不清晰的視線下,她聽到了方才營救自己的爽朗嗓音:「嘿,沒事吧。」和伸到眼前善意的手:「嗯……」莉露潔含糊的微笑回應著,伸手一握,換得一手黏稠:「欸。」

  「哈……」定睛細望,高泉此刻滿身紫色的樹汁,與觸手的黏汁不太相同,看來是魔籠草體內的消化液,而高泉則面色發黑的乾笑出聲:「這……這東西好像稍微……」話語同時,紫色的液體散出了腐臭的熱氣,使莉露潔高速甩手鬆開。

  「稍微……有毒。」哈哈汗笑著,高泉望著莉露潔慌張的面容,視線越來越模糊,最後終於眼前一黑,逐漸的失去了意識:「果、果然不適合……耍帥。」咚!頭部撞地,高泉前傾倒入沙塵中,身上纏著觸手與黏汁的樣子狼狽極了。

  「呃……」無從下手的用樹枝戳著高泉的身子,莉露潔眨眼發現了前方走來的人影。

  「同學,幫幫忙好嗎?」伸手招呼著,莉露節吸引了人影的注意。

  那道人影另一名女同學——江河浪。


  「你們這需要幫——唔哇!這傢伙是啥。」雙手插在上衣口袋,江河浪緩步行來,她先是用爽朗的口氣詢問莉露潔,畢竟同學互相幫助是當然的。但她隨即被那黏糊糊的高泉給嚇的卻步了些:「變異種人形史萊姆嗎。」

  「哈哈……」尷尬的笑著,莉露潔看了眼昏厥的高泉:「嗯……可是他救了我哦。」

  「救了妳?就憑這小子嗎?」依然嫌棄的目光不確定的灑落在高泉身上。

  「……雖然現在很遜,但剛剛還挺酷的哦。」莉露潔以食指抵著下唇思考許久——

  最後,她想到了適合的形容詞,微笑道出:「可以說是『黏呼呼的英雄』呢。」





醫務室固定單元

(醒)
高泉:……我為什麼又在這。
亞莎:咦……醒了嗎?黏呼呼的英雄。
高泉:醒了……哈?什、什麼黏呼呼?
亞莎:嘻嘻……校園裡目前都這樣傳著你的稱號呢。
高泉:……
高泉:……算啦,反正我連燈籠魚都當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洛
太帥了XDD

女兒,好感度+1(?

03-27 20:17

Doris
黏呼呼ㄉ飛鳥(?)

03-27 20:59

《冒險者養成班》
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三枚、寶物編號O1:向恩的銀色軍牌。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1873743f309d788d9f6076e2ebe0e224.PNG?w=300

04-02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