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短篇】魔法師與學徒

作者:席悠│2015-03-24 04:25:07│巴幣:28│人氣:293


  斯坦卡揮動嵌入藍水晶的手杖,嬌弱的雛鳥便漂浮起來,慢慢回到巢裡與兄弟姊妹們相聚。像是為了感謝,雛鳥們齊聲鳴叫,又或者只是肚子餓罷了。

  「斯坦卡。」貝奇輕嘆一口氣。「你的善心確實值得讚許,但你不認為應該將魔法用在更有用的地方嗎?」

  「更有用的地方?比如?」斯坦卡抬起白眉毛,頗有興味地望向貝奇。

  「像是阻止戰爭。或者製造大量的藥水,送給需要的人。不然就讓乾枯的土地重新降下大雨,為農田帶來更多收成。這些不是很有意義?只要學會爬樹,誰都能把雛鳥帶回巢裡。我成為你的學徒,可不是為了做這種小事。」

  貝奇的父母死了。戰爭時,這不足為奇。一種憤怒的情緒入侵年幼的心靈,使他感覺到一種使命——非得阻止戰爭不可。他發現戰爭之所以如此長久,無非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廝殺。那種手持兵器刺殺另一個同類的行為,只會帶來更多仇恨,自然地,戰爭將永無止境。於是他找上斯坦卡。這位年邁的魔法師,曾在宮裡為王族賣命,如今捧著一大筆退休俸,待在鄉下度過悠哉的晚年。曾經有人告訴貝奇,這國家最偉大的魔法師就是斯坦卡。見面以後,貝奇對此深感懷疑。

  「呀,呀,貝奇呀。」斯坦卡晃動著身子,像是在跳舞。「或許你還只是小鬼,所以不明白。生物的性命皆為同等。你可知道,如果我不出手救牠,牠將會被其他生物吃掉,也可能活活餓死。一想到這裡,我實在無法阻止我的手。」

  「如果你救了牠,讓吃肉的生物因此餓死呢?」

  「牠大可以去吃其他雛鳥——只要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外。」斯坦卡嘻嘻笑著。「唉!你這小鬼真是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去,我不收你為徒了,快滾吧。」他總是這麼說。貝奇一次也沒放在心上。

  「這不是我想跟你爭論的問題。」貝奇攤開雙臂。「我是說,此時此刻有一大群年紀跟我相仿的孩子、等待丈夫歸返的女人正在受苦,更別提那些把自己的性命留在戰場上的士兵。王族經常告訴人民,一旦贏了戰爭,我們的國家將會因此富裕。可是他們並未考慮到戰爭時的苦難,以及如果輸掉戰爭會如何。而你呢?最偉大的魔法師,居然帶我來這一片寒酸的森林,說什麼要享受自然的氣息。根本只是午餐吃飽了,來個飯後散步吧。現在正有另一個人死去。我真佩服你能忍受。」

  「所以囉,我才說你只是個孩子。」

  斯坦卡哈哈笑著,不再說話,逕自繼續前進。從下頷垂落的辮子鬍隨著步伐擺動。那巨大的身軀看上去是多麼的值得依賴。尤其他曾經在戰場上創造的各種事蹟,讓國家至今仍屹立不搖。市民們相當尊崇他,甚至有人提議為他打造銅像。但貝奇怎麼也想不到,傳說中的斯坦卡居然活像個小孩子,老是嬉鬧。經常把情色玩笑掛在嘴邊,特別是有女人在的場合。令人感受不到應有的足以稱為偉人的氣質。

  據說,斯坦卡拒絕收學徒。無論誠意如何,或者懷抱偉大使命,誰都無法讓他點頭答應。沒有人知道原因。貝奇這個特例讓所有人驚奇不已。當時他來到斯坦卡居住的屋舍,還沒敲門,斯坦卡已經走出來邀他進屋,然後告訴他:「你來當我的學徒吧。」好像早已預料到貝奇的來意似的。後來,貝奇總是跟在斯坦卡。在途中,斯坦卡一再顯露出他高明的本領,卻只傳授貝奇一些簡單的魔法。貝奇已經為此憤慨三年了。但就算再怎麼表達不滿,斯坦卡依然繼續揉捏著他的辮子鬍,靠在搖椅上,掛著眼鏡閱讀手裡的童話書,慢悠悠地回應貝奇:「再等等吧,再等等吧。」

  今天可真溫暖——斯坦卡抬頭仰望藍天,嘴邊掛著微笑。相反地,跟在後頭的貝奇皺著臉,無奈地盯著師父的背影。



後記:暫時先寫到這裡,後續再看要不要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6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貝奇還得等上十幾年啊。

03-24 20:04

席悠
有些事情只有老頭明白(?03-24 22:25
南雲桅上
理想主義的貝奇在學成以後打滾一圈
才會理解斯坦卡的"再等等"吧

03-29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草莓瑪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皮爾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