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立志】不是勇者寫的勇者故事 番外1.「勇者」大衛

作者:新人×文龍│2015-03-26 20:23:54│巴幣:0│人氣:261
「——就在那時候黃金龍轉身了?那個高傲傢伙居然轉身了?!
  
我馬上瞭解這件事情的不尋常,聽見破空的雷聲巨響,看見某個東西拔山倒樹而來。那並不是雷也不是什麼其他巨大生物,那是——他的尾巴!
  
他足足有一公里長的尾巴向條鞭子似的揮打過來,偌大的山脈瞬間缺了一角,一點也無法阻止尾巴前進。在那個瞬間——
  
你們猜猜我做了什麼?」
  
一個留著醒目刺蝟頭的青年坐在大岩石上,其餘小朋友坐在周遭的小石頭上,有男有女不過男孩子的比例明顯多過女孩子。
  
因為,這是個毅力與友情與正義的熱血勇者故事。
  
「跳起來?」「蹲下?」「那樣太弱了,當然正面接下!」
  
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見識不多的小腦袋自然沒辦法想到太好的解答。他們期待眼前青年,將說出何種驚喜。
  
「都不是,在那緊張的瞬間我冷靜下來,一個箭步——」「大衛!」
  
故事被一個喊叫聲給打斷了,一襲素色衣服的男子出現,阻止了青年的勇者故事。伴隨著悠長的古色音樂,小朋友迅速認出那熟悉的背景音樂,將目光全部來到那名男子,腰間的長劍上。
  
——劍柄與劍劍鞘都是白色,獨有的招牌。
  
「是白刃勇者!」「哇,跟大衛哥哥不一樣,是真正的勇者。」「簽名簽名~」
  
「抱歉,要把你們的大哥哥給帶走了。」將簽名版還給小朋友,親切的摸摸他們頭,抓著青年的後領說:「以後你們就可以找這個傢伙簽名了。」
  
終於,名叫大衛的青年,一直盼望的這一刻,來了。
  
——勇者試煉。
  
「故事稍微停止,下次在告訴你們我只們對付黃金龍。」
  
在一票哀嚎聲中,大衛拿起放置在一邊的長劍,許諾下個故事的誓言打勾勾約定好後,跟著白刃勇者一起離開。
  
「你啊~又在亂說故事了。別亂誤導那些小朋友。」
  
白刃勇者好心的,到離開那群閃亮亮目光範圍才出手打大衛的頭,打那群小朋友眼中的主角。大衛的故事,當然是騙人的,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有人可以跟身長用公里計算的黃金龍戰鬥呢?
  
那些都是吹牛的。
  
不過,
  
大衛的下一段故事將是真的。
  
「脫離見習勇者以後,前輩的教導之恩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呿,等你真的成為真正的勇者在說。」
  
「那是當然的,這只是我的第一步,我連名號可都想好了,『冒險勇者』。主要是冒險,還有衣服可以亂穿,不用向前輩只能穿那類型。」
  
「媽的,居然數落老子!直接讓你沒辦法去考試!」
  
「前輩,手下留情啊!我只是開玩笑的而已~」
  
打打鬧鬧,輕鬆的迎接人生最重要的試煉。
  
大衛的意外不緊張,腦中還想著告訴那些小朋友,真實的勇者故事。
  
從容不迫的來到考試會場,比起考場的森嚴,大衛目光已經遠遠到自己所憧憬的未來。一點,也不緊張啊!
  
因為都準備好了。
  
金錢——打工早已賺到足夠積蓄考試。
  
勇者需要的一萬積分——從數年來的幫助村民中累積到參加試煉的資格。
  
外貌——刺蝟頭很有精神的豎起。
  
劍術——每晚努力不懈的修練,還請教了許多勇者。
  
魔力觀察——雖然不會魔法,但已經跟隨前輩鍛鍊出判別能力。
  
口才——每天都有練習,剛剛才練過呢。
  
日行一善——一天只做一件好事太少了吧?
  
主題音樂——以後獲得「勇者」神力後出場時會放出背景音,但不能隨便亂用(會被人扁)。不過適合的場合,早就背起來了,以後一定要在小鬼面前耍帥。
  
……
  
各種成為勇者需要的條件都準備好了,還需要擔心什麼呢?
   
大衛只擔心,以後自己沒辦法在吹牛了——都成了事實。
  
「黃金龍……有點遙遠,但一定會被我征服的。」
  
大衛彎出自信的笑容,昂首闊步的走進去。
  
一點也無法在他的面容上看到畏懼之色。
  
勇者,本該就是有著勇氣之人。
  
  
各項條件皆有,只差——名為「勇者」的神力。
  
「『勇者』,我來領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8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魔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Hunter x H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