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SHIROBAKO (白箱) 聖地巡禮(二)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5-03-25 13:47:48│巴幣:77│人氣:3679



  本文接續SHIROBAKO(白箱)最終話前回顧展,由於白箱與すきっぷ通り商店街合作也即將結束,參觀完回顧展後,我再次前往武藏境車站,感受最後的氣氛,順便多少補完前回聖地巡禮漏掉的部分,由於這次並非執著於聖地巡禮,所以比較沒有壓力,只在武藏境車站附近區塊散步。

  帶著在秋葉原的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買的宮森葵塑膠立牌(1800日圓),我遊走在すきっぷ通り,經過讓人懷念的合照區塊,發現竟然新增了墊腳台,畢竟有身高對照麻....還是站在同一個高度拍起來比較好看,因為之前拍過,本來沒有要拍的意思,但一旁的白箱迷主動說要幫我拍,也就不好意思婉拒他的好意了。



這次由平岡代打wwww


也新增了讓大家可以自由填寫「無計可施」的事情」的本子ww


巡禮筆記也進入第二本囉,不免俗的,我也在上頭記上一筆

  到這邊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所以先去上次SHIROBAKO(白箱)與すきっぷ通り商店街合作實地探訪時補完,但由於沒營業而留下遺憾的つばさ屋,這是太郎吃拉麵的店家,走到すきっぷ通り出口後,往右邊走約一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同一種拉麵的麵量無論多或少都是同一種價格,十分佛心,拉麵控或食量大的朋友可以選擇來這間用餐。




  太郎點的是全部のせラーメン,也就是配菜全都有的拉麵,價格1000日圓,至於麵量應該是大碗的吧,我點的則是大碗普通拉麵,價格700日圓,就像我說的,麵量無論多寡都是同一種價格,可以自由選擇,另外麵的硬度、湯的濃度、內的油脂量都能選擇唷。





  吃飽喝足後,開始往反方向,即すきっぷ通り出口往左邊走,在馬路另一頭就能找到太郎推薦給新人的便當店,也就是賣有木下監督最愛的炸雞便當的さかい亭,吃不了日式拉麵的可以選擇外帶這邊的便當,坐在風景好的地點,好好享受日本風情及日式便當,當然垃圾得好好收拾喔。




 接著再往同個方向繼續走就能找到本田轉職的蛋糕店Ourrin,現實則叫做Ourson,我昨天週二去剛好是他們的休店日,真的滿可惜的,不然吃完拉麵真的很想嘗嘗甜食的說。





  前回聖地巡禮中我曾提到荻漥站武藏野動畫的原形,並拍了照片比較,應該有看過前篇聖地巡禮的朋友都記得吧?目前普遍認知是,就建築來說荻漥站的那棟大樓是原形,然而就地點來說,武藏野動畫公司是坐落在武藏境車站附近,劇情上來講符合,以旁邊景物判斷也是九成像,在すきっぷ通り商會的推特上也有提到此事,算是已經官方證實,可惜建築已拆除,地點位在すきっぷ通り出口後直走的馬路上




  由於更遠的巡禮點已經去過,加上相對在劇情上來說也不是這麼的重要,所以這次就不再去,回到すきっぷ通り,仔細找,能找到白箱與商店街的合作總部ぴこす,位於某棟大樓的三樓,不是很起眼,平日下午五點才開門,裡面放有第一本巡禮筆記,一些白箱裝飾,也有販賣白箱周邊商品,是除了秋葉原的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外,唯二實體販賣白箱商品的地點,當然隨著合作活動結束大概也會停止販售?


粉絲自製並贈送的手工羅羅,非賣品

  在商店街上可以找到日高屋武藏境北口店,在劇中則叫目高屋,是太郎和平岡喝酒用餐的地點,平岡揭露悲慘過去的餐廳,日高屋在日本屬於連鎖中華料理餐廳,相當平價,因為那集一播完我同學就瘋狂找我去吃好幾次,最近大概都不太會進去用餐了。




  回到車站附近,搭配官方巡禮地圖可以在遠處找到SINGING大樓,現實中則叫SWING ,出現於木下監督的妄想場景,現實中製作過灼眼的夏娜、虎與龍的J.C. STAFF也在這棟大樓中。



  最後回到上次去過的武蔵野プレイス,幫喵森拍個照,結束這次武藏境的旅程,也算是這次商店街合作活動的最後體驗,最終回播出後,我應該還是會視情況再來這邊吧?





  本次旅程最後的一站,靜香打工的居酒屋松亭,位於吉祥寺,是少數在劇中沒被改名的店家,前回聖地巡禮也去過一次,但那時候是下午,沒打算進去也無法進去,這次為了慶祝靜香成功,所以打算去那裡用餐,順便看看能否在店內拍攝,是這次巡禮最重要的目的,抵達的時候約5點半,離營業時間還有1小時,但經詢問後老闆娘表示晚上預約已經滿了,所以這次相當遺憾、相當可惜!只能放棄.....但下次一定會成功進去的!




  儘管這次有所遺憾,但也算是結束了,最近前後來回武藏野市區也三次了,雖然從千葉到那邊路途十分遙遠,但每次都讓我相當滿足,很喜歡那邊雖然高級,卻同時閒暇的郊區氣氛,最重要的是彷彿讓我走進動畫的世界一樣,走過宮森葵他們走過的地方,吃過白箱角色吃過的食物,簡單來說,就像是次元突破一樣啊!本周最終回播出,若有出現任何還能夠巡禮的地點,肯定會將它補完,作為最終回的紀念!

  最後,感謝各位的閱讀,各位的留言與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7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箱|動畫|SHIROBAKO|武藏野|聖地巡禮|ACG|動漫|宮森葵|武藏境|坂木靜香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眾人皆醉我獨醒
大大蠻有耐心的,還一個一個將原作的建築找出來

03-25 19:07

†千葉の堕天騎士†
主要是參考日本巡禮者的情報以及官方巡禮地圖才能知道大概位置
至於這次因為是第三次去所以基本上都滿熟了ww
03-25 19:10
度度~eden
好讚!
我覺得能去巡禮真的會給人一種特別感動

自己也去過LOVELIVE的一些地方,真的哭惹

03-25 23:56


好猛....

03-27 01:30

布丁貓
GP丟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919caadc6e853b10b6446e0a5c0fc601.JPG?w=300

03-31 19:25

★威廉王子☆
武藏野原址參考地點 被拆除前似乎是間小消防局

https://goo.gl/maps/6yn08

04-15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HIRO... 後一篇:全世界期待已久!賽亞人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