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凌家 番外】小兔不吃回頭草&恃寵而傲嬌《阿公來惹》下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5-03-26 12:41:13│巴幣:32│人氣:455
->>>阿公發現兩西皮的姦情後就壯烈地暈過去啦!!這下凌家該腫磨辦捏?吃草雞兔組和傲嬌雙喵組又該如何化解這場風波呢?!凌家不為人知的秘密大揭曉啦~XD




By 喵芭渴死姬



    『啊哈!這雞是我費盡心思培育出來的!絕對能打敗你的雞!』
    
    『屁!我的雞才厲害啦!又大又壯叫得又響!冠軍非我的雞莫屬啦!』
    
    『我才不信勒!』
    
    『不信就來比看看啊!』
    
    『比就比誰怕誰啊!輸的要怎樣?!』
    
    『輸的就……』
    
    「啊靠夭啊!挖欸雞!!!」
    
    阿公忽地睜開眼大叫,嚇得所有人都顫了下,才轉頭看向病床上的老人家。
    
    「阿爸!你終於醒了!」凌大牛鬆了口氣地湊過去,「好家在(幸好),醫生說你沒什麼大礙,只是激動過度才暈過去。」
    
    嗄?拎北居然暈過去了?這也太丟臉!阿公抖了抖老臉坐起身,頗覺不好意思地望過去,就見自己的乖孫兔仔和那隻來家裡討吃的雞泥跪在床邊,頓時就楞住了。
    
    「啊這……」話才出口,他就想起暈倒前的事,隨即肅起臉看回前方,好一副冷若冰霜的酷跩貌。
    
    感受到阿公的態度轉變,小兔便泣不成聲地低下頭,「阿公,對不起。」
    
    「阿爸啊!」凌林琦見一向最乖的兒子哭成這樣,也忍不住鼻一酸地哽咽了,「這性向是天生的改不了,兒子是我生的,你要怪,就、就怪我好了……」
    
    「媽,你別這樣……」小兔哭得更凶了。
    
    付墨靜默地跪在一旁緊握小兔的手,明白自己不管說什麼都會火上加油,只能藉此讓小兔知道自己會一直陪他。
    
    「唉唷,這也跟父母沒關啦!」臉色略差的凌小琥,看著也心急得要站起來,汪一全就像護什麼似地連忙摟著她,「大不了我……」
    
    這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傳來,接著病房門「碰」地一聲被撞開,睡了大半日終於酒醒的貝兒,一闖進來就直撲床上的阿公,噴淚地大喊:「阿公~~泥不要死~~~」
    
    「……」在場的人都不住抽了下嘴角。
    
    「臭小鬼!不要亂講話!阿公當然會長命百歲!」汪一全氣得不打一處來,要不是他得照顧小琥,早衝上去巴一掌那顆脫線的紫毛頭……呃,如果泰魔神沒跟來的話。
    
    「唔,對撲幾,不小心腦補過頭惹……」被哥哥抱回地面的貝兒,不好意思地抽了抽鼻子,才抬起哭得眼腫鼻子紅的臉,拉著阿公的手臂搖啊搖地撒嬌,將萌度發揮到百分之五百,「阿公~鼻要生氣嘛!窩們都還是最愛最愛阿公惹啊,還有舅舅跟舅媽~」
    
    阿公被搖得一晃一晃,連眼角都跟著一抖一抖,那情景看在不知情的人眼裡還以為是中風前兆,然而,老人家的嘴巴卻依舊閉得死死,看似還在生氣,於是有人就憋不住了。
    
    「吼唷!大不了我這胎要是男的,就過繼給小兔,這樣凌家的香火就沒問題啦!」
    
    剛做完體檢的凌小琥丟出個紅炸彈,炸得大家皆是一愣,汪一全跟著點頭說:「是啊,其實我們老早就談過了,我爸媽也同意,反正汪家男孩多,過繼一個兒子給小兔沒問題的,阿公您就別擔心了,成全他們吧。」
    
    「過、過繼……」阿公呆楞了幾秒後,忽然激動地暴吼:「每煙欸(不行)!小兔不能有兒子!!!」
    
    「啊?!」所有人都傻眼了。
    
    「嗯咳……挖係供(我是說)……」驚覺自己表現得太明顯,阿公心虛地咳了咳,「直接從母姓,讓孩子姓凌就好,過繼給小兔就免了。」
    
    「……」
    
    見大家都仍一臉狐疑,阿公就微紅了老臉,將視線飄向別處,「這素個兩性平等的時代,偶們要尊重辛苦懷胎的女性,提倡從母姓運動。」
    
    「……」
    
    「欸,孫女婿啊,反正泥都住偶們家了,要不要乾脆直接入贅凌家算了?」阿公繼續厚臉皮笑問。
    
    「……」為啥老子忽然有種當初被勸留住凌家宅就是阿公的主意?汪一全無言心想。
    
    想起自家阿爸從小就常出槌幹盡蠢事,凌大牛不禁沈了臉,直覺阿公似乎藏了什麼天大秘密,便壓重嗓音質問:「阿爸?」
    
    刻意無視親親兒子的呼喚,阿公硬裝鎮定地看了看天花板,再看看拉著自己手的貝兒,就東捏西揉地輕聲說:「阿貝仔昨天喝醉吼?男主漢酒量這模差不行啊!要叫你那郭白毛仔阿勾幫你練練了喔~」
    
    「……」
    
    於是,阿公又將視線飄向跪在地上的兩人,笑容滿面地柔聲說:「唉唷,乖孫啊,跪這麼久,快起來,快起來,跪痛了,阿公心疼啊~」
    
    「……」
    
    依舊沒人領情,於是阿公只好把氣都出在唯一可欺負的人身上,「阿尼這個雞泥在呆什膜?還不快扶我乖孫?!」
    
    「阿・爸!」、「阿・公!」
    
    被大家這麼齊聲一吼,阿公就瑟縮了下肩膀,像個作錯事的孩子低下頭玩起兩根食指,一臉委屈地扁著嘴說:「挖欸(我的)聽力還很好,叫那抹大聲衝啥(幹嘛)啦?」
    
    這一瞬間,汪一全與付墨就不約而同地閃過一個想法——總算理解某顆紫毛頭是像到誰了!
    
    「阿爸,你就說你想怎麼樣吧?」凌大牛覺得頭很疼,要不是對方是他老爸,以他的脾氣,早就氣得翻桌搥牆了。
    
    泰特斯將貝兒拉回身邊,為他擦擦臉揉揉頭,一臉淡定地說:「老爺子既然接受貝兒跟我的事,沒道理不接受小兔的性向,小琥也願意過繼香火,凌家自然沒有斷後問題,老爺子之所以會暈倒,想必是為別的事了。」
    
    「欸?阿公捨摸時候接受的?哥者摸知道的啊?」貝兒疑惑地眨了下眼看向哥哥。
    
    「昨天吃飯時就知道了。」泰特斯輕笑地捏了捏他的臉,「所以才叫你別太擔心。」
    
    可惡啊!這個死白毛這膜精明幹嘛啦?!阿公不禁磨牙暗罵道,又見一干子孫輩都面帶不善地盯著自己,這才放棄地說:「厚啦厚啦(好啦好啦)!縮就縮啦!阿丟(啊就)……」
    
    「跟阿爸很好的那個阿旺伯,大牛記得吼?」見兒子點了頭,阿公又繼續低著頭玩手指說:「肖年欸時尊(年輕的時候),阿爸跟他打賭鬥雞,結狗(結果)輸了……」
    
    「所以?」
    
    「賭注是?」
    
    「欸……」阿公抓抓頭,撓撓臉,就更心虛地小聲說:「溫(我們)凌家後代子孫都要叫畜生名,直到男丁生不出個屁為止……」
    
    「……」
    
    「……」
    
    「……」
    
    「……」
    
    「……」
    
    「……」
    
    「噗!」不算在凌家香火而免受其害的某紫毛,很沒良心地噴笑了。
    
    瞥了眼那死小孩一眼,凌小琥沒好氣地說:「凌家終於能擺脫這賭約,阿公該不會其實是高興過度才暈的吧?」
    
    「然後覺得太丟臉,醒來後才故意裝成生氣的樣子?」汪一全繼續戳破真相。
    
    阿公默默地望向窗外,亂學傲嬌一把地心想,拎祖才鼻會承認的啦!
    
    「難怪啊難怪……」凌大牛征楞地喃喃自語,「當初生小琥時,阿旺伯忽然勸我別聽阿爸的話,說什麼約定是年輕不懂事亂開玩笑的?」
    
    「咦?那個伯伯都說不算數的話,那就可以不用管惹啊~」好奇鬼貝兒舉手發問:「那為捨摸阿公還要遵守啊?」
    
    「不行!做人要守信用,答應了就要做到底!!」阿公熱血激昂道。
    
    「所以,我們剛才都……白哭了?」凌小兔呆楞地張大眼,又戳破了另一個真相。
    
    「也白跪了。」凌林琦涼涼補充道。
    
    嗚~膝蓋好痛啊!凌小兔和付墨不禁在內心哭哭了。
    
    「噗嘿!難怪舅舅家像動物園一樣,有牛有虎也有兔,現在又多了愛汪一圈的狗狗大叔和笨笨雞泥~」貝兒調皮地數著凌家人的動物名,還包括莫名也有動物暱稱的兩位兒/女婿,他想了想又好奇地問:「欸?那阿公叫捨摸名字啊?會不會剛好也是動物名呀?喵喵嗎?還是豬豬啊?」
    
    「哼!哩阿公挖欸名字可有協問(學問)了,聽吼清楚,就叫……」阿公非常驕傲地抬起下巴,一字一字發音非常標準地慢慢說:「凌・浩・淳。」
    
    「……」
    
    一片靜默中,貝兒眨了眨漂亮的大眼,好天真好無辜好口愛地偏頭說:「尼好蠢?」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的確很蠢啊!
    
    在眾人有志一同的嘲笑聲中,這場烏龍的出櫃風波,總算是過去了。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守了一夜的病床,凌家人全都累癱了,除了晚來的拉文德兄弟外,其他人決定分兩車先回家休息了。凌家爸媽想著小兔和付墨應該也有些話想談,就先行坐上汪一全的車,把兒子趕去付墨那。
    
    「所以爸媽是同意讓小兔跟雞泥在一起囉?」凌小琥抱著一大杯現搾柳丁汁,懶洋洋地窩在后座問道。
    
    「唉,那雞泥都陪著跪一夜了,手又一直牽著小兔,從頭到尾都沒放開過,我看他是真疼小兔了。」凌林琦嘆道,頗有嫁兒子的感慨,「何況人家還老早就為小兔出櫃,被家裡斷絕關係,我們要再刁難他,豈不是真逼死人了?」
    
    「爸媽都是心胸寬大的人。」汪一全笑道。
    
    「哼,誰沒年輕沒蠢過?」凌大牛還頗氣悶地不爽道,「看你們阿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噗哧!我突然有靈感了!!」凌小琥似有什麼驚奇發現,忽然十分興奮地腐味四射,「你們不覺得阿公死守約定很奇怪嗎?這其中搞不好有什麼貓膩!說不定阿公跟阿旺伯其實曾有那麼一段不可告人的曖……」
    
    「小琥!!!!!!!!!」
    
    「唉唷!就隨便猜想一下咩!正好可以做下一本BL小說的題材啊~」
    
    問題是沒人想腦補自家老頭跟別人家老頭的事啊啊啊啊啊啊!!!!
    
   想較於這一車各種吐血黑線悲吼,另一車的小倆口卻是安靜得許多。
   
   見付墨一直沒有吭聲,小兔便趁紅燈時握住他的手,「太累了嗎?不然我來開吧,等下到我家,你先瞇一下,精神點了再回去?」
   
   「不是,我不累,還很為你高興。」付墨笑了笑地搖頭,嘴裡說著高興,眼裡卻有絲惆悵,「你們一家人的感情真好,他們都很愛你。」
   
   明白他的心思,小兔笑了笑地搖頭說:「其實,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爸媽早在很久以前就發現了,只是他們一直默默糾結煩惱著,還私下找了很多諮詢,討論溝通了很久,才決定接納我的性向,等我鼓起勇氣跟他們坦承。」
   
   「我想伯父伯母一定也是愛你的,說不定當時只是在氣頭上而已。」他傾過身子,在付墨的臉上親點一下,「找個機會回去看看他們吧,我陪你?」
   
   望著小兔子那雙明亮的大圓眼與恬淡的微笑,付墨不禁想起過往種種,視線便微朦了起來,「嗯。」
   
   
   「阿貝仔,去幫阿公問啥時能出院,沒病一直躺床就無聊欸!」
   
   「喔~」
   
   待房門一被關上,阿公才卸下一直掛著的笑臉,看向窗外灰濛濛的天空,語氣平淡地說:「事情都解決了?」
   
   「嗯。」明白阿公問的是拉文德家的事,泰特斯依舊面癱地站在床頭,輕聲應道,「再不會有人傷害貝兒了。」
   
   儘管他們極少交談,僅是為了照顧貝兒,才保持一派和諧,但他一直都知道,這位老人雖然看似脫線糊塗,但在越是嚴重的事情上卻越是精明,明明不喜歡自己這個外來的養子,卻不曾懷疑嫌疑最大的自己,甚至還說出這麼一句話——
   
   『你們那戴什麼的伯父,成天沒事一直來找阿貝仔獻殷勤,還笑得那麼噁心,看了就火大!』
   
   出乎預料的敏銳直覺,讓他們不需多談就達成共識,聯手對抗家族親戚,保護小貝兒在這財產爭奪戰中安然成長。多年下來,他們就算不是家人,不是朋友,卻是的的確確的戰友。
   
   「那就好,那就好……」阿公低聲喃喃半晌後,定定地看了眼泰特斯,才又望回窗外,「好家在貝仔烏哩(幸好貝仔有你)。」
   
   平靜的臉略動了下,泰特斯楞地望著那惆悵低語的老人,半晌便微勾起嘴角,「謝謝。」
   
   「阿公~~」門忽地被撞開,來人想當然爾是那總歡快如孩童的貝兒,「醫生說等下再做一次檢查,迷問題就可以出院嚕~」
   
   「吼,還要檢查瞎米(什麼)啦?」自門聲響起,阿公立即一掃先前的沈寂,像個耍賴發脾氣的大孩子抱怨道。
   
   「嘻嘻~」貝兒習慣性地先撲向哥哥「偷」蹭了下,在發現某道八卦視線後,便紅了臉地放開手,轉撲向床上的阿公補蹭,表示自己才沒有見哥忘阿公。
   
   「害羞瞎(啥)啦?你們從小就親來親企的,阿公早看到瞎啦~」阿公賊笑地糗道。
   
   「唔……」這下貝兒的臉又更紅了,他抱著阿公埋住臉,悶聲哼唧了會後,才不好意思地小聲問:「阿公捨摸時候知道的啊?」
   
   「六年前就哉(知)啦!」阿公輕笑地拍拍這個寶貝外孫,「那次你舅舅舅媽過完年回紐西蘭,好幾個晚上都在偷偷討論你們的事,還以為偶沒聽到,哼!尼阿公哇欸聽力可好的勒!」
   
   「咦咦?已經知道這摸久了?!」不知為何,貝兒覺得更害臊了。
   
   「嘿嘿,連拎兩欸(你們兩個)跑去義大利偷結婚都資道喔~」
   
   「嗚咿……」
   
   注意到阿公眼角的微濕,泰特斯無聲地抿緊了嘴。
   
   想來老人家經歷了很長時間的掙扎,不捨讓孩子們受傷而默默地將淚往裡吞,獨自消化內心的衝擊和失望後,選擇祝福與陪伴,一如凌大牛與凌林琦之於凌小兔,這便是凌家人對彼此的愛。
   
   「阿公是世上最棒的阿公啦~」埋在老人腿上的大男孩,悶悶地傳出哽咽的聲音。
   
   「嘿,那不素當然的嗎?」
   
   好不容易哄好某隻愛哭鬼後,阿公微笑地靠坐在床上,看著在泰特斯懷裡撒嬌燦笑的心肝外孫,腦海裡不禁浮起另一張與貝兒一模一樣的笑臉,他那從小捧著疼寵到大的寶貝女兒。
   
   『阿爸,看!這是窩幫你和阿勾花(畫)的圖~』
   
   『阿爸阿爸~窩們乃(來)玩喵咪偷小雞好不好?』
   
   『我想把阿爸跟我講過的故事全都畫出來喔~』
   
   『阿爸,我讀完書就回來……』
   
   『阿爸,我……我有喜歡的人了……』
   
   『阿爸不要討厭尼爾啦,他真的很好很好……』
   
   『阿爸~你要當阿公囉!』
   
   『阿爸,你說讓寶寶叫貝貝好不好?因為他是最珍貴的小寶貝,我們會好疼好疼他,就像阿爸好疼好疼我那樣~』
   
   『阿爸是世上最棒的阿爸啦~』
   
   『阿爸……洋洋伊(她)……』
   
   大牛的泣不成聲、遠洋的突然噩耗、未能見到的最後一面,幾乎要崩毀他的世界,直到他將倖存的小娃兒抱進懷裡,凝視那與女兒相似卻不安哭泣的小臉,他才終於又找到了希望。
   
   洋洋啊,阿貝仔長大了,現在過得很幸福,你可有看到?
   
   
   《全劇終》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後記:
    
    
    總算把貝貝媽跟阿公間的親情在這裡提點出來啦!
    大家也能看出這調皮脫線基因的傳遞路線吧?阿公→洋洋→貝貝XD
    凌家的故事到此算是有個圓滿的結束了。
    也許會再有個阿公插手付墨家庭的小小番外吧~XD
    
    再把泰哥的小主線完成,泰貝的感情也就真正美滿啦!
    不過這是在艾登主線後才會發佈~www
    
    接下來就開始籌備艾登的主線了!
    裡面當然也充滿了泰貝的小支線啦,關於他們遠距離時的小插曲~XDDD
    也就是說,小屋又要暫時冷清一陣子,SC通告也會少接,才好專心寫文了(艸
    希望大家到時鼻要忘記窩惹~qwq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03.26.201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8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SC|拉貝爾|BL|泰特斯|凌家動物園|恃寵而傲嬌|付墨|小兔不吃回頭草|凌小兔

留言共 8 篇留言

✿姥啾✿
我撲我蹭蹭OWO//

03-26 12:42

喵芭渴死姬
給撲~♥03-27 22:10
西班白袍咖啡香
好基因不遺傳嗎?wwwwww最後是黑批恩定真是太好惹qwq 期待之後的其他主線故事啦~wwwwヾ(*´∀`*)ノ

03-26 12:57

喵芭渴死姬
於是來看看貝貝口以怎麼把好基因遺傳給哪隻小孩AWA(###03-27 22:11
✿姥啾✿
才不會忘記你了~~~我很期待泰哥哥主線呀XDDD

03-26 13:04

喵芭渴死姬
泰勾主線虐虐QWQ03-27 22:14
微雨
恭喜圓滿結束囉wwwwww
阿公的賭注也太歡樂了~終於解開動物名的真相XDDDD
還好也只傳了兩代(?)

03-26 15:58

喵芭渴死姬
阿公真的是吼XDDD
幸好只傳了兩代,要是再拖過幾代真相就永遠破解不了了XDDDDDDDD03-27 22:16
茶葉梗
原來這一切都是阿公的詛咒wwwwwwwwwwww
期待豬頭登的主線/////

03-26 17:11

喵芭渴死姬
阿公的詛咒XDDDDDDDDDDDDDD
豬頭登的主線窩還得寫信問問DL主催口以讓我調整多少系統設定QWQ03-27 22:16
Rinoa (閉關中)
這邊不管喵醬發甚麼都會超級期待的

03-26 17:47

喵芭渴死姬
謝謝夜月唷~~~(撲抱03-27 22:16
玨穎雷悠
居然是打賭www,阿公阿~~~~(笑爛

嗚嗚,這篇有洋蔥又有甜啦QWQ(擦淚

03-26 18:05

喵芭渴死姬
阿公亂賭是不好的啊啊~XDDD
灑了糖的洋蔥好疵嘛?AWA(##03-27 22:24
白樺木
原來動物園是這個意思啊!!!(終於懂了#(
幸好XDD
想說阿公這麼可愛(?)的人應該不會反對才是啊XDD

皆大歡喜~!
太好啦泰貝~

據說隔代遺傳的個性會最相似XDD
(自家小弟和阿公的皮氣簡直一個樣的(#

03-26 21:44

喵芭渴死姬
就是這個意思啦~XDDDD
阿公其實私下掙扎好久啦,不過他是好阿公所以還是接受了(艸

冤來隔代遺傳最相似啊XDD
於是看看泰哥........AWA(被滅##03-27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 後一篇:[達人專欄] 【S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