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東卷▶最想見的人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3-22 23:37:34│巴幣:8│人氣:343
※此為相戀十年三十題:24.如果我死去、21.人群裡你的氣味、10.你的手還是那麼冷,三題一次融在本篇。

※設定為幽靈卷島&人類東堂,此篇為<紡一縷相思>的後續,糖分不高的一篇。
※文章縮圖id=45986627


  東堂嚇掉了手上的熱咖啡。

  夜半,前方一位男性坐在路燈下的木製椅上,微弱的黃光投射在他身上,青草綠的髮間有橘紅色挑染,深綠色的圍巾及米白色厚外套、橙色的緊身長褲包覆住纖瘦的身體。他側臉微微轉向東堂,微笑的表情像是在對東堂說「抱歉,等很久了嗎?」。

  一瞬間,東堂以為是錯覺,只不過咖啡外緣傳到手上的餘溫還暖暖的,在他確信這不是夢的當下,他流下激動的淚水,對方愣了一下,隨後故作沒事般問候他。

  『哟,盡八。狀態怎麼樣?』

  久違的,以為再也聽不到的話語,再次自耳邊響起。東堂止不住激動的衝上前擁抱對方。

  「小卷!是小卷!我、好想你啊!見到你狀態再好不過了!」

  這個觸感、這個香味,是他熟悉的小卷,卷島裕介。

  東堂彎著膝蓋與腰擁抱對方,這個姿勢實在不符合正常擁抱動作,卷島被擁抱得很緊,東堂的厚外套及圍巾暖暖的,讓他幾乎有想哭的衝動,聽到好久不見的聲音,卷島寵溺的笑出聲:『喂喂、太誇張了咻,盡八……』

  「哈!太久沒有看到小卷了……已經三年了呢。」

  他若無其事地說著,嘴裡呼出一團團的白煙,裊裊煙霧彷若映出當年片段式的畫面。

  三年了,自飛機失事後已經過了那麼久了。東堂不禁感慨。

  當年荒北他們一群人特地到他家裡給一只精緻的鐵盒子——卷島最後的遺留物。雖然他最後接受了卷島過世的消息,卻還是在任何地方搜尋卷島的身影,幽靈之類的身影。

  直到現在,他還是騎著公路車,沒有上大學,加入了職業車隊。只要踩上踏板,就會感覺卷島給他滿滿前進的能量。他在外面租了房子、聽車友們說各種有趣的事情,其中他最感興趣的還是靈異的話題,比方說哪邊經常有人撞見妖怪、哪條街上半夜有百鬼夜行……

  說來可笑,他就想藉由親身前往這些靈異事件出現的地方,找尋卷島的蹤跡。他還曾想像自己如果遇到卷島,要再跟他比試一次。

  沒想到這回真的被他給撞見了。只不過這不是人人傳說的幽靈街道,而是他平時租屋處的路。

  『嗯。好久,三年咻……』

  「我頭髮都要白了、小卷。」

  『哈,這次真的誇大了。』

  東堂放開他,隨手將剛才掉下去的咖啡撿起來丟垃圾桶,雖然只喝了兩三口,但喝過的地方已經沾滿了灰塵。他坐在卷島旁邊毫不害臊的說道:「小卷的身體抱起來很柔軟呢。」惹得卷島雙頰發紅。

  『突然間說什麼咻!』

  「哈哈!是真的喔。因為,小卷不是幽靈嗎?我以為抱下去會撲空呢。」

  『那是……』卷島露出歉意的表情,『剛好天上有活動,所以來參加咻。』

  「哦?看來天上也挺熱鬧的嘛!是什麼樣的活動啊?」

  『……可以不說嗎?』卷島困窘的說,名字說出來多難為情!東堂並不勉強他,只是對天上的事情很感興趣,卷島以天機不可洩漏為由拒絕回答,但還是透漏了他在天上加入了職業車隊的事情。

  兩人因為公路車,開始大聊特聊。

  東堂說他在職業車隊發生的各種趣事,以及他練成了新招式,金城跟荒北同所大學,是意外性的新組合,也聊了自家的姊姊、福富及新開等人最近的生活。卷島則抱怨天上的車道太過柔軟,他還在努力克服用我流的抽車方式征服天上的車道。

  所幸現在街上冷冷清清,半個人也沒有,否則大概會以為東堂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卷島也分享第一次在天上的時候,天上人很貼心的為他準備了毛毯以防失溫,手機進水太嚴重,找了好幾間手機維修店才修好。

  我打電話過去你會接嗎?東堂打趣的問。

  你打來好幾通,我接起來一點聲音也沒有咻。卷島聳聳肩笑道,還說上面的居民也常接到在世朋友或親人們的電話,也是沒有聲音,但是只要看到來電者,都會激動不已。

  那留言呢?留言可以聽到的吧?

  東堂滿懷期待的問,卷島無奈地搖搖頭。

  在天上使用手機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容量無上限,通話紀錄跟留言基本上卷島都會保留著。似乎是想到什麼,卷島急忙將口袋的手機拿出來,熟練的將螢幕切換至語音留言的資料夾,將近千封語音信件塞著。

  東堂立刻注意到他的手機,跟以前一樣是綠色掀蓋式按鍵手機,和他的型號一樣。即便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按鍵式手機對他們兩人來說都有重要的存在意義。

  卷島按下隨意按下其中一則留言(估計留言全部都是東堂的)實驗看看。

  【小卷,一直有件事想跟你說……】

  哦?沒想到到凡間來居然可以聽了,這手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其實東堂傳了這麼多訊息,曾經講了什麼他也忘了,恰好這時候來複習一下當時想跟卷島說些什麼。

  【我超☆喜歡小卷的喔,真的很喜歡你,很喜歡、最喜——】

  卷島立刻按掉。

  兩人的臉都紅炸了。東堂想起那時候好像是喝醉酒,興致一來就發了告白留言……本以為對方不會聽到的,未料現在兩人都在現場,直播難免害臊。再說,卷島應該不曉得自己單相思很久很久了吧……?

  『剛剛、那那那個是……什麼咻?』卷島明知故問,但還是想跟本人確認一下。

  「那個啊、是一直想跟小卷說的話……你去英國之前,我一直沒勇氣說出口。早該讓小卷知道的,這樣我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希望。」

  有啊!當然有希望咻!

  卷島在心中吶喊著。

  他喜歡東堂,很喜歡,自從兩人開始一同較量起就喜歡。雖然嘮叨程度像個老媽,但他就是喜歡!

  原來兩人都不是單相思,這樣就好了,真是太好了。

  「吶,小卷,我可以牽著你的手嗎?」東堂這麼詢問,是想知道自己是否會被拒絕。如果拒絕了,那他大概也知道卷島對自己的感覺就只是朋友而已。

  卷島點點頭,左手讓東堂牽著,東堂五指扣住對方的手,和空氣一樣冷冰冰的手,即使穿這麼厚,卷島的手一點暖意也沒有,東堂緊緊握住,希望手上的熱度可以傳到卷島手上去。

  既然卷島沒有拒絕他,那麼,他這多年來深埋於心的情感,終於可以大方地掏出來。多年未見,他對卷島的愛戀仍舊如大海般澎湃,身體蠢蠢欲動,心臟加速不止。

  他又更進一步問,「可以吻你嗎?」

  『……嗯。』卷島羞赧頷首,東堂即刻傾身,雙唇覆於卷島冰冷的唇上。他先是輕輕覆蓋上去,接著輕點幾回,然後大力吸吮著。

  卷島的臉染上一層紅霞,他的心跳有如失了節奏的節拍器般,亂得一蹋糊塗,他感覺到東堂的舌尖正努力撬開他的牙齒,伺機侵入口內,唾液伴著咖啡香一同送進他的嘴哩,東堂一邊吻著一邊用誘人的氣音要他呼吸,舌頭一會兒纏綿,一會兒分開,最後雙唇分離之際牽出一條銀絲。

  東堂忍住了直接在街上撲倒對方的衝動,卷島接吻時性感的低吟讓他幾乎快衝過理智線,最後他選擇緊抱著卷島。

  「最喜歡小卷了!」

  『別一直重複咻。』幸好現在抱著,否則他還真不敢直視東堂的臉。

  「小卷的味道一直都沒變呢。」

  『是嗎?』

  「嗯,我很喜歡的味道,專屬於小卷的味道。」

  『哈,過了這麼久你還記得也真厲害咻。』

  「當然,因為是我的小卷啊!」

  『……咻。』

  「吶,下次什麼時候見?下禮拜?下個月?」

  東堂興高采烈的,卷島離開他的擁抱,一臉憂傷:『下次見面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咻……今天的會面是天上的限定活動,限定以肉身見一個最想見的人兩小時……』

  「兩個小時?」他們不曉得已經聊了多久了,沒記一開始的時間啊!

  『兩小時是天上給我們最大的寬容了,肉身估計沒辦法撐很久咻……不過聽說要回去之前身體會變成半透明……』

  「半透明——」東堂看著他,「不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嗎?小卷……」從身體看過去還可以看到後方的建築物,這對東堂來說是糟糕不過的事了,就連牽著的手也沒什麼實感。

  「錄、錄音!小卷,來錄音吧!」東堂急忙拿出他的手機,「現在錄下對方的聲音,回去之後就可以聽了。」

  『咦?』語音留言跟來電都無法在天上使用了,錄音可行嗎?但,正如他自己說的,下次見面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可能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甚至可能東堂這一生都遇不見他了……如果說錄音是最後能聽到對方聲音的方法,那就試試看吧。

  兩人各自錄了幾段聲音,並約好用這些聲音當作來電鈴聲及鬧鈴聲。

  心滿意足後,各自收起手機,最後來個大大的擁抱,東堂眼淚已經像水龍頭一樣淚流不止。

  「捨不得你離開啊,小卷。好不容易才告白成功的……」他吸吸鼻子後道:「回去的時候,記得打電話報平安啊!」

  『應該打不通咻……』

  「要好好吃飯啊!」

  『你也是咻。』

  「還有睡覺的時候要蓋好棉被,頭髮記得吹乾,天上的冰棒別一直吃,要多吃義麵喔!」

  『你是老媽嗎咻——』

  「哈哈,很擔心我的競爭對手嘛、不,是擔心女朋友啊!」

  卷島難為情到忘了回話。東堂接著說:「我不會花心的。」

  『我也不會……咻。』

  卷島的身體慢慢化為一顆顆的螢光粒子,下半身已經消失不見,東堂抹去眼淚,慌張之餘忍不住再次告白,「喜歡小卷,最喜歡了,每天都想著小卷,想跟小卷說說話,一起騎公路車……」

  東堂不曉得卷島已經聽不見自己說了什麼,東堂說了很長一串,卷島一個字也讀不出,他很懊惱,卻又毫無辦法。而東堂說的「你願意嫁給我嗎?小卷!」自然也是沒聽到了。

  直到卷島完全消失在空氣中,他才放開自己的雙手喃喃低語。
  「等你的答案,小卷。」

  愛你。

靈感來匆匆,怕忘了所以趕緊打完。
個人最喜歡的段子是複習語音留言那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63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東卷|弱蟲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樞木朱雀
這篇感覺甜中帶苦啊![e36]
柳把天上描述得好好喔!福利多多XDD

03-23 22:37

柳爺子✖ツバキ
卷島在上面也過得不錯XDDDDD
這篇大家都說很虐(爆)我是覺得蠻甜的(重點放中間橋段的話XD)03-24 10:58
樞木朱雀
哈哈對阿!對話是蠻甜的[e35] 不過到後面要分離時就虐拉[e3]

03-24 22:52

柳爺子✖ツバキ
焦點不一樣xdd
可能之後有機會會再寫續篇讓他he WWWW03-25 22:35
樞木朱雀
XDDD
那太好了!![e35]
期待阿!![e16]

03-26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 後一篇:場後通販▶東卷本《ただ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